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十三章 牛刀小試

  靈體大成後,唐劫便正式站在了脫凡之巔,理論上也就有了衝擊天心的資格。

  當然,這只是理論上。

  由於唐劫從九轉到脫凡巔峰時間太短,基礎方面總嫌有些不太牢固。這種不牢不是境界上的不穩,而是對自身的認識,適應與運用能力。此外就是見識等方面,衝擊天心是非同小可的事,在衝擊前至少要先準備個幾年,瞭解過箇中關鍵後方可施行。就算猴子說唐劫天心可期,若不認真對待,一樣有可能遭遇失敗。

  因此短時間內是不用指望衝擊天心了。

  不過唐劫也沒閑著,此時距離他離開水月洞天還有二十多天,趁著這段時間,唐劫依舊每日修煉。這映月潭鐘天地之靈秀於一體,洞中一日頂得外間無數時光,實在是待多久都不嫌長的。閒暇的時候,唐劫也會和趙輝他們講經論法,各抒己見,取長補短,日子過的到也快活。偶爾猴子也會來湊一腳,它老人家活得久了,目光更不一般,隨便一句話都振聾發聵,到是讓唐劫等人皆受益非淺。

  就這麼著一連過了二十餘日,眼看著最後一天來到,唐劫離去的時間也到了。

  猴子親自過來送行,拍著唐劫的肩膀道:「好小子,終於要走了。你此去後,又不知要過多少年,才能有人上到這峰頂了。」

  唐劫一時好奇,便問道:「這水月峰頂到底有多少人上來過?」

  猴子摸摸腦袋道:「我也記不得了,大概五六個吧,水月峰頂難上,歷來只有最出色的天才人物方可登頂。不僅要提升一階,更要悟殺戮之道,難啊。」

  唐劫笑道:「看來未悟殺戮而登頂的,就我一個。」

  沒想到猴子卻搖搖頭道:「那到不是,還有一個人,也是未悟殺戮就登峰頂。」

  「哦?那是誰?掌劍人還是淩霄掌尊?」唐劫問。

  猴子眼中卻露出一絲古怪,搖搖頭道:「都不是。這個人叫藏青鋒。」

  「藏青鋒?」唐劫愕然,腦海中已現出曾經的學院記錄牆上的名字,原來這個人竟如此厲害,在學院連破記錄的同時,入了派後也同樣是天資非凡,進入到水月洞天,並和他一樣一路登頂。想到這他問:「那這人現在我洗月派是什麼身份?」

  沒想到猴子卻搖頭回答:「這個人已經不在洗月派了。」

  「不在洗月派了?」

  「恩。聽說他不知何故叛門而出,至今下落不明。」猴子長長歎息一聲:「可惜了,那可是一位真正的天才。」

  唐劫聽得呆滯,那猴子卻已無意再與他交談。

  它仰頭看看天空道:「時間已至,還不速去!」

  信手一指,唐劫已化成一道彩虹衝天飛去,就這麼消失於水月洞天。

  ——————————

  眼前的景象先是一花,隨即又恢復正常。

  待視野恢復正常時,唐劫看到自己已在參神殿外。

  遠處高塔矗立,巍峨高聳,莊嚴神聖。

  唐劫心中一顫,知道自己這段時間的閉門修煉真的是徹底結束了。

  他對著摘星塔跪倒,頌道:「四百日水月洞天,四十年風霜雨露,唐劫蒙恩,銘感五內,謝羅真人大恩,洗月派大德!」

  大殿中傳來一聲輕笑:「雖愛耍滑,卻也知感恩。去吧,好生努力,莫要誤了別人對你的期盼。」

  正是那玄月真君的聲音。

  唐劫這才恭敬離去。

  下了摘星峰,唐劫沒有先回洞府,而是先朝觀日峰那邊去。

  他要去找衛天沖。

  算算他入洞也有一年多,也不知其他人最近如何,自是先找衛天沖瞭解一下情況。

  到了觀日峰,一問才知衛天沖如今不在山中,去執行門派任務了,只能再轉道去找戚少名。

  總算戚少名是在的,見到唐劫大喜不已,兩人很是聊了一會兒近況。

  知道大家都還安好,唐劫也放心許多。

  至於戚少名,聽說唐劫已脫凡巔峰,整個人都傻了。

  唐劫入洞之前,他已入開識,雖然也知道唐劫出洞後可能會境界上比自己高,卻也不認為能趕超自己到何種地步。

  畢竟從開識到巔峰依然有很漫長的時間距離,如今的戚少名也不過是剛剛進入靈識外放的地步,連靈識傳感都未到呢,更別說三枯劫了。

  「本來你入洞前,我領先你三五年修為,這一下入洞,卻是一下被你拋出三五十年,這真是…」戚少名連連搖頭。

  唐劫笑道:「你也莫灰心。你天賦異秉,資質過人,又有明師指導,只要穩紮穩打,自會把差距縮回來。修煉之道,當放眼長遠,何必急於一時。再說你我份屬兄弟,誰上誰下有那麼重要嗎?」

  聽他這麼說,戚少名的心情立時好受許多:「當年在學院的時候,看到你超過我,心中各種不服,甚至找你挑戰,試圖以打敗你來證明自己。現在想想,真的是好生無聊。你說的對,你我份屬兄弟,要爭短長也當與外人爭才是。誰要是不服,就和你一樣,去殺他上百個獸煉門弟子回來,自然也可得門派青睞。」

  唐劫笑笑:「我來只是為了打聽一下舊友情況,既知大家都無恙,我也放心許多。不過我此番突破一事,還請少名為我保密,不管是誰都莫要透漏。以後要是有人問起來,就說我入了三枯。」

  這件事他也同樣叮囑過了趙輝等幾個。

  至於玄月真君這樣的大人物他自然不能吩咐,不過相信也沒什麼人會去找玄月真君打探。

  「恩?剛出來就準備有行動了嗎?」只稍稍遲疑了一下,戚少名就意識到唐劫此舉背後的意味,可見這些年來,他增長的不僅是實力,也有待人處事的經驗。

  「沒什麼,只是預防不測罷了,有些事,能藏著還是藏著的好。」唐劫淡淡道。

  兩人又聊了一會兒,唐劫這才起身回仙泉峰去。

  回到洞府,就看到伊伊正坐在自己常年修煉的大石上,小臉蛋兒上的表情極為認真,卻是在認真修煉呢,旁邊則是石淨齋正和那兔妖在一起玩耍。

  看到唐劫回來,伊伊興奮的大叫起來,如飛燕投懷般撲入唐劫懷中。

  說起來唐劫修煉四百日,離洞也有一年多時間。

  之前唐劫和伊伊還從未有分開這麼久的時候,也難怪伊伊會如此想念了。

  小手勾著唐劫的脖子,伊伊氣鼓鼓道:「不是說一百天就回來的嗎?為什麼用了四百天時間?你說話不算話!」

  唐劫這才將他在洞中的遭遇一五一十的講給伊伊聽。

  故事很長,待唐劫講完,天都已快黑。

  伊伊坐在唐劫的懷裡,吮著手指道:「原來是這樣。這麼說你現在已經是脫凡巔峰,天靈法體,半步天心了?」

  唐劫笑道:「是啊,洞中十日,洞外一年。我如今啊,也算是個修煉近百年的老妖怪了。」

  「老妖怪,老妖怪,老妖怪!」伊伊已是指著唐劫笑得前仰後合。

  「那你呢伊伊?十年前就已開智上品,如今也該摸到突破的門檻了吧?」

  伊伊卻是哼了一聲,扭過頭道:「才沒那麼快呢。」

  只是眉眼間顯露的不服氣卻是暴露了這丫頭的小心思,顯然距離突破也已不遠。

  當初他在萬獸秘境,橫掃大量珍果,一覺醒來,晉階上品,實力增長之迅猛可想而知,就是距離化形都不算太遠。如今十一年苦修,也漸漸摸至了那衝擊更高境界的門檻處。

  一人一精,先後來到進入更高層次的門檻,心中歡喜自是可想而知。

  當天夜裡,唐劫帶著伊伊在仙泉峰上很是慶祝了一番。

  他們買來了酒,肉,在這仙泉峰頂開懷暢飲。

  坐在峰頂大石上,伊伊躺在唐劫懷裡,醉眼朦朧說:「哥哥,等將來你修成紫府,成就仙台,可以逍遙萬界了,會不會帶著我一起啊?」

  唐劫回答:「哥哥去哪裡都會帶著你。」

  「哥哥騙人,哥哥去水月洞天就沒帶我!」

  「那不是派裡不讓嘛。」

  「那以後要是別處也不讓呢?」

  唐劫笑道:「除非是洗月派,否則其他門派的規矩,老子為什麼要守?誰要是敢分離咱們兄妹,哥哥就沒了他!」

  「恩!」伊伊很認真的點頭。

  突然,唐劫眉頭輕挑,整個人微微坐起。

  伊伊立刻感受到這個動作。

  她神色不變,只是轉過來看著唐劫道:「哥哥,你不要怕,雖然你入了三枯,實力下降,不過有我保護你,不會有事的。」

  唐劫微微一笑:「是嗎?那伊伊得先讓我看一下你的本事才行。」

  「好啊,哥哥你看。」伊伊小手一拍,大片的藤蔓已向著四周蔓延開去,越織越密,漸漸竟如一張密網,將仙泉峰大片山頂都籠罩進去。

  唐劫這才點點頭:「可以了,應該跑不掉了。」

  說著探手入袋,已取出斷腸刀,信手向外一揮,一道犀利刀氣已然斬出。

  「誤會!都是同門弟子…」一道人影已從草叢中飛起,就在飛起的同時還打出數道指風點向唐劫的刀氣,一縷指風點的略略歪了些,卻是指向了唐劫。

  唐劫理都不理,任那指風打在身上,哼道:「真正的同門可不會如此鬼鬼祟祟,更不會被發現了還出手試探,你們守老子這麼些年,也守得辛苦了吧?今日就到此為止吧!」

  隨手又是一刀劈出,刀光中帶出一抹冰寒殺意,直指對手。

  那身影感受到唐劫身上傳來的濃濃殺意,心中大駭。他完全沒想到唐劫剛出關就想殺人,立時意識到唐劫多半早有準備。

  事實唐劫何止有準備,為了這一天到來,他早等了好些年,只是沒想到他期待中的人竟然會在自己出關之後才出來。

  這刻刀光如電,直撲那人影面門。

  那人影也是反應快的,雙手忙拍出一排指風,同時喝道:「真的是誤會,我乃秘堂弟子鄭志,信步閒逛於此,偶見唐師弟在此,有心戲弄你一下,才匿跡靠近,絕無惡意。」

  「既是閒逛,又怎知是我在這裡?」

  那鄭志忙道:「在下有幸見過師弟一次,再見尊容,自然識得。」

  「你確定你看見了我的臉?」唐劫的聲音已如鬼魅般悠悠飄來。

  鄭志一愣,就見唐劫微微抬頭,一張面容出現在他面前,卻哪裡是唐劫,分明是一副完全陌生的面目。

  「這怎麼可能?」鄭志已驚叫出聲。

  心神失守下,唐劫的刀光已長驅直入,正打在鄭志身上。

  就聽鏗的一聲脆響,唐劫這志在必得的一刀竟不得寸進,硬生生被擋在了外面。

  唐劫到是絲毫不驚訝:「天神甲…你竟然還把它穿在了身上。」

  鄭志大驚,他此時天神宮暗子身份被揭露,立知再說什麼都沒用了,此時此刻不是他死就是自己亡。

  「哼!」了一聲,鄭志已道:「唐劫,我承認你很強,不過你身在三枯,實力下降,你我對壘,誰勝誰負猶未可知!」

  說著雙手已幻出一片紅雲。

  鄭志是開識階的修者,且兼修天神洗月兩家功法,實力不弱。這刻撕下臉面,鄭志只覺得未始不是一件好事。說不定就此強攻拿下唐劫,於天神宮也是大功一件。

  本來本體唐劫與何沖一起入九絕誅仙陣後,音訊皆無,天神宮以為此事已經過去。

  沒想到這幾年唐劫與七絕門竟然建立起交易聯繫,連續向七絕門出售一些萬年靈藥。

  七絕門與天神宮本是死敵,七絕門的事自然瞞不過天神宮,於是本已對唐劫漸漸放下懷疑的天神宮再次懷疑起唐劫。

  不過由於上一次顧長青之事的緣故,天神宮並沒有立刻派人出手,而只是譴人盯梢。以至於唐劫引魚上鉤的把戲竟然未能克竟全功,等了這麼多年都沒等到天神宮的人出手,只在萬獸園見過一次,卻也是小打小鬧。

  但是這一次,天神宮藏在洗月派的暗子終於開始按捺不住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唐劫放出的自己入三枯的消息。

  唐劫在入洞前是九轉,這點確定無疑。

  正因此,大家判斷唐劫在水月洞天發揮再好,差不多也就是衝擊開識成功,度過開識。能夠進入三枯已經是唐劫進境神速的證明,至於說連三枯劫都過去,如此大的進度,很多人不會相信。

  正因此,當唐劫出來,放出消息自己入三枯後,鄭志等天神宮暗子對此再無懷疑,紛紛認為這是出手的好時機,只要抓住唐劫,不管他是不是天神宮尋找的唐傑,都是為門派立了一大功。

  鄭志就是這些人中第一個付諸行動的。

  這刻他全力搶攻,堅信自己有希望打敗唐劫,不過下一刻他就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了。

  紅雲浪捲,勁襲唐劫,帶出一片洶湧火勢。

  這紅雲手,鄭志侵淫多年,早已修的威力極大。

  只是面對這繚繞紅雲,唐劫卻只是冷眼看了一下。

  然後他做了件事——長吸一口氣。

  隨後就見到那一片火浪紅雲已順著唐劫這一吸,凝聚成兩道火紅氣柱,向唐劫的鼻中湧去,就像是擤了兩抹紅鼻涕般,那一片紅雲竟然就這麼消失無蹤。

  「這…這怎麼可能?」鄭志當即傻眼。

  輕而易舉的將他打出的法術收走,這其中意味著的實力差距已是太大太大。

  唐劫緩緩收刀道:「你喜歡放火是吧?那我還給你。」

  說著他哼了一聲,兩道火蛇已從他鼻中重新竄出,直撲鄭志。唐劫竟是用鄭志的紅雲手反過來對付他,鄭志忙擎掌相迎,他修煉這紅雲手多年,自信對這片火浪早有了抵抗能力。

  然而下一刻,火浪如海水般嘩的湧過去,只留下一個焦黑的鄭志站於原地。

  一對雪白的眼珠子眨了眨,鄭志艱難的發出聲音:「這…怎麼…可能…」

  「白癡。」唐劫撇了撇嘴:「伊伊,解決他,要活的。」

  說著轉身離開。

  此人實力太差,小作較量後,唐劫就已徹底對他失去了興致。

  「放心吧,哥哥,交給我了。」伊伊嘿嘿笑著揉了揉小拳頭,兩手一揮,大片的植物已密密麻麻纏繞過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3 22:48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