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二十章 目標

  唐劫閃身退離妖群的同時,身後已爆起一片掌聲。

  「幹得漂亮,唐劫,萬千軍中斬殺敵首啊,想不到我輩修者也可有如此豪情!」彭耀龍大呼,他對這類行為是最有感觸的。

  「少廢話。」唐劫以刀支地,咳出一口血,氣息運轉下,剛才遭遇的一擊已恢復了三分,這才道:「一起出手吧!」

  「明白!」所有人同時應了一聲。

  正好此時禁空陣在那些禽妖亂撞下有所鬆動。

  眾人同時向後飛起,收刀劍,雙手已捏出一長串印法,低聲頌語間,更是帶起轟鳴天地般的回蕩。

  若是那白狽還在,定會意識到這是修者正在全力施法。

  二十多名修者聯手施展最強手段,其威力必然驚天動地,要麼全力破壞,要麼全力抵抗。

  但現在亂勢未定,以萬妖之龐大與臃腫,以及其能夠擁有的反應速度,要想抓住這一瞬即逝的機會卻是太難了。

  下一刻彭耀龍突然雙手一舉,一隻手掌已擎向天際。

  接著是餘者二十餘人同時出掌遙按天空,無數道勁氣匯於那掌中,手掌已變得如山嶽般大小。

  彭耀龍嘿嘿一笑道:「百人殺陣!殺!」

  「殺!」

  所有人同時大喝一聲。

  接著彭耀龍右手一按,空中如山巨掌已向著下方拍去。

  這正是血戰堂賴以成名的聯手殺陣,據說最多可聯合千人之力攻擊,其威勢之強,就算紫府真君亦可硬憾。當然現在他們只有二十多人,所以只能成為十人級殺陣,連百人殺陣都達不到。

  可縱然如此,這二十多人卻都是洗月派的精英,人數雖少,品質卻高,再加上唐劫他們預做佈置,陣法加成,聯手之下威力再漲,故此也有了一個百人殺陣的威力。

  這刻聯手之下,那山嶽巨手已轟然砸落。

  下方獸群大駭,紛紛對著空中打出各類術法,一道又一道法術光焰打在那空中山嶽上,震得山嶽顫搖,不斷的崩裂出大片光華。

  然而不管下方如何攻擊,那山嶽卻依舊不斷的向下墜落,眼看著就要砸落地面。

  就在這時,下方嗖地飛起數十隻化形大妖,一起向著空中小山擊去。

  這到底只是一個百人殺陣組成的摩天巨手,抗不住如此多的化形妖物的聯合攻擊,終於停止下墜,轟然崩裂。

  萬妖同呼,為它們粉碎了敵人的攻擊而慶賀,但是下一刻,又一隻擎天巨手從天而降,這一次眾妖再來不及抵擋,被那巨手轟然一擊砸下。

  大摩羅天王咒!

  從一開始,唐劫就沒加入百人殺陣中,百人殺陣只是一個吸引萬妖的幌子,他的大摩羅天王咒才是主攻,當百人殺陣形成的山嶽被震滅時,一直被隱藏在摩天巨手後面的另一個法術才顯露出來。

  雖然它的威力比起百人殺陣要弱了許多,但是用來對付一些實力較低的妖物卻是已經夠了。

  要知道以唐劫此時脫凡巔峰的實力,這刻全力一擊下,開智下品,一擊必死,中品妖物若是天生體質不強者,亦擋不住這一擊。

  因此這一巴掌下去,就像是拍在了蚊子堆裡一般,血雨爆起,只一擊便不知拍死了多少妖物!

  不過他也只有一擊的機會,就在巨手縮回還想再擊的時刻,那幾十隻化形大妖已同時對著空中巨手發起攻擊,只一輪衝擊,便摧毀了這巨手。

  隨著巨手被毀,唐劫也是哇的吐了一大口血,這一下天王咒的強行被破,於他也是受到不小的反噬。

  不過他並不在意這個,這一擊完成後便叫道:「夠了,起!」

  雙掌同時按下,然後就見整片地面突然同時亮起大片光華。

  「這是…」萬妖一起呆楞。

  「這是血海殺陣,快撤!」一個聲音在這時響起。

  赫然是那黑衣人。

  死了一個白狽,還有其他的人可為指揮。這黑衣人一開始不在陣中,這刻從後方飛來,一看此景立刻大叫,其見識竟是比白狽更加廣博,至少普通妖類是絕無可能懂得陣法的。

  果然就連北滄寒都驚呼:「竟然還有妖識得此陣?」

  唐劫卻是冷眼看著那黑衣人冷哼道:「是不是妖都是問題呢。」

  說著雙手一掀,地面上紅光劇閃,已將整片戰鬥區域盡皆籠罩。

  這時若從空中俯瞰,就能看到這一片數里方圓的地面上,其實早就繪製了一個碩大的籠罩了整片地域的陣圖。這陣圖複雜無比,紋路深刻,每一道陣紋間還都流淌著鮮紅的血液。

  這些血液有一開始就布下的,也有後來死去的妖物流入的。

  這就是血海殺陣。

  佈陣需材料,這一點眾所周知。許多時候陣師選擇陣法,不僅僅取決於對手,同樣取決於自己手中的資源。

  為了對抗萬妖,唐劫也可謂絞盡腦汁,血海殺陣就是他此次最重要的手段,至於之前的做法,不過是為了這個陣法做的準備。

  血海殺陣,顧名思義,其實就是以鮮血為佈陣的核心材料。

  這個法陣的最大好處就在於此,就是說,只要有鮮血就行,至於鮮血品質的高低,決定的是血海殺陣的威力。

  正因此,唐劫選擇了這個陣法,因為它是最能夠把當時的收益轉化為戰力的陣法。

  作戰之中,唐劫他們自然不可能去收割妖獸,壯大自己,而且那一點臨時壯大也起不到什麼作用。但是戰鬥中殺死的妖獸卻可以作為推動血海殺陣的動力與資源,由於需要的只是鮮血,甚至不需要他們刻意去擺放佈置,只需要事先將陣紋刻好,殺死妖獸後流出的鮮血自動就會流入陣紋。

  這正是血海殺陣的最大好處,只要準備足夠,就可以邊殺戮邊佈陣,一點都不影響戰鬥。

  正因此,唐劫他們在一開始要用盡辦法殺敵,除了拖延時間外,就是為血海殺陣提供資源支援。

  如果說血海殺陣有什麼弱點的話,那就是此陣消耗的血液實在太多了,血海之名絕非虛傳。否則一邊殺戮一邊壯大,理論上此陣可無限存在,無限殺戮。

  但是在這刻,萬妖聚集之刻,卻是再沒有比血海殺陣更合適的了。

  這刻血海一起,血潮湧動,席捲向四面八方。

  一隻熊妖看到血海襲來,咆哮者揮出自己的爪子。

  只是熊爪沒能擊退血海,反倒被血海趁機漫捲過來,淹沒了那巨熊,於是那巨熊在血海中發出痛苦的呼叫,全身皮毛在那血海侵蝕下竟然片片剝落,轉眼間成了一副骨架。

  與它有著相同遭遇的還有其他妖獸,血海就如恐怖的死亡浪潮,盡情的席捲與吞沒著每一隻妖物,在消滅它們的同時,順便也吸收它們的力量壯大自己,甚至連化形的妖都不放過,就這麼一路漫捲過去,逼得眾妖逃竄。

  這一幕看得黑衣人睚眥欲裂。

  他是奉命而來,指揮萬獸攻山,雖然早做好了萬獸皆滅的準備,卻不是在這山腳下,而應當是在山峰上。怎會想到,如今連山峰都上不去,就遭遇如此重大挫折。

  眼看著血潮狂卷,萬妖損失慘重,而會軍峰上卻已出現大群弟子的身影。

  雖然唐劫他們阻敵的時間其實並不長,面對萬妖的強大壓力,他們的三個計畫可以說是一個接一個的用出,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但就是這點時間也已夠會軍峰有所反應,有所準備。

  一些弟子更是從峰上直掠而下,要不是禁空陣同樣也阻了他們的救援,這時候怕是已有會軍峰弟子參戰了。

  這種情況下,要想登峰已是難比登天。

  然而,登峰卻是此戰必須要達到的目的。

  選堂可以不滅,萬獸可以死光,甚至自己都可以死,這峰卻不能不登!

  因此這刻那黑衣人眼看血海來襲,心中震怒下,終於擎出一物,卻是個口哨,猛地用力一吹。

  哨音尖銳,如利箭刺入空中。

  隨著這哨音響起,天空中也泛起微微的驚詫,隨後是一聲歎息。

  「僅靠你們,終究是不夠麼?」

  這話語不大,卻雄渾有力,聽在旁人耳中到也罷了,唐劫卻是全身一顫。

  他記得這聲音!

  風牧原!

  這是獸煉門狼主風牧原的聲音!

  其實這聲音衛天沖等幾個參加過萬獸園之戰的也聽到過,只是事隔十多年,誰還會記的風牧原的聲音,惟有唐劫沒有忘記。

  智慧帶給他的提升,本就包括記憶。

  風牧原一代真君,他的聲音唐劫又怎可能忽略。

  只要不是他不在意的東西,他就不會忘!

  果然是獸煉門搞的鬼,也只有他們才能輕而易舉的策動萬獸。

  可是他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僅僅是為了對付洗月派報仇?

  或許吧,但也可能有更深的目的。

  唐劫相信,個人可以用公事來泄私怨,組織卻只能以私怨來濟公事。

  就在他心念電轉的當口,天空中已是一隻青色大手迎空按下。

  這大手本是用來施展迷天幻霧的,這刻騰出手來,霧氣立時淡了許多。

  與此同時,出雲山後山小屋內,那白眉老者突然睜眼,看向遠處天空,若有所思,卻終是歎了口氣,搖搖頭又自閉目打坐去了。

  巨掌從空中拍下,落在那無邊血海上。

  血海竟如有意識般發出沖天咆哮,迎向空中青掌。

  下一刻掌擊血海,帶起沖天血潮,那些離了血海殺陣的血水在空中瞬間化成一片靈光消散。

  青掌繼續下砸,正拍在地面上。

  掌力雄渾如山,震的大地搖顫,然後那青色手掌就這麼輕輕一抹,竟是將所有的陣紋一起抹去。

  血海殺陣消失!

  大地裂縫消失!

  這時,那青掌才緩緩收回空中,迷天幻霧再起。

  天空中已回蕩起風牧原的聲音:「我既出手,必已驚動洗月派雲祖師。不過他老人家當不會輕違諾言,非關乎門派生死不會出手,但其他人也有可能提前察覺…你們最好快一點。」

  「是!」隨著風牧原聲落,後方已衝出幾名黑衣人,只是其身形之快,實力之強,卻是遠在先前那黑衣人之上。

  這些黑衣人應當是早就匿伏在側,不過可能是為了不想暴露自身的緣故,一開始並不出手,只是因形勢變化,便再顧不得隱藏一切。

  反正獸煉門與洗月派本就是死敵,雖彼此早有默契,輕易不得上門找麻煩,但如今事都已經做了,達成目的比隱藏身份更重要,因此不惜暴露也是要全力出手的。

  這幾人明顯都是天心境界,這刻剛一出現便同時發動驅獸心法。

  這驅獸之法是獸煉門秘傳,施展後可影響萬獸,驅動萬獸攻擊,雖不像萬獸同心訣那樣如臂使指,卻可駕馭大量妖物,正是攻城拔寨的好手段。

  這刻幾名天心真人同時驅策萬獸,落荒而逃的妖獸們立刻再度掉轉方向,向著會軍峰轟隆隆衝來。

  看到此景,彭耀龍等人也為之色變。

  「是獸煉門,該死的!唐劫,怎麼辦?」眾人同聲喝道。

  他們雖然沒聽出風牧原,卻認出了這驅獸之法,立知這一切都是獸煉門在背後搞鬼。

  只是此時血海殺陣被破,再無阻敵之法,想要阻止已然極難。

  唐劫到還不急,因為血海殺陣並不是他的最後一手。

  沒有人知道,在這片地面的下方,一株黑色的,巨大妖植正在肆意揮動著觸手。

  黑孽!

  這才是唐劫的真正殺手,也是最後手段。

  黑孽乃是伊伊夢中領悟修成,以實體形式存在,起初弱小卻可通過吞噬而無限強大。

  如果說血海殺陣是以戰養戰的行家,那麼黑孽就是以戰養戰的祖宗了,再沒有誰比它更擅長在戰場上不斷吞噬對手壯大自己了。

  大量的鮮血供給了血海殺陣,更多的血肉屍體卻統統餵飽了黑孽。

  可惜的是除非把那幾萬隻妖物全部吃下去,否則這東西沒有任何對抗真君的可能,可就算這樣,數以千計的妖屍也足以讓黑孽的實力提升到相當恐怖的級別,可以說在這戰場上,除了風牧原,它誰也不怕。

  可就在他打算用黑孽再拖一拖對手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了什麼,道:「突襲註定已敗,為什麼獸煉門還要如此執意攻山?」

  眾人愕然。

  是的,如果是以消滅堂口為己任,到這一步,獸煉門的計畫應該說已經失敗了。

  因此此時會軍峰上已有準備,就算這準備的時間還不夠成分,比如還沒布成完整陣形,一些反應慢的還沒搞清狀況,但總不能讓頭頭們連戰前會議都開過一遍才叫準備完成吧?

  就唐劫他們而言,最重要的幾分鐘頂過去後,會軍峰上所有弟子就算再怎麼倉促至少也該提起了褲子拿起了武器。

  有這準備就夠了,至少不會被人殺個人仰馬翻而不自知!

  可既然這樣,對方為什麼還不明智些撤退?

  唐劫已繼續道:「他們不是衝著滅堂來的,那只是欺騙萬獸的謊言,他們另有目的。」

  「那會是什麼?」北滄寒問。

  唐劫看了看正在那幾名天心驅使下衝來的萬獸道:「不管是為了什麼,反正我們已沒必要硬撐了。」

  說著一閃身向側翼躲去。

  是的,此時此刻,真沒必要撐下去了,他們為會軍峰爭取了足夠的時間,已然立下大功,這刻互相看了一眼後,同時一笑後撤。

  果然那幾名天心真人率著萬獸直衝會軍峰,理都不理側翼唐劫等人,竟是就這麼將側翼讓給了唐劫他們。

  看到此景,唐劫心裡越發有數了。

  萬妖攻山只是幌子,獸煉門來此一定另有目的。

  既然另有目的,那他們選擇會軍峰也就絕不是隨意選擇的。

  想到這唐劫大腦轉得越發快了。

  會軍峰乃是選堂主峰,而選堂乃是明夜空所掌,而明夜空在十一年前正好與風牧原大戰一場,並借機成名,名動棲霞。

  如今來的又正好是風牧原,難道說是這老小子不忿當年之事,憋了十一年的火氣後,終於跑過來復仇了?

  唔,這到也說得過去。

  不,不對!

  這也是幌子!

  六派雖有不合,卻基本不開門派大戰,以免兩敗俱傷被別人占了便宜。所以獸煉門才會派風牧原來,為的就是一旦暴露,可以私仇之名掩蓋公事。

  所以他一定另有計劃!

  那麼這會軍峰上,還有什麼值得獸煉門在意的?

  想到這,唐劫道:「午師兄,敢問會軍峰上可關押了什麼重要人物?」

  他問的午弦光正是選堂中人,這刻聽唐劫問話,午弦光笑道:「我選堂又不是律堂,不掌律法,不執牢獄,關什麼犯人啊。再說這獸煉門的人,通常也沒什麼犯人,能殺的都殺了,我不認為獸煉門會因為這個原因來。」

  顯然他也意識到了唐劫的想法,獸煉門絕非無故而來。

  唐劫想想也是,點頭:「那可有什麼秘法典籍或寶物?」

  午弦光繼續搖頭:「要秘法典籍當去典堂,要寶物當去庫堂,要升職加賞才找我們。」

  唐劫大為洩氣:「那獸煉門跑會軍峰來做什麼?」

  此時萬妖已衝過山腳,向山上衝去,選堂弟子已集合成眾與衝擊的妖物殺成一團,同時其他各峰也察覺這裡的情況,更是派出援手飛來,會軍峰上已初現殺聲。

  惟有這最開始苦戰血戰的二十多人待在山下,反倒悠悠然起來。他們已殺戮太多,立功太多,沒必要再急於這一點貢獻,惟有伊伊還不甘心,正指揮著黑孽悄悄上山,一點點偷偷吞噬妖獸屍體,看樣子不幹掉一個天心她是不甘心了。

  唐劫也不去管她,自和大家繼續探討,這刻正納悶間,北滄寒到是笑道:「說是一點寶貝都沒有也不對吧?據我所知明師離去不是就留下了一件鎮堂之寶嗎?」

  午弦光大奇:「你這傢伙果是消息靈通啊,這你都知道?沒錯,明師離去,項堂繼職,明師的確為選堂留下了一件鎮堂之寶,不過到底是什麼一直都是個秘密,我們也不知道。」

  「你們也不知道?」唐劫問。

  「是,此事除了項堂主和兩位副堂主,無人知曉,只知寶物就在會軍峰玄機殿內,但連它到底在哪兒,到底是什麼,我們都不清楚。」

  彭耀龍哼了一聲:「這到怪了,既是只有三位堂主知道,那怎的看起來獸煉門也知道了呢?」

  午弦光不滿道:「這話說的,現在還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獸煉門是衝著明師留下之寶而來。你總不能說,項堂主他們會是獸煉門內應吧?」

  這話彭耀龍可不敢說,各大門派有內應是不假,但從沒哪個上過天魁級別,連副魁都沒有過。

  還是唐劫道:「那明師可說過為何要留下此寶?」

  午弦光回答:「哦,這個我到是知道。明師說此寶玄奇無比,無人可用,即便是他也只能勉強運用一時,終無法駕馭。故此留於殿中,以待有緣。」

  「無法駕馭?」唐劫心中劇震。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獸煉門是衝著什麼來的了。


PS:寶兒不知道會不會出來混水摸魚A寶物!?
PS2:彭耀龍等人的手只是輔助,唐劫的手才是強悍的主力,搞得滿地都是血。
PS3:所以黑孽是血海殺陣的老爺爺?
PS4:還好不是脫掉了褲子拿起了武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1-10 17:04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