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10
第六部 鐵與血 第二十七章 打劫(上)

  五洞山,這裡是莫丘西北部最大的一座山。

  由此向南是萬里平原,向北是極地雪山,向西是無盡海域,向東則是雄關天塹,因其地處要道,因此也是仙家重地。

  天神宮在這裡建摩雲城,辦修仙坊,設洞察司,立傳送陣,更布有九天星耀大陣以做守護,為莫丘西北最重要的仙坊之一。

  負責日常主事的乃是天神宮的一位化魂真人,手下還有四位心魔真人。

  正因此,摩雲城仙坊本身也屬於規格極高的坊市,棲霞界能夠找到的各種靈丹妙藥,包括洗月派的五氣朝元丹,七絕門的九轉丹系列,還有天涯海閣的瓊草,這裡都有。若是運氣好,甚至連九絕誅仙陣中的妖化白蓮都能找到,當然,是不是千年就不好說了,對絕大多數修者而言,是沒興趣等這許多時間的。

  整個摩雲城就是建在五洞山的峰巒處,因其地勢較高,峰在雲裡,因此得名摩雲。

  每天都有無數的修者在這裡飛來飛去,進出城中,交易買賣著各自所需。

  距離摩雲城不遠處的雲端裡,這刻唐劫就站在雲中,披著石衣,看著那摩雲城的城門。

  城門很高大,門樑上還掛著一個獸頭,卻是一隻碩大的三眼豹猴。

  那豹猴雖只剩下一個頭,卻不死,高掛在城門上,眉心豎眼不停轉動著,每入一人,必會看其一眼,這才離去。

  三眼豹猴乃是有名的天目一族,最擅洞虛破妄,看破偽裝。

  唐劫的易容之能若是沒被揭穿,他施以小手段或許還有機會騙過,如今唐劫擁有的能力已在莫丘境內全面散開,再想混入就沒那麼容易了。

  不過對升級了社稷圖的唐劫而言,這早已不是問題,他完全可以自己藏身社稷圖中,再讓鬼衛攜入。

  不過這並沒有太大意義。

  唐劫此趟過來本就不是抱著和平目的而來,如他之前所言,這裡的坊市雖大,於唐劫而言卻不是用來交易的,而是用來搶的,既然要搶,自然免不了要打起來,所以他另有想法。

  在來之前他已經打聽過了,負責鎮守摩雲城的那位紅袍上人,脾氣暴躁直接,算不上是什麼有頭腦的人。

  所以唐劫的辦法也很簡單:對症下藥即可。

  這刻深深凝望摩雲城一眼,唐劫發動複製術,一堆複製體唐劫已出現身邊,紛紛向著四處飛開,惟剩一個徑直向摩雲城飛去,在城門處只現了下身便向著另一側跑去。

  「唐劫!」那豹猴腦海中被強行打入的記憶在這刻驟然爆發,仰頭發出尖銳的呼嘯。

  下一刻摩雲城上空尖鏑之音鳴轉,直刺九霄雲外。

  也不知多少修者衝天飛起,一股股氣勢直逼蒼穹。

  為首一名修者身著紅袍,卻是滿頭綠髮,放聲吼道:「唐劫在哪兒?」

  摩雲城門一名負責把守的修者指著一處方向道:「剛往南邊去了!」

  「天大的功勞不能讓他跑了,追!」那紅袍綠髮的老人放聲狂吼了一句,已捲起一片紅雲向南邊追去,身後更是跟了一大堆的修者。

  這老人甚至沒問一下唐劫是怎麼發現的,是經過還是嘗試入城不得被發現,就這麼一路追了下去。

  於他而言,唐劫為何而來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錯過抓他的時機,天神宮為此人開出的懸賞,可是足夠讓化魂真人都動心。

  一個簡單的調虎離山之計就把人調走,唐劫微微笑了一下,先是化身成一名黃臉修者,這才向城中飛去。

  那豹猴頭再度察覺有人飛來,仰頭看了一下,先是愣了愣,眉心豎目光華驟放,停在唐劫身上好一會兒不動,陡地臉色大變,尖嘶出聲:「唐劫!」

  只是這一次的喊叫卻未再驚動什麼人,城內的修者大部分已蜂擁而出,剩下的大都是覺得自己沒什麼希望,無興趣理會的。

  唐劫踏空而來,長笑道:「猴眼果然靈光,可惜既然看了不該看的,就該被挖出來。」

  說著右手二指虛空一按,那猴子的眉心豎目已被唐劫一下摳了出來。

  那豹猴痛聲慘呼,此時看守城門的兩名修者才反應過來,大駭之間正要出手,一道激光電影已然撲出,在攻向城門的剎那一分為二,同時襲向二人,正是鬼衛。

  唐劫則施施然落於門前,一邊走來,一邊把玩了一下手中猴眼,智慧之道全力運轉下,開始解構那猴眼。

  這猴目與他的天目一樣,都是用於觀察的,卻又在些微方面有所不同,唐劫的天目更擅於極遠,主觀察四方,防敵突襲,預警,這猴目則主洞虛破妄。由於兩者同源,只在細節上有所差異,因此唐劫吸收這猴目中的道念分外輕鬆簡單,只是一路走來,便將那猴眼構成分析的七七八八,同時唐劫自己眉心的豎目則越發明亮起來。

  這洞察之道在猴目相助下,到是更加圓滿了。

  那豹猴還在淒聲慘叫:「我的眼睛!」

  唐劫哼了一聲:「被人砍的只剩一個腦袋了,還要為其作倀,簡直是自甘下賤,自尋死路。」

  說著隨手一拳轟出,已將那豹猴頭徹底轟碎,這方大步邁入城內。

  一名修者正從城內出來,正看到此景,大為駭然,指著唐劫道:「你……」

  唐劫一抄手捏住那修者的咽喉:「摩雲城的傳送點和庫房在哪兒?」

  「我……我不……知道……」那修者艱難回答。

  「那還要你何用。」唐劫順手捏爆那修者咽喉,扯下那修者芥子袋的同時,信手向自己腦後扔去。

  就見唐劫腦後光華一閃,一幅圖畫已生在背空,浮於唐劫身後,正是山河社稷圖。

  唐劫這一扔,正把那修者扔進圖中,只見光華一閃,那修者已消失無踪,反倒是圖中隱隱有光華閃亮,卻是已將那修者連皮帶骨一起融了。

  接著又是兩名修者飛來,卻是鬼衛殺了看守城門之人,也將屍體丟入圖中。

  從今天起,被改變了性質的山河社稷圖再不是一個陣圖那麼簡單,它的內中自成世界,已可容納萬物,而融煉法陣更使得不管什麼東西進入,最終都會被分解成,以各種最原始的形態存在於這片天地中,而不僅僅是靈氣。

  唐劫就這麼一路漫行,一路過去,見人就殺。

  在這敵人的土地上,完全沒有絲毫的仁慈可講,惟有殺死敵人,壯大自己,才是存活之道。

  襲擊來得如此突然,絕大多數修者完全沒有防備,就看到一尊殺神衝入,捲起一路血潮。

  留在城內的大多是實力較低的修者,這些人完全不是唐劫一合之敵,就連那些城內負責看守的金甲戰卒也被唐劫一下一個,或是用兵字訣化為金砂,或是同樣扔進「天地熔爐」之中,一股腦兒的煉化了。

  他就這麼一路衝殺過來,如入無人之境。

  不過唐劫也知道這只是暫時的情況,摩雲城內不可能一個高手都沒有,他現在只是暫時的得意,至於那化魂期的紅袍上人和手下四大心魔境真人更是隨時可能回來。

  可那又怎麼樣?

  劫掠之道,在於快速。

  在敵人反應過來之前,打他們一個措手不及,搶到想搶的就算成功,而唐劫的速度更在所有人想像之上。

  當他抓到第十四名修者時,正好是一名摩雲城鎮守弟子,此人已被唐劫一句話沒給答案就殺的風格嚇壞了,甚至不等唐劫問就給出了傳送點與庫房所在。

  作為感謝,唐劫沒有殺死他,只是扭斷四肢丟了出去。

  然後他一路直衝,向著摩雲城最中心的那處宮殿奔去。

  「啟陣,求援!」有留守修者終於意識到不好,發出大聲的吼叫。

  唐劫哼了一聲:「晚了!」

  身形驟然加速,這一次他不再貪圖殺戮,而是直朝中心掠去。

  遠處宮中放出大片的光輝,一道光柱破空飛起直衝天際,那是傳送陣啟動的徵兆。有那多事的甚至連九天星耀大陣都啟動了,不過九天星耀大陣是用來防備外部攻擊的,是戰略級的守護大陣,對付入城敵人並無作用,相比之下還是傳送陣更有實際意義些。

  不過傳送陣是用來傳輸救兵的,救兵若是沒反應,那法陣就算啟動了也沒用,而此時天神宮本部的人尚未接到正式的求援訊號,自不可能做出任何反應。

  當然,求援訊號其實已經由城內發出,不過由於不是紅袍上人所發,所以還需要確認,並在確認後再指派。

  這個過程的時間並不長,通常也就是幾分鐘的事,如果是正常情況,摩雲城絕無可能拖不過這幾分鐘。

  問題是現在不是正常情況,真要是正常情況,摩雲城甚至不會求救,一個紅袍上人已足夠對付唐劫。

  所以這幾分鐘就成了致命的,要命的幾分鐘!

  光柱升起的同時,唐劫的速度已再次加快,如一道閃電衝向宮殿。

  「擋住他!」歇斯底里的叫聲中,數十名修者同時飛向空中。

  這已是摩雲城最後的守衛力量,為首一人腳下靈氣盤捲,結成一片光環,赫然是一位靈環真人。

  唐劫卻只是笑了笑,理都不理那真人,就朝著宮殿中衝去。

  「休想過去!」那真人大喝著推出一掌,他知道唐劫是想破壞傳送陣,阻止傳送,這刻全力出手。

  但就在他出手的同時,唐劫身側一道光影衝出,正是鬼衛迎上前去。

  巨大的碰撞聲中,鬼衛已抱著那名靈環真人在空中翻滾著跌飛出去,只留下唐劫面對那數十名修者。

  一名修者看著唐劫衝來,面現猙獰,突然往自己身上一拉,扯破衣衫,露出一身金色神甲,高吼道:「鐵壁之牆,止!」

  就見那數十名修者同時扯破衣衫,露出金色天神甲,這些金甲同放光芒,竟然形成一片堅壁,正是天神宮赫赫有名的鐵壁戰陣。

  這些修者都是天神宮戰部麾下,奉命職守摩雲城,擅長聯手戰技。正如洗月派有百人殺陣一般,天神宮也有自己的鐵壁戰陣,卻又不止於此。

  下一刻那修者再喝:「殺戮之矛,出!」

  身後那數十名修者已同時揚起手臂,那手臂化成一條巨大矛氣,在空中匯聚,正是這鐵壁戰陣之後伴隨的強大殺者。

  有守需有攻,方為正道,再沒人比天神宮更清楚這個道理了。

  他們的殺戮之矛,或許比不上洗月派的百人殺陣那般威力磅礴,氣勢浩瀚,但在個體威力上卻是絲毫不弱於百人殺陣的。

  面對這一切,唐劫卻只是輕輕一笑,揚手甩出一顆小珠子。

  天煞雷珠。

  這東西一出,那一群修者同時色變。

  唐劫當年海上屠戮,一口氣幹掉上百獸煉門弟子後,這天煞雷珠就出了大名,天滅宗因此沾光,連出售天煞雷珠的價錢都漲了不少,走起路來也分外招搖一些,當然作為感謝,他們賣給唐劫的反而更便宜了許多。

  如今事隔多年,再度見到此物,天神宮這群弟子也不敢硬撼。

  當然他們不再像當初的獸煉門那樣毫無防備,此物一出就知道要躲,因此也不用那修者招呼,刷的一下全向兩側閃去,這天煞雷珠倒是一個都未炸到。

  不過如此一來,這鐵壁陣卻也不攻自破。

  最要命的是,那雷珠擊空後並不停止,而是一路向後方飛去,後方恰恰是那傳送陣宮殿。

  一看此景,先前為首的修者立時大變叫道:「不好!」

  這刻他已意識到,唐劫的雷珠只怕一開始想炸的就不是他們,而是傳送陣。

  轟!

  巨大的爆炸聲中,那座城內小宮已被炸得衝天飛起,大量碎石亂飛,看得一眾修者齊齊呆滯。

  那為首修者慘然道:「完了!」

  唐劫一笑:「哪裡來的完了,那毀掉的可以重建,失去的也終將歸來,諸位又何必在意呢。」

  說著隨手推出幾掌,已將眾人推開,竟是轉身離開了。

  那些修者見狀同時愣了愣,還是那為首修者看到他飛去的方向反應過來,叫道:「庫房!他是要去庫房!」

  千里迢迢跑到這摩雲城來,為的是什麼?

  還不就是為了打劫?

  這摩雲城最大的商家就是天神宮,最大的財富也就在天神宮的庫房,要打劫自然就得打劫那裡。

  破壞傳送陣不過是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庫房才是終極目的。

  這刻唐劫全速前飛,一眾天神宮修者在後面緊緊追隨。

  那靈環期修者也擺脫了鬼衛糾纏,一路追殺下來,同時高聲吼道:「有活捉唐劫者,我天神宮賞他玉霄洞天百日修行,頂級天神甲法寶一件,靈錢百萬!」

  群起洶湧!

  紅袍上人雖帶走的修者極多,留在城裡做生意的修者同樣不少,只是實力相對低些罷了。當唐劫殺進來時,他們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會閃避,會躲藏,但當震驚過去,心神微定時,諸般想法就會浮上心頭。

  尤其是天神宮許下的重酬,更是讓所有人心動。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只此一個理由,已足夠所有人暴起了。

  於是剛剛還被唐劫嚇得亂竄的修者轉眼間重新騰空飛起,從四面八方飛來,撲向唐劫。

  只有在這個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這摩雲城裡還有這麼多修者?

  然而就在他們飛空的同時,這摩雲城的地下突然暴起一片荒狂吼聲,地下裂出一道裂縫,無數藤蔓從地下伸展而出,飄飄灑灑伸向眾人。

  一些實力較低的修者一個防備不及,被拉下裂縫,隨後傳來的是長長的慘叫聲。

  「黑孽,是黑孽!」有那有過見識的修者狂呼出聲。

  這傳說中的恐怖兇物竟然會出現在摩雲城,不用問,又是唐劫帶來的了。

  其實此物並非那麼無敵,黑孽的實力雖可無限提升,卻幾乎無法保留。伊伊的每一次召喚都是召喚最原始形態的黑孽,需要大量的殺戮與吞噬才能獲得暫時的提升,一旦回歸,黑孽的實力就會再度下降,通過吞噬得到的力量只能保留下百分之一。

  但是黑孽的兇名巨大,令每個人都心生顫慄。

  借助於黑孽的阻擋,唐劫全速向著庫房衝去,身後則是天神宮修者苦苦追殺,再往後則是鬼衛在獵殺天神宮修者。

  追唐劫最近的不是那名靈環期修者,而是一名矮子,這矮子其貌不揚,速度卻是極快,要不是擔心實力比不上唐劫,沒準都已經追上唐劫了,這刻跟在唐劫身後,大聲叫道:「唐劫,別以為只有你有天煞雷珠!」

  說著手一揚,一顆黑珠子飛出,赫然也是一枚天煞雷珠。

  唐劫直接發動亂風步,身形一閃,隨後就聽身後轟的一聲爆響,那顆雷珠已在他身後不遠處爆炸,巨大的衝擊波推的唐劫陡然速度又加快了幾分。

  這恰到好處的計算充分表示了唐劫對這種雷珠的理解,他回頭看了對方一眼,笑道:「三萬靈錢打水漂了……`哦,不對,現在是四萬多,天滅宗漲價了。」

  幾萬靈錢毛都沒炸到就這麼沒了,那矮子也是氣得臉上血氣翻騰,一抄手又抓出一顆丟出。

  唐劫嘆了口氣,依舊是一個閃身輕鬆躲開:「你真的以為天煞雷珠有多好嗎?不,它能殺那麼多人,不是因為它是天煞雷珠,而是因為是我在使用它。」

  這話傳到那矮子耳中,震的他全身一顫,第三顆雷珠再未丟出手。

  唐劫冷眼看了一眼,笑道:「這才對,找個機會,忽悠個傻子,把它賣了吧,你要再對著我丟……天煞雷珠就得掉價。」

  他說著長嘯一聲,已向前方衝去,前方的城牆下,矗立著一作矮房。

  如果不是事先打探過,還真不知道這就是天神宮的庫房。

  庫房看起來小,其實面積極大,一直通到地下,有數層之深,每層都存有大量貨物,若在正常情況下,就算是搬都要搬半天,至於說放芥子袋帶走就更不可能了,因為根本沒有那麼大空間的芥子袋。

  但是對於唐劫而言,這一切卻都不是問題。

  就在飛抵庫房上空的同時,他單手一指:「起!」

  山河社稷圖凌空飛起,正式顯現它驚人的一面。

  鴻斷澗直接出現在庫房上,山水與建築重疊,有如畫面的交錯與反覆喧擾。

  摩雲城的城頭上就此出現了流泉飛瀑的美景,有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一輪驕陽。

  在這美景之中,原本的庫房影像漸漸淡去,消逝,惟有那鴻斷澗的世界不變,反是越來越清晰。

  鴻斷澗還在不斷的下沉,那是在向地下的庫房繼續滲透。伴隨它下降的過程,每滲透一點,就有一些東西在這滲透的過程中自動進入山河社稷圖的世界。

  與此同時,一片花宮也高高飄起,將所有來犯的修者擋在宮外。

  花宮不僅是用來阻擋修者進攻的,同時也是遮蔽這一景象的,防止修者們看到這一幕。

  雖然唐劫也知道這早晚瞞不過去,但只要可以,唐劫能拖一天是一天。在花宮的阻擋下,修者們只看到了城頭流泉飛瀑,卻看不到山河社稷圖吞噬庫房的景象。

  所有人還在以為唐劫正在趁機搶東西,一些人更是發出唐劫要錢不要命的冷笑,並加緊攻擊花宮。

  但唐劫的搶劫速度明顯超出他們預料。

  隨著花宮被轟成齏粉,連黑孽都被殺死,眾人看到的卻是一片平地和一個黑黢黢的大洞,遠處則是一道流光閃過,消逝於天際。

  看著那黑色洞口,那名靈環修者陡的一昏,他知道這下完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00:14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