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六部 鐵與血 第三十八章 藏匿

  見此情形,三妹周芳華終於叫出聲來:「羅山十三煞,是羅山十三煞!」

  羅山十三煞是羅山一帶有名的凶人,雖是修道中人,其行徑卻與強盜無異,動輒劫殺商旅、洗劫富戶,早被莫丘列為追殺對象。只不過這些傢伙著實凶狠,又有個厲害的師傅,因此一時間也沒人能奈何得了他們。

  這十三人如今都是脫凡巔峰,自然要想盡辦法得到可以讓自己晉升的靈藥,只是誰也沒想到會在這時候跑出來爭奪靈藥。

  當初用測靈陣尋找鷹堂中人,唐劫就發現兩堆亮點,其中一堆是鷹堂,另一堆就是這羅山十三煞。偵察之餘,唐劫自然也就順便摸了一下這十三人的底,卻在無意中發現,他們竟然是想來搶五氣朝元丹的,於是很不幸,他們也就成為唐劫計劃中的一環。

  原本按照羅山十三煞的計劃,他們並不打算衝進法華天閣強搶,只打算等拍到五氣朝元丹的人出來後,直接搶奪。為防止對方出閣後逃遁,他們會在對方出閣的同時就出手。以十三人聯合出手強殺一人,當可一擊成功,只要搶走五氣朝元丹,相信其他人未受損害,也未必與他們為難。

  沒想到閣門開啟的時候,劉老四沒出閣,反倒退後,十三煞卻已現身。

  突如其來的變故同樣讓十三煞措手不及,也使得他們速戰速決的計劃未能成功。未能一擊撲殺劉老四的結果,便是身陷漩渦,無法自拔。

  此時南凝江叫了起來:「唐劫混在他們的人裡,他想藉十三煞來搶藥,阻止他們!」

  已經晚了。

  這刻那紅巾大漢劈出的一掌,就像是引動禍亂的幕後黑手,瞬間將拍賣場的氣氛點爆,無數修者同時出手,後繼的十一人也相繼出手,空中符紙法術亂放,立時掀起一片狂暴,震的法華天閣也是一陣亂晃。

  同時劉老四的耳邊也傳來唐劫的聲音:「把藥扔出去!」

  什麼?

  把藥扔出去?

  劉老四怔住。

  他提心吊膽顫顫驚驚,好不容易完成唐劫的囑託,買下丹藥,就是為了這刻扔出去?

  他知道唐劫讓他扔藥是為他好,此時突然殺出的凶人目標明顯是衝著他來的,他若不扔藥,下一刻就可能被對方殺死。而且丟出藥後,天神宮或許會注意到他,卻無暇顧及他。

  他知道如果自己現在照唐劫說的做了,那麼接下來,多半就是唐劫混跡人群中,把藥搶到手。

  而這個過程,就是他劉老四逃逸的過程。

  但是那一刻,他偏偏就不想那樣做。

  站在拍賣場一動不動,他連唐劫的那句「快啊」也聽不見了,心神中一陣恍惚,他彷彿看到了自己也曾意氣風發的時候。

  要他就這樣放棄已經在手的寶物,將命運交給別人處理,突然之間,他就有些不願意。

  他這一生都是隱藏自己,但是今天,這刻,或許是知道歸期將至,劉老四心中湧起一股豪情。

  他希望自己能守住這瓶藥,親手把它交給唐劫,而不是像個懦夫一樣,就這樣把藥扔出去,抽身而退,讓唐劫自己去爭奪。

  於是看著那湧動而來的風潮,劉老四突然大喝一聲,雙手平平推出。

  一股磅礴的力量從他手中湧出,撞向前方,撞向那衝擊而來的羅山十三煞。

  「殺!」他暴吼出聲。

  「不要!」唐劫焦急的聲音傳來。

  隨著唐劫的叫聲,兩股風潮相撞,只是另一邊卻是那十二人聯手施為,這一下對撞,劉老四砰然飛起,狠狠撞在了閣壁上。

  他在地上翻滾著,吐出大口的鮮血,一時竟是站不起來。

  為首的紅巾大漢已獰笑著向劉老四抓去,眼看這一抓下去,劉老四必死無疑,就在這時,斜側裡飛過一人,正撞在劉老四身上,將他撞的翻滾出去,正是複製體唐劫。

  轟!

  紅巾大漢的爪印已擦著他們的頭頂掠過。

  「你幹什麼?」唐劫已憤怒叫了起來。

  劉老四慘然一笑:「我只是……想把藥……親手交給你……無需你再苦戰。」

  劉老四已將芥子袋塞到唐劫手心。

  唐劫怔住:「你這又何必……」

  劉老四已輕輕在唐劫口邊又說了一句話。

  那紅巾大漢怒吼著衝過來,一掌起風雲,按向唐劫後背。

  唐劫閃都不閃,抓著芥子袋往空中一拋,所有人的目光同時盯向空中芥子袋。

  掌風打在唐劫身上,砰的化成一片靈光消散,威力不減繼續前推,打在劉老四的身上,劉老悶哼著再度飛起。

  他之前已受重傷,這一擊下再無力抵抗,翻滾的身軀中,生命流逝,眼中神采漸漸黯淡。

  他看著天空,低語一聲:「終於……要離開了。」

  身體從空中落下,濺起漫天的塵埃。

  「嘶!」長長的呼嘯聲響起。

  上方靜室打開,十二鷹與黃越、虛明月、梁真人等一同衝出。

  「天神宮鷹堂奉命辦案,捉拿要犯唐劫,有敢違抗者,一律殺無赦!」南凝江發出嘹亮的高呼。

  天神宮的威名讓混亂的會場立時安靜許多,惟有那羅山十三煞依舊狂暴。他們本就是和唐劫一樣的通緝要犯,對天神宮自然不會俯首聽命,自是理都不理,反倒對著南凝江就是一擊。

  南凝江擋下這一擊喝道:「抓住他們!黃越,查人,調二​​老回來!」

  就在話出的同時,一道符紙驟然飛向空中。

  那符紙砰的一下在空中碎裂,但就在碎裂的同時,閣內已生起大片的黑色煙霧。

  煙霧立時將整個會場的視野都遮住,黃越擅破妄而不擅洞虛,立時受其阻滯,一時間竟再看不到任何一個人,大叫:「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

  南凝江叫道:「用明光符!」

  一片光芒在煙霧中亮起,沖散部分陰霾,帶來些許視野。

  煙霧與光在這刻形成了有機的結合,整個會場之中就這樣處於一片忽明忽滅,光霾密布的情景中,眾人的臉也因此閃爍不定。

  陰影密布的空間裡,殺戮更盛。

  紅巾大漢的臉在這光暗交織中變得更加猙獰,巨手如山岳朝著抓住芥子袋的修者拍去:「去死!」

  那一個小小芥子袋在這刻牽動了無數人的心。

  相比之下,鷹堂關注的則只是唐劫。

  黃越瘋一般的在人群中竄行,找向那羅山十三煞。由於視野受限的緣故,他不得不逼的極近才能看清一個人的臉。好在鷹堂在這裡的實力是最強的,即便沒有心魔二老,十多位靈環真人也足夠壓住場面。

  他們對著羅山十三煞連續出擊,一個一個的抓住讓黃越辨認,每看過一張臉,黃越就搖頭道:「不是。」

  人越來越少,混戰卻越來越慘烈,隨著實力低微者的死去或被抓,留下的大多是真正的實力強悍之輩。他們或者對五氣朝元丹亦有覬覦,或者有什麼別的想法,天癡上人、冷月冰、蠻族少主,還有那羅山十三煞實力最強的紅巾大漢等人紛紛戰成一團。

  此時芥子袋正落在冷月冰手中,此女身法飄忽,速度奇快,哪怕是在這法華天閣有限空間中也來去自如。那紅巾大漢連續出手卻無一次擊中她,任得她連連閃避,口中還笑道:「我當是哪路的強人,原來是洪當家帶兄弟們到這兒發財來了。不過今兒個你們運氣不好,竟是撞上了鷹堂,羅山十三煞怕是要從此除名了。」

  「就算是除名,也要先得了丹藥再說!」那洪大當家的毫不客氣的躍起,對著冷月冰又是一抓。

  冷月冰絲毫不懼,只是大聲笑道:「洪當家的本事雖大,要想從我手裡搶藥卻還是有些難呢。小妹​​我別的本事沒有,就是這拖延的功夫還有些的。你的人正在一個個落馬,洪當家的怕是要撐不住嘍。」

  紅巾大漢獰笑:「在那之前,先撐不住的只會是你。」

  「那就試試吧。」冷月冰撇了下嘴。

  就見那紅巾大漢已低語道:「你好像忘了,我們是叫羅山十三煞。既是十三煞,又為何只有十二人?」

  冷月冰一呆,心中陡然生起一絲警兆。

  「還不動手!」紅巾大漢已暴喝出聲。

  冷月冰知道不好,全力急飛,卻還是晚了。

  那天癡上人突然轉身,一掌拍在冷月冰背後,看似輕飄飄一掌,冷月冰卻哇的吐血飛起,只覺得全身如墜冰窟,竟再調動不了一絲靈氣。

  此時她才明白,原來這天癡上人就是羅山十三煞之一,早該想到的,若無內應,十三煞又如何會這麼準確的把握住五氣朝元丹被拍下的時間。

  這刻天癡上人隨手一勾,已將芥子袋取到手。

  「哈哈,終於到手了!」紅巾大漢與天癡上人對望一眼,同時面露喜色,喊了聲走,已從身上取出土遁符,拍碎了就要離開。

  沒想到那符紙只是啪的一下碎裂,竟沒起到任何作用。

  「封空鎖禁?」二人同時叫出聲來。

  誰也沒想到這裡還會布下封空鎖禁之法,這一下二人立時陷入尷尬境地。

  眼看廝殺還在繼續,兩人對望一眼,竟是再不管其他人一起向閣外衝去。

  「攔住他們!」南凝江手一揮,十二鷹中的二人已同時出擊,擋下二者。二鷹都是靈環真人,那洪當家的和天癡上人卻不過是兩個脫凡巔峰,與二鷹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眼看著就要敗亡。

  就在這時,就聽大地突然轟的一聲震蕩起來,整個法華天閣都隨之搖動了一下。

  「發生了什麼事?」所有人都驚愕莫名。

  不遠處虛明月面色微變:​​「是法陣啟動,有大型法陣被啟動了。」

  「什麼陣?」南凝江大叫:「對付誰的?」

  虛明月沒有回答,老五卻尖著嗓子大叫起來:「是二老,何李二老!他們被困在陣裡了。」

  何李二老?

  一聽到是何岳陽、李松出事,南凝江知道不好。

  唐劫一定是還在外面布下了某個大陣對付這二人。

  他大喊:「虛明月去破陣!」

  「知道!」虛明月喊了一聲,已衝出閣去,她對發生此事一點都不奇怪,畢竟那本就是她被叫來此地的責任。只是一想到自己要和虛慕陽的學生對戰,虛明月的心中不免又有些難過。

  「弟弟,莫要怪我,我這也是為了虛家。」她喃喃道。

  衝出法華天閣,她看到的卻是讓她震驚不已的景象。

  整個九合城四周,到處都是煙霧騰捲而起,火光與煙霧竟是早已蔓延了整個城市,看情形就好像有成千上萬的人在城中放火,才能形成如此威勢。

  而在遠方一處,有一片區域分外顯眼。

  那裡已變成黑雲繚繞地帶,看不見任何人存在,但是裡面卻爆發出如雷暴喝和強大的殺意,雄渾的力道正在那裡撞擊著,卻就是不會逸散開來。

  於是虛明月知道,何李二老就在那裡。

  一道神念席捲而出,正掠過虛明月。

  「是明月嗎?」一個聲音在虛明月腦海中響起。

  「是我,可是何大人?您可安好?」

  何岳陽悶哼回答:「無礙,是地暴黑​​風陣,有些麻煩,卻還殺不死我二人,只是暫時幫不上忙了,你們那邊情況如何?」

  「還在混亂中,不過唐劫當逃不出去,我這便為二位解困。」

  「不急,地暴黑風陣的情況老夫也有所了解,要破陣非一時半刻之事,只是這整個九合城都已被唐劫布下大陣,不知道唐劫存的是什麼心,但無論如何不能讓他得逞。」

  「全城?」虛明月心中一驚,回首望去,那些繚繞的黑煙與霧柱再次落在眼中,不再是雜亂無章的存在,而是暗合著某種天地至理的排布。

  虛明月越看越心驚:「自然之道,這是我弟弟的陣法天成之道!果然是他,果然是他!」

  她沒想到此子竟已將陣法修至如此地步,如今看來,其陣法造詣還在自己身上,要不是何岳陽點醒,她甚至沒發現這遍布全城的火焰煙霧本身就是構成更大的陣法的陣點。

  「我這就去解決它。」虛明月喊了一聲,飛入空中,雙手已打出一道道術法落向各處,蒐集全城各處的訊息,開始了破陣前的信息蒐集。

  由於此陣面積極大,遍布全城,即便是虛明月算起來也頗感吃力,一道道靈紋出現在她腦海,一個遍布全城的大陣已漸漸躍然腦中。在這過程裡,她並沒有注意到有一雙眼睛一直在盯著她。

  隨著對整個陣圖的漸漸清晰,虛明月的思路也慢慢清晰起來:「原來是這樣,此陣的目的還是在於攻擊,集中全力而攻於一點……那這個點在哪裡……」

  虛明月計算著,尋找著,終於她大叫起來:「找到了!」

  向著自己找到的點望去,虛明月突然色變大叫道:「不好!」

  隨著她這聲驚呼,天空中乍現一道雷霆,狠狠劈下,正落於九合城中的一片特殊區域中……

  ———————————————

  刷!

  一道雪亮銀光掠過那紅巾大漢,一刀將其劈成兩斷。

  那大漢暴喝一聲,兩截分開的身體竟復又合攏在一起。修成靈體後,修者無論受何種傷其實都已經不會死,損耗的終只是生命力而已。

  只是下一刻,不能兩截身體痊癒,鐵掌已按在那紅巾大漢的身前,將他震得四分五裂,這次卻是再也拼不起來了。

  「老洪!」天癡上人發出兔死狐悲的吼聲,出手更加凶狠。

  只是他哪裡敵得過天神宮來客,被五鷹一掌拍裂頭顱。

  「這個不是。」

  「這個也不是。」老五、老八對望一樣,同時嘆息。

  如果是唐劫,絕不會這麼簡單容易就被他們殺死。

  會場中的迷霧漸漸散去,視野回歸清晰,廝殺也隨之停止,惟有場中留下的鮮血​​汩汩流淌,證實著這裡曾發生的慘劇。

  曾經兇名昭著的羅山十三煞,因為極倒霉的一頭撞在抓捕唐劫的陷阱中而導致全軍覆沒,或死或抓。

  黃越站在地上,再次將屍體帶活人一個個翻過來覆過去的看。

  不僅看十三煞,也看任何一人。

  「這沒道理啊。」黃越搖著頭,眼中充滿迷惑。

  「怎麼回事?」南凝江已漸漸失去了耐心。

  黃越回答:「我沒有找到唐劫。」

  「什麼?」脾氣暴躁的梁真人已喝出聲來:「唐劫明明就是在這兒的,他混入了羅山十三煞中,而現在十三煞的人都在這兒了,為什麼還不能確定誰是唐劫?」

  黃越的眼中也是一片迷茫:「我也不知道,這裡所有的人都是真面目,沒有人使用幻術或其他法術偽裝自己。」

  「這不可能,怎麼會這樣?」

  「我怎麼知道?」黃越也怒了:「我都反復看了五遍了,我敢發誓,全都是真的,全是真的。」

  眾人也聽的呆了。

  如果說之前混亂,黃越倉促還無法分辨,現在戰事已結束,天神宮已控制住局面,也沒有誰跑掉,為什麼黃越還會找不到唐劫。

  三妹搖搖頭道:「這沒道理啊。何李二老明明看到有一個人死在了通道那裡,沒有第十三個亮點,唐劫一定是易容成他們其中的一個了。」

  「等等!」南凝江突然道:「那個死人……」

  眾人一起看向南凝江。

  南凝江一邊沉思一邊道:「那個死人,他是被放在挖開的通道裡的?可是通道本身是被施加過斂息術的,就算是活人在裡面也不會被顯示亮點對嗎?」

  眾人皆愕,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

  三妹已率先領悟過來,她的瞳孔放大,摀住自己的嘴巴驚呼:「哦,天哪!唐劫沒有殺十三煞的人,他易容成十三煞的樣子裝成死人躲在通道裡……我們與他擦肩而過!」

  一個影像在眾人腦海中一閃而逝:

  就在何李二人離開通道後,原本死去的屍體復活了。

  他站起來,抖落一身灰塵,面容變化為唐劫的樣子,看著遠去的二老與十二煞,臉上露出神秘的微笑……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6 18:36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