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第六部 鐵與血 第十七章 萬妖大會

  戰鬥終於結束。

  赤眉死了。

  他不是死在唐劫手裡,而是被那從空中殺回來的大量豆兵吞噬。

  或許是被赤眉的障眼法戲弄的緣故,那豆王憤怒無比,直接開啟「嗜血」模式,那一道血色光環釋放下,所有士兵攻擊力度大增,硬是將這位真人給生吞活剝嘍。

  至於那逃走的兩位修者最終也在伊伊他們的追殺下敗亡,伊伊帶回來的好歹是一具完整屍體,那些豆獸帶回來的就只剩一些骨頭渣子了。

  在經歷過一場慘烈的戰鬥後,這些豆兵也有了一些傷亡,其中以豆獸傷亡最多,因為是貼身強攻的緣故,三百豆獸如今還剩不到二百隻。

  至於那些豆兵也付出了不小代價,一百五十名騎兵(連人帶馬三百豆),一百護衛隊和五名戰將,最終還剩八十騎,七十護衛,五戰將也死了一個,是那持雙彎刀的。

  這刻那豆王揮了揮手,剩下的士兵野獸已紛紛組成隊型,站在了那王的兩側。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的隊形與以往完全不同。

  在王的左側是那八十騎兵,一百六十隻豆獸,以及那兩名由升級士兵提升成的將軍。

  在王的右側則是那剩下的七十名護衛隊和最早期的兩名戰將,以及少數幾隻豆兵和豆獸,唐劫看不出它們和左側的隊伍有什麼區別。

  王沒有理左邊,而只是看著他右側的軍隊,看著那兩位將軍,看著那鮮衣怒馬的士兵,沒有了之前意氣風發的神情,待之而起的卻是深深的無奈與不捨。

  他向著他們揮手,就像是一位君王在向自己的部隊揮手。

  於是那黑盔黑甲的將軍,白袍白甲的小將,金盔金甲的鐵衛以及壯碩巨大的野獸,一起對著他們的王跪下,帶著決絕與肅然的表情。

  那一刻,唐劫與伊伊都意識到了什麼,嘆了口氣。

  然後他們看到,王揮手。

  微風乍起。

  那兩位將軍,七十名護衛便盡皆化灰消散。

  它們沒有變回豆子,強大的實力是以過度壓榨生命為代價換來的,當形態結束時,也就是他們走向滅亡的時刻。

  那幾名豆兵到是變成了豆子,但是唐劫注意到,這些豆子已沒有了一絲能量痕跡,顯然也是死了。

  看著這支部隊的消失,那王,還有他左側的部隊竟一起向著消失的部隊微鞠了一躬。

  這時,左側部隊才重新化為豆子。

  唐劫走上去,拈起一顆看了看,發現裡面還有一些殘餘能量。這意味著它們並未死去,假以時日,仍可再度啟用。

  「果然是這樣麼。」唐劫喃喃道,至此,他算是大致摸清了這王者的作用。

  由王變化而成的士兵,只要給予一定時間與培養,應當是可以恢復的。

  當然,作為可恢復的代價,就是他們的實力提升相對較少。

  但是這類士兵在戰鬥中可以提升自己,當他們晉級後,再被提升為將軍,就不會死去。

  正因此,將軍也好,護衛隊也罷,都應當是從晉級的士兵中選拔。由於一開始沒有晉級士兵,所以豆王只能強行提升部分,結果就是死亡。

  此外在戰鬥中耗盡能量也會死,那幾隻右側的豆兵就是如此,它們不是因為強行提升壓榨實力而死,而是在戰鬥中耗盡能量而死,這使它們得以保存了自己的「屍體」。

  左側那些豆兵變回豆子後,也開始有了區別。

  那些升過級的士兵變成的豆子,表皮上明顯帶著閃光,而那些沒怎麼提升的豆子,則顯得黯淡許多,那兩個被提拔為將軍的豆子光彩尤其明亮,可見在他們提升過後,將來再使用時,很可能依然會是將軍。

  一支可以成長的軍隊!

  回頭再看那王,他也終於變回先前的血豆原形,只是豆皮上也多了一層淡淡的光暈。

  看起來他也有所提升了。

  唐劫看了看它剩下的能量,到是還有許多。

  唐劫將剩下的豆子統統收好,交給伊伊道:「好好保護。」

  「嗯。」伊伊點頭,已珍而重之的將這些豆子收起來,剛才的戰鬥已充分證明了它們的價值,伊伊自然也是小心呵護著。

  唐劫已自語道:「第三個缺點,能量有限導致作戰時間有限,目前已知可持續作戰時間為半個時辰,預計最大持續作戰時間一個時辰。缺乏長期戰鬥能力,不過具備成長性,應當可以逐步彌補,此外分波次戰鬥應當也可以暫時解決問題。」

  儘管還有著種種不足,豆兵的實力依然讓唐劫和伊伊大開眼界。這場戰鬥,唐劫先後用出七百豆子,最終收回一半左右,打敗的對手卻包括一天心四開識,豆兵的實力如此強大,就連唐劫都深感震撼。

  這要是有足夠的豆子,就算面對再多真人,也敢一戰了。

  那刻唐劫心中亦是豪情大起。

  將那幾名死去修者的財物一起收拾了,唐劫道:「走吧,我們去那邊看看。」

  指的卻是狼群先前離開的方向。

  既然這群狼有古怪,那麼唐劫又怎能不去看個究竟呢。

  沿著狼群行過的地方一路前行,穿過茂密的森林,越行越深,也不知走了多久,他們來到一片山區處,狼群的痕跡在這裡消失。

  這裡其實已經不屬於出雲山區,而是屬於與出雲山脈相隔的另一片山區,唐劫沒想到這些狼會跑這麼遠,看看四周道:「應該就在這附近。」

  眉心中豎目微睜,掃向四方,片刻後唐劫看到不遠處有個山洞。

  唐劫向山洞走去。

  山洞很深,越往裡走就越發幽深。

  就這麼一路走著,突然間眼前現出一片天光,原來這山洞竟是走到了頭。

  走出山洞,唐劫這才看到眼前是一片山谷。

  山谷的景色極美,不過真正讓人震驚的是山谷中竟然聚攏著大量的妖獸。天空中飛著各類鷹隼,地上更是站滿了數以萬計的走獸。它們聚攏在山谷中,像人一樣相互攀談,使得整個山谷都亂哄哄一片。

  當唐劫看到如此龐大的妖獸時也嚇了一跳,總算他反應快,一發現不對便立時縮回洞中,否則若被這些妖物發現,還真不知是什麼下場。

  如此龐大的數量,即便是低階妖物都能將他淹死,更何況就是剛才那驚鴻一瞥,唐劫已看到至少數十隻化形級的妖物。

  縮回身子,唐劫讓依依帶著石淨齋退開,自己則小心地向裡望去。

  山谷內很吵,各種聲音交織成一團,時不時還伴隨著一些獸吼。在這些聲音中,唐劫還是隱約聽到諸如「怎麼還沒來?」「再等一會兒。」之類的話語。

  它們在等什麼人?

  唐劫的眉頭微微皺起。

  數量如此龐大的妖物聚在一起絕不是什麼小事,背後必定有所圖謀。

  出雲山區的妖獸千百來一直相當於被放養圈禁的狀態,長年遭受洗月派的獵殺,因此有所圖謀與反抗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至少在洗月派的歷史上,就曾發生過妖獸聯合暴動的事。

  不過這種暴動的結果只是送上門去讓洗月派的人屠宰,據說每一次發生這種事,洗月派弟子都會很享受一番妖物的美味大餐,就連當時的掌尊都說:「妖物暴動,乃是妖物氾濫之結果,說明我們這段時間對妖物的保護與培養工作做得好嘛。既然豐收了,自當收割了。」

  這便是洗月派對此的看法。

  由此可以看出洗月派的霸氣,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任何反抗力量都是土崩瓦解。

  正因此,妖物暴動這種事雖是大事,卻也是喜事,壓根就形不成什麼威脅。

  唯一讓唐劫不解的是,上一次的妖物暴動距今不過二百餘年。從時間上算,遠未達到妖物數量至頂峰,可以揭竿一戰的地步。

  難道說,最近幾十年,洗月派弟子的下手有所留情,以至於妖物數量的增長超出了預計?

  唐劫也有些吃不準這情況。

  為了探察虛實,唐劫讓依依趕快退出山洞-這山洞是妖物進出山谷的通道之一,保不準還有其他妖物進來。

  披上那件可遮蔽神識探索的石衣,再發動匿跡術,唐劫小心向谷內摸去。

  入了谷,唐劫看得越發清楚了。

  山谷裡聚集了至少三萬隻以上的妖獸,最低也是開智下品。這到不奇怪,也只有開了智的妖物有溝通與聯合的可能。

  不過妖物本性好鬥兇殘,種族之間亦有紛爭,並非鐵板一塊。

  正因此,妖物的聚攏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這樣數萬妖獸呆在一塊兒,豹子旁邊坐著羚羊,鱷魚旁邊站著角馬的場景,本身就屬一種奇觀,沒打起來已是組織者能力的體現。

  在山谷的四周還有數十條像唐劫進入的山洞那樣的通道,時不時還有妖物從那些通道中過來。

  唐劫仔細看了一下化形的大妖,總數約在六十左右。

  這種數量的化形放在洗月派,還不夠洗月派塞牙縫的。

  不過從這方面看,妖物數量的確遠未到極致,這也意味著應當是有人蓄意把它們集合在一起。

  就在這時,妖物群中突然現出一片轟動。

  一個聲音響起:「來了,來了!」

  隨後唐劫就看到,一名黑袍人出現在山谷空中。

  唐劫的眼神猛然一收。

  這黑袍人出現的奇怪,就這麼突兀地現身,唐劫甚至無法發現他是怎麼出現的。

  要想瞞過唐劫的天目,至少也要心魔期真人專精於空間挪移的修者才能做到,若是不專精於此,怕是就要化魂期才可以了。

  但唐劫看此人虛空凝立的架勢雖然可以,卻絕對沒有大能修者那種不怒自威的氣勢。

  一路修行到現在,唐劫見識過的高階修者也算不少,除非對方有意改變氣勢,否則唐劫輕易就可從氣勢上判斷出對方境界。

  這黑袍人明顯修為有限,唐劫感覺他的境界比自己高出有限,但這出現的法子卻極為詭異,自己竟然看不出來,心中已自古怪。

  只見那黑袍人雙手一抬,長聲道:「肅靜!」

  山谷中的聲音立時小了許多,只是依然有些聲音頑強而倔強地不肯停止。

  妖物到底不是人類,就算開了智,許多方面的表現也只若少年,像紀律這種觀念是極弱的,如果不是那黑袍人代表的背後力量強大,他們甚至根本不會理會黑袍人的存在。

  直到那黑袍人連喊了三聲肅靜,山谷中才大致平靜下來。

  黑袍人心中憤怒:「一群無知之輩,如此粗野,怎成大事?」

  「大事?」一隻化形妖猴冷笑道:「若說上出雲山送死也叫大事,那不管我們聽不聽話,都是送死而已。」

  「就是就是。就憑我們這些小妖就想對付洗月派?簡直是癡妖說夢!」下面已是大片的鼓譟起來。

  「就是,要不是看在那幾位分神前輩的面上,誰會理這小子。」

  分神?

  聽到這話,唐劫的心中也是一震。

  果然有分神來湊熱鬧嗎?

  歷次妖物暴亂,其實都是在分神大妖的帶領下展開的,沒有分神對抗紫府,就憑一些化形妖獸也敢打出雲山?簡直是笑話!

  可就算有分神,那也要數量上抗得住才行啊。

  妖物們的歷次失敗,從根本上說,就是分神級別實力不如洗月派的失敗。

  「問題是就算有分神前輩,我們這次的下層力量依然太少了。」又有妖物道:「只憑三十個化形,如何可能對付洗月派?」

  那黑袍人哼了一聲:「一群蠢貨!對付不了一個洗月派,還對付不了他們的一個分堂嗎?」

  「對付一個分堂?」萬妖議論聲再次大起。

  「沒錯,對付他們的分堂!一個堂口一個堂口的消滅他們,就算滅不了洗月派,也要滅其一部。洗月派十八分堂,滅掉一個,他們就弱一分。也讓他們知道,我們妖物不是好惹的!」

  聽到這話,萬妖再次鼓譟起來。

  這些妖物雖然開了智,但是智商亦需培養,在缺乏教育的情況下,一個個就如未讀過書的成年人,再加上本身的暴虐性子,有些人只要稍加利用就能鼓動起來。

  「鏟其羽翼」的戰略規劃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漸漸成了型,至於說成功之後會是什麼代價,妖物們就沒想過了。

  萬妖大會一共進行了三個時辰,最終定下目標:進攻洗月派。

  至於進攻洗月派的哪個堂口,則由黑袍人到時再做決定,以防走漏消息。

  如果從人類的角度看,這場萬妖之會亂烘烘的毫無章法,絕對是一場失敗的大會。

  但如果從其戰略目的看,那不管三個時辰做出一個決定的效率有多低,至少它成功達到了自己的目的,一場萬妖叛亂即將成型。

  而從唐劫的角度看,此消息的價值同樣不大-洗月派就沒在乎過妖物的攻擊,僅是守山大陣就足夠讓這幫不長腦子的妖物喝一壺的,所謂的偷襲在洗月派看來更是完全沒有任何可能。

  但是在這之外,唐劫卻隱隱感覺到了又一重陰謀的味道。

  不知為何,他總覺得這事內中還有蹊蹺。

  看著那天空中的黑袍人激情四溢的演講,唐劫的目光漸漸凝重起來。

  他向著洞外退去。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6 18:17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0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