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7
第六十四章 秘地

  走出門,就見到大堂中有一群人。

  為首一名年輕公子衣衫華麗,手裡搖著一把羽扇,正坐在大堂上首錢英晨的位置上,身側還跟著個老管家,除此之外就是十六名勁裝大漢。

  仔細看,那管家的深淺看不出來,單是十六名勁裝大漢就個個都是開識級別,這已是下人的極限,成為真人者,就算是下人往往也會脫離僕籍。

  看到唐劫出來,那上首公子並未起身,反倒是帶了些不滿意的說道:「英晨你真是讓我好等啊。」

  唐劫已哈哈大笑著迎上來:「金少怎麼有空到我這兒來?剛才在修煉,一時未及迎接,金少勿怪。」

  說著已在旁邊的位置上坐了下來,竟是就這麼屈尊就位。

  腦海中還在不斷閃過金玉堂的資料。

  金玉堂,獸煉門血殺真君獨子,靈環真人。

  說到身份地位,金玉堂在獸煉門中還高於錢英晨,畢竟錢英晨是義子,金玉堂卻是真正的真君之後。

  不過與其他的大能後人相比,金玉堂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紈絝,他是真正的符合人們認知的那種,依仗父輩之威,橫行霸道無惡不作的那類人。

  大人物的後代,一方面接受著最高等最優秀的教育,享受著最優渥的教育環境,另一方面則被包攏在阿諛奉承之間,導致目迷五色,難辨真偽。

  正因此,大家族出身的子女,往往具備極端性,要麼是極出色,要麼就是極爛。

  金玉堂就是這其中爛人的典型。

  血殺真君只此一子,自小寵溺,日子長了,漸漸便養成他驕橫跋扈的個性。

  錢英晨在成為風牧原義子後,深感自己在真君後輩這個圈子裡依舊根基薄弱,四處拉攏,便找上了金玉堂,這便如黃越找上錢英晨一樣,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拉關係,即便是在修仙界,足夠的人脈依然有著非凡的意義。

  日子長了,這兩人便成為好友。

  金玉堂的突然出現讓唐劫大感意外,最重要的是,金玉堂是熟悉錢英晨的人。

  他雖然不具備洞察的能力,卻極為瞭解錢英晨。而在一言一行的接觸中,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起疑。

  對於唐劫而言,敵人生疑的那刻,差不多也就是他暴露的時刻。

  正因此,面對金玉堂的到來,唐劫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分身在這邊待客的同時,本體已經去逼問錢英晨了。

  這刻金玉堂才道:「還能是為什麼?不就是為了你索要的支援嗎?」

  「支援?」唐劫楞了楞:「你是說,你是門中派出的援兵?」

  唐劫以錢英晨身份混入,為了避免起疑,不得不向獸煉門提出增援要求。增援包括人手,也包括物資,其中更有部分對其他人的承諾總有一些需要兌現的。

  筆跡的事倒不擔心,本體那邊先逼錢英晨寫出來,再以法術映現給分身這邊就可以了。

  但是唐劫沒想到獸煉門竟然會把金玉堂這個敗家子給派來了。

  別看他是靈環真人,那全是他爹不惜本錢硬推上去的,實際戰力渣到派裡隨便一個開識就能打到他站不起來。

  獸煉門派金玉堂參與此事,也未免太過兒戲,這可不像獸煉門的做法。當然,從唐劫的角度看,這倒是樁好事,不過他總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

  果然,金玉堂搖著扇子道:「倒也不全是。門裡派的是傲翅虎他們過來,正好我最近這段時間沒什麼事,聽說你們在這兒抓捕唐劫不利,我便過來幫幫忙。」

  「原來這次的增援是傲師兄。」

  這個傲翅虎唐劫知道,他是血殺真君的二弟子,心魔真人,是真正的獸煉門精英,一身實力可比金玉堂強猛出不知多少倍,估計能與玄鐘子並列。很顯然,封不智的死讓獸煉門也頗為惱怒,因此又派了一個更強的。

  不過他再強,碰上金玉堂這種二貨估計也甚是無奈,唐劫可以肯定,他絕不是獸煉門派出來的,而是自己半路上揪著傲翅虎不放,死跟到這邊。

  只不知他哪根筋搭錯了,好好的風花雪月不去享受,竟然會跑來抓唐劫。

  唐劫笑道:「那不知傲師兄現在何處?」

  「他啊,正和那個什麼南老鷹一起說話,研究如何抓捕唐劫呢,我左右無事,便先來看看英晨。待什麼時候有了唐劫的消息,我們便一起出手將他抓來。」

  聽他說話,這抓捕唐劫一事彷彿三根手指捏田螺一般輕鬆簡單。

  「這個……」唐劫看看金玉堂,再抬頭看看老管家。

  老管家輕咳一聲:「少爺,通靈山區複雜詭異,那唐劫又詭詐狡猾,此事不易為。」

  金玉堂不耐煩道:「我知道,我知道,不過再狡猾不是還有你們在嗎?只要抓到唐劫,到時候天下誰還會不知我金玉堂大名?哼,到那時,虹霞仙子自會拜倒在我腳下。我看她還敢說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唐劫聽得目瞪口呆,敢情這小子跑過來抓自己還是為了揚名和泡妞啊?

  說起來唐劫現在的名氣的確值得成為一些人的目標。

  他如今是獸煉門的通緝人物,萬仙榜上的新秀榜上更是位列前十,與王絕滅等人齊名。

  要說是為了修仙資源來對付他,他見的多了,但是為了揚名和泡妞而來的,這還是頭回。

  他自修仙以來,接觸的大多是有理想有抱負,有志氣有能耐的有為青年,那些無能之輩多不與之接觸。如今乍一碰上,真是頗有幾分不適應。

  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臉上已堆滿笑容:「有金少來此,唐劫難逃矣。」

  金玉堂已是哈哈大笑起來。

  蠢材的一個基本標桿就是從來都認不清現實,儘管關於唐劫的各種傳聞早已證實了這不是一個好對付的對手,金玉堂卻可以毫無難度的無視掉這一切,並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一來,唐劫必然束手就擒。

  看著金玉堂的笑容,唐劫突然意識到,此人的到來,對自己或許是一個更好的機會。

  比自己獲得一個神隊友更好的是對方獲得一個豬隊友,這簡直是上天恩賜的禮物。

  金玉堂的到來的確讓玄黃行宮很是雞飛狗跳了一陣子。

  唐劫很快就意識到這位大少折騰的能力。

  由於嫌玄黃行宮的住宿條件簡陋,這位金大少讓下人直接找了一處寬敞地另僻行宮,他砍光了方圓百丈的樹木,並在那裡使用了一套組合式的宮殿法寶,在平地上硬是生成一座比皇宮還要氣派無數的宮殿。

  此後這哥們便每日裡在宮殿中大肆行淫,他的手下每天都要進出大山,為他尋找可供其淫樂的女子。

  南凝江辛辛苦苦建立的封山大陣本來是輕易不動的,現在因為他,竟是幾乎每天都要開啟一次。這事幾乎要讓南凝江瘋掉了,因為如果唐劫知道此事,他只需要把握住這個機會發動傳送,輕易就能離開。

  到那時天空海闊,就再沒什麼能攔阻唐劫的了。

  事實上唐劫也的確知道,他沒走僅僅是因為他不想走。

  最後還是犬王何長安親自出馬,才喝止了這位金大少把通靈山區當自家後花園的行為。

  斷了從外面的補充,這位金大少就自己在山裡找樂子。

  他很快就喜歡上了打獵這種活動。

  是的。

  他開始打獵了,獵那些妖物。

  當天神宮的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儘量不去傷害大山中的一切存在時,這位金大少卻堂而皇之的在山裡開山辟石,大興土木,四處遊獵……

  不僅如此他還拉著唐劫一切玩。

  唐劫怕暴露自己,起初還儘量躲著不見,後來才意識到這貨壓根就是沒腦子的,以他的智商根本不可能注意到假錢英晨與真錢英晨的差別,就算注意到了也不會想到唐劫身上,所以也便乾脆不客氣和這位金大少一起遊山玩水。

  唯一值得小心的是那位老管家,以唐劫的洞察能力,竟然自始至終都沒看出他的境界。

  看不出來卻可以猜出來。

  心魔期是不可能瞞過唐劫的洞察的,這老管家肯定也不會是紫府,所以唐劫猜測他多半是化魂,而且是精於隱藏自身的化魂高手。

  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個強人在,血殺真君才會放心讓自己兒子四處鬼混。

  除此之外,就是那位傲翅虎。

  作為獸煉門真正派出的幫手,傲翅虎倒是一個相當精明能幹的人。

  此人據說早年也是獵戶出身,極為精擅長叢林追捕,正因此獸煉門才會派他來接替封不智。此人這番過來,一共帶了六十名手下,其中五名靈環真人,二十名狂獸堂弟子,三十名獸化武者及五個馭獸師。

  狂獸弟子就相當於洗月派的戰堂,戰鬥實力強悍。

  獸化武者則是一種低級武士,這種武士的普通戰力一般,不過人人都掌握某種獸化能力,一經使用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度提升實力,是一種極佳的炮灰。

  在六大派掌握的炮灰武士中,獸煉門的炮灰應當是最實用的。

  至於馭獸師則與萬獸同心訣不同,主要是通過藥物引誘和駕馭大量妖物為己作用。與正式的獸煉門弟子不同,他們在馭獸上的實力更強,能夠駕馭的數量更多,幾無限制,不過在品質上有限,對於開智以上的妖物幾無作用。

  獸化武者和馭獸師的存在,正是針對唐劫的豆兵而來,幾度交手,豆兵發揮的作用已極為清楚。儘管個體實力仍弱,但是利用它們強大的配合,唐劫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隔離對手,製造各個擊破的局面。

  豆兵們殺的修者或許不多,卻已經成為唐劫手中的戰略性兵種。

  獸化武者和馭獸師就是用來對付這支兵種的,與他們一起擔負這個任務的還有天神宮的執役武士與金甲傀儡。

  唐劫一邊計算著雙方實力的對比,一邊靜靜的等待時機。

  他並不著急。

  本體還在訓練許妙然三女,每拖一天,許妙然她們的實力就提升一分。

  分身也還繼續游走於一眾人物之間,獲取資訊,欺詐資源。金玉堂的來到讓唐劫有了新的欺詐物件,作為血殺真君唯一的兒子,這哥們的寶貝還真是不少。

  此外獸煉門的物資支援也讓唐劫獲益不淺,利用兩個門派的特殊關係,唐劫與南凝江互益互惠,內外勾結,悄悄的貪墨著一批又一批的物資。

  漫長的追捕沒有為天神宮和獸煉門抓到他們想要抓捕的敵人,卻肥了每一個負責抓捕的人。

  這讓唐劫不由想起曾經的年代裡,皇帝為了整治吏部,清楚腐敗,派出大量官員巡察。結果沒能查出腐敗,反倒為帝國又增加了大量的蛀蟲。

  眼前的情況豈不也正是如此。

  當然,這種事終究長不了,快樂的日子也總是短暫的。

  兩個月後。

  今天唐劫還在清幽小築中靜修。

  夕殘痕來了。

  他來的第一句話是:「上面要增派三千金甲。」

  「三千金甲?」唐劫吃了一驚:「什麼時候?」

  「一個月內。」

  唐劫長長吐出口氣:「這麼大的手筆,天神宮失去耐心了。」

  「不能等到三千金甲趕赴,否則你沒希望。」夕殘痕道。

  「看來是發動計畫的時候了。」唐劫悠悠道。

  夕殘痕中泛起一抹亮彩:「你確定?」

  「我確定。」唐劫很肯定地回答:「老實說,大山的秘密,我也很感興趣呢。」

  儘管獲得了大山意志的眷顧,但是大山到底是什麼,其意志因何而來,唐劫依舊完全不知,如果可以,他很想再瞭解的更多一些。

  這樣的事,僅憑他自己自然是做不到的,那就需要敵人的幫忙。

  三天後。

  玄黃行宮。

  「你再說一遍?」南凝江頭一抬,眼中射出一道精光,直視那跪在地上的執役武士。

  執役武士大聲道:「在山區西側發現有一處秘地,可以讓普通野獸晉升為妖獸,使妖獸晉階,且只在一日之間即可完成。懷疑內有秘寶可提升妖物實力。此觀察已有數日,觀察物件近百,基本可確定屬實,懷疑大山內部的妖獸之所以殺之不絕,就是因此緣故!」

  南凝江的眼神急速收縮著。

  能夠讓野獸提升為妖獸,讓妖獸實力晉階的寶貝,那可絕不是一般的寶貝,至少也得是神珍級數,說不準更是和大山的秘密有相關。

  如果這消息讓獸煉門知道,他們一定會發狂。

  等等,獸煉門?

  南凝江突然心中一驚:「獸煉門知道這個消息嗎?」

  那執役武士回答:「觀察的時候並未注意封鎖消息,也沒有刻意避開獸煉門的盟友,所以他們有沒有察覺暫不可知,但據屬下估計,就算是現在不知道,早晚也會看出來。」

  南凝江長出了一口氣:「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看著那執役武士離開,南凝江在房間裡左右踱步。

  在這個關鍵時候,突然冒出這麼一個消息,這讓他一時有些不知所措。

  可以肯定,一旦獸煉門得知此事,絕對會不惜代價的去探索那裡,獸煉門實在太需要這類寶物了。

  可是獸煉門需要,天神宮又何嘗不需要呢?

  要知道通靈山區再怎麼難以控制,也還是在莫丘的地面上啊。

  想到這,南凝江已急匆匆走出房間,徑直去了犬王的修煉所。

  茲事體大,南凝江也不敢擅自做主。

  玄黃行宮的後方,一間靜室內。

  南凝江來到門前立定,卻不說話。

  他知道,自己的到來沒可能瞞得過犬王何長安。

  果然,靜室中傳來一把渾厚有力的聲音:「何事滋擾?」

  南凝江這才將武士的發現告知何長安。

  靜室中沈默了片刻,方道:「是在何地?」

  南凝江道出位置。

  靜室中再度沈默片刻,方才道:「中部啊。」

  「是!」南凝江應聲。

  那可讓野獸提升為妖獸的所在,已是在通靈山區的中部。

  通靈山區,越往裡去便兇險越大。

  別看天神宮抓唐劫抓的熱鬧,實際上要是把通靈山區分成裡中外三個部分,那麼他們一直就未離開過外部,實質只在這一帶打轉,因為這裡是他們唯一能確認安全的地方。

  中部,就已經是他們不敢輕易涉足之地。

  這也正是為什麼他們始終抓不到唐劫的根本原因,因為唐劫每到危險時就往中部跑,天神宮卻不敢像唐劫那麼拼命深入,只能在週邊慢慢地尋找機會。

  「凝江,你怎麼看?」靜室中聲音再傳。

  南凝江回答:「抓捕唐劫一事,已拖得太久。不敢進入中部,一直都是我們的問題所在。但要想抓到,我們就總需冒險。我覺得這次是個機會。」

  「獸煉門?」

  「知道那裡可能存在的東西,他們一定會很樂意為我們打頭陣,做前鋒。但不管他們得到多少,只要我們還是地主,就會得大頭。」

  「那唐劫呢?」

  「之所以發現那處地方,就是因為執役武士在那裡找到了唐劫的行蹤,以唐劫之狡詐,當早知道那一帶的蹊蹺,所以才輕易不肯離去,此舉正好一舉兩得。」

  一件能夠晉階的寶物,一個長期搜捕的目標。

  當它們結合在一起時,產生的誘惑力無疑是巨大的。

  靜室寂靜良久,終於傳來犬王之聲:「既如此,那便試試吧。」

  當夜,來自玄黃行宮的消息傳來。

  在通靈山區中部發現唐劫蹤跡,同時發現可晉階秘地,所有人準備出發。

  得知此消息,獸煉門群情洶湧,戰意高昂。

  接到消息,唐劫悠悠說道:「決戰的日子,到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7:14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4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