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三十章 支援

  坐在青石小屋中,唐劫體內氣息運轉,意念下沉,集於心腑間,徘徊縈繞,忽散忽聚,變化出無數形象,有龍蛇虎豹,有刀槍劍戟,有諸天星羅,亦有江河山嶽。

  這便是天心幻象。

  也是修者凝結天心最重要的過程。

  如今的唐劫,終於有了衝擊天心的一點資格。

  可惜無論這些形象怎樣變化,最後都會破碎,無法凝結。

  唐劫也不洩氣,他此刻本就不是在衝擊,只是在提前感受。

  所以衝擊天心,其實就是對意念的一種全新凝煉。

  脫凡境,是對修者身心意的凝煉,其中百煉強肉身,九轉壯五內,開識使意念化形,三枯更是擺脫凡體修成靈體。

  在這個過程裡,修者脫凡脫的是肉體凡胎,但是靈魂意念卻未脫凡,依舊是常人之魂。

  因此所謂天心,就是靈魂脫凡的過程,卻不僅僅是如此。

  因為從天心往上,一直到紫府,都是靈魂脫凡的過程,是對靈魂的修煉。

  靈魂乃是人體最微妙的地方,也是最難煉化培育之所;靈識、天心、神念,再到後來的化魂、紫府,皆是修煉靈魂的過程體現。

  相比之下,煉體倒是要簡單許多。

  上古煉體根本就沒有這許多複雜之事,境界修為通常止步於開識以外,九轉即為登頂。

  煉體者沒有必要開識:他們一不修神識,二不修靈體,肉體即為金鋼,一路直升即可,因此永遠只在百煉與九轉這兩個級別打轉。對他們來說,修為境界不重要,重要的只是借助於該境界無限制的打磨自己。

  相比之下,現在的煉體者,本質其實還是修法,只不過借助於某些手段來強大肉身。雖然表現相同,本質卻完全不同。

  比如王絕滅就是如此,他的修煉方式與其他修者並無太大區別,依然要衝擊境界,但他修煉的法術都是以強壯肉身為主。

  即使身入三枯,凡體死去;強大的血肉力量通過秘法的作用保留下來,使靈體強悍,生命堅韌。若論壽元之久長,甚至更超過唐劫的天靈法體,因為他的是不壞金剛體。

  至於彭耀龍就更別提了,他充其量只能算半吊子的煉體者,本質上依然是修法者。

  惟有唐劫本體,修的是上古秘法,兵主遺傳,故而此生都很難突破開識;即便七絕門都未必能做到,除非有什麼天賜奇遇。不過對本體而言,那種程度的突破也早沒了意義。

  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上古年間,資源豐盛,上古煉體者需要考慮的是如何儘快的使用和利用豐富的資源。正因此,兵主的離經放在那個時代,就是天下第一奇書,因為它是對資源的利用程度最高的;正是因為有了這麼高的資源利用率,兵主才能成為那個時代的超級猛人。

  至於現在,隨著洞天福地的出現,仙台飛升後的損耗,千萬年瘋狂的採拮,使得這片世界早不復當年之豐盛,依賴資源的煉體之風大減,代之而起的是更加精工細作的修法,並成就現在的可長期運轉的體系。

  唐劫本體能夠重走上古之道,也是托了那九絕仙境的福,以整個仙境之力餵養唐劫一人,方能有此實力。要不是那核心山谷被火鳥把持,取藥艱難,如今的唐劫本體只怕早就金鋼之體大成,進階仙靈了。

  這刻天心幻象凝結失敗,唐劫遺憾地搖搖頭:「凝結心象果非易事,不過真正艱難的還是上體天心,察我天象。我修煉洞察都不能做到,難怪多少英豪會止步於天心一關。」

  據說每個人從存在之日起,就有自己的天命定數。

  星羅大千界是不相信天理命運的,因為從來沒有誰能掐指一算就知過去五百年,未來五百年。

  但是他們相信冥冥之中依然會存在著與自己相合的力量,這叫做天賦!

  這種天賦並非是指人擅長某事,而是指那隱藏至深的、契合天意之力。

  修者衝擊天心,要做的就是把這種契合找出來,並以之生成自己的心象,凝聚,最終形成一顆意念之心。

  因其上體天意而成,名為天心!

  唐劫精於洞察,本以為就算凝象做不到,至少這最初的察意應當可以;事實卻給了他當頭一棒。

  不過他也不在意,察意一道本就是公認的難度僅次於凝象的,棲霞界千萬年來的修煉更是總結出無數提升察意能力的方法,其中最有效的便是問天丹。

  丹名問天,自是指天而問,直接問出個結果來;如果再結合幻心露使用,可使效果更強。

  幻心露唐劫已經有了,這問天丹他也同樣沒放過,而且以他的手筆,東西都是打包帶走,搶到的東西都夠他察意十七八回的。

  要不是覺得自己的準備還不夠,沒準唐劫就真的先來上一點,洞窺天意再說。

  「終是要想辦法得到五氣朝元丹的。」唐劫歎息道。

  五氣朝元丹是凝象之寶。在剛才嘗試凝象時,唐劫已感覺到意念凝固的艱難;憑他一己之力,連凝固一絲都感到吃力,要想凝結出完整的幻象天心,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可是到哪兒去弄五氣朝元丹呢?

  摩雲城之變後,天神宮對唐劫的目的就有了警覺,各地有助於衝擊天心的丹藥都被嚴加看管。以至於唐劫後來的搶劫,已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東西而搶,純是為搶而搶,對唐劫本身的作用已然不大。

  正思考間,劉老四推門進入。

  「大人,有派裡的消息了。」

  「說。」唐劫收回心神,道。

  等了這些日子,終於等到派裡的消息,唐劫也是精神一振。

  「派裡已知大人為保宇晶落至莫丘一事,更知大人這些日子的所作所為。派裡說,大人為保宇晶而出生入死,精神可嘉,派裡如今已派人與天神宮周旋,希望天神宮能網開一面,放過大人。不過……」

  「不過僅憑這點,天神宮不會同意的,對嗎?每個人都知道,唐劫對天神宮有多重要,如今肉好不容易到了嘴邊,又怎可能再吐出來?」

  「正是。不過洗月派也一直在為大人周旋,只是你也知道……」

  「我知道,這救人的意志,終敵不過天神宮抓人的意志。如果天神宮再給點什麼許諾,比如抓到唐劫後,宇晶送還,就更麻煩了。洗月派與天神宮到底不是死敵,也很難為我一個人去結仇整個門派,更別說還有獸煉門虎視耽耽。」

  「大人英明。」劉老四歎息。

  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他也震驚莫名。

  沒想到唐劫卻是早有準備。

  劉老四歎氣道:「派裡能幫的有限,大人終究是只能靠自己了。」

  唐劫卻道:「誰說他們能幫的有限的?錯,他們能幫我許多事。」

  「恩?」劉老四一楞,抬頭看向唐劫:「大人這話何意?」

  唐劫漫聲道:「洗月派能幫的有限,那是因為他們的力氣沒用對地方。妄圖讓天神宮網開一面放我出去,天神宮自然是不會答應的。可如果換種方式,對洗月派可能只是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卻是大忙。」

  「什麼舉手之勞?」

  唐劫想了想,回答:「你回去,發消息給洗月派,就說是我說的,希望洗月派能幫我做這幾件事。一、派人去和天神宮商談,去和他們打個賭。」

  「打賭?」

  「對,就說天神宮真君以上不出,無人可奈何唐劫。」

  劉老四聽得驚駭,不過他身為暗子,也是極為伶俐之人,一下就聽出了唐劫話裡的意思:「你是想通過洗月派,逼迫天神宮真君不得對你出手?」

  「沒錯,他們現在沒出手,是因為時間還短。但我這段時間鬧這麼大動靜,估計也快坐不住了,紫府神念通天地,其能力完全是不講理的,面對這樣的對手,縱有千般詭計亦無用,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許他們出手,這一點就只能請派裡幫忙,去和天神宮定一個六派盟誓了。」

  所謂六派盟誓,就是由六大派聯合定下的一個規矩。該盟誓立下約束,為了將來共同對抗鴻蒙界,六大派無論如何爭鬥,都不可殺到亡派滅種的地步,不可出現大規模成建制的廝殺;非關門派生死存亡,各派仙台祖師不可出手,使爭鬥保持在一定底線下。

  唐劫要做的,就是請洗月派和天神宮也定一個類似的盟誓,其目的就是約束對方的紫府。

  當然,訂立正式的盟約是不可能了,洗月派不會為唐劫這麼做,他們和天神宮也不允許有這種程度的盟約。但是換個花樣,用打賭來進行,卻是可以做到的。

  「只有紫府才有資格與紫府訂立賭約。」劉老四提醒他,這事其實也不好辦。

  唐劫笑笑:「放心吧,他們會同意的。」

  這句話的聲音不大,帶著的分量卻沉甸甸的讓劉老四亦為之啞然。

  在這之前,他從未見過一個人可以像唐劫這般,自信滿滿地說會有紫府為他出面,與他派定賭約。

  但唐劫就是這麼自信,他相信明夜空不會坐視不理。

  於他們而言,一個唐劫若是能在莫丘地面上興風作浪,未始就不是好事。畢竟兩派就算不是死敵,也不是朋友。讓他們去壓制天神宮,他們自然做不到,請他們和天神宮以賭限制天神宮,卻未必不可以。

  而且這種事還真不算難,明夜空只要大模大樣地跑到天神宮地盤上一坐,說一句「你們家紫府不出,就別想抓到唐劫」云云的話,天神宮就必然反駁,賭約自然就成了,哪怕明知是上當,為了面子,硬著頭皮也得頂上。

  「屬下明白了。」這刻劉老四連連點頭。

  「我還沒說完。」唐劫道:「第二件事,請派裡的人去聯繫一下七絕門,告訴他們新貨將至。」

  「新貨將至?」

  「對,而且是十倍。」

  劉老四怔怔地看著唐劫。

  他不知道唐劫的話是什麼意思,但他很清楚七絕門和天神宮是什麼關係。

  這個狗日的。

  他這話絕對沒安好心,看這樣子,是要把七絕門往這裡拉啊。

  不過也是,以兩派之間的仇怨,七絕門絕對很樂意給天神宮一些顏色看。

  唐劫並沒有告訴七絕門該做什麼,因為他不打算受七絕門的威脅;但是他知道,七絕門在得到這消息後必然會有所行動。

  不管他們幹什麼,肯定都是有利於唐劫,不利於天神宮的。

  這就行。

  「大人可還有第三件事?」劉老四問。

  「當然。我不知道天神宮許諾了洗月派什麼條件,使他們放棄逼天神宮放走我。但是請洗月派一定要放話說,這條件包括了歸還宇晶。」

  「這又是為什麼?」劉老四不解。

  「因為獸煉門需要。」唐劫冷酷回答:「當年的萬獸園,是獸煉門依靠宙晶建起的。如今他們要宇晶,多半也和萬獸園有脫不去的關係。但是許漢淩竟然會莫名其妙的成了天神宮的人,我不知道這是早就如此,還是後來拉攏;但可以肯定,獸煉門對這件事一定非常惱火。他們雖然忍了下來,甚至努力合作抓住我,但可以肯定嫌隙是必然有的。如果這時候放話說,天神宮得到宇晶會還給洗月派,獸煉門肯定不願意,兩派結盟之勢必受影響。我擋下了天神宮的紫府,當然也要考慮擋一下獸煉門的支援。」

  劉老四聽得怔然。

  好一會兒,他才道:「還有嗎?」

  唐劫低語道:「千情宗那邊,不管怎麼說和我洗月派都是盟友關係,照理也該幫忙的。不過此事和他們關係不大,僅憑一個盟友關係就介入到我唐劫一個小人物的事上,終是有些說不過去,還需找個由頭才能把她們拖進來。」

  劉老四聽得已是滿頭汗,感情這傢伙身在敵人的土地上,滿腦子想的就是怎麼拖人下水。

  洗月派他固是不放過,七絕門他也找,甚至千情宗和獸煉門也在算計,唯一沒找的就是天涯海閣。這還是因為許妙然的關係,此事太過兇險,他不捨得許妙然介入。

  但事實是他不知道就在這個時候,許妙然已經踏上了離家出走的道路。

  她倒不指望自己能救情郎,但誰叫她有爹呢。在她看來,只要她到了莫丘,找到唐劫;那麼她有危險,她爹就得出手。

  許光華當然不許女兒這麼做,派出大量弟子追捕許妙然;所以這會兒許妙然也在被通緝呢。當然,就是不會有生命危險罷了。

  唐劫想了一會兒,還是沒找到把千情宗拉下水的好機會,終只能歎息著搖頭:「等吧,現在沒機會,以後說不準會有。我就不信莫丘諾大的地界,還能找不出一點和千情宗相關的事。」

  大有不坑到千情宗不甘休的氣魄,震的劉老四站都站不穩了。

  交代過後,劉老四果然去發了消息。

  數日後消息歸來,洗月派果然答應幫唐劫這個忙。

  出乎意料的是,跑來莫丘與天神宮打賭的竟然不是明夜空,而是蕭別寒。

  唐劫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場立賭,一直到很久之後才知道,當初蕭別寒據說是提著天璿滅神劍去的。

  到了天神宮,直接放話天神宮太過沒用,連他門下一名弟子都抓不到,紫府不出誰與爭鋒。

  據說這句話把天神宮的老祖宗都氣壞了,差點沒破壞六派盟誓給蕭別寒一巴掌;即便如此還親自和蕭別寒對立賭約,約定天神宮紫府以上,任何真君不得出手。

  若唐劫逃離,則洗月派勝。

  若唐劫被抓,則天神宮勝。

  不限時間。

  賭注為道兵一件。

  聽到這賭注,劉老四當時就懵了。

  有賭就有注,當初劉老四被賭約本身嚇了一跳,卻忘了還有籌碼這回事。現在才知道兩派的手筆有多大,竟然連道兵都拿出來賭。

  這要是輸了他唐劫可怎麼辦?

  哦,對了,他要是輸了就沒命了,還考慮怎麼辦幹什麼?

  至於贏了……靠,贏了就是洗月派賺了件道兵,還得感謝他唐劫,說不定得給他些好處。

  感情這小子是只賺不虧的買賣啊!

  一想到這,劉老四就眼前一陣發黑。

  他終於明白唐劫哪來這麼大底氣了。

  唐劫倒是依舊瀟灑。

  接下來的日子,他依舊每天修煉、逃亡。繼第二輪瘋狂大洗劫後,唐劫難得的又消停了一陣子;只是偶爾冒個泡,露個頭,刷一下存在感,就繼續藏匿。

  大部分時間裡,唐劫都在修煉,去察意,去感受天心。

  他晉身巔峰的時間還短,還需要時間來穩固境界,更需要時間來感受衝擊天心的種種麻煩與困難。

  然而越是感受,他就越是體會到衝擊天心之艱難,想要得到五氣朝元丹的心也就越是迫切。

  今天唐劫正在靜室中修行養氣,劉老四再度進來。

  唐劫閉目問:「有什麼事嗎?」

  劉老四回答:「剛得到的消息,九合城不久後將會有一場拍賣。賣品中有五氣朝元丹。」

  唐劫的雙眼陡然睜開。

  ———————————

  PS:昨天好像有不少朋友沒看明白為什麼唐劫要出去轉一圈。

  其實很簡單,就是十二鷹擁有秘法,可以追溯唐劫走過的地方,一路追過去,就像是獵狗一樣。不過這種秘法的速度不快。如果唐劫找了個安樂窩停下來不動,就會被追上;但只要他一直在跑,十二鷹就不可能追上。所以唐劫必須處於運動中,即便是偶爾到了一個地方,也不能逗留太久。

  如果要反覆去這個地方,就更要主動在其他地方現一下身。因為當他在某地現身時,使用追蹤術的人自然就會停止追蹤,而是直接去事發點再追,這樣一來就跳過了可能發現的窩點,也算是對人心的一種利用。

  此外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搞一堆複製體亂跑用於迷惑,十二鷹自然就追不上。

  所以十二鷹在知道唐劫可能掌握了他們的資料後,再看唐劫一路飛奔完全沒有停止的打算,因此就沒用這種方法去追,而是根據唐劫的需要尋找可以事先堵截的地方。

  可就算這樣,唐劫該有的防禦還得有。

  這就好比你知道社區沒賊,但該鎖門你還得鎖,一樣的道理。


PS:這是棲霞界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嗎?
PS2:書友obluecrystalo大大眼神也太好了吧,我完全沒注意到文中把「蕭別寒」、「蕭別離」混著用。(已更正為前者)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1-10 18:4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