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第五十二章 天變

  阻擊戰,永遠是戰爭中最慘烈的一種戰爭形勢。

  作為負責阻擊的一方,所肩負的責任就是不惜一切,拼死阻攔,對抗的更往往是數倍甚至數十倍於己的力量。

  天神宮擁有的實力,不可謂不強悍,四位心魔真人,近十位靈環真人,還有大量的精英弟子組成的隊伍本足以碾壓向唐劫這樣的對手。

  但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唐劫竟然頂住了。

  大量的豆兵組成的封鎖線不但阻止了天神宮的侵襲,甚至於還反過來殺死大量對手。喋血堂下的一百弟子在這刻已差不多死光,看得南凝江也心痛不已,對唐劫的實力也終於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兵主秘藏!」南凝江從牙齒縫裡吐出這幾個字。

  除了這個原因,南凝江找不出第二個理由。

  「不止如此。」唐劫則回答。

  身心中那股舒爽的感覺隨著對天神宮人的殺戮越來越清晰,以至於到喋血堂弟子幾乎盡皆死光時,唐劫心中竟沒來由的有了種空落落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他極不舒服,他大喝一聲猛地撲向南凝江,左手一揚,十數張冰封符已落向南凝江。南凝江長嘯著揮掌,掌風與冰氣衝撞,激出大片燦爛光華,同時一股綿勁密佈空間,讓唐劫的刀刺不下去。

  這是南凝江在瞭解過唐劫底細後,針對金刀的鋒利性採取的對策,以柔克鋼,使無堅不摧的金刃也難有用武之地。

  然而隨著自己對南凝江的攻擊,唐劫心頭的那股舒爽感又再度回至心間,他心中振奮,突然間刀芒驟然暴漲,直刺南凝江。這一刀來得突然,南凝江措手不及,只能急仰頭閃避,刀鋒沿著他的頸間劃過,帶出一條長長的血口,南凝江悶哼著回劈一掌,唐劫橫刀一隔,刀掌相撞,兩人竟同時分退開來。

  這一次硬碰硬的接觸,南凝江以靈環真人的身份,竟沒能占到絲毫便宜。

  他楞了楞,脫口叫道:「你不受大山影響?」

  唐劫歪了下頭:「我也是剛剛知道。」

  是的,唐劫也才剛剛發現,隨著他對天神宮弟子的殺戮,大山對他的威壓竟越來越小,他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但毫無疑問這是好事。

  就在此時金銀二老已再度衝向唐劫,唐劫隨手又是一把符灑出去。

  符法光輝大作,逼得二老不得不疲於應對,一人怒吼道:「臭小子,你的符用不光的嗎?」

  「多的是,用完了還有這個。」唐劫手一揚,三把法劍已同時飛出,直掠二老。二老正要出手抵擋,就聽轟轟轟三聲爆響,三把法劍竟同時自爆。

  這三把法劍不過是普通法寶,但這刻自爆後產生的威力卻是極大,就連二老也不敢硬抗,只能一起飛退閃避,一不小心被炸了一下,受了不輕的震盪,氣的哇呀呀直叫,卻就是奈何不得唐劫。

  與此同時,唐劫卻是越戰越狠。

  心中的那股爽意隨著天神宮弟子的越死越多,也越發清晰,出手亦越發兇狠。

  突然間他大笑一聲道:「我意向天,天必佑我,言必中,斬必殺!」

  說著猛劃一刀斬向南凝江。

  這一刀看似簡單,南凝江卻沒來由的就感到一股莫大威脅。

  他知道不好,全身靈環暴漲,全力阻擋著唐劫的攻擊,然而無論他怎樣出手,唐劫這一刀卻仿佛天外飛來,如影隨形的追逐著他不放,死亡的危機在南凝江心頭放大到了極致,他的雙眼中已只看到那明晃晃的刀尖,口中更是發出絕望的低語:「這是……大……」

  那一刻他終於明白了這是什麼,只是卻來不及說出口了。

  就在金刀將中的那一刹那。

  「大哥!」淒厲的呼聲驟然響起,斜刺裡飛出一道人影正撞在南凝江身上,將他撞飛。

  與此同時,刀鋒透體而過,將那身影整個扎透,巨大的光華盛放,將那身體瞬間炸成四分五裂。

  「老五!」南凝江放聲嘶吼起來。

  他怒視唐劫,雙目已充滿血色:「唐劫!」

  唐劫緩緩收刀,全身驟然放出大片光華,靈氣飆漲下,他如天神般威風凜凜的站立著。

  「大願神通!」南凝江終於叫出聲來,不敢置信地看著唐劫。

  剛才那一幕,分明是大願神通才能擁有的威能,言必中,斬必殺!

  「不,這不是大願神通!」黃越大叫起來。

  他身為釋無念弟子,自是最清楚自家老師的本領。

  「那這是什麼?」周芳華怒問,唐劫到底用的什麼手段,一刀逼的南凝江無法還手,甚至一擊滅殺老五。

  黃越怔怔地看著唐劫卻不回答,滿臉的不敢相信。

  「黃越!」南凝江大喊起來。

  黃越喃喃道:「這不是大願神通……這是……大願。」

  大願?

  所有人同時看向唐劫。

  唐劫以手撫刀,漫聲道:「我發大宏願,誓滅天神宮!」

  聽到這話,所有人同時一顫。

  南凝江顫聲喊了起來:「你說什麼?你敢立此宏誓?」

  唐劫冷漠一笑:「從當初你們殺虛大哥的那刻起,我就立下大願,誓滅天神。只是我從沒想到,原來願力是真的存在的。冥冥中自有定數,當我發下宏願並為之付出努力時,上天就會憐我助我幫我厚我。」

  說著他仰頭觀天,放聲大笑起來,全身放出光華盡放,哪裡還有絲毫被大山壓制的情形。

  「慕陽……」聽著他的說話,虛明月突然心中一顫,看唐劫的眼神也漸漸有了些異樣,兒時虛慕陽的樣子再浮眼前。

  天地之間,總有一些東西,非人力可以解釋清楚。

  願力,就算是其中一種吧。

  在六大派的體系中,其實從未有過對願力更細緻的描述,更多的只是言願不可輕發,否則必致心魔入祟。

  然而心魔與願力卻不是同一種存在,前者是意念凝聚實體後的存在,後者卻是存在於這天地間飄渺難解的存在,它比靈氣更難以捉摸,也更難理解,只有擁有的人,才會有那麼一絲絲領悟。

  這世間最瞭解願力的,或許就是釋無念了,正是他創造了大願神通。

  並不是每個發下宏願之人都能得到願力庇佑,實際上這樣的人少之又少,唐劫發宏願二十多年,多年來從未放棄過對天神宮的復仇努力,但是直到今天,他才終於獲得了那麼一絲老天饋贈,這點饋贈到底是基於何而得,連他自己都說不清楚。

  但是隱隱間,唐劫還是有了些許答案。

  他相信這答案絕不是殺了多少天神宮人,更有可能和這周圍的一切有關。

  比如這座大山,又或者還有其他一些因素。

  當然這一切,他是不會說了。他只知道,沒有了大山的制約,他就可以為本體爭取到更多的時間。

  何岳陽撐不了多久了。

  吼!

  轟天撞擊裡,林區內飄出高達數十米的煙塵。

  人影在林中飛快閃躍著,張揚出天地間最壯懷激烈的氣勢。

  本體就像是個打不倒的巨人,揮舞著戰錘發出最狂妄的呐喊,一次又一次的發起衝擊。

  他衝擊的是如此暴烈、兇悍,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

  巨大的錘頭一次又一次砸在鐘上,在撞出震耳欲聾的聲音的同時,也激蕩出無數次力流。

  每一次,本體的攻擊都會被太玄鐘反衝回來,對何岳陽的攻擊有多強,反彈在他身上的攻擊就有多強。

  在這不斷的反彈中,本體咳著血,卻又一次又一次的站起,然後繼續揮舞著自己的拳頭,發洩著自己的憤怒。

  在這憤怒的激發下,本體的力量仿佛永無窮盡一般。

  打不倒,拖不跨,戰意不盡,鬥志衝天。

  於是何岳陽驚駭的發現,對手尚未倒下,他卻快要撐不住了。

  太玄鐘雖是至寶,卻也需人來操動,以靈氣支援,用靈念控制。

  唐劫的一次次衝擊,固然給自己帶來巨大傷害,卻也讓何岳陽付出大量靈氣。

  這本來也沒什麼,畢竟寶鐘本身就有強大的力量,何岳陽只需催動,其消耗遠比不上唐劫。

  但是讓人震驚的也就在這,在這種情況下,最終撐不下去的竟然會是何岳陽。

  唐劫就像是有著源源不斷用之不盡的力氣般,一次又一次的發起瘋狂衝擊,無論受到怎樣的反彈與傷害,卻就是不會停下,越鬥越猛,越戰越強,仿佛之前的戰鬥不過是一場熱身,現在才是剛剛開始。

  在這瘋狂進擊下,何岳陽只覺得靈氣如潮水流逝,終於恐懼了。

  他瞪著唐劫,雙目中神光微現,同時道:「給我死!」

  神念攻擊。

  此時此刻,何岳陽已再顧不得一切。

  沒想到唐劫卻只微揚了下頭,鼻中流出些血,便復無事。

  他擦去鼻中血跡,笑道:「就這點本事嗎?」

  「這不可能!」何岳陽大駭叫道。

  「沒什麼不可能的,你不會以為老子都決定殺心魔了,還對神念攻擊無防備吧?」本體發出不屑笑聲:「其實老子等的就是你這個。」

  九絕誅仙陣內天材地寶眾多,其中就有可抗神念攻擊的藥物——翠羽香紅珍。

  按照唐劫與火鳥的約定,每通過一次考驗,本體就可取一株靈藥,而在唐劫進入莫丘後,大肆搶劫攫取的資源中,但凡是靈草,統統用來為本體煉體。隨著本體實力的提升,再次挑戰火鳥後,得到的就是這翠羽香紅珍。

  得到此藥後,唐劫便交給本體與分身各食一半。

  翠羽香紅珍並不能讓本體完全免疫神念攻擊,確切的說它提升的只是抗性。九絕誅仙陣中的翠羽香紅珍是萬年靈藥,一株便頂得上那些普通的幾十株,因此雖然只是一半,用來抗心魔真人的神念攻擊已是夠了,如果是化魂期則不好說,除非對方不惜自己,全力攻擊,否則也很難殺死唐劫。

  正因此,在此次作戰計畫裡,唐劫沒把玄鐘子算上,因為不想把他逼到死境和自己拼命。

  這刻神念攻擊無效,何岳陽大懼,向後退去。

  本體的嘴角露出一絲諷刺笑意:「現在才知道怕,不覺得晚了嗎?」

  離經煉體,何其強悍,何岳陽與他比耐力,簡直就是找死。

  這刻說著他對何岳陽突然發出嗷的一記狂吼。

  吼聲卷起一股颶風吹向何岳陽。

  風沙中,何岳陽看到本體的身體竟是在進一步漲大著,全身的肌肉賁起,身體中卷起一股股白色氣流,圍著他旋轉,那是湧動的力量難以遮掩,以實質的形式生成。

  唐劫大笑著對準何岳陽再擊一掌。

  太玄鐘發出轟然震鳴,唐劫固然是吐了口血,何岳陽卻全身顫抖得仿佛打了擺子一般。

  「終於控制不住了嗎?」唐劫哈哈大笑:「要不是為了寶鐘,你早就完了!」

  鐵拳繼續對著太玄鐘砸下,一下又是一下,每一下都仿佛砸在何岳陽的心口,何岳陽整張臉都變得蒼白如紙。

  終於,在一聲長鳴中,太玄鐘轟然飛起,何岳陽已徹底無力控制。

  唐劫腳一抬,已將何岳陽踏在腳底,稍一用力,便將何岳陽頭顱踩爆,同時手一伸,抓住寶鐘。

  那寶鐘發出清鳴不斷掙扎著,想要脫離唐劫的大手。

  「入了我手,豈有再讓你輕易離去之道理。」唐劫哼了一聲,又是一拳砸在鐘上。

  這一拳無人掌控,拳力輕易滲入鐘內,寶鐘力量早早之前就已耗盡,拳力催動下,鐘內所有禁制已盡被摧毀,唐劫直接以最野蠻最不講理的方法強破了寶鐘禁制,順手將其收走。

  「我的寶鐘!」玄鐘子第一時間感到太玄鐘被奪,心神大震,當場就吐出一口血來。他兩度受大山意志攻擊,正在調養,這一下突受影響,傷勢反撲,反倒讓他傷勢加重。

  與此同時李松也感受到何岳陽的死,怒嘯了一聲:「老何!」

  手中猛現華光,正打在鬼衛身上,將他整個胸腹都擊出一個透明大洞,只那鬼衛卻恍無所覺,依舊與李松纏戰,李松愕了愕,脫口道:「你不是人?」

  尖利的呼嘯響起,一道劍光飛射李松面門,那劍光犀利,劍氣如長虹無可阻擋,逼得李松也不得不退避,卻是唐劫拋出一把神劍。

  同時鬼衛在唐劫控制下急退,暴露了非人身份的他,已不適合再纏戰下去。

  「混蛋!」李松雙手連續拍出十數道光輝,硬生生阻住神劍下落的同時,雙目神光電閃。

  神念攻擊。

  何岳陽的死讓李松憤怒已極,終於不顧一切對唐劫施展辣手,哪怕是因此殺死他也不管了。

  看到此景,南凝江色變大叫:「不要!」

  天神宮要的是活的唐劫,不是死的。

  但唐劫卻只是額頭猛地揚了一下,雙鼻中流出鮮血的同時,臉上竟露出興奮色彩:「哈哈,終於肯用神念攻擊了嗎?等你多時了!」

  說著他急退,從懷中取出一粒丹藥給自己服下。

  那丹藥黑黢黢的,看著不起眼,南凝江卻是臉色微變:「移神丹,不好!」

  只見唐劫猛抬頭發出一聲長嘯。

  嘯聲如鬼泣,震動荒野,聽得眾人心驚,就見唐劫耳鼻中已冒出濃密紫煙。

  「沸靈散!」虛明月失聲叫了起來。

  「沒錯……就是沸靈散。」唐劫嘿嘿低笑起來:「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和你們打硬仗?要不是為了驅除這該死的東西,我又何必如此?」

  沸靈散是直接作用在靈魂層面的毒藥,正因此,凡法不可去除。為了接觸沸靈散,唐劫可謂想盡方法,直到最後才想到神念攻擊這一招。

  神念攻擊之所以無法抵擋,也是因為它直接作用於靈魂層面,但只要能抗住這攻擊,就可將這股力量轉為驅除,為此唐劫劫掠百家,洗劫無數,方才找到這移神丹,等的就是這一刻。

  眼看著這刻沸靈散去除,一直纏著唐劫的一個大麻煩終於滾蛋,唐劫心情亦是大好。

  他放聲笑道:「沒了沸靈散,看你們如何追我,天大地大,我自逍遙!」

  說著他已向後退去。

  此戰殺何岳陽、得太玄鐘、驅沸靈散,他目的已達,再不停留,便要離去。

  南凝江獰聲道:「想走?不可能!」

  他手一揚,已將一物拋出,卻是一張圖。

  「陣圖?」唐劫面色微變。

  那赫然是一張上品法寶級的陣圖,這刻一旦祭出,唐劫四周整片區域便都被置於陣中。

  只一眼唐劫便看出,這至少是四品封禁陣法。

  就在陣圖出現的同時,南凝江單手拍地:「給我出來!」

  就見地面陡然現出一個奇異圖案。

  隨著這圖案出現,就見四面八方烏雲繚繞,大片煙雲席捲中,隱隱竟有無數山魈鬼怪似的物事出現。

  「萬獸無疆!」唐劫臉色大變。

  這萬獸無疆,可以說是獸煉門最為拿手的一種法術,是法、陣、獸的結合,一經使用即可幻化出無數妖獸攻擊對手,內中往往又蘊藏了一些真正的妖物,真假混雜,虛實難辨,至於威力則取決於內中所藏的存在。

  可以肯定的是,獸煉門積心處慮的對付自己,帶來的絕對不會是普通妖物。

  煙雲中已傳來錢英晨嘿嘿得意的笑聲:「唐兄果然見識豐富,竟然連我獸煉們的萬獸無疆都知道。本以為用不上了,沒想到唐兄果然厲害,還是把我們這壓箱底的安排都用了出來。」

  唐劫的眼神凝縮著。

  他知道,這應當就是南凝江為了對付自己,一直暗藏的真正手段了。

  他看向南凝江:「你要是早些用,也不會死那麼多人。」

  南凝江回答:「要是用早了,又怎試探你知與不知?」

  果然。

  南凝江之所以到現在才用,還是想知道到底誰才是天神宮的內鬼。

  他笑道:「那你現在知道了?」

  「至少我們這群人都是可信的。」南凝江回答。

  唐劫點點頭,看向老二和老五的屍體:「他們都是被你害死的。」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看向南凝江,南凝江臉色一變:「閉嘴,只要能抓到你,再多死傷亦值得!」

  「問題是你抓不到!」唐劫悠悠回答。

  南凝江微微一怔。

  如今這裡四面封鎖,天上地下皆無出路,來自獸煉門的最終殺手也已發動,唐劫還有什麼翻盤的能力?

  唐劫輕歎口氣:「任你萬獸奔騰,封天鎖地,在這天地偉力的面前,終不過是夢幻一場。」

  隨著他的說話,南凝江心中突然升起一絲不妙的感覺。

  一股莫名的震動,正從腳下傳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4:24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