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一百零三章 唐劫何在?

  一天後,唐劫來到島上。

  整座島山仙山如今已變得如火山一般,山頂處噴薄出大片的紅光,看起來有若熔岩滾動,熱浪洶湧。

  莫名的,唐劫感到自己的身體裡似乎也有什麼東西在悸動,在咆哮。

  那是來自血煉神術的影響,使他感受到這山中的力量,如此的熟悉……

  果然和小虎有關。

  當感受到這氣息時,唐劫已幾乎可以確認這點。

  至於小虎為什麼不願見他,唐劫也能想到。

  能夠做出盜走萬獸園這種事,小虎想必已然開智。

  一旦牠血脈覺醒,祖輩的記憶重現,對洗月派的仇恨足以讓牠做出離去的決定。

  他能理解這一切,然正因此,也感到一陣由衷的難受。

  在唐劫眼裡,一直都是把小虎視做自己孩子的。

  看著山頂那噴薄的紅光,唐劫喃喃自語:「你是我兒子,不管你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都會支援你!」

  然後他陡然大喊起來:「寶兒,你聽見了沒有,不管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

  這吼聲在天地間回蕩,一下子傳徹四方。

  許妙然霍然回首,看著山下,眼眶中已醞滿淚水,她用力大喊:「唐劫,你個混蛋,終於知道過來了,還不過來找我!」

  這兩天她守著伊伊擔驚受怕,當真嚇也嚇死了。

  只是令她奇怪的是,無論伊伊的價值怎樣高,那些妖物都不會來侵犯她。儘管如此,有許多妖物卻也不肯離去,結果就是圍繞伊伊所在之地,竟是聚集了大量妖物。

  它們虎視耽耽的看著這裡,就像是在等待什麼命令般。

  偶爾甚至會有按捺不住的妖物直接衝過來,好在數量不多,都被許妙然殺死。

  儘管如此,看著越來越多的妖物,許妙然心頭的擔憂也越甚,直到這刻聽到唐劫的聲音,心頭猛地一鬆。

  其實她也不知道唐劫擁有鬼衛這種強悍存在,但是在她心中,彷彿只要有唐劫在,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一般。

  這刻在說過這話後,就見四周妖物一起盯向她,心中一緊,暫時再不敢開腔。

  山腹中,踩著三隻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化形大妖,小虎眼中亦是飽含淚水。

  「父親……」他喃喃道。

  就在他想回應的那刻,血池中陡然飆捲一片沖天血浪,澎湃出驚天氣勢。

  「不好,怎麼在這個時候來了?」小虎面色一變,已是不假思索地投入到血池中。

  這是吸收真血的最後時刻,也是最關鍵的時刻,再由不得他分心旁顧。

  通往山頂的路上,正在破解禁制的兩個封不智同樣聽到了這聲音。

  回望山下,封不智眼中已充滿殺意。

  赫連虎叫道:「七爺,是唐劫,他來了。」

  「我知道。」黑白封不智同時回答,互相對望一眼,白衣封不智已轉身向山下走去。

  「七爺,只用一個分身嗎?」獸煉門弟子一起道。

  「當務之急是破禁上山,狼主還在等著我們。」白衣封不智揚聲道:「至於唐劫……我一個已經夠了。」

  站在山下,聽到許妙然的喊聲,唐劫也不由笑了起來。

  他並不擔心許妙然,畢竟這裡是天涯海閣的地盤,誰也不會輕易傷害到她。不過安全之外,顯然還有另一重因素,那是思念。

  唐劫正要應聲,卻聽到另外一聲喊聲響起:「說話的可是許妙然許師姐!在下雲丹旗,天涯海閣門下,還請師姐幫忙……」

  竟然是雲丹旗他們,這幾個傢伙原來也到島上了,聽說話的口氣帶著沉重喘息,好像還在戰鬥。

  唐劫聞聲向雲丹旗飛去,一邊飛一邊已重新變化成邱正的樣子,聲音也變回沙啞。

  直飛到一處山谷,正看到雲丹旗,沈凝明等人,正在應對的卻是一大群妖物。

  至少數十隻妖物聚在一起,其中就有當日在海中的無面蛟。不見十日,這傢伙看起來已比當初又大了許多,也變得更加兇猛。

  令他驚訝的是竟然還有逍遙宮的一些人,這些人都是逍遙宮派來保護沈晴丹的,雖然等階不高,都是脫凡九轉左右,但實力卻當真不弱,更有一套聯手戰陣。可惜的是由於人手不足,無法發揮全部戰陣威力,儘管如此,頂在前面依然成為不可逾越的堅牆。

  要是沒這些逍遙宮的人,雲丹旗他們只怕早就落敗身死。

  儘管如此,看他們現在這樣子也支撐不了多久了,難怪雲丹旗要發聲呼救。

  只是許妙然現在自己都恨不得求救呢,哪有功夫幫他。

  這刻唐劫趕到,見此情形,回頭對鬼衛點了下頭,鬼衛已衝出去,對著那些妖物大肆殺伐起來。

  其實唐劫要自己出去,僅憑他的身份,那些妖物就會自己退避。

  不過這樣一來勢必暴露他和這萬獸園的關係,而且老實說,鬼衛回來後,他已經不再稀罕這些妖物的自動退讓了。正因為它們的退讓,反倒讓唐劫少了許多獵殺的機會——妖可也是資源啊!

  這刻鬼衛一出現,那無面蛟見到,第一個反應過來,發出一聲尖利的長嘶後,卻是再度祭起它拿手的首尾倒轉的能耐,身都不轉就朝著後方飛縱而去。

  竟是跑了!

  相比無面蛟,那些沒見過鬼衛的妖物卻是倒了大霉,被鬼衛衝進妖物堆中一通狂殺。

  看到鬼衛出現,雲丹旗這邊的人同時發出一聲歡喜的喊聲。

  雲丹旗更是大聲道:「桂真人,您可終於來了!」

  鬼衛的出現讓所有人士氣大振,連帶著力氣也增長了許多,一起呼嘯著向那些妖物殺去,到是一下將戰局都扭轉了過來。

  為了避免妖物逃跑,唐劫一直等到妖物快死光,終於全面敗退的時候才衝出來,和大家一起追殺。

  不過這一行為卻是引來了其他人的誤會。

  之前唐劫來的時候因為未刻意準備,所有人其實都看到他和鬼衛一起過來的。

  沒想到「桂真人」衝過來救大家,這「邱正」卻在後面龜縮不出,直到最後時刻才出來打落水狗。

  這般膽色,如此義氣,令大家一起不齒,就連原本與他交好的沈凝明都不願再看他一眼,心中也納悶此人怎的變得如此貪生怕死了?當初在島上共抗強敵到也沒見他如此啊。

  再想到唐劫曾有「尿遁」,隨後雖然回來,但接著就是桂真人出現,終於「醒悟」到多半當初這邱正就是打算落跑,只是看到有真人來救,才臨時轉了主意又回來。

  沒想到此人如此無能,卻又如此貪婪,虧得之前自己還結交於他,當他是個人物。

  他這刻將心中所想說給雲丹旗聽,果然那幾人聽的都覺得有理,一時間看唐劫的目光更是充滿不屑。

  唐劫完全沒想到自己在別人心裡已經變成了一個「懦弱怕死」「貪婪狡詐」的無能之輩,他正忙著收割妖物屍體呢——剛才這一輪猛殺,鬼衛殺死了至少數十隻妖物,且個個品階不低。這萬獸園中收割一茬,到是比得上外面無數辛勞了。

  這刻提著一張獐妖,唐劫用手比劃了一下這獐子的大小,看看夠不夠給伊伊和許妙然各做一個圍脖。鬼衛的那一下鬼切位置不太好,導致不太好分,下次鬼衛出手都讓它注意點,像這種毛皮比較珍罕的,要盡可能保持完整。

  心裡正想著,雲丹旗的一名師弟已走過來道:「把東西放下!」

  「嗯?」唐劫驚訝地看看那人,此人他認識,叫仙少宇,是雲丹旗的師弟。

  這刻仙少宇大聲道:「這些妖物都是桂真人所殺,誰殺就是誰的,這點規矩你都不懂嗎?你既不出戰,就沒有資格獲得戰利品!」

  唐劫這才明白過來,再看他身後,只見一群人都用厭惡的眼神看自己,到是有些明白了,笑道:「我這不是為自己拿,是幫桂真人收的。」

  「還敢狡辯?」仙少宇被他氣的臉都扭曲了,剛才明明看到這傢伙把妖物的屍體一個接一個的往自己芥子袋裡放。

  唐劫只能回頭看看鬼衛,鬼衛道:「他是為我做事。」

  這話一出,眾人立時無言。

  唐劫聳聳肩:「你們聽見了,那我不客氣了。哦對了,你手裡那條海蛇,我沒記錯的話,好像也是桂真人剛剛殺死的吧?」

  仙少宇一滯,就見唐劫已伸過手來,將他的海蛇接去,順便還說了句「謝謝。」,仙少宇心中憤怒,終究只能說一句「狗仗人勢。」

  唐劫聽得好笑,卻也不與他計較,只是自顧自收著妖物。

  待到將妖物都收齊,唐劫道:「對了,剛才聽到山上還有一位天涯海閣的同門?」

  雲丹旗雖不願理他,終還是回道:「應當是鄙派的許師姐,如果不是她喊唐劫,我還真不敢確認是她。真沒想到他們也會到這兒來,不知為何現在又不說話了,希望她沒事。」

  許妙然和唐劫的關係早非秘密,因此雲丹旗才會一下猜到。

  只是他怎麼也沒想到,剛才那個喊話的唐劫就是現在在他身邊的邱正。

  唐劫也有些擔心許妙然,儘管許妙然沒說,但從剛剛她說話的口氣看,顯然也處在某種危急關頭。要不是唐劫聽聲音判斷許妙然還沒到十萬火急的時刻,是絕不會先過來救雲丹旗他們的。而之所以先救他們,其實也有拉些幫手的意思。

  他可沒忘記獸煉門還有一位真人存在。

  雖然說如今有鬼衛在,他已無懼其他,但林白藏說過,獸煉門來的三位真人中有一位是心魔期,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算有鬼衛多半都不行。

  境界之間的差距,如果非要給個標準的話,那小階差距約在五倍,大階差距欲在十倍。

  就是說在其他條件都一樣的情況下,一個開識階的實力大約相當於五個九轉期聯手,而一位靈環真人至少需要十位開識才能對抗。

  唐劫的綜合實力如今已可與開識相抗衡,甚至還要再強些,常白眉的實力在靈環中則只算一般,因此綜合實力對比大約在一比七到一比八左右。

  在這種情況下,唐劫借助法陣,舉薦令,天煞雷珠等手段,更有沈晴丹相助,才算拉近與常白眉的距離,能與其一戰。

  事實上即使如此,他也沒能贏。

  而以此推論,那未知的心魔期真人就更加恐怖了,其實力對比自己大概是三十五到四十倍。

  如此差距下,一個鬼衛根本彌補不來,所以唐劫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

  這刻聽到雲丹旗這麼說,唐劫順水推舟道:「既如此,那還等什麼,一起去看看吧。」

  「那是自然。」雲丹旗心想這人雖膽小如鼠,卻至少知道察言觀色。

  聽到他們要去找許妙然,那十多名逍遙宮修者卻有些不情願,其中一名彪形大漢道:「那抱歉我們不能同去了,我們還要等我家小宮主。」

  唐劫笑道:「這位可是逍遙宮十八鐵衛的徐天大哥?」

  那大漢一愣:「你怎麼知道?」

  「煩請借一步說話。」唐劫已拉著徐天向一邊走去。

  片刻後兩人回來,逍遙宮卻是已答應了與他同去。

  樂山島眾人看唐劫竟然輕輕鬆松就說服了這幫人,一時亦感到好奇,到時不由又高看了他幾眼。

  這刻眾人便一起循著之前的音源向山的另一邊走去。

  許妙然所在的位置並不算遠,再加上山下的大部分禁制又已被破解掉,因此眾人很快來到許妙然所在。

  這是一處相對平坦的山坡,許妙然就坐在山坡中央的一塊大石上。

  在她身邊,一株綠萼正迎風盛放,而距離她不遠處,數以百計的妖物正虎視耽耽地看著許妙然。

  如此眾多的妖物看的大家都嚇了一跳。

  不過下一刻,那些妖物在看到唐劫後,竟是一起向後退去,最後轟的一聲,作鳥獸散了。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所有人目瞪口呆,一名天涯海閣門下笑道:「這群妖物,到也精乖,知道打不過我們人多,就直接跑了。」

  「哪裡是看到我們人多嚇跑的,之前那幾十隻也未見嚇跑,這分明是桂真人之威!」也有人不忘拍鬼衛的馬屁。

  雲丹旗則衝過去對著許妙然鞠了一躬:「果然是許師姐,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許妙然也不答他,目光只是落在遠處唐劫身上。

  雖然她不認識那張臉,但不知為何,在看到唐劫的那一眼,她就有種感覺,自己好像認識這個人。

  看她那樣子,唐劫正要說話,突聽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唐劫何在?」

  回首望去,只見一名白袍人正負手立於一根樹枝上,隨風起落。



PS:想不到只長一張嘴的無面蛟,眼色最好,一見到鬼衛就溜。(好違和的講法啊~~)
PS2:封不智,一個分身來對付天(蛋)命之子,實在太不智了!
PS3:拍 桂真人 馬屁這段讓我想到 桂公公 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6 02:02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