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一百零七章 凶殘

  三十六鬼衛在這刻同時呼嘯出天地間最凜冽的殺機。

  這也是鬼衛最強大的殺招,成倍增長的實力,即便是面對比他高一階的封不智,也依然有著斬殺當場的底氣。

  看著三十六鬼衛的同時出現,封不智的臉色終於變了。

  他雙目一瞪,眼中再現黑白光芒。

  棋盤天下發動。

  整個世界再度變成黑白網格狀。

  封不智已喝了起來:「眾生棋局,我為主宰!」

  揚手已是一把白子撒出。

  三十六顆白子同時飛擲鬼衛三十六影。

  唐劫卻微微搖了下頭:「沒用的。」

  三十六鬼衛只輕輕一閃,同時踏向身旁黑格,那三十六顆白子已同時擊空。

  這就是棋盤天下的問題所在,它是聯手法術,需要黑白封不智共同施展才能發揮最大威力,當只有一個白袍封不智時,就出現了重大缺漏——他無法攻擊黑位。

  封不智的虛實之道,來自陰陽大道,而陰陽大道的本質是世間一切對立之兩面。

  就是說,使用此道之人,無論願意還是不願意,都必須洞悉陰陽,物分兩面,有生有死,方體大道本意。

  正因此,封不智的每種虛實之道,都必須有生有死,予人生機,比如他的黑白空間,黑者主殺,白者就必須主生,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隱藏生機,卻不能使其消失。沒有對立的生,就沒有與其對應的強大殺伐!

  而棋盤天下就是封不智隱藏生機做的最好的法術。

  當單一封不智使用此法時,一半是生,一半是死。

  但當黑白兩個封不智聯合起來使用此法時,依仗其強大手段,幾乎就遮盡了所有生路,只剩下必殺死局。

  這就是為什麼他之前只用了一下棋盤天下就不再用的原因,太容易被看出問題了。

  可惜就算這樣,唐劫還是捕捉到一線靈光,看破他問題所在。

  封不智的問題一旦被看破,他那飄渺詭異的身法就再不是問題,這時候再發動三十六鬼影攻擊,結果就是以硬碰硬!

  這一刻三十六鬼衛同踏黑格規避棋子。

  封不智無往不利的攻擊失效,終於意識到不好,長吸一口氣道:「你們以為,硬拼就能贏嗎?」

  他眼中黑白色澤消失,代之而起的是一片白色瞳仁。

  接著封不智身形一閃,已出現在棋盤天下的一個白格位上,左手一掏,抓在那鬼衛虛影上,五指鋒利如刀,已深深刺入鬼衛體內。

  四名鬼衛同時向他襲來,封不智身形一晃變成虛影,同時遠處白鶴凝實,不過下一刻四名鬼衛的手還是拍在封不智的手,打的他淒聲飛起。

  「怎麼……」封不智震驚不已,這才想起自己面對這個桂真人似乎擁有某種可以洞破虛實的能力,即便自身虛化他也能攻到。

  怒哼一聲,封不智急轉而起,遠處的白鶴幻影消失,同時他身體猛然飈卷出一股氣潮,將那四鬼衛卷飛。

  接著他身上白光一閃,已多了一個白光法罩。

  戰鬥到現在,封不智終於使用了護體法罩。

  這也是他虛實轉化的弊端,當他使用護體法罩時,無法進行虛實轉換,正因此封不智輕易不願使用。但當這刻虛實轉化無效後,封不智再不顧忌什麼,終於開始全力硬拼。

  這刻套上法罩,封不智身形再閃,已出現在另一名鬼衛幻影前,狠狠一爪爪出,在那鬼衛幻影身上按出五個指洞,下一刻一隱而逝,又出現在另一頭,如法施為,務必不給鬼衛合擊的機會。

  「小心,他在這棋盤天下裡能自由移動!」許妙然叫道。

  「我知道。」唐劫操縱鬼衛回答:「不過只能出現在白位上,而且……白位上不能有阻礙。只要堵了他的路,他就動不了。」

  「可這裡有很多白位。」許妙然驚訝道。

  封不智的棋盤天下已將整個空間都封住,到處都是黑白格,就算這裡所有人再加三十六鬼衛幻影也堵不住這麼多白位。

  唐劫卻是嘿嘿笑了起來:「所以說他運氣不好。虛實轉換遭遇鬼……桂屏,棋盤天下卻遇到了我。」

  他說著向後退了幾步,許妙然會意,忙上前一步擋住他,兩人一個交叉換步的時刻,唐劫猛回身連續拍出十餘掌。

  下一刻就見四周的樹木石塊已紛紛立起,化成鬼衛向著四面八方衝去,瞬間佔滿了這空間的每一個白色格點。

  「這是?」封不智震撼了。

  他之前沒見過複製術,被唐劫這一手震懾了一把,一剎那恍惚下,險些以為這些鬼衛是分身幻影,好在他隨即醒悟過來,人力有極限,鬼衛絕不可能幻化出這麼多,這一切當都是幻術。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幻術,白子被封,封不智再無法自由位移。

  而且棋盤天下為了發揮自身優勢,阻止對方反擊,禁絕大範圍法術,只允許點對點法術。

  偏偏在黑袍不在的情況下,他的眾生棋局有了重大缺陷,以至於他相當於失去了群體攻擊能力,竟然對這些複製體無可奈何。

  這下的棋盤天下,反倒成了他的困局。

  封不智知道不好,有心退出棋盤天下,卻見那鬼衛本體突然對著空中一抓,棋盤天下竟似固定住了般,一時竟退不得。

  「這是……」

  「虛實轉化之道,向你學的。」唐劫冷冷道。

  「這不可能?」封不智驚聲叫了起來。

  「沒什麼不可能的,你能學我的幻影千重,我也可以學你的虛實轉換,就當做是相互交流吧。」

  唐劫冷笑著回答,在明白了封不智的虛實之道後,唐劫對於虛實就多多少少有了一些領悟,尤其是他的鬼衛本身就是虛實轉換之體,對他理解這方面有極大幫助。

  當然,這種層次的領悟還遠談不上道的層面,可至少在法的層面,唐劫已經能做到點什麼了——他做不到破封不智的法,卻可以幫他加固一下。

  這一刻,棋盤天下就是封不智的囚籠,他製造了囚籠,卻休想再輕易出去。

  與此同時鬼衛幻影如潮殺至。

  「混……蛋!」封不智的臉上氤氳出如潮殺氣。

  他猛地一掌拍出,鼓蕩出一股衝天殺潮,迎面卷向鬼衛。

  兩名鬼衛被當場衝的倒飛而起,同時又兩名鬼衛從側翼夾擊過來,封不智揚手擋住一隻鬼衛,那另一個鬼衛卻一擊打在他腰際。

  這一下打的他護體法罩動蕩,封不智回手一爪抓在那鬼衛頭上,手上白光一閃,五指已洞穿鬼衛頭顱,接著再用力,五指下沉,一把將那鬼衛腦殼捏碎,那鬼衛化光消散。

  後背砰砰又傳來兩掌,封不智頭都不回,長袖一掃,彷彿鐵柱一般飛襲身後,砰砰砰連撞三下,那鬼衛已化光消散。

  他這攻擊舉手投足看似簡單,其實每一擊都蘊含著劈山開嶽的力量,可以說已凝具了他全部力量,即便如此,對付鬼衛往往也需要數擊之力。

  就在幹掉這名鬼衛的同時,封不智的胸前又遭到一名鬼衛的打擊,這一次封不智的護體法罩再撐不住,砰然碎裂。

  鬼手已打在他胸前,痛得封不智仰面吐出一大口血,同時左手飛起,射出一縷白光打在那鬼衛身上,將他額頭洞穿的同時,右手翻手一掌拍在身上,又是一個白光護罩祭起。

  只是護罩剛剛祭起,便遭到左後兩個方向的同時夾擊。

  封不智嗷的狂吼一聲,身體中再度飈出一股洪流,將眾人衝開。

  只是剛衝開一波又來一波,鬼衛的數量卻是源源不絕。

  最讓人噁心的是,為了分散攻擊,唐劫甚至控制著一些複製體參與進攻。這些複製體自然不可能像真正的鬼衛幻影對封不智造成任何傷害,但他們卻可以吸引封不智的攻擊。

  這刻又是四隻鬼衛同時撲上,揚手處,手腕甚至還閃爍出鬼手特有的鋒芒。

  封不智一袖飛起,想要逼退四鬼衛,沒想到那四鬼衛只砰的一下就消散無蹤。

  封不智一楞,立知不好,這四個是幻術所造,下一刻一名鬼衛已高速欺近他,對著封不智腋下又是一擊,手爪穿過法罩,竟然直接擊在封不智身上。

  封不智先是一楞,立知不好,這個竟然是鬼衛本體。

  刷!

  血線狂飈。

  封不智驚愕發現,自己的一隻左手竟然已離體分起。

  他嗷的痛吼了一嗓子,一腳踢在鬼衛身上,鬼衛已被他這一腳踹得飛入人堆裡,打了個滾就消失不見。

  又是三隻鬼衛湧上來,一前二後,封不智一掌擊在最前方的鬼衛上,一擊泯滅,又是個複製體,但是下一刻,另兩隻鬼衛已同時湧上,四隻手掌一起打在封不智身上。

  砰砰,法罩再碎,封不智身上已現出幾個血洞。

  他痛嚎著連拍兩掌,將那兩名鬼衛震退出去,淒聲叫道:「去!」

  袖中驟然飛出四物,卻是四隻妖獸。

  豹鼠狸猿!

  正是封不智當年賴以成名的四妖獸,這刻一出現就同時撲向眾鬼衛。

  一場血腥殺戮就此展開。

  四妖獸的實力自然及不上鬼衛,但是牠們的作用也不是勝利而是拖延。

  不管鬼衛把幻影能力提升到怎樣的地步,它都有個致命弱點就是時間有限。

  它終不能無限存在,只要拖過這致命時段,贏家就依然是封不智。

  那一刻封不智指揮著四妖獸瘋狂阻擋,鬼衛大軍則狂潮般衝擊著封不智。

  封不智死死抵擋,就像是一塊海中礁石,四妖獸則拼死守在他身前。

  無數鬼手拉出一道又一道死亡幻影,切割在那些妖獸身上,製造出一場鮮血的盛宴。

  很快,實力最弱的妖鼠最先倒下,接著就是妖狸,妖豹,最後是妖猿。

  那隻妖猿大概是僅次於化形大妖的存在,實力強悍已是開智巔峰,可惜在鬼影千重的猛烈攻勢下還是慘死當場。

  就在妖猿死去的同時,又是四名鬼衛衝上。

  封不智一掌震散兩個複製體,自身也被幻影打了一掌,再度震散法罩,他也反手一指,點破那鬼衛額頭,接著一腳將那鬼衛踢了出去。

  但就在那一刻,第四個鬼衛衝出,狠狠一記手刀砍在他腿上,又是一道血泉飈出。

  他的一隻右腳掌已飛離身體。

  他尖嘯著反手一把抓住對方咽喉,用力一捏,那鬼衛的頸脖已然炸開,封不智自己也跌退幾步,一時連站都站不穩了。

  「他不行了!」許妙然發出欣喜的歡呼。

  然而就在那一刻,就聽砰砰砰幾聲輕響,有幾名鬼衛突然消失了。

  唐劫面色微變,封不智臉上卻露出猙獰笑意:「終於到時間了嗎?」

  是的,終於到時間了。

  此時此刻,除了一個鬼衛本體,剩下的就都是無用的複製體了,沒有能夠攻擊的幻影在,它們的作用其實也有限。

  沒有了鬼衛幻影的阻止,封不智終於可以全力出擊,他右手拳猛然向空中擊出,這一片棋盤天地被他一拳轟至消散。

  接著封不智右掌再揮,一股狂風席卷而去,向著四面八方散開,已將那些複製體盡皆吹散。

  封不智仰頭哈哈笑了起來:「這一場戰鬥,終究還是我贏。能夠打到這一步,爾等雖敗猶榮了!」

  就在他說話的當口,身後突然風起。

  封不智微愕然,一道槍芒已打在他背後,痛的封不智慘嚎跌出。

  回首望去,卻是徐天正站在他背後冷冷看著他。

  「是你!」他厲叫。

  徐天哼道:「你忘了算上我們……九蛟霸天擊!」

  背後九蛟虛影再現,猛撞上封不智,這一下封不智再來不及召喚白鶴虛影,被狠狠撞中。

  封不智瘋狂囂叫:「我殺光你們!」

  右手下壓,形成一隻遮天巨掌壓下眾人。

  所有修者同時出手,無數道法術光焰與巨掌相撞,終於在一片交織光焰中將巨掌炸碎。但是下一刻封不智已出現在一名修者身後,單手勒住他脖子用力一扳,已將那修者脖子扳斷。

  四名修者同時對他出手,他嘯叫著硬抗了這一下,反手一袖抽出,四人同時飛起,在空中砰砰砰砰炸裂。

  封不智雙目流血:「竟敢與我作對,找死!」

  單掌猛地擊地,風沙狂卷,碎石飛瀑,已紛紛掃向眾人,三名修者一時閃避不及,數十顆碎石撲撲穿透他們的身體,已將三人打成篩子。

  「納命來!」一道清亮女聲響起,劍光直刺封不智腦後。

  封不智霍然轉身,一掌拍出。

  劍尖打在他手心上,竟然未刺下去,反倒撞得劍身彎曲,封不智單掌前推,劍柄已轟地撞在那使劍的紅衣女身上,紅衣女吐血飛起。

  「洛湘!」雲丹旗大叫著撲過來,抱住師妹,再看這姑娘,卻是已經香消玉隕了。

  「洛湘!」雲丹旗傷心大喊起來,其實他早知道李洛湘喜歡自己,只是他心中自有追求,對李洛湘不假辭色,直到這刻失去,方知自己錯過了什麼。

  他瘋狂呼嚎著,對著封不智衝過去,封不智哼了一聲,從鼻孔中吐出一口白氣,竟如鎖鏈般繞向雲丹旗,眼就看要命中,旁邊一人飛出推開雲丹旗,卻是仙少宇。

  那白氣如蛇,死死纏住仙少宇的脖子,仙少宇無力倒下。

  好在這時唐劫衝過來,一刀斬在那白霧柱上,仙少宇這才算活下來。

  看到唐劫救人,封不智哼了一聲,隨手一掌推出,沒想到唐劫刀一橫,竟然擋住了這一掌。

  這不是第一次,在之前的戰鬥裡,封不智也有過兩次攻擊唐劫,卻都被他躲過,不過那時太亂,他也來不及注意,直到這刻才感覺到有些不對,向著唐劫仔細看去。

  腦海中一點靈光閃過,他大叫起來:「唐劫!」

  那一刻他終於意識到,這個人一定就是唐劫!

  這該死的混蛋!

  他朝著唐劫衝去。

  唐劫卻只是冷冷看著他,並不退避,手中則捏出一個又一個印法。

  就在這時背後槍風再起,封不智回手一抓,正抓住徐天刺來的槍尖。

  兩相對撞,封不智正要反撞對手,徐天突然怒吼道:「落陽天日斬!」

  那戰槍上竟然幻出一把刀影,在封不智手臂上,竟是將封不智的右手也一並斬落。

  封不智痛苦怒嘯,就在斷臂落下的同時,那半隻斷手突然飛起,插進徐天的咽喉,砰然炸開,帶起徐天的頭顱。

  「徐哥!」剩下的幾名逍遙宮鐵衛同時怒吼著衝向封不智。

  封不智嘴一張,一道白光從他口中噴出,正打在一名鐵衛身上,將那鐵衛炸至粉碎。

  但剩下的人卻仍是撲了上來,張開雙臂抱向封不智,封不智斷臂一舉,傷口處光華閃過,已插進一人胸膛,同時對方的刀也砍在他肩上。

  另一名鐵衛則用手中槍捅進封不智胸口,封不智猛地前欺,竟是頂著這槍,任由它穿透自己而逼近對方,然後一頭撞在了那鐵衛頭上。

  那鐵衛的頭顱就如開了瓢的瓜般炸裂。

  同時鬼衛本體已再度衝上,從背後一爪抓進封不智的身體裡,幽冥鬼爪發動,竟是一把捏爆了封不智的心臟。

  「你殺不死我!」封不智嗷的叫了一聲,猛回頭,雙目電光一閃。

  神念!

  即便心臟破碎,封不智也不會死,反倒是他的神念攻擊下,鬼衛整個人一顫,竟然動彈不得。

  封不智斷臂回抽,已是一擊打在鬼衛身上,將鬼衛抽至飛起,以鬼衛之強悍,一時竟無法再起。

  這猙獰凶狠的一幕看得人心膽皆寒。

  此時逍遙宮的人全部戰死,就連樂山島的人死得也只剩三五人,封不智雖遭重創,卻再無人敢對他動手。

  封不智已跛著腳向唐劫走去。

  唐劫卻依舊只是看著封不智,雙手變化出一個又一個印記。

  封不智本能的感到一絲不妙。

  他打到這步,自身也是受創連連,實在經不起更多的意外,忙加速前衝。

  一聲清亮語聲響:「鎮海印。」

  許妙然纖纖玉手已打出一個奇特手印,猛地向封不智壓下。

  封不智腳步不停,只一仰頭,背後白鶴幻影再出,正迎向那空中手印。

  兩相衝撞下,許妙然的鎮海印碎裂。

  封不智已獰笑著衝近,斷臂上直向唐劫刺去。

  就在這時,許妙然身形一閃,竟是擋在了唐劫身前。

  封不智立時滯住。

  這天涯海閣的人,別人他都可以殺,惟有這許妙然他殺不得。

  無奈之下,他只能化刺為推,一臂打在許妙然肩上,打的她臂骨斷裂,人已飛起。

  「唐劫,納命來!」封不智高聲叫喊,整個人已如炮彈般衝至。

  他要將唐劫生生撞爆。

  唐劫微抬頭:「該死的是你。」

  話語入耳,一種巨大的不詳感籠罩了封不智的心間。

  他抬頭望去,只見天空不知何時已現出一個巨大人像,正對著下方按出手掌。

  二十把天刀呼嘯著從天而降。

  無數法術已在他身邊交相映現。

  法術的風暴渦捲殘雲,將封不智整個籠罩於內。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3 21:26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