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四十三章 追殺(3)

  莫丘西南天際,三萬米高空處。

  唐劫端坐在一片雲霧中,隨著風飄拂,在他的身周懸飛著無數把劍。

  飛虹劍、兩儀劍、辟水劍、寒極劍、藏金劍、點將劍、子母分光劍、天火燎原劍、千軍辟易劍、風火雲龍劍、紫煞天罡劍、無極冷焰劍等等。

  無數把寶劍懸空而舞,劍氣森森,寶光凜然,將唐劫整個圍在中心。

  這些劍是無雙劍閣千年以來無數弟子以心血生命鑄成的鋒刃,每一把都帶著他們一生的修煉感悟與心得。僅是這些劍,就足以成為創立一個門派的基石。純以價值論,它們甚至還超過唐劫洗劫的庫房。

  唐劫能帶走它們還真是靠了那位天劍真君,要不是他全力以赴強行破陣,這些劍塚名劍也不會脫離劍塚掌控,被他一股腦兒全部收走,也就難怪天劍真君會氣到入魔了。

  劍塚名劍一共一千七百九十三把,分上中下三品,其中下品名劍九百一十二把,中品六百四十二把,上品二百三十九把,另有三把劍超過了上品範疇,已可列為神珍。

  這些劍在唐劫身邊圍繞,當它們飛過唐劫身邊時,唐劫就感到一股莫名龐大的力量湧入心中,帶著雄渾劍意,呼嘯著浩瀚劍風。

  唐劫知道,那是無雙劍閣歷代英靈附於其上後,與其相呼和產生的效果。

  這裡的每一把都是魂兵。

  這裡的每一劍都是傳承。

  明白了這點,再看這些劍,感受自不相同。

  當那浩瀚劍意湧入唐劫心中,關於使劍的種種心得自然而然就產生在他心間。

  雖然他不擅使劍,但是道理相同,一脈相承。唐劫能夠感到,自己對刀的理解也隨之深刻了許多。

  不過刀劍終有別,唐劫始終覺得還差了些什麼。

  他在水月洞天的時候就明悟刀道,對極致刀意就有了一線理解,但最終這種理解也只是讓他能夠把雲叢天刀化零為整,威力大升。

  提升的僅僅是術法威力,絕對與極致刀意無關。

  所謂極致,應當是在那一瞬間將所有力量集中於一點爆發而出,這力量之強,甚至可超越自身,擊殺上階,方為極致。

  唐劫突然想起夕殘痕的捨身劍。

  前不久夕殘痕掌握心有靈犀秘法後,歡喜如孩童,與他長聊甚久,唐劫借機從夕殘痕那裡瞭解了一些關於捨身劍的奧秘。

  正如唐劫所料,捨身劍雖強,卻只有一擊之力,一擊即出,無論成與不成,用劍者全身精氣盡皆耗盡,捨身一名,取的是捨身成仁之意。再加上夕殘痕魔劍在手,更適合捨身劍,相輔相成下才能就成就夕殘痕越兩階殺人的威能。

  極致劍意不像捨身劍那般極端,不會造成這麼大的消耗,威力卻未必比捨身劍小多少,卻也因此修煉艱難。然而這刻在那無數劍光引領下,唐劫感受到劍修精氣中那股一往無前的氣勢,內心中的一點戰意也受其影響,漸漸燃燒,心神隨之高漲,頭頂天靈竟湧出一道白色光華。

  隨著這白色光華出現,唐劫手一振,斷腸刀已然在手。

  那白色光華竟自動附於斷腸刀上,隨後唐劫就這麼順手一劈,一股刀氣已然劈出,天空中雲彩瞬間被分成兩半,看刀風一路所向,這一刀至少斬出了千米長度。

  也就是在這天空高處,不顯風雲,若是在地面,幾乎就是一刀可破半城之局。

  劈出這一刀的唐劫卻表情隨意,顯然這一刀並未克盡全力。

  然而極致刀意,每一刀都應當是全力而發,怎會有收手之事?

  唐劫的臉上已露出朦朧出笑意,大聲道:「原來如此!我太過注重極致,卻忽略了刀意本身。意在自我,能發能收,方為真意。極致者,在於純,力純而強,而非莽夫笨漢,拳拳用盡死力。哈哈哈哈,真沒想到,竟然是這些劍給了我啟發!」

  說著他又是隨手一劈,又是一道千米刀光信手揮出,威勢如電,揮動如風,顯見這極致刀意,唐劫已有所小成了。

  天空中無數把名劍叮叮噹當撞成一團,顯是受其刺激,其中一劍陡然飛起,竟是朝著唐劫面門刺去。

  「刀劍不兩立嗎?有意思,便以爾身,鑄我刀意。」唐劫哼了一聲,隨手又是一刀揮出,刀光凜然直逼那寶劍而去,若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一刀去勢帶了些無雙斬的影子,卻又有些雲叢天刀的軌跡,甚至還有些神庭千變的痕跡。

  所謂極致,不是讓你咬著牙剁著腳把所有力氣都斬出去,而是讓你真正融會貫通自身所學,將其匯於一點而出,將其威能發揮出極意。

  這刻刀光與劍光相撞,發出砰然脆響,那劍被一擊撞飛出去,滴溜溜在天際飛出一個弧線。唐劫嘴角抿出一絲笑意:「無主之劍,空有鋒銳劍意卻難以發揮,即如此……你們一起上吧。」

  「叮!」天空中已是響起一片亂撞之音。

  那些劍似乎感受到了唐劫的挑釁一般,同時呼嘯著盤旋飛起,對準唐劫的頭頂衝下。

  千劍陣!

  惟有那三把仙級名劍似是自恃身份般,竟自巍然不動。

  這一下千劍來襲,威勢之大,堪比神通。

  唐劫卻只是目中神光微凜,只喊了聲「來得好」,斷腸刀已是呼地劈了出去。

  刀劍在天空中拉扯出一道衝天光流,就見無數刀劍光影中,一個人影在揮刀縱躍,沒有法術,沒有修行,惟有戰意舞動,將修煉中的所有感悟盡皆投諸於刀中,投諸於那揮舞之中。於是一幕令人難以相信的景象就在這刻的天空中冉冉升起。

  一座刀山緩緩升起。

  明明只是一個人舞刀,卻看到無數的刀光由下而上,迎向空中來劍。

  劍陣遇刀山!

  終於,伴隨著唐劫的一聲大吼,那無數刀山驟然變成,同時天空中的劍陣也光華大放。

  雙方在這刻進行了一次最激烈的碰撞!

  每一柄劍都與一道刀氣相撞,激烈碰撞下,天空織出漫天霞光,巨大的撞擊聲彙聚成一點,竟於天空中炸起轟隆隆一聲悶響。

  下一刻,刀光與劍影同時滯住。

  就像是畫面被定了格般。

  片刻後,唐劫突然動了動,哇的吐出一口血,手中斷腸刀突然發出喀嚓一聲脆響,竟是碎了。

  剛才那一下撞擊,相當於斷腸刀同時與上千把名劍相撞,巨大的力量衝擊加諸己身,它到底是承受不住碎裂。這把刀跟隨了唐劫已有相當時日,沒在戰鬥中損毀,沒想到卻在唐劫領悟刀意時碎裂,仿如獻祭一般。

  與此同時,天空中嘩啦啦一片碎裂聲響起,只見空中那無數把名劍竟紛紛碎裂開來。

  與斷腸刀不同,這些劍在碎裂的同時,每一把都凝聚出一顆金砂。

  這是兵字訣的效果。

  當唐劫集中所有力量,發揮極意之時,無意中也將兵字訣的力量容納進來。其實他本無意碎裂這些名劍,要知道這裡的每把武器可都不是凡兵。哪怕在這裡被列為下品的寶劍,放在外間那也是一等一的好寶貝,賣個幾十萬靈錢那是不成問題的。

  這一千多把好劍,就相當於幾億靈錢,就算唐劫也捨不得如此揮霍成金砂。

  但當他剛領悟極致刀意時,還做不到完全程度的收發由心,尤其是最後一擊全力對撞,那已經是激情澎湃下的全力一擊,哪還由得他收手,結果就是兵字訣也不自覺的發動。

  這刻眼看著滿空之中無數碎刃,就連唐劫也不由一陣心痛。

  這都是錢啊!

  就這一下撞擊,至少六七百把寶劍全部碎裂,雖然基本都是下品,卻還是如掏了唐劫的心肝一般。

  當然,心痛歸心痛,唐劫還是第一時間把那些金砂收起。

  不過說起來奇怪,這些金砂普遍比唐劫以往碎兵時得到的金砂大了些。

  難道是因為這些劍凝聚了精血的緣故?還是魂兵緣故?

  唐劫以前從未碎過魂兵,畢竟每一把魂兵都是有培養前途的,因此也不知道碎魂兵能得多少金砂,不過現在看來,能得到的的確比一般法寶又要多許多。

  不過就算這樣,唐劫也不打算去碎魂兵,剛剛一下損失這麼多魂兵,已讓他極為心疼。

  這刻在他的控制下,所有金砂已自動凝結一團,形成一顆金球。

  這還是頭一回,一次碎兵能得到這許多金砂。

  唐劫苦笑著將自己那柄金刃取出。

  在經過十一年積累後,金色短刃再度成長,早已成了真正的金刀,只比斷腸刀小了一號。

  不過由於金刀無法使用術法的緣故,所以唐劫現在已很少使用它。畢竟他現在對付的敵人,已經不比從前,沒有強大的法術去摧毀和消耗敵人的生命,單純肉體上的傷害已經很難殺死敵人,哪怕是頭顱斷掉,一些對手都可復生。

  正因此,金刀在唐劫心中已成了雞肋的代名詞,有時他也會奇怪,兵主弄這麼個法術,創造了這麼一把兵器,到底有什麼意義?就算是上古時期,要轟殺對手也是需要以摧毀對方生命力為基礎的吧?無法使用法術造成額外附加傷害的金刃,就算再鋒利,其存在能有多少價值?

  就好比一把殺傷力1-1,擁有無視防禦能力的兵器,有什麼意義?

  幸運的是這是現實,金刃在某些需要洞穿能力的情勢下依然可以發揮作用,只是可發揮的空間已越來越小。

  這刻一邊想著,唐劫一邊將金球放在金刀上。

  那金球碰到金刀後,便自動融入進去,就在融入的同時,整柄刀突然綻放出一片光華,刀身竟然嗡的響起一片顫鳴之音。

  這鳴音如此奇怪,連唐劫都不由楞了一下。

  他使用這金刀十多年,融合了也不知多少次,這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

  這是怎麼回事?

  正奇怪間,握刀的手突然感到一股暖流從刀身流入手心。

  「這是……」唐劫愕然。

  這感覺如此熟悉,分明是金刀與自己心念暢通的感覺。這種感覺唐劫以前就有,那是他控制金刃變形的關鍵,但是現在這感覺卻更加強烈了,甚至於內心中迸出一種強烈的情感,就是自己不僅僅能控制變形,而是可以讓它做到更多。

  那是一種陌生的熟悉感。

  「不會吧……」唐劫吐出這三個字,心底已升起一股驚濤駭浪。

  他緩緩舉起手,靈力催動下,刀身上竟然升起一絲白光。

  靈氣!

  法術光輝!

  金刃竟然可以使用法術了!

  唐劫在那刻幾乎要昏過去了。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突然可以用法術了?

  他抬頭,看向身前還懸浮著的那些寶劍,突然間他明白了,大叫起來:「原來是這樣,魂兵!要用魂兵!」

  ——————————————

  以兵字訣催動出的金刃其實是可以用法術的,只不過條件是必須使用魂兵作為材料。

  唐劫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如果不是他修煉極致刀意,無意中摧毀了大批寶劍,他可能還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點呢。

  畢竟在他看來,以魂兵為材料提煉金砂實在太過浪費,卻沒想到還有這樣一重關係。

  而如果不是這次大批量損毀,就算以後唐劫興起真拿一兩件魂兵來實驗,也未必能得出結論。

  因為金刃的法術作用取決於魂兵材料的多少。

  唐劫實驗過了,在加入那一整顆的金球後,金刃雖然可以使用法術了,但是所有通過金刃使用的法術統統威力大減。

  以金刃使用無雙斬,威力不及唐劫使用斷腸刀發揮出的五分之一,神庭千變好一些,能發揮出三分之一的效果,或許是因為此法術本身就以通用性為目的,結果反倒便宜了金刃。

  唐劫反復思量後,得出的結論就是魂兵材料太少的緣故。

  金刃是唐劫花了二十多年時間,長期碎兵凝聚而成,金球雖然一下子碎了數百把寶劍,卻終比不上唐劫二十年積累。

  這就好比一勺糖加一杯水那叫正好,可要是放進一大壺水中,能讓你感覺到一絲甜味就不錯了。

  魂兵的情況就是如此。

  說白了就是不夠。

  既知不夠,那接下來就不用說了。

  休息過後,唐劫乾脆不客氣的將剩下的那些下品寶劍也全部碎掉。剩下的寶劍不多,肯定是不夠的,所以唐劫只想了想,就乾脆將中品寶劍也全都碎了。

  中品劍雖然不多,但質地高,凝聚的金砂也更純粹更大,在將它們也融入金刃後,唐劫果然看到金刃傳輸靈氣的效果更好,使用法術的威力也又大了許多——無雙斬的威力已提升到三分之一了。

  看到這樣子,唐劫狠狠心,乾脆把那些上品寶劍也全碎掉。

  一邊碎一邊心裡在滴血。

  這可是幾億靈錢啊!

  論價錢都能買道兵了,當然真要是把道兵,自己也沒能耐使用。

  兵主的功法什麼都好,就是太砸錢耗資源不好。

  怪不得你在離經裡不說用魂兵可以讓金刃施法的事,你丫是不好意思沒臉說吧?

  砸上品劍時唐劫已經沒力氣了,還是本體出手用兵字訣一口氣全部碎裂。

  那時唐劫才意識到一件事:

  好像一開始碎兵的時候,自己是一下子碎掉了幾百把下品劍吧?

  一下子碎那麼多,這對唐劫也是破天荒都一回,他以前可都是一把一把碎的。

  也就是說,自己的兵字訣好像在自己領悟刀意的時候也無意中提升了?

  由單體轉為群攻了?

  想到這,唐劫不由咧著嘴笑了。

  很好!

  二百多把上品寶劍就這麼被本體破碎,隨著一粒粒金砂的融入,整柄金刀看起來都有些不同,刀身上竟朦朧了一層淡淡靈光,這在以前是絕對沒有的。

  金刃,有魂了!

  最終唐劫留下了十把上品寶劍和那三把神劍沒有破碎,這些也是劍塚中最好的劍,其實已經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它們生前的主人,每一個都曾在本界留下過赫赫聲名,凝聚出的劍意強大無比,真要就這麼毀掉,也過於暴斂天物了些。

  唐劫打算將它們留下來,就算自己不用,也可以給予知交好友,又或者換些重藥資源。

  原本三神劍還帶著些高傲,輕易不願向唐劫低頭。

  不過在感受到無數寶劍的消亡後,它們也被徹底降伏,尤其是在面對那金刃時,更是會有顫慄感,金刃神威終於初顯。

  此時的金刃,雖然還不能完全發揮出術法的威力,但是已差不多能發揮一半的效果,神庭千變則是發揮到七成半左右。

  雖然術法威力降低,唐劫卻已極滿意,畢竟它那無視防禦法罩的特性,足以彌補法術威力下降的缺陷,以後也可以繼續彌補。唐劫手裡還有煉魂珠,這東西他戰時不敢用,用於製造魂兵卻是再好不過,或許製造出來的魂兵不如這些寶劍,但品質不足數量彌補,相信總是能成的。

  唯一遺憾的是其他普通刀劍,唐劫幾次打劫弄來的大量刀劍本打算慢慢的全部碎裂成金刃,現在卻是不敢了——在金刃達至正常比例前,繼續放入以普通法寶提煉的金砂就好比是往酒裡摻水,只會讓本已成氣候的金刃重新降格。

  在碎掉一千多把寶劍後,金刃的形體也大了許多,如今終於變得和斷腸刀差不多大小。

  想起剛剛碎掉的斷腸刀,唐劫亦不由感到惋惜,心有所感,看著那金刃,金刃受其心念驅使,竟是自動變形,漸漸竟變得與斷腸刀一般無二,只是通體金黃。

  看到這,唐劫心中微動,以心念促其變色。

  這在以往是行不通的,但是這一次,情形有所不同,金刃竟漸漸變化顏色,由金轉黑,看起來與斷腸刀再無二致。

  唐劫心中大喜。

  所有人都知道他有金刃與斷腸刀,向來也早有了提防,但是新的變化,肯定會給所有人帶來新的驚喜。

  可惜的是斷腸刀上附帶的火鷹刀魂已然不見,否則有此物駕馭,那就真的完美無缺了。

  一念及此,唐劫突然察覺到什麼,咦了一聲對空抓去,就見空氣中一縷靈光現現,接著是一隻火鷹殘魂現形而出。

  斷腸刀魂?

  唐劫楞了一下,隨即醒悟過來。

  斷腸刀是唯一非經他兵字訣碎裂而毀壞的,正因此,破壞的只是刀體,刀魂卻保留了下來。不過刀魂無依,最終會消散,如果不是唐劫正好想到自己的刀魂,只怕也不會察覺到它的存在。

  這刻得回刀魂,唐劫大笑:「不錯,不錯,既如此,便重新給你個家吧。」

  說著將刀魂往刀身上放去。

  只是刀魂繞著金刃轉了一圈,卻無法進駐,急得大叫,空氣現出一縷一縷的火焰波紋。

  「是了,金刃非凡兵,豈是爾可入主,罷了,罷了,以後你就待在這兒吧。」唐劫隨手祭出一物,卻是斷腸刀鞘。

  那鷹魂啼嘶一聲,在空中繞飛一圈,終於不甘願的入了鞘中。

  以後唐劫作戰,這鷹刀魂就離鞘而出,繞刀直飛。

  反正也不用它作戰,就做個擺設,糊弄一下人就行。

  隨手將金刃插入鞘內,從現在起,一把全新的斷腸刀就這樣誕生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2:46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