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六部 鐵與血 第五十四章 眷顧

  來自大山的劇變還在進行著。

  一座座山峰此起彼伏著,激揚出天地間最壯觀的景色。

  本體在錯落高低的山峰中飛行,時不時就會有一座山峰拔地而起,擦著他的身體直入空中。

  林立的山峰就像是大片的石柱群落,交錯出一片刺天盛景,卻在下一刻又消失無蹤。

  沒有經歷過那種變化的人,永遠無法想像那浩瀚景像。

  本體在飛過一個山頭後,找了個空處停下。

  從芥子袋中取出一粒藥丸塞進分身口中,分身艱難著咽下,被夕殘痕一劍重創的傷口終於出現復原的趨勢。

  刺殺是假,傷勢是真。

  如果不是這樣,也不可能騙過天神宮那麼多好手的眼睛。

  在知道南凝江一心想找出內應後,唐劫就定下了這個計畫——夕殘痕的存在對他太重要了,無論如何不能讓他暴露。

  這一劍就算不能刺掉南凝江所有的疑慮,也可刺掉他大半的疑心。

  最關鍵的是,南凝江不知道唐劫與夕殘痕有心有靈犀的聯繫,他不會想到那種情況下,唐劫還能和夕殘痕聯繫。

  回望身後,天神宮人已遠的看不見了。

  虛明月的不合作,讓天神宮失去了最後追上的可能。

  唐劫輕笑一聲,將分身放下,觀察起周邊環境。

  自進入九絕誅仙陣後,唐劫就相當於閉關自鎖,一直以來都借助著分身的眼睛去看,去體驗這世界,直到今天,他終於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這久違的天地。

  或許是體質不同的緣故,在本體的眼中,這一切都顯得更加渺小而脆弱,當唐劫以本體的角度去思考和看待問題時,本能的就會有一種壯志豪情,一種不將任何人放在眼中的情懷。

  這讓他多少有些瞭解了那些大人物高高在上,目無餘子的感受。

  伴隨著實力的增長,這種心態的產生幾乎是一種必然,它是對環境的適應,也是力量增長後視野開闊下的必然結果。

  分身的傷還在恢復中。

  伊伊一邊照顧,一邊道:「哥哥,接下來我們怎麼做?」

  唐劫想了想回答:「沸靈散已被解除,再不用像之前那樣每天十二個時辰的逃竄,接下來,我想先好好的睡一覺,休息休息。」

  伊伊嘻嘻笑了起來,連連點頭。

  中了沸靈散的這段時間,看起來他們依舊四處逍遙,其本質卻是一刻不停的逃竄,當真累也累死了,總算如今麻煩解除,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接下來嘛。」唐劫道:「就是好好地和他們在這大山裡兜兜圈子。」

  他說是兜圈子,口中卻已吐出淡淡肅殺氣息,顯見這圈子兜的絕不會太平。

  通靈山區的條件錯綜複雜,任何人都難以駕馭,是弱者天生的避難所,強者永恆的反擊場,唐劫既到了這裡,就不會放過一切反擊的手段。

  「那哥哥你也不會離開了對不對?」伊伊興奮的爬到唐劫的身上。

  小姑娘越長越大了,分身的體格已經不適合再成為她的居所,高大的本體就成了更合適的供伊伊攀登的所在。

  唐劫聳聳肩:「南凝江封鎖了山區,傳送無門,我回不去誅仙陣,暫時只能先在這裡待著。」

  封鎖山區和封鎖莫丘不同,隨著封鎖區域的變小,封鎖力度則隨之大增,導致的結果就是唐劫想傳回九絕誅仙陣都做不到,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唐劫才知道南凝江封鎖了整個山區,所以不向外逃。

  「哦,太好嘍!」對於本體的無法回歸,伊伊表示出幸災樂禍。

  唐劫擰擰伊伊的耳朵,笑道:「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還要做些其他事。」

  「什麼?」

  「熟悉這片新山區。」

  「熟悉新山區?」伊伊不解唐劫的意思。

  「對,通靈山區已經變了,我們需要重新瞭解地形、熟悉地貌;大山的威壓,對本體並不是全無影響,而是依然存在,只是比修法者好一些;此外豆子也依然太少,它們的作用很大,就是需要數量,我們需要更多的豆子,需要更多在本地培育的豆子。」

  說到這,唐劫頓了頓:「所以我們需要時間,我們在這裡的時間還是太短。」

  「多長時間?」伊伊問。

  唐劫想了想,回答:「一年?兩年?或者五年十年都有可能。」

  伊伊吃驚的張大嘴巴:「這麼長時間?」

  「沒錯,要做好打長期戰爭的準備。」唐劫笑答:「我們就在這裡,生活、修煉、殺戮、提升,一日復一日,在戰鬥中成長,在戰鬥中削弱敵人。」

  如果說這場戰鬥之前,唐劫還沒有這樣的打算,那麼戰鬥之後,唐劫便正式做出了決定。

  促使他做出這一決定的不僅是上述那些理由,還有更重要的一個,就是願力。

  與天神宮的一戰,唐劫發現自己的宏願竟然起到了特殊的作用,使他在殺戮的過程中成長、壯大,每殺一人都有種提升自己的感觸,就好比殺怪漲經驗一般。

  這個發現令唐劫驚奇不已,而在那之前他其實也殺過不少天神宮的人,卻從未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所以唐劫很肯定,來自願力的庇佑,必然與這大山有關。

  在他確認原委之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留在此山中繼續殺敵,隨著殺戮而成長,提升自己,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

  正因此,唐劫一改初衷,再不急著離開,而是要在這大山裡好好生活,探索奧秘,而天神宮人就是他探索大山與願力秘密的種子。

  這個過程勢必會很漫長,因此唐劫也不再急於離去,而是打定主意以山為家。反正對於修者而言,十年光陰倒也不算太長。

  不過讓天神宮封鎖大山十年,想必花費的資源不會少,而最要命的是,不管浪費多少資源,他們都不會停,因為一旦停止,就意味著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徹底白費。

  所以他們會咬緊牙關撐下去,直到某天他們撐不住為止。

  這同樣是在把天神宮往墳墓裡推,同樣符合「誓滅天神宮」的條件,也有可能帶來願力……

  「原來是這樣……」伊伊聽得連連點頭。她小大人般的抱起手臂:「既然這樣,那我們就過一段深山修煉的日子吧,正好本姑娘也要和這裡的植物再好好溝通一下。」

  說著她手一揮,無數綠色種子已落入山間。

  如果說之前她還無法融入這片大山,那麼隨著山中劇變,大量植物死去,形成新的植被仍需時間,這便正是伊伊滲入的好時機。當來自她的種子融入這片大山時,就是她全面恢復能力,掌控植物的時刻。

  伊伊的做法給了唐劫提醒,唐劫也連忙抓緊時機再度撒出大量豆種。

  與天神宮的一戰讓他發現,之前在大山中培育出的豆子,雖然已經不再受到大山的影響,卻也沒有額外的加成,而那些真正的本土生命,可是受到大山的眷顧的。

  其原因可能就在於它們還沒有真正融入這片大山。

  山中劇變帶來了大量的死亡,因此也正是大山歡迎一切新生命的時刻,萬物復蘇之際,來者不拒,這也正是豆子們化外來者為土著的好時機——如果可以唐劫真想把自己都種下去。

  相比之下,沒有做好長期戰爭準備的天神宮,就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準備,從而錯過了最好的時機。

  他們依舊在大山中搜索,但是沒有了沸靈散的指引,唐劫便如人間蒸發一般,徹底消失在這片山林間。

  ————————————————

  一隻小鹿在山野間縱情跳躍著。

  它機警地看著四方,提防一切可能存在的危險,然後小心翼翼地向著山中跑去。

  儘管它是如此的機敏,卻還是沒有發現遠處茂林中,一雙眼睛正在盯著它看。

  一陣風吹來,吹落一片樹葉,沾在那小鹿的臀上。

  小鹿恍無所覺,就這樣向著山中跑去,轉眼間沒了蹤影,所以它並不知道,那片沾在它臀上的樹葉,正一點一點的發著光,就像是人的眼睛,一眨一眨……

  三天後,小鹿從山中出來,它的氣勢已經完全變了。

  長長的鹿角變得如刀一般鋒利,雄壯有力的後腿只是隨意一蹬,踢在一塊大石上,那大石已變成粉碎。

  通靈中階的鹿妖。

  雖然實力不強,卻還是讓觀者驚訝的睜大了眼睛。

  目光在那片樹葉上停留許久,本體唐劫搖搖頭歎口氣道:「只用三天時間,就從一隻凡鹿晉升為一隻鹿妖,而且還是通靈中品,真難以想像。」

  說著隨手一劃,在一張寫著「鹿,12號」的紙上重重劃了一筆,將其一筆勾銷,意味著對這隻鹿的觀察已經結束。

  「要不是親眼所見,我也不敢相信。」伊伊搖著頭讚歎。

  距離上次大戰,又過去了好些日子。

  這段時間,唐劫和伊伊一直致力於熟悉大山,培育植物的過程,這一切主要由本體完成,分身自恢復之後,就全身心投入到修煉中。這麼長時間來,一直都是本體修煉,分身忙於雜事,這一次,終於輪到本體為分身服務了。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分身的修煉效果比本體好——本體太依賴資源。

  由於無法像伊伊那樣深植大地,與大山融為一體,於是有一天唐劫突發奇想,覺得既然學不了植物,為什麼不學學動物?

  通靈山區的動物同樣是受到大山眷顧的生命,那麼它們又是怎樣獲得眷顧的呢?

  於是唐劫開始觀察山中的那些妖物。

  觀察起初沒任何結果。

  直到有一天,唐劫無意中看到一隻豹子進入大山內部。那隻豹子因為臉上缺了一塊皮膚,導致形象特異,因此給唐劫留下一些印象。

  而在數天後,唐劫再度見到這隻豹子,卻發現它已經是隻中品妖物了。

  這讓唐劫大吃一驚。

  從那天起,他開始注意觀察那些原本並非妖物的普通生物,終於發現了,幾乎每一個成妖的動物,都是在進入山區深處後出現的變化。

  由於通靈山區出名的詭異,至今唐劫也未進入大山深處。

  他只是在週邊默默地觀察著,看每一隻動物進入的時間,又是否每一隻都活著出來,為此他給每隻動物都打上標記。

  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動物最終是變成妖物出來的,至於那三分之二,唐劫不敢確認死活。也許是死了,也許是從其他方向離開了,畢竟山區這麼大,唐劫不可能監視每一處。

  觀察還在繼續,唐劫並不急於深入大山尋找奧秘。

  來自天神宮的教訓早已告訴他,小看大山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

  於是唐劫就這樣在大山住了下來。

  每天修煉、觀察,和天神宮玩躲貓貓的遊戲,生活因此變得簡單無聊而又不乏刺激。

  閒來無事的時候,唐劫會和夕殘痕通過心有靈犀聊天,順便也瞭解一下外面的情況。

  何岳陽的死,還有本體實力的暴露,果然讓天神宮大為震動——他們把犬王派來了。

  這位天神宮魁首級的大人物,早在之前就曾被封不智提議,卻被天神宮以殺雞焉用牛刀的名義駁回,直到今天才證實了封不智的正確。

  「這麼說,南凝江不再是追殺我的負責人?」站在通往大山內部的一處道口,唐劫一邊觀察一邊用心有靈犀與夕殘痕對話。

  「他依然負責,不過是在何長安不發話的情況下。」

  「聽說犬王何長安擅長嗅跡?」

  「是,他悟道氣息,對天下氣味敏感無比,一經接觸就不會忘記,任你變化千萬,身上的氣味總不會變,因此哪怕是掌道級的變化之功,對他也是無用,更擅嗅味追蹤,是天神宮第一追蹤高手,本身實力更是強大無比。不過在這通靈山區,大山壓制了他,讓他很難發揮出實力,否則你就麻煩了。」

  唐劫笑笑:「當初有沸靈散,不是一樣沒抓到麼。」

  「千萬不要大意,何長安來時我曾見過他一面。當時我匿跡在旁,他只一眼便看破我的隱匿倒也罷了,關鍵是那眼神……那一眼看得我連反抗的感覺都沒有,幾乎都要嚇得癱了。公子,他不是一般的天心巔峰,他是魁首,是巔峰中的巔峰,半步紫府的存在!」

  「但他不可能總是守在這裡,對嗎?」唐劫淡淡道:「他是大人物。」

  夕殘痕微楞:「你是說……」

  「何長安不會逗留太久。打,我是打不贏他了,但是比耐心,我還是有些信心的。」

  「……」

  「對了,有幾件事要請你幫忙。」

  「什麼事?」

  「一個人在山裡,難免寂寞,想找幾本書看看,你能幫我找到嗎?」

  「你想看書?」夕殘痕大感吃驚:「想看什麼書?」

  「隨便,一些修煉雜學、莫丘歷史、通靈山區記實……只要你能找來的,我都看。」

  夕殘痕有些明白了:「我這就為你去找。」

  「多謝。」唐劫臉上露出濃濃笑意。

  終止法術,唐劫重新看向那通往大山內部的道路,一隻彩蝶正從裡面翩翩飛出,招展出迷幻般的光彩,在空中紛舞出一片斑斕。

  又一隻妖物誕生了。

  它甚至不在唐劫的記錄上。

  似是感受到了唐劫的強大,新生的妖物不敢靠近,在唐劫身周轉了幾圈後便飛走。

  望著彩蝶飛去,唐劫突然心生感觸,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觸動了他的心弦,一時卻又摸不著頭腦。

  就在這時,身上久違的玉佩突然熱了一下。

  這一熱,讓唐劫全身一顫。

  低頭望去,玉佩上浮現幾個字:

  「我在山裡。」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4:32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