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十六章 七百鐵甲吞山河

  毒蟲敗亡。

  老實說這本身並不令人奇怪,毒蟲群畢竟不是什麼特別強大的存在,真正令人難以接受的還是它的消失方式。

  棲霞界千萬年以來,對付毒蟲的手段都是靠群攻類的法術,一個不夠就再補一個,反正對付這些體積小,速度快,又數量多的家伙,使用範圍轟炸的方式肯定沒錯。

  從來沒有一例戰鬥,會是像眼前這樣。

  借助於那些豆兵,唐劫竟然硬是玩出了一手沙場對決。

  實際上別說赤眉,唐劫自己都大感驚訝,天知道在這之前他從沒想過這些豆兵如此彪悍,竟然在他眼前上演了一出人蟲對抗。

  獲得大勝的豆兵同聲歡呼著,仿佛是在慶祝勝利,其中一些士兵的頭上更是放出了奇特的光華,力量與速度竟然又有了些許提升。

  升級了?

  唐劫心中微震。

  難道說這些豆兵還能在殺戮中提升?

  可如果是這樣的話,它們消失後又怎麼辦?

  這個問題暫時得不到答案,豆兵與赤眉真人的大戰卻已再度展開。

  在那王者的指揮下,上百豆兵已同時衝向赤眉真人。

  這些豆兵既有聯手合擊之能,同樣也可各自為戰,忽散忽聚變化無常,以赤眉真人之能,一時間竟也被逼的手忙腳亂。

  不過他到底是天心境界,一旦收斂了輕視之心,那些豆兵便漸漸不支起來。

  這邊唐劫也大致分析出這些豆兵的情況。

  在不考慮豆將的情況下,個體實力其實提升有限,比之以往的豆兵或者說民兵,只提升了三成左右,但是有了兵種與組織,不同的兵種搭配,統一戰鬥再加上將領的衝鋒陷陣,實際戰鬥力大幅度提升,使得現在一百個豆兵大約頂得過去三百個。

  之所以沒有像當初石淨齋那樣一把豆兵困住對手,主要還是因為赤眉的實力比之玉婉娘之流強太多,而且也沒受過傷。

  不過縱然如此,再加些豆兵當也足以對付。

  明白了這點,唐劫也不客氣,直接又是上百顆豆子撒出去。

  那豆王顯然是多多益善型的,一看有更多的豆子,興奮的大吼出聲。

  只是這一次,變化出來的卻不再是士兵,而是大群的戰馬。

  這些由豆子變化成的戰馬直接衝到前方那些士兵的腳下,就見先前的豆兵紛紛跨上戰馬,竟是由步兵搖身一變成了騎兵,紛紛呼喝著對赤眉發起衝擊。

  「這樣也行?」唐劫驚的差點沒掉了下巴。

  這些上了戰馬的豆兵實力明顯又提升了一截,赤眉真人一道旋天手壓下,十餘名盾牌騎兵同時舉盾,竟是一起抗住了這一擊,同時數十名槍騎兵已呼嘯著從赤眉身邊掠過,長槍戳在他護身法罩上打出一片又一片的光華。

  當初的民都能對真人法罩造成影響,更別說這些豆子已由民升為兵,再從兵躍為騎兵了。

  真不知像這樣下去它們還能不能繼續提升。

  不過很快,那王就給了他答案。

  他對這一名騎兵指了指。

  唐劫看的清楚,這一下指的正是之前升級的士兵之一,而且是少數身形閃過兩次的,也就是說,那豆兵至少提升了兩級。

  這刻在王的能力下,就見那士兵長聲高吼起來,胯下的戰馬突然人立而起,變成了一隻白色暴熊,那士兵的腳下則拉出一道火焰光華伸向四周。

  第四個將軍。

  但是不知未何,唐劫能感到這個將軍與之前的三個有明顯不同。

  隨著那一道光華的展開,在這第四將軍暴熊附近的所有豆兵身上同時繚繞起一片火焰。

  它們呼號著,在暴熊騎兵的引領下衝向赤眉,那看其來不過一個娃娃那麼大的白色暴熊輪起巴掌對這赤眉就是一下,打在赤眉的護罩上,激蕩起大片光華,震的赤眉也是臉色一變,左手賁揚,對這那暴熊將軍就是一指點去:「死來!」

  一道劍氣已打向暴熊。

  那暴熊只是吼了一聲,任由劍氣透體穿過,卻只是晃了下,反倒是又給了對方一掌。

  真正的大地暴熊也不過如此。

  隨後就見成片的火焰騎兵已紛紛撞在赤眉身上,在他身上炸出大片的火光,打的赤眉也哀嚎連連。

  看到此景,那四名與赤眉一起來殺唐劫的修者也都傻了。

  這到底是什麼玩意?竟然能把一個天心真人逼到這步?

  那邊豆王哇哇得意大叫了幾聲,隨後又對這唐劫喊了幾嗓子。

  唐劫問伊伊:「他說什麼?」

  「好像還要在要兵。」伊伊回答:「說給它足夠的兵,它能把它們全殺掉。」

  「廢話。」唐劫沒好氣道:「我當然知道這個,問題是這些豆子用過一次就不能再用了,我現在還不知道被他使用過的豆子還能不能再用。」

  「他說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哪些可以?」

  「他說一兩句說不清楚,要我們自己看就明白了。」

  「…好吧。」好在十一年積累,唐劫如今也早攢了許多豆子,浪費一些能看清這豆王的真正實力也好,便又撒出百餘顆豆子。

  這次的豆子出現後,與之前又有不同,竟然全部變化成金盔金甲的士兵,提矛持盾,騎著戰馬,這些戰馬並不是由豆子變化而成,而是連人帶馬一起出現。盡管是一顆豆子化出的一兵一馬,但是看其氣勢,卻每個都不輸於之前作戰的那些騎兵,甚至更有過之,給人的感覺是每一個都不輸於那黑盔黑甲的將軍。

  這些金甲豆兵出現後卻不攻擊,反倒是將那豆王團團拱衛起來。

  看到此景,唐劫有些明白了,感情這一次,他是組建了一支護衛隊啊。

  果然就在護衛隊出現的同時,赤眉嗷的吼了一聲,對著豆王遙遙拍出一掌。

  他修煉多年,經驗豐富,雖然起初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但幾個回合下來就看出那金冠小人定是這部隊的關鍵,因此再不猶豫,對著那豆王打出一掌。

  這一擊雄渾掌風帶著強大威勢襲來,就連唐劫都面色微變,沒想到赤眉這麼快就找到己方弱點,正要出手,就聽那豆王尖嘯一聲,身邊的金甲士兵已同時舉盾,在瞬間形成一塊巨大鐵板。

  伴隨著掌風激蕩,轟的一聲,赤眉全力打出的一擊竟是就這麼被接了下來。

  擋下這一掌,那豆王這才回頭怒視了唐劫一眼,哇呀呀又喊了幾聲。

  「他說你小氣,要是再晚一些,他就死啦!」伊伊大聲喊。

  「你不用解釋這個。」唐劫汗顏。

  他承認在這事上他的確有些疏忽了,小看了赤眉,竟然忘記保護那豆王,好在這家伙顯然沒忘記,所以攻擊一旦佔據優勢,立刻組織親衛隊。

  如今親衛隊有了,騎兵有了,將軍也有了,就不知接下來還會有什麼。

  不過看那豆王這架勢,不給新的豆子,他是無論如何不會給出新的花樣了。

  於是唐劫又甩出一百個豆子。

  不過這一次,那豆王卻只是把它們全部變成士兵投入戰場,到沒再給出新花樣。

  這讓唐劫有些可惜。

  他總覺得這豆子的世界應該沒這麼簡單,沒準還能有些新的提升。

  然後他就看到,那豆王又對著一名士兵指了一下。

  唐劫看的清楚,那也是一個升過級的士兵。

  就見那士兵不進反退,身上的盔甲消失,待之而起的是一襲長袍,對著赤眉一指,一記電芒打向赤眉。

  威力不大,卻在唐劫、赤眉等人的心中同時掀起驚濤駭浪。

  法術型豆兵!

  果然這豆子的世界無所不包,有衝鋒陷陣的將領,有馭獸型的將領,有法術型的將領,以後說不定還有恢復型的將領,統率型的將領,只不過這些將領似乎統統需要由升級士兵變化而成。

  至於最開始的三名士兵並非升級士兵變化,就不知有何區別了。

  新增的士兵終於讓赤眉有些吃不住勁了,在他的視野中,只看到到處都是這些豆兵在亂竄,就像一個人面對上百飛蚊也會感到無奈一樣,而這些豆兵與赤眉的差距顯然比飛蚊與赤眉的差距更小。

  它們更靈活,速度更快,實力更強,帶來的傷害也更大,只是片刻功夫,赤眉已開始渾身飈血。

  他終於忍無可忍,大叫道:「你們還愣著幹什麼,一起上啊!」

  這話喊的卻是春維、飛白二人。

  這兩人原本負責的是阻援應變,這刻卻被赤眉再不顧一切的拉了過來。

  兩名開識高手的加入,總算讓戰局穩定了許多。

  赤眉也借機騰出手來,雙掌按出一片又一片血紅暗潮,打在那些豆兵身上,動輒需要數十名士兵合力方能阻擋。

  在一次阻擋裡,由於聯合的士兵少了些,赤眉一掌下去,那七八名豆兵立時飛起,一個個吐出鮮血,竟是爬不起來。

  那豆王大感痛心,揮了揮權杖,在治癒士兵的同時,回頭對著唐劫再次咿咿呀呀叫了起來。

  這次不用伊伊翻譯了。

  「要兵嘛,我知道。」唐劫道:「你丫就會這個了。」

  說著已再度探手進入。

  他也是豁出去了。

  反正洞府裡十餘年積聚的豆子頗多,這一批浪費就浪費吧,所以乾脆把所有豆子全取了出來。他這趟過來,一共帶了七百顆豆子,先前扔出去四百顆,如今還剩三百,這刻便一股腦兒全撒了出去。

  末了還對那豆王指指袋子:「沒了!」

  豆落如雨。

  那豆王仰天發出興奮的歡呼。

  權杖揮動下,那些落下的豆子紛紛變化,竟是變成一隻隻獅熊虎豹等猛獸,大聲狂吼著向赤眉等人衝去,不光是衝向他們三人,還將那負責阻截伊伊和石淨齋的飛羽、項真也一起帶了進去。

  這貨竟是要以一打五的節奏!

  「有沒有哪麼猛啊?」唐劫也驚了。

  七百個豆子如果是擱自己手裡,也就是對付一個赤眉,落在那豆王手中,卻大有要橫掃一天心四開識的架勢。

  那些新生的豺狼虎豹瘋狂奔突著咬向眾人,它們與那些士兵不同,沒有組織陣型,卻更加強壯而凶猛,戰鬥方式倒是與當初最原始的民級豆兵相似,就是撲上去就咬,死死相纏,只是力量更大,速度更快,攻擊更狠,生命力也更強。

  一隻被飛羽召出的暴熊煉獸,身上頃刻間落滿了幾十隻豆獸。這些豆獸個頭都不小,只幾十隻就鋪滿了那巨熊全身,有兩隻擠不進的小豆熊還在外面急的亂轉悠瞎叫喚,看表現到像是要吃奶一般。

  然而被豆獸附體的煉獸卻是痛得在地上瘋狂打滾。那些附在它身上的小傢伙們就像是最瘋狂也最噬血的野獸,你一口我一口從那煉獸身上生生撕下血肉,只片刻功夫就將那煉獸吞噬一空,只剩下一身白骨。

  「不!」飛羽驚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隻強大的開智上品的煉獸就這麼被幾十隻豆子吃掉了,這實在是太挑戰他的神經了。

  然而像這樣的事還在發生著。

  繼那大地暴熊之後,飛羽的斑花白蟒又被咬成一堆碎骨,接著是通靈狡狐,也是被飛羽寄以厚望,保留神智的妖物,正因此,在它死前還發出不斷的哀號與求救,落在飛羽耳中便是分外的痛苦。

  最後是那隻翠羽金雕,在一群飛天豆禽的圍攻下從空中直落而下。

  吞噬了煉獸血肉的豆獸們紛紛發出興奮的歡呼,它們的身上也閃現出道道升級般的光華,顯然也是升級了。

  看到這唐劫也徹底震撼了。

  這次他震撼的倒不是豆子的強大,而是那王的選擇。

  這些豆獸表面上是攻擊所有人,實際主攻的卻是飛羽的四煉獸。

  三百豆兵就能抗一真人二開識,對付四隻煉獸自然更算不上什麼,再加上變的又是殺傷力更強的野獸,因此才會如此飛快的搞定四隻煉獸。

  而搞定四隻煉獸的附帶後果就是伊伊和石淨齋被解放,此消彼長下,雙方實力直接出現變化。

  這正是戰爭中常見的通過製造局部優勢,並擴大到全局以獲得勝利。

  唐劫相信這絕不是偶然,而是這豆王天生就有極敏銳的戰術思維與戰略思想。

  正因此他才會做出這種種選擇,並通過不斷的組合與變化生生抗住了一位真人的攻擊。

  這刻伴隨著四煉獸的死,三百豆獸已呼嘯著撲向飛羽、項真二人,再配合伊伊與石淨齋的攻擊,二人每多撐一秒都是奇跡。

  終於,實力最弱的飛羽率先撐不住,隨著身上的護罩碎裂,豆獸們大口噬咬起來,這位獸煉門援兵就這麼倒黴的步了他寵物的後塵,一起葬身「豆」口。

  接著是項真,在伊伊的花陣束縛下,項真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這些豆獸你一口我一口的咬下,護身的法罩擋不住這些凶物,最終冰消瓦解,他拼死掙扎著,大喊:「真人救我!」

  只是赤眉哪裡救得了他?

  在那王的指揮下,三百豆兵拼死攔截,為了確保局部勝局,他甚至把自己的親衛隊都派上了,自己則龜縮到了唐劫身後——為了勝利,這小傢伙也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條件,其戰術素養之高令唐劫也掉下巴。

  這邊那三百豆獸已快將項真吞噬完畢,赤眉知道不好,一旦讓那三百豆獸合圍過來,再加上伊伊和石淨齋,這一戰就真的沒希望了。

  雖然不甘,赤眉還是跺了下腳道:「此戰我們已敗,走!」

  一想到自己五人聯袂而來,竟然連逼得唐劫出手都沒做到,心中亦是無奈。

  這刻他直向空中竄去,那一群豆兵也是不依不饒的追向空中,眼看著在空中化成一個小點消失不見。同時那三百戰獸也分襲春維、飛白二人,這兩人哪裡還敢戀戰,赤眉都跑了,他們也對望一眼,同時向兩邊跑去。

  「休想跑!」伊伊大喊一聲,已帶著石淨齋追下,至於那三百豆獸則追向另一人。

  戰場上迅速又只剩下了唐劫。

  他轉頭看看那豆王,這小東西正趾高氣揚地看著他,似是在說我表現的如何。

  唐劫想了想道:「本體弱是個缺陷,雖然可以組建護衛隊,但還是要小心實力強大的對手,對手實力越強,就越要建足夠多的護衛隊,兵力節省的好處體現不出來。」

  這話一下命中那豆王要害。

  比如原本需要二百豆兵才能對付的目標,在有了豆王後可能只需要七十豆兵就能對付,但是為了保護自身,豆王還必須另設一支同等兵力的隊伍,這就使得節省的兵力實際上沒有看起來那麼多。

  那小傢伙甚不服氣,跳起來嘰裡呱啦說了一通,唐劫也不懂,只是淡淡道:「另外一個缺陷就是部隊的能力依然受制於指揮者的能力,所以當指揮官被欺騙時,部隊也就被欺騙了。」

  那豆王大怒,叉著腰對唐劫一通大叫,看那架勢顯然是在喝問自己哪裡會被騙。

  唐劫卻已探手入囊,緩緩取出斷腸刀來:「不會嗎?那你怎麼解釋被某人一個障眼法就輕易騙過去的事實…」

  話落,唐劫猛然轉身劈出一刀。

  這一刀如長虹貫日,帶出無可睥睨的氣勢,轟然斬在身後百米外的一棵大樹上。

  下一刻就聽嗷的一聲淒厲長嘶,一道人影已衝天飛起,赫然正是赤眉真人。

  半個身子都已被鮮血染紅,劇烈的痛苦讓他全身顫抖,然而心中的震驚尤甚傷痛,他瞪著唐劫發出又驚又怒的吼叫:

  「你不是三枯,你已…脫凡巔峰?」

  「回答正確。」

  刀光再起!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3 23:02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