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第三十一章 風雨前夕

  九合城位於莫丘東部,毗鄰邊境,道路四通八達,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

  不過這種兵家必爭之地僅限於凡人的概念,在仙家看來,此地地形開闊,靈氣稀薄,缺乏嚴苛的環境,因此也不產什麼天材地寶,更無仙山可供盤踞,因此並無太大意義;故雖是大城,卻僅為凡人重鎮,仙人眼中的彈丸小地,其價值不如摩雲城遠甚。

  儘管如此,九合城以地處要道的緣故,又鄰近邊界,與其他各過多有通商往來,因此坊市買賣還算可以,每年也有一些修者到這裡來求丹尋藥,故而有時也會出現一些不錯的丹藥,算得上是一個無太大價值卻可以偶有驚喜的地方。

  五氣朝元丹顯然就是這次的驚喜了。

  站在九合城的大門前,化成黑臉漢子的唐劫正在接受盤查。

  由於最近唐劫鬧得比較歡的緣故,現在莫丘各地的盤查都緊了。

  可惜這種盤查力度對唐劫而言等於沒有,抓不到唐劫,反倒是小魚小蝦抓了不少。

  九合城的城頭上就有兩位精擅洞察的修者在巡視,可惜九合城在仙家眼中的級別低,這兩名修者的實力也一般,靈光掃過唐劫的身體,卻什麼也沒發現,城門下的兩名士兵在檢查過唐劫後,便放其入行。

  入了城後,跟在唐劫身後的劉老四這才緊趕了兩步道:「我還是覺得……」

  「噓!」唐劫舉起一根手指。

  劉老四心神一凜,低頭不敢說話。

  兩人一路前行,過了片刻唐劫才道:「可以說話了。」

  劉老四忙道:「我還是覺得這事太危險了,我看八成是天神宮布的局,設的陷阱;就是為了誘你出手,好抓獲你。」

  唐劫笑笑:「我知道啊,可是佈局就得下餌,所以這五氣朝元丹應該是真的有的。」

  「那又怎麼樣?」劉老四急了:「你這是在找死啊,你知不知道這會兒城裡可能藏了無數修士在等你?」

  唐劫慢條斯理地回答:「前提是他們認的出我。既然要布套設伏,那便少不得要降低對方防範之心,行請君入甕之事;否則我若見事不可為,棄而離去又當如何?選擇九合城絕非無的放矢,正是因為此地並非仙鎮,相對安全,那些可以看破我幻術的手段在這裡不會有,至少在拍賣開始之前……不會有。」

  「原來如此。」劉老四明白了唐劫的意思:「可拍賣一旦開始呢?」

  「那就是各顯神通的時候了。」唐劫回答:「別擔心,若事不可違,我也不會強求。」

  「怕就怕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劉老四頓足道,他對唐劫的安慰絲毫沒有感受,都不遠千里的跑到這裡來了,他就不信唐劫真會就此放棄。

  聽到劉老四的說話,唐劫哈哈一笑,已自是找了間客棧住下。

  距離拍賣會開始還有三天,在這三天裡,唐劫還有許多事要做。

  接下來,唐劫便在城內四處閒逛,花了一天時間將九合城轉了個遍。

  這是在熟悉地形,同時也為他接下來要做的事做準備。

  一日之後,唐劫回到房間,道:「伊伊。」

  小丫頭蹦蹦跳跳的出來,小手一揚,房間裡無數植物憑空生長,交錯纏繞,已在房內空地上生出一片小屋,赫然是九合城的雛形。

  這一手與那十二鷹中的老大頗有些相似,通過伊伊製作翡翠花宮的手段來製作一個地形沙盤,唐劫為它起了個不錯的名字:綠玉沙盤。

  相比十二鷹的幻境地圖,綠玉沙盤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無法保存,其模擬能力完全取決於伊伊的記憶能力。一旦時過境遷,伊伊忘記了,再想重現就不可能。相比之下,那十二鷹老大的地圖法術卻是永久固化,不虞遺忘。

  正因此,這刻伊伊做出的沙盤也有許多失實之處。

  好在還有唐劫在。

  他的記憶能力卻比伊伊強了許多,這刻雙手如剪,一番修剪下,一個更加準確的九合城沙盤終於完成。

  看著這九合城綠玉沙盤,唐劫雙手虛畫,一道道靈氣延伸而出,落在那沙盤上,卻是一個陣法快速佈置起來。

  測靈陣。

  這正是當年虛慕陽教他的第一個法陣。

  此陣是用來探測周圍天地靈氣動向的,但是也可以用來探測修者,當年虛慕陽就是通過此陣探測到釋無念的到來。強如釋無念,紫府大能,終究也還是沒能瞞過虛慕陽一個小輩,躲不過一個連材料都不需要的測靈小陣;可見天地之道,境界絕非唯一。

  對於唐劫而言,三天後的拍賣會,一場龍爭虎鬥必不可少。

  在那之前,他要做的就是先瞭解自己的對手都是些什麼人,又有多少。

  說是要在拍賣會開始方各顯神通,其實在此之前,各種看不見的爭鬥就已提前展開。

  修者之間的戰鬥,不僅是頭腦的較量,更多的是法術的較量;許多好的方法、主意,有時都比不過一個好用的法術。

  首先就是偵察與反偵察法術的較量。

  當天神宮還在虎視耽耽想要找出唐劫的時候,唐劫一邊小心躲避著對方的尋找,一邊則開始了反找對手。

  測靈陣加綠玉沙盤就是他選擇的手段。

  當這兩者結合起來時,一個以探測修者為主要目的的法陣就算正式完成。

  與當年唐劫布的測靈陣不同,如今唐劫布的法陣可浩大多了,其恢弘磅礴之處,比起虛慕陽都差不了多少。

  隨著陣華閃爍,靈光閃現,沙盤靈陣內已出現各類不同的光芒色澤,每一個亮點都代表著這城內對應位置的一名修者,光芒色澤的不同,則代表了實力的不同。

  以測靈陣來探察修者,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不易被遮蔽,不足之處就是它只會區分強弱,卻不會區分善惡敵我。

  陣內閃現的靈光並不會告訴唐劫,哪些亮點是天神宮派來追殺的援兵,哪些不是,但是唐劫卻有自己的方法來區分。

  「我脫凡巔峰的境界應該已經暴露,同境界以下,基本不會被派來殺我,就算有多半也是鞍前馬後跑腿之事。」唐劫低語了一句,隨手一揮,沙盤中那些顯示實力在脫凡巔峰以下的亮點盡皆被他熄滅,陣中剩下的靈光一下就少了許多。

  「一些重要地點需要有修者鎮守,這些地方不宜外人靠近,更不是隱藏之地,所以像傳送陣,庫房這類地方也可以去除。」唐劫自語著,快速出指在傳送陣,庫房等處點了幾下,一些亮點再度消除。

  「既然派來抓我,自然應當是一群人,有組織有號令的統一行動,所以應當是集中一起,那些零散的也可以不理會。」唐劫手一揮,又是一些亮點消除。

  此時綠玉沙盤的上方,已只有兩處有著成堆的亮點。

  其中一處大約集中了七八個亮點,另一處則有約二十多個。前者實力相對平均,從其光芒看,差不多都是脫凡巔峰的實力;另一堆則高低參差不齊,有靈環期,有巔峰,甚至還有九轉,因為亮點聚在一起的緣故,所以唐劫沒把那幾個低級的去掉。

  「十二鷹……」看了看這兩堆亮點,唐劫突然嘀咕了一句,目光終於落在那二十多亮點的地方。

  如果所料不差,天神宮真正派來對付他的人,應當就是這一堆人了。這二十多個亮點,去掉天心以下的人物,單是靈環期的就有十二個,此外還有兩個心魔期,以如此陣容對付他唐劫,可見對其的重視。

  至於為什麼沒有化魂,唐劫估計還是和賭約相關。對於天神宮而言,抓唐劫,有心魔期已足夠,派不派化魂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借此進一步羞辱蕭別寒。

  事實也確實如此,有兩個心魔期的修者在,再加那一堆的靈環期,唐劫加本體再加鬼衛也不可能是對手,有沒有化魂都不重要了。

  但這是從對抗角度考慮;在對抗角度之外,許多強大的搜查法術依然需要強大的修士方可施為,在這種情況下,缺乏化魂修士依然會有許多麻煩。

  從這方面看,天神宮考慮問題的思維方式,依然局限於「對抗」。

  這或許也是這個時代的修者的通病吧,所謂的擁有足夠的實力就擁有一切。

  沙盤上的亮點位於城西一帶,唐劫仔細看了一下,確認是應當是在白水街的一幢民居中,不過由於沙盤與測靈陣的結合還不夠盡善盡美,因此難免有所誤差,還不能確定具體的位址。

  儘管如此,唐劫也有足夠的把握找到對手。

  這時候他若是突然扔一堆天煞雷珠進去……

  那結果唐劫想想都爽,估計除了兩個心魔期,裡面剩下的沒幾個能活著的。

  可惜他就算真這麼幹了,也未必能打贏那兩個心魔期;而且混戰一起,就算不是天神宮派來追殺他的修者,一旦見到唐劫,多半也是要上來湊一腳的。最重要的是,拍賣會肯定因此黃了,自己最終的目的也還是達不到。

  唐劫也只能熄了這念頭,摸著下巴,看著沙盤上那一堆亮點,陷入長長的思索中。

  —————————————

  就在唐劫思考的時候,白水街的一家民居裡。

  這是一家極為寬敞的四合院。

  院北是首屋,兩位心魔境修者正坐在屋中,閉目養神;在他們身邊還跟著兩人,卻是兩名九轉期弟子隨行服飾。

  院西是十二鷹的住所,十二人共住一屋;卻安靜平和,只偶爾響起一些低低的說話聲。

  院東的屋子就顯得要熱鬧許多了。

  這裡住的是另外五名靈環期的修者,其中一人還是個女的。

  這刻一名滿面虯髯的黑臉大漢正憤怒的在屋中踱步,大聲道:「直娘賊的十二鷹,這都五日了,還不能出去,都快悶死老子了。」

  對面十二鷹顯是早知道此人秉性,並無一人理會他。

  那黑臉大漢見無人理他,便繼續罵著,只他一人的嗓音便頂得上這裡所有人的說話。

  待罵到實在過火了,北屋的那兩名心魔修者就會發出一聲輕咳,於是那黑臉漢子就會消停一會兒,再過一會兒又再罵著。

  如此反覆,弄得大家也無語。

  閉門不出是十二鷹老大的命令,理由很簡單,要避免驚動唐劫。

  不過閉門不出對別人來說或許不是什麼難事,也就是打坐幾天的事,對那黑臉漢子而言卻是種折磨。此人叫黑煞,真名已不可考;早年倒也不是這樣,只是有一次衝擊心魔境時不慎被心魔附體,雖僥倖逃過一命,卻也因此壞了心境,從此以後焦躁入體,無法久坐。

  當初宮裡派他來,是因為此人躁魔入體後,雖心境破壞,從此無法再有寸進;卻也在無意中掌握一門法術「雷霆暴閃」,可在短時間內讓自己身形快若雷霆,隨雷霆閃動而倏忽來去,速度極快而攻勢強猛,最利抓捕逃逸對手。

  沒想到到了這邊,第一件事就是讓他滯留不出。

  黑煞在屋裡憋了五天,早就鬱氣中結,焦躁難安,因此每日裡必然喝罵不停。

  有心放他出去走走,但一想他那性子,只怕出去後就惹出些事來,若驚動了唐劫必然壞事,只能請他忍忍。

  他在這屋裡忍,其他人則忍他。

  這刻喊了一通,黑煞見無人理他,終於奈不住道:「老子不管了,今天誰都別想攔老子,老子一定要出去找個姑娘好好耍耍!」

  說著已大步跨向門外。

  那十二鷹老大見狀猛然抬頭,一閃身出現在門口,攔住黑煞去路:「黑煞,再等一等。還有兩天就是拍賣會開始,此時唐劫可能已經來了,就躲在暗處。你現在出去,只怕會讓他察覺。」

  「察覺了又怎麼樣?他就算看見老子,又憑什麼就確定老子是天神宮的?就算確定老子是天神宮的,又憑什麼知道老子是來抓他的?就算知道是來抓他的,這莫丘還有哪個修者不想抓他嗎?這和拍賣會上的佈置又有什麼關聯?」

  此人說話當真是嗓門極大,連「拍賣會上的佈置」都是嗡嗡喊出來的,若唐劫此時就站在街上,不用查都能知道拍賣會上有事了。氣的那首鷹險些沒吐血,喝道:「閉嘴!你還想喊到舉城皆知嗎?」

  黑煞也知道自己失誤,滯了一滯,終於無奈道:「我這不也是在發牢騷麼,實在是憋壞了。」

  「憋壞了就去吧。」一個聲音突然響起。

  眾人愕然回頭,回首處空蕩蕩不見一人。

  首鷹皺眉道:「小十二,你在說什麼?」

  空氣中傳來清朗的話語:「堵不如疏,黑煞天性如此,不利久坐,悶久成疾,反倒壞事。讓他出去走走,逛逛窯子,發洩一下心中火氣,未始不好。再說唐劫不會去逛窯子的。」

  黑煞眼睛一亮:「原來是十二郎,哈哈,謝謝十二郎為我說話。久聞十二郎年少非凡,當年初入脫凡便入選鷹堂,甫入九轉便入選十二鷹,果然是英俊非凡、了不起的人物啊。」

  他連對方臉都看不見,就直誇對方英俊非凡,以堂堂靈環真人的身份大拍九轉小子的馬屁,可見這幾天憋得夠狠了。

  那邊首鷹已皺起眉頭:「我知道黑煞此去,撞上唐劫的可能小之又小,可是萬事需防萬一。唐劫此來,心中不可能沒有疑慮,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他逃之夭夭,為抓此人,我天神宮已費盡心力,關鍵時刻,不能出半點錯!」

  「這正是為了防止出錯,還有兩天時間,老大你確認黑煞能熬過去?萬一到時候他真發瘋打起來怎麼辦?那就真出事了。這次讓他去,接下來的兩天,他應該能消停了。」

  黑煞連連點頭:「沒錯沒錯,讓我出去快活一天,不,就一晚。快活過這一晚後就什麼事都沒了。」

  首鷹低下頭去思索。

  那邊看不見的十二鷹已道:「還不放心的話,我陪他吧。」

  「你?」首鷹抬頭看看,目光如電,彷彿可洞穿黑暗,看破那隱匿在暗處的存在。

  「是,我陪他去,他若敢鬧事壞我等計畫……我就宰了他。」

  這十二鷹以九轉之身,說殺死一名靈環真人,口氣卻是平淡已極;最難得的是,旁聽的一眾人等,包括那兩名心魔真人,竟無一人認為此言誇張。

  首鷹老大更是微微點了下頭。

  他說:「那好,你陪他去,一切就交給你了。」


PS:還好九鷹沒什麼台詞,不然搞不好還以為在影射政治人物。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00:3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4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