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六部 鐵與血:第七十二章 輪回

  那是一扇黑色的巨大石門。

  它隱藏於宮牆之中,與宮牆融為一體,要不是圖圖指出來,唐劫就算站在這裡也無法發現這是一扇門。

  「隱藏得還真好。」唐劫道,輕拍石門,唐劫說︰「這麼說,這門後就是那無盡虛空的世界?」

  說著已用力將石門向裡推去。

  伴隨著一陣喀喀聲響,那石門陡地向內一陷,讓出一條道路,卻是一間黑色長廊,哪裡有什麼無盡虛空了。

  唐劫愕然,回頭看去,就見圖圖急的叫道︰「這不是一般的門,可以通向各個地方的,你看門上有個盤。」

  順著圖圖所指的位置看去,只見門上果然出現了一個奇特的刻度盤。

  唐劫敢發誓,之前這扇門上絕對沒這個。

  那刻度盤上有根指針,正拼命搖晃著,只是無論怎樣晃,都不離中央一點。

  唐劫心中微動,將指針向旁邊移了移,然後向後退開。

  就見那門轟的一聲關上。

  與此同時,整座迷宮竟然都發出了低沉回響,那是迷宮變化的聲音。

  此時唐劫怎麼推那門竟然都推不開。

  直到回響結束,迷宮變化停止,唐劫再用力方推開大門,就見門後的世界已然變了個樣,眼前竟是一片白氣氤氳的花園,赫然是先前分身走過的地方。

  「原來這門真的是通向不同的地方的。」許妙然也不由驚呼起來︰「好神奇的門。」

  「不,不是門的問題。」唐劫回頭看了一下身後︰「是陣法。這整個迷宮存在的目的原來就是這扇門……一個可以不斷變化出口的傳送法陣……簡直太神奇了!」

  唐劫眼中已亮起熾熱的光芒。

  怪不得這迷宮可以不斷變化,原來每一次的變化都是針對石門後出口方位進行的調整,迷宮真正的變化中樞應當就是那個刻度盤,只不過它連帶著那石門一起都隱於其中,輕易不會被發現。要不是圖圖和石淨齋橫渡虛空而來,從外面進入這扇石門,還真不易發現這迷宮的秘密。

  一想到這石門連無盡虛空都通,毫無疑問定是萬界王庭的一處重要地點,只怕還會通向許多其他重要地點。

  當其他人還在地宮中苦苦搜尋時,唐劫卻可以借此大肆洗劫一番。

  想到這,唐劫再不客氣,重新啟動刻度盤變化出口位置。

  隨著迷宮變化,石門後再度現出那條黑色長廊。

  「你們先進去,看到有好東西就拿,拿完後回來。」唐劫吩咐許妙然道。

  「那你呢?」許妙然問。

  「我要留在這裡,研究一下這個傳送法陣,這個法陣本身就是一筆巨大財富。」唐劫興奮道。

  一個法陣擁有多個傳送點,這種陣法在棲霞界還未出現過,若唐劫能夠掌握,再將其布入山河社稷圖中,無疑又是一大殺手。

  許妙然點點頭,這便帶著仙桃、紅苑衝入長廊。

  看著她們離去,唐劫這才開始施慧眼,布法陣。

  眼是通靈慧眼,陣是天機大陣。

  慧眼察世界,天機算無雙。要明瞭這迷宮大陣的奧秘,就必須洞察、推演諸般手段齊上。非但如此,唐劫甚至還補充了一個測靈陣,一個洞明陣,可檢測靈氣,使洞察無礙,最後再用一個影現術記錄所見所想。

  這刻在諸般手段運用下,整個迷宮景況已盡收眼底。

  唐劫雙目如電,將迷宮內情景一一掃來,在天機陣的幫助下,目光所及處,一切景色盡化成無數資料,形成各種數據呈現眼前,最後再在影現術作用下呈現在一張陣圖上。

  於是一個多向傳送的法陣陣圖便如3d列印一般,在沙沙沙沙的聲響中一點一點地出現在那張空白陣圖上。

  時間就這麼一點一點的過去。

  陣圖從原先的空白漸漸變得豐富起來,充滿了來自上古世界的神秘。

  這其中有些東西唐劫在洞察的過程便已理解,有些卻只得其形而不解其秘,需要回去後慢慢體會,反復研究。但不管怎樣,在這刻唐劫事無巨細的掃蕩式記錄下,整座迷宮傳送陣的真實面目已向唐劫漸漸揭開。

  眼看著記錄已完成大半。

  就在這時,視野中突然一花,有什麼東西闖進了唐劫的洞察範圍。

  仔細看,那是一個老道,手中還提著一人,竟然是夕殘痕。

  看到夕殘痕,唐劫心中猛地一震。

  這是怎麼回事?

  他正震驚間,就見那老道咦了一聲向四周看看,似是察覺到了什麼般。

  這讓唐劫倒抽一口涼氣。

  要知道為了徹查迷宮,唐劫先後使用了通靈慧眼與洞明陣,在陣與法的結合下,再加上唐劫領悟了洞察之道,才能發現那老道的存在,但就是這麼一眼,竟然就讓老道有些感覺,這老道的實力毋庸置疑必然是極強的。

  不漏無想!

  這已是接近不漏無想的境界。

  難道這老道是紫府?又或最低也是化魂巔峰的地步。

  腦海中念頭閃過的同時,唐劫已是將眼一閉,再不看那老道。

  老道心底被窺測的感覺消失,這方搖搖頭道︰「終是我疑神疑鬼了。」

  說著一提夕殘痕,已是沿著迷宮內的道路走去,看他左轉右轉,卻是對此地頗為熟悉的樣子。

  唐劫不敢看那老道,只能發動心有靈犀道︰「殘痕!」

  夕殘痕受老道所制,無法發動心有靈犀,卻可以接收,這刻聽到唐劫的聲音,大喜回應道︰「唐大哥,有個很厲害的傢伙來了。」

  「我看到他了,此人是誰?」

  「藏青鋒!」

  藏青鋒?

  唐劫心神一震。

  這個人就是藏青鋒?

  讀過關於藏青鋒歷史的他,自然再清楚不過這個人有多恐怖。

  這可是連洗月派仙台大能都無法殺掉的猛人。

  下一刻夕殘痕已又道︰「他殺了所有人,天神宮佈置在通靈山周圍的所有人,上千人啊,全部都被他殺了,這個畜牲,他沒有人性!」

  夕殘痕這才斷斷續續將先前發生的事說了一遍。

  唐劫聽得倒抽冷氣︰「你是說他傳法給你,就是借你之手育劍?等等,你說你的劍叫什麼名字?無量劍……沒有劍柄的無量劍。」

  唐劫眼中已冒出神光。

  那一刻他幾乎可以肯定,這個藏青鋒一定和那白玉小樓主人有著極深的聯繫。

  只是萬界王庭隕落已是萬年前的事,若如此,這個藏青鋒又得活多久?

  一想到這,唐劫也不由一陣毛骨悚然。

  就在這時,唐劫心中忽然一動,那是來自天機陣的信息。

  這資訊是對整個迷宮大陣的搜集與處理,但就在這一過程中,突然出現了一個不和諧的雜質,就像是某個突如其來的外力,跳到了早已計劃周詳的棋盤上一般。

  藏青鋒!

  這是藏青鋒的出現對天機陣造成了影響。

  突然間唐劫明白了。

  他明白了藏青鋒要去哪兒!

  石門!

  該死。

  唐劫幾乎要罵出聲來。

  怎麼也沒想到這個時候會出現這種事,藏青鋒此刻正高速向這邊掠來,而許妙然她們卻還在其中一角,尚未歸來。

  想到這,唐劫急忙將石門上的指針扭轉,同時自己則向著另一側退去。

  面對這恐怖人物,唐劫也沒把握能對付,只能先暫時退避。

  藏青鋒很快就摸到石門一帶。

  他就像是早知道這裡有什麼一樣,來到石門處,只輕輕一掌,那石門已轟然打開,手法卻是比唐劫又精妙不知多少倍。

  這老道並不管那門後通往哪裡,只是將指針撥至刻度盤上最下方的一點。

  下一刻,迷宮變幻,石門後出現的竟然是一條充滿火焰的長廊。

  看著那燃燒著火焰的長廊,藏青鋒嘆了口氣,眼中竟現出一些回憶,然後才拎著夕殘痕進入,然後回身對著石門一按,那石門上的刻度竟然自動變化。如此一來,再有人想沿著舊路追上來也不太可能。

  迷宮內再度恢復了清靜。

  好一會兒,唐劫的身影才從暗處走出。

  石門上的刻度已恢復到了原先的位置。

  可是唐劫知道,那不是藏青鋒通往的方向。

  藏青鋒很謹慎,不過他做夢也沒想到,他手中的夕殘痕竟然在將他的一舉一動通報給唐劫,他更沒想到唐劫膽大到如此地步,明知他實力,竟然還敢追上來。

  下一刻,唐劫已將指針重新撥回底處。

  石門開,火焰長廊再現。

  唐劫並沒有急著進去,而是轉頭吩咐圖圖︰「我走後,你把指針撥回黑色走廊位,然後等許姑娘來,告訴他這裡發生的事。」

  沒有等到回答,圖圖竟似傻了般一動不動。

  唐劫奇怪︰「你怎麼了?」

  他拍拍圖圖的腦袋,圖圖這才如夢初醒,回答︰「哦,哦,我知道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了。」圖圖摸著頭回答︰「只是……我好像嗅到什麼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唐劫一怔,雙眼漸漸眯了起來︰「你又不是犬王,能有什麼熟悉的味道。」

  「也是啊。」圖圖訕訕回答。

  唐劫深深看了圖圖一眼,這才道︰「記住我教你的事,莫要忘記。」

  說著已踏上那火焰長廊。

  「殘痕,我跟上了。你想辦法和那老道說話,探探他的口風。」

  「什麼口風?」

  「他的來歷,這個人對這裡好像很熟悉,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這裡可是萬界王庭,上古的存在。」

  「你是說這老小子活了有一萬多年?」夕殘痕駭然。

  「不成仙台,何來萬載。我剛才全神看他,他只略有所感,當不至於達此地步。」

  要是真正的仙台,剛才那一眼就直接暴露了唐劫的存在,哪還容他後來的躲藏與尾隨。

  「那又是什麼緣故?」

  「也許不是活得時間長,只是活得次數多吧。」唐劫悠悠道︰「你不妨與他探討一下大道。」

  「探討大道?」

  「對!比如輪回。」

  ....

  刀光劃過。

  黃越的屍身重重跌落。

  世界在這一刻安靜下來。

  金老目瞪口呆地看著唐劫︰「刀意……你竟然掌握了刀意?」

  唐劫歪歪頭︰「很難嗎?」

  他輕輕一笑,手中金刀一提,刀光再起,又是一記犀利寒光已劈向金老。

  無意多話,此時此刻,唐劫只想盡快將這兩個老傢伙收拾了。

  只是他那寒光閃爍的一刀卻是徹底震懾了金銀二老。

  在明白了唐劫掌握刀意之後,兩人就知道,唐劫已擁有了殺死他們的實力,哪怕沒有法陣相助,以一對一,唐劫也未必就輸於他二人中任意一人,使用法陣不過是為了更有把握,付出也更小。

  明白了這點,金銀二老哪裡還有死戰的心思。

  那一刻互相看了一眼,突然同時發出一聲長嘯。

  就在唐劫刀光劈來的同時,二老身形閃爍,竟化成一蓬煙霧消散。

  唐劫也微感驚訝。

  獄鎖黃泉陣本身就具有封禁之能,無論怎樣的遁法都無法逃逸,唐劫幾乎敢肯定這二人肯定未走,只是不知用的是何手段,竟然能隱匿自身,讓主陣的唐劫都無法發現。

  到底是多年的老江湖,心魔期的強者,各類手段亦是層出不窮。

  那一刻唐劫已哼道︰「就不信揪不出你們……給我出來!」

  他左手一按地面。

  風煙立起,呼嘯著席捲全場,鬼哭之聲大作,將整片黑暗空間籠罩,淒厲的嘶嚎聲就像是無數道音箭刺向四面八方,甚至連主陣的唐劫都面色一白,同樣受到了些許刺激。

  這是他發動無差別攻擊的代價,奪命鬼哭懾人心魂,豈是易與,就算身為主陣者也難免受其波及,至於金銀二老自然更是難以抵抗。

  下一刻就聽黑暗中一聲悶哼響起,正是銀老。

  唐劫眼中精光一閃,猛回身劈出一刀。

  刀光如匹練直衝而上,照亮黑暗,同時也映出銀老一張慘白如鬼的面容。

  他對著唐劫一張口,一股無形意念已如電般衝至,正中唐劫額頭,唐劫的頭猛地一揚,鼻血已噴湧而出。

  這正是銀老的神念攻擊,只是如今的唐劫抵抗神念能力大增,一般的神念攻擊已很難殺死他。

  盡管如此,在這強力的攻襲下,唐劫依然覺得眼前一暈,這一刀再無法維持先前的威勢,光芒略黯,黑暗中已遞出一隻手掌,正拍在那刀芒上。

  刀芒順勢切過,擊在那手掌上,卻如擊空氣般,竟是就這麼穿了過去,隨後那手掌如鬼魅般飄忽而來。

  唐劫此時已無法閃避,那神念帶來的攻擊讓他的注意力暫時無法集中。

  眼看著鬼魅般的手掌將至,他輕哼一聲,一具僵屍已出現在他身前。

  鬼手按在僵屍身上。

  先是一個短暫的停滯,隨後就聽一聲淒厲長嘶,那極難殺死的僵屍竟如積雪般融化消失,伴隨的是一聲鬼嘶。一道鬼影從那遊僵體內衝出,卻是未及逃逸便化灰消散。

  這鬼手餘勢不減,依然拍在了唐劫身上,唐劫只覺得一股恐怖力量從那手掌上傳來,似是要將他撕扯成粉碎一般。

  好在這力量只一觸即消,唐劫只微受震蕩便退開。盡管如此,在那暗勁影響下,唐劫全身氣血翻湧也是極不好受。

  這一下交手竟是兩敗俱傷,唐劫的臉也沉了下來︰「神念化形!」

  唐劫怎麼也沒想到這金銀二老竟然修煉到了神念化形的地步,所謂神念化形,其實就是神念以攻擊具體的形態出現,發揮出更大的效果與威力,當然消耗也大。

  正因此,那鬼手看起來是法術,其實神念凝聚的結果,要不是唐劫的一記刀意斬而無功,讓唐劫有所警覺,若是硬接的話,必死無疑。

  這可是比一般的神念攻擊更強大也更難提防的手段,沒想到金銀二老竟然擁有並捨得運用。

  下一刻就聽金老憤怒的低嘯,低嘯聲中,一片陰寒水霧已向著唐劫湧至,與此同時一片火雲也從天而降。

  這極陰真水與焚天火是金銀二老百年積累所得,威力驚人,就算再強的防禦護罩也能在頃刻間腐蝕至烏有,殺傷力驚人,可以說沾者即死,哪怕是悟道生命也不過多撐片刻。

  為了對付唐劫,這二人也是把壓箱底的玩意都拿出來了。

  面對這恐怖水火,唐劫也不敢抵抗,只能急退。

  就見那水火已呼嘯著蔓延開來,瞬間彌漫了整片黃泉空間,就連那些遊僵也深受其害,怎麼殺都殺不死的那些僵屍在水火夾攻下,踫水的腐爛成枯骨,遇火的焚化為飛灰,竟是連抵擋一時片刻都難。

  就連唐劫看了這一幕都感到頭皮發麻。

  心魔期的真人果然非同小可,就算這在心魔期遠稱不上強大的金銀二老,也有著屬於自己的手段。

  他先偷襲再布陣,在重傷一人的情況下竟然還難以收拾這二人,可見其難纏。

  這刻眼看水火蔓延過來,唐劫也不敢猶豫,忙收了剩下的僵屍,直接向陣外退去。

  此時此刻,還是先退避一下的好。

  不過退出陣外的時候,唐劫也沒閒著,而是對著四周連續施法,只是這些法術攻擊紛紛沒有出現,而是被唐劫以自己領悟的時間之道,打入未來某個時間段裡,將其充斥了周圍所有的空間。

  隨後就聽轟的一聲巨響,陣內陡然爆發出一陣強力衝擊波,轟的席捲四周。

  下一刻煙霧消散,那獄鎖黃泉陣竟是被強行打破了。

  沒有了唐劫的主持,獄鎖黃泉陣的封禁牢度就會下降。金銀二老趁此時機強行破陣,當真是果斷之極。

  這刻漫天的水火消散無蹤,金銀二老衝天而起,只是臉上都是蒼白無血色,顯然為了打破此陣,他們也付出了不小代價。

  這刻不趁勢向唐劫衝殺,反倒向另一方飛去,金老更是大喝道︰「唐劫你等著,我們會回來找你的。」

  看著兩人飛離,唐劫也不追擊,只是緩緩道︰「破陣不等於自由。」

  隨手打了個響指。

  一道巨大的刀芒從天而降,帶著長長的鎖鏈直劈而下。

  雲叢天刀。

  相比曾經的雲叢天刀,唐劫如今的雲叢天刀更加磅礡,也更加犀利,帶著劈山斬嶽的雄渾力量勁斬而下。

  金銀二老卻只是哼了一聲,同時揚手,四隻手掌釋放出強烈光華,竟是生生抵住了這一擊。

  對於唐劫的雲叢天刀他們已太過瞭解,雖威力強大,卻不至於無法抵擋。

  但是下一刻,就見更多的雲叢天刀從空中急斬而下。

  「這不可能!」金銀二老眼中露出巨大的恐懼。

  雲叢天刀可以一次飛出數十刀他們自然知道。

  但是自從唐劫凝煉刀意後,他的雲叢天刀就被集合起來,其威重質而不重量。

  像剛才這一下雲叢天刀需要兩個心魔境修者同時出手才能抵擋,就是因為它其實是八十一把天刀集合起來的威力,若是隨便一刀都有若大效果,唐劫早就無敵了。

  可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唐劫竟然能一下釋放出這許多?

  觀其氣勢,每一刀都不比先前弱,每一刀都是九九八十一把天刀的集合體。

  「這不是真的!」金老大聲呼喊起來。

  這一點是幻象!

  幻象!

  下一刻,刀光飛削。

  撲!

  一把又一把的雲叢天刀已落在那四隻手掌上,兇猛的力量如泰山壓頂,擊破法術,削斷手掌,洞穿法罩,迸裂靈體,轟然砸出一片衝天靈潮。

  「可惜了,都是靈氣啊。」唐劫低語,信手一收,社稷圖祭出,已將剩下的一切盡皆收走。

  ....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9:08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3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