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七十七章 大道之域

  藏青鋒先是楞了楞,嘿聲道:「好小子,竟然連這都猜的出來。不過知道了又怎麼樣,終是要死的人了。」

  這刻他終於不再隱瞞自身殺意,全身暴漲出如雲靈潮,整間大殿都籠罩在他氣勢之下。

  這氣勢如有實質,壓得眾人只覺得站都站不穩,就連唐劫都不由向後連退幾步;就在接近殿門外時,就見藏青鋒手一揮,大殿門已轟然關上,將所有人都鎖在殿內。

  藏青鋒陰測測道:「所有人都別想離開這裡。」

  「你媽的!」傲翅虎臉上殺氣一閃:「什麼狗屁玄武,跟他拼了!」

  手中重劍再揮,已斬出一道道荒狂劍光。

  這一次他的出手不再是奔若雷霆,而是相當的慢,一筆一畫間彷彿揮動千鈞重物;但是面對極慢的攻勢,就連藏青鋒都臉色凝重了一下。

  「血殺真君的玄天真罡倒讓你小子掌握了幾分火候。」藏青鋒說著一掌拍出,這大巧不工的一掌震盪空間,生生止住了傲翅虎的重劍。

  同時何長安已咆哮出聲,全身同樣鼓漲出一片黑暗之氣,撞向藏青鋒的青色湍流。

  黑青兩色對撞,在大殿中掀起一股洶湧大潮,竟激得眾人一時無法靠近。

  光耀閃動裡,何長安已取出一柄銀灰色戰戟,對著藏青鋒一戟刺去。

  八荒蒼天戟!

  這正是何長安的武器,也是一件最頂階的法寶。

  用出此戟,意味著何長安真正開始了全力戰鬥,蒼天十八戟法揮動,在無相天魔體的加持下,爆發出強烈而恐怖的戰意,眾人只覺得大殿整片空間都充滿了何長安強烈的鬥志與那鋒銳的戟氣。

  面對何長安的攻擊,藏青鋒也是尖嘯著躍起。

  他手一招,盤龍槍回到他手中,一擊幻化出數個槍影,迎向戰戟;同時左手祭出一塊圓盤,在空中滴溜溜轉動著,自動將所有打向他的光華吸到自身上。

  接著再拈出一張符紙,瞬間化成一片光牢壓向眾人,然後再扔出那銀色小劍,幻化出無數劍光攻向所有人,其人寶物之多簡直令人髮指。

  不過最要命的還是藏青鋒本身那恐怖的防禦力。

  虛明月一劍飛斬,藏青鋒此時正同時應對朱運與何長安的攻擊,眼看躲不過去,便乾脆不躲,頭一低,身子一躬,就見他背後已出現一個巨大的龍龜背影。

  如果是以往大家或許還不明白,現在卻徹底明白,那正是玄武之魂,玄武戰甲。

  虛明月一劍刺在藏青鋒身上的光圈上,中品法寶級的長劍竟然彎曲起來,硬是無法刺破這無形戰甲,藏青鋒已趁勢轉身,手中突兀地又多出一柄彎刀掠向虛明月咽喉。

  就在這一刀要抹開虛明月脖子的同時,一道金色刀光突然掠向藏青鋒,正是唐劫。

  「唐劫你……」藏青鋒驚怒大叫,但是面對金刃斬出的一擊,他絲毫不敢硬抗,厲嘯著退後,然後憤怒的瞪眼看唐劫:「你真要跟我作對?」

  「總比你把他們殺光了再幹掉我要好。」唐劫手腕一翻,金刃再度刺出。

  「混蛋!」藏青鋒再度跳起,臉上怒氣已再度萌發:「真以為執掌帝刃你就無敵了嗎?」

  「帝刃?」這個詞讓唐劫微微楞了一下。

  這還是第一次,他聽到另一個關於自己手中金刃的描述。

  不過藏青鋒顯然已經不打算和唐劫多說什麼了。

  「我要一個一個殺掉你們!」憤怒的嘯嘶聲中,藏青鋒身形如電竄出,猛地向著眾人中一員衝去,卻是一名喋血堂戰將,高喝道:「先殺你!」

  「救人!」何長安呼的一戟砸出。

  藏青鋒反手相撩,金色圓盤已擋在何長安的攻擊,左右朱運與傲翅虎同時殺到,藏青鋒卻是身上玄武戰甲再現,這玄武戰甲的強悍程度比起天神甲又不知強大多少,朱運的裂玉爪與傲翅虎的玄天重劍竟是只斬出一圈震盪光華,盤龍槍則繼續刺向那喋血堂戰將。

  那喋血堂戰將嗷的叫了一聲,身上光環暴漲,同時手中刀揮動,迎擊盤龍槍。

  藏青鋒是分力襲擊,他的六分力量用來對付何長安,三分力量對付朱運和傲翅虎,只餘一分力量攻擊那喋血堂戰將,那戰將則是所有力量都傾於一處,同時四層防禦全開。

  轟!

  刀槍相撞下,那喋血堂戰將身上猛然炸出一片光潮。

  槍勢刺破刀網,撞在守護法罩上,激蕩出最洶湧的光芒。

  喋血堂戰將應聲飛起,這才發現藏青鋒這一槍竟然一下刺破了自己的兩層防禦,就連他的中品寶刀也在碰撞中出現了絲絲裂紋。

  好強大的實力。

  那喋血堂戰將心中駭然,但是不管怎麼說,自己總算把這一槍擋下了。

  下一刻,唐劫突然暴吼道:「快退!」

  「什麼?」那喋血堂戰將抬頭。

  一片金色光華在他眼前無限放大。下一刻,巨大的爆炸中,那喋血堂戰將已被炸的粉身碎骨。

  他到死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死的。

  惟有其他人看得清楚,那是藏青鋒竟然引爆了盤龍槍。

  一件上品法寶的自爆,引發的威力殺死一名靈環真人簡直再正常不過了;非但如此,強烈的餘波甚至還波及到其他人。

  總算其他人防禦體系周全,即便如此,在這強力的自爆下,也被炸得紛紛卷退開去。

  下一刻藏青鋒已刷地甩出銀劍,劍潮大作指向每一個人,逼得眾人自保。藏青鋒已趁勢向何長安的一名家僕襲去,也正是這家僕封空鎖禁,使得他失去了挪移之能。

  那家僕知道不好,全力急退。

  藏青鋒卻已如鬼魅般追至,他速度快,防禦高,手中法寶也多,瞬息間趕至那家僕身邊,大笑道:「你也去死吧!」

  紫色長刀下劈,又是一記空間切割。

  那家僕反應也快,就在這一刀劈下的同時,身體竟化成一蓬煙霧飄開。

  沒想到藏青鋒手一撈,竟然抓住了這煙霧,那煙霧落在他手中掙脫不開,復又變回人形,藏青鋒的五爪入刀,已刺入那家僕頸內,臉上更是露出猙獰笑意:「死吧!」

  何長安的戰戟兇狠砸在藏青鋒背上,藏青鋒卻全不介意。

  砰然聲動裡,玄武戰甲破裂,藏青鋒卻是頂住這一擊的同時,左手五指已賁出大片電光,電光衝入那家僕頭頂,將他的腦袋整個炸裂。這家僕一死,封空鎖禁立刻消失,同時朱運與傲翅虎的攻擊也已殺到,就在藏青鋒要一個挪移躲避後來的攻擊時,卻發現自己竟依然無法移動。

  低頭看去,只見那家僕的一隻手不知何時按在自己身上,一個符紋法印正閃閃生光。

  藏青鋒臉色一變,脫口道:「媽的!」

  他知道不好,右手紫電刀一揚,那刀已再度閃爍出自爆光華,駭得傲翅虎與朱運也不敢逼近。

  砰,劇烈的爆炸聲裡,一道刀光卻從天而降,狠狠斬在藏青鋒背後。

  金光大作。

  這一刀未能將藏青鋒斬成兩斷,卻是將那件天神甲徹底擊毀。

  「唐劫!」藏青鋒憤怒的呼號起來。

  左手一翻,一張符紙飛出,正迎向何長安的戰戟,那符紙發出萬丈光華,以何長安的全力一擊竟然沒能擊破它;同時藏青鋒右手已又多了一把血色彎刀,對著唐劫就擲了過去。

  唐劫急速退避,同時結出一個個印法抵擋,以免再被他自爆。

  藏青鋒卻已厲嘯著向南凝江衝去。

  南凝江知道不好,這一次這傢伙是找準了自己,手中劍挽出大片劍華。

  藏青鋒卻如猛虎下山般,嚎叫著衝下,右手凝結出金屬般的寒光,對著南凝江直接一劍拍下。南凝江知道不好,口中發出低低嘯聲向後退去。

  藏青鋒冷酷道:「跑得了嗎?」

  右手突兀地伸長,捏向南凝江咽喉。

  就在刹那之間,南凝江突然棄劍,左右手幻化出一片爪影,竟是正面迎向藏青鋒。

  擒拿手!

  藏青鋒沒想到這小子還有這膽量,竟然敢反扣自己。

  只是這有用嗎?

  眼中閃過猙獰厲色,藏青鋒的手依舊拍了出去。

  下一刻手爪相撞,就聽一陣喀嚓嚓的脆響,南凝江雙臂竟是被藏青鋒震得斷裂。但是就在這斷裂中,藏青鋒愕然發現,自己的手臂竟還是被抓住了。

  被南凝江那斷裂的雙臂抓住,一道光華沿著南凝江的手臂延伸而來,如繩索般捆住藏青鋒的單臂。

  那真正施展擒拿的,不是血肉雙手,而是經絡中湧動靈氣如繩。

  「吼!」藏青鋒發出低低的吼叫。

  束縛他的靈氣繩根根斷裂。

  但就是這一刹那的停滯,何長安的戰戟已擊破金光護符,與其他人的攻擊一起趕至。

  「沒用的!」藏青鋒放聲大吼道。

  隨著他的吼叫,他背後陡然衝出一條巨大蟒蛇,一頭撞向何長安的戰戟,竟然再度將何長安的攻擊擋了下來。

  在這所有人裡,何長安的實力最強,因此對他的攻擊,藏青鋒也最重視,幾乎絕大多數的防禦手段都用在了何長安身上。儘管表現上看起來,何長安顯得一般,但事實上他一個人就牽制住了藏青鋒六成以上的力量。

  若非如此,其他人也沒可能對藏青鋒造成任何威脅。

  巨蟒的出現讓所有人震驚,誰也沒想到這個傢伙竟然也豢有妖物。同時藏青鋒身上消失的玄武戰甲也終於再度出現。藏青鋒獰笑著單手向南凝江抓去。不過下一刻金光再現,逼的藏青鋒不得不縮手,卻是唐劫救下了南凝江。

  南凝江微微愕了愕,看向唐劫。

  唐劫一連三刀逼退藏青鋒,回頭看南凝江:「還楞著幹嘛?」

  南凝江聳聳肩:「只是沒想到會和你並肩戰鬥。」

  與自己一直在努力抓捕的人一起戰鬥,這想想也太諷刺了。

  「所以說世事之大無奇不有。」唐劫回答,說話的同時,也又是一記龍若手發出。

  此時藏青鋒背後的蟒蛇已縮回他體內,何長安的戰戟可不是好對付的,那一下對擊對巨蟒的傷害也不小。

  藏青鋒卻狀若瘋狂般的再度衝出,厲嘯著再擊一掌,這一次他鎖定的依然是一名喋血堂戰將。眾人還想效舊法把人救下來,卻見藏青鋒只是揮了揮手,那柄曾飛削唐劫的血色彎刀已再度飛起,從後方繞飛向那戰將,隨後轟然爆炸,將那戰將炸的屍骨無存。

  正如唐劫所猜中的那樣,這個傢伙最討厭的不是他的絕對實力有多恐怖,而是他的手段繁多。萬年經歷讓他幾乎沒有什麼不會的,誰也不知他在下一刻會拿出什麼手段來對付你。

  這刻一連炸了數把上品法寶,藏青鋒連眉頭都不皺一下,轉眼間已又拿出幾件法寶祭出。

  這些法寶從未現於世間,多半都是他自己打造。一千多年積攢,就是弄出上百把都不稀奇,若讓他一件件用來自爆,當真是再多人也炸死了,更何況還有各種奇妙法符,甚至還豢有妖物,難怪敢如此張狂。

  「唐劫,你的手段都到哪裡去了?你的幫手呢?怎麼你就會這兩下子了嗎?」傲翅虎大聲叫道。

  唐劫翻翻白眼:「你認為我會在扮成錢英晨之後還把那些能暴露我身份的東西帶在身上嗎?」

  除了金刃和山河社稷圖,那些能暴露他身份的東西他幾乎一個都沒帶。金刃也是因為可以收在體內才帶的,而山河社稷圖則是因為它不在戰鬥中使用,所以天神宮沒人知道唐劫有此物。

  「也就是說你現在沒什麼用了?」

  「那倒也未必。」唐劫冷笑:「我只是還不夠認真而已……」

  看著在人群中縱橫跳躍的藏青鋒,唐劫突然收刀,後退。

  遠遠看著藏青鋒,他將心神沉於識海,凝於體內天心道果上,雙手揮動,一片靈潮已然泛起。

  這靈潮表現並不算太強,但是一經發動,藏青鋒與何長安竟同時色變。

  就見那靈潮中湧動著條條金線,彷彿水中的波紋灑著金光。

  這些金線漸漸凝聚,漸漸演變成空氣中的一條條金絲,滲向空中,看得藏青鋒露出驚悸之色,連呼:「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何長安亦是低呼:「大道之域,他竟然掌握了大道之域的雛形!」

  唐劫自成為靈環真人以來,實力暴漲,但他卻很少真正發揮出一個靈環真人應有的戰鬥特色,大多數時候,他還是像以往一般戰鬥。

  這是因為他還沒有習慣,沒有適應自己新的境界。

  而在這個境界,天心真人的作戰比以往有一個重大區別,就是天心道果。

  天心之所以又被稱為道果,是因為它上面刻著一個修者多年以來掌握與經歷的道念。

  凝聚天心的過程,是發掘天賦的過程,同時也是凝聚自身道念的過程。

  由於唐劫的天心凝聚中有些地方與別人不一樣,唐劫的天賦是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他比別的真人差的地方。別人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得到一個加強的法術,比如火系天賦,那麼使用火系法術的威力會分外強大。唐劫當初沒找到,所以也就無從下手。

  但是在凝聚道念方面,他可沒有任何阻礙。

  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修煉生涯裡,唐劫對智慧、時間、生命、因果等諸條大道皆有理解,但從未有過融會貫通、聯合運用的時候。

  擁有了道果,就擁有了這一可能。

  擁有了道果,修者就可以將自己對道的理解與運用,最大程度的釋放出來。

  只不過大道難悟,許多人終其一生都難以領悟一道,縱成就真人,凝結的道果往往也只是寥寥數條道紋,這種人根本沒資格稱道果,只能稱天心。因此在過往唐劫遇到的真人中,也很少見到有誰在道上有成就,充其量就是一個封不智在虛實之道上有所表現。

  而一個真人的成就差別,也就體現在天心道果上。

  如六大派的魁首人物,之所以能夠屹立群雄之巔,就是因為他們的天心上凝聚出道念足夠多,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道果。

  唐劫在境界上比起其他人不佔優勢,但是在道念上,許多大人物就是拍馬也趕不上他。

  只是這之前,唐劫從未有過利用自身道念去戰鬥,在這方面也沒什麼概念。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當一個修者領悟的道念足夠強大時,可以將其與自己的靈環相結合,形成一片更加強大更加有利於自己的空間,就好像是一個領域般。

  靈環,不過是靈識作用下的靈氣主場,有著實力上的加成作用;但是領域,卻具備了一定的絕對性。

  不過以道念形成大道之域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它要求道念足夠強盛,至少要達到入道標準才能形成大道之域。

  而入道,那是天尊的標準。

  換句話說,誰能在真人期間擁有大道之域,那麼衝上紫府就是天尊。

  即便是唐劫,領悟了那許多道,卻也沒有一項是入道級別的。

  太難了!

  但是有一項,唐劫雖還沒有入道,卻已是無比接近的。

  那就是洞察。

  與大山的那次接觸,在大山的引導下,唐劫大幅度提升了他的洞察能力。

  這本來就是他第一領悟的能力,也是他運用最多的能力,甚至是他在莫丘縱橫一年多以來最為依賴的核心能力;無論是運用還是理解,都是唐劫領悟的道念中最強的一個。而在大山的幫助下,更是提升到極近入道的地步,只是還差那最關鍵也最難的最後一腳方可入道。

  儘管如此,借助於洞察,唐劫還是擁有了大道之域的雛形。

  洞察之域!

  這刻唐劫微微抬頭,看向藏青鋒,眼中閃過一縷光華,他突然道:「傲翅虎退守!」

  他這一叫,眾人還沒明白,就見藏青鋒已飛身撲向傲翅虎,一劍刺向傲翅虎咽喉。

  傲翅虎嗷的怪叫一聲退開。

  「左腋!」唐劫再喊,傲翅虎揮劍護住腋下,果然又擋住一下攻擊。

  唐劫已又叫道:「攻他氣海、天柱、心田,這裡是要害。」

  「你!」藏青鋒回頭怒視唐劫。

  這一下呼叫,卻是直接把藏青鋒的弱點都叫了出來。唐劫原本走的就是弱點偵察的路子,只是這條路太過難走,需要極長時間才能發現弱點,在許多時候都無法發揮出它的作用。

  但是在大道之域的作用下,終於有所不同了。

  洞察之下,無所遁形!


PS:「洞察之下,無所遁形!」我只問一句,可得透視否? 本帖最後由 Dark_Banish 於 2014-12-14 20:08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0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