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六部 鐵與血 第七十八章 十二大道

  指向藏青鋒的攻擊陡然間變得犀利、集中,並具有威脅性起來。

  在那一道道法術流光裡,藏青鋒怪叫著躍起。

  身形在空中拉出一條長長的幻影,有如電光強大的防禦,多變的法術,眾多的法寶還有超捷的速度,這個混蛋簡直就沒有弱點可言。

  飛退的同時,藏青鋒已尖聲叫了起來:「唐劫,你是在找死!你們真以為老夫就這點手段嗎?大道之域……老夫也有!」

  隨著他的呼嘯,藏青鋒腳下已現出一道光華,與唐劫一般向著外方延伸。

  赫然也是大道之域。

  眾人同時駭然。

  藏青鋒已厲嘯著衝過來,手中已多出一把鋸齒刀,對著傲翅虎就是一刀斬下。傲翅虎回以重劍,沒想到藏青鋒竟然不閃不躲,迎著重劍而上。

  重劍兇猛砍在藏青鋒身上,這一下攻擊集中了傲翅虎所有的力量,強悍絕倫,即便以藏青鋒的防禦也擋不住,伴隨著一抹血光亮起,藏青鋒的半個身子幾乎都被砍開了,同時藏青鋒的鋸齒刀也刺入傲翅虎體內。

  兩人乍合即分,藏青鋒固然是全身浴血地飛出,他手中的鋸齒刀也如斷腸刀一般,在撤離的同時將傲翅虎的一截腸子拉了出來。

  兩人在這一瞬間同受重創,傲翅虎發出一聲痛苦的狂囂,藏青鋒卻是若無其事般站著。

  剛剛被傲翅虎一擊砍開的身體,竟在這刻迅速復原著,在他身體周圍縈繞著一層濃郁的生命能量,在這生命能量的籠罩下,不管是什麼樣的傷勢都能夠迅速復合。

  「生命之域!」唐劫已低呼出聲:「果然不愧是玄武轉世,青龍主命運,白虎掌時空,朱雀執陰陽,玄武握輪迴……兩兩相關,玄武即是輪迴之主,自然也就是生命之主。生命常在,生生不息。四大聖獸中,玄武就是最不容易殺死的一個。擁有最強的防禦,最強的恢復,哪怕真的殺死了,也不過是輪迴世間再走一遭。」

  藏青鋒嘿嘿笑了起來:「你既然知道,還敢得罪我?」

  擁有不死不滅的輪迴之能,藏青鋒的確有他狂妄的本錢,這樣的人輕易無法得罪,因為你殺不死他,不知何時他就會出現在暗處給予你致命的一擊,就像當初的洗月派神無咎。

  唐劫卻不在意的撇撇嘴:「有什麼不敢?你強在輪迴,弱也在輪迴。每一次的輪迴,都是一次從頭再來。縱你擁有千百世的經驗,無盡的輪迴,每一次從零開始的起步,都讓你落後於曾經的隊友。那些在你最初時代的存在,或許已經隕落,但只要還能活下來的,皆是令你仰望的存在,將你遠遠拋在了身後。這種感覺,於你而言只怕也不好受吧?」

  藏青鋒身體一震。

  唐劫說的沒錯,他強在輪迴,弱也在輪迴,每一次的從頭再來,其實都讓他落後於曾經的同學。

  如蕭別寒,原本是輩分比他小得多,如今卻是高高在上的洗月派掌劍人,手握天璇道兵,腳踏棲霞大地,身在紫府之境,目眺仙台之階。相比之下,藏青鋒卻因轉世重生的緣故,實力早已遠遠落在蕭別寒之後。他在這裡可以逞兇,面對蕭別寒,卻是被對方一巴掌就能拍死的貨。儘管他是轉世玄武,儘管他萬載不滅,卻注定站不住世之巔峰。

  這就是玄武的命!

  他不甘,不願,所以他努力尋找著,可以讓自己突破桎梏的機會,渴望有一天能登上世之巔峰。

  唐劫的說話,無意觸痛了藏青鋒心中最痛的那根弦,他的雙眼放出憤怒的火焰:「你在找死!玄武戰甲,真武神功!」

  隨著這呼嘯,藏青鋒身上湧動出一股玄色靈潮,將他整個人裹卷,整個空間竟因此變得凝滯起來,同時藏青鋒身上再現戰甲之痕。

  下一刻他衝向唐劫,手中又多出一把黑劍向唐劫刺去。

  金刃在空中劃出一道耀眼金光,斬向藏青鋒。

  玄武戰甲那強大的防禦能力在金刃面前如紙般脆弱,被金刀一揮而過,斬在藏青鋒的手臂上,一隻手臂高高飛起,同時藏青鋒的黑劍已穿透唐劫的身體。

  又是以傷換傷,下一刻就看藏青鋒斷手一揚,那斷裂的手臂已回到他身上,自動接駁。

  身形不停,藏青鋒已又是一劍刺向朱運。

  他速度快絕,倏忽來去,招招搶攻,以傷換傷,在生命之域的支持下,完全不在乎受傷,瞬間壓制全場,相比他的生命之域,唐劫的洞察之域顯得如此的薄弱。

  這刻藏青鋒瘋狂出手,再度逼退何長安的同時,哈哈大笑道:「你們都得死!」

  說著他又是一劍刺向何長安。

  依舊是以傷換傷。

  但就在何長安的戰戟落在藏青鋒身上的那一刻,藏青鋒突然嗷的怪叫一聲退後。

  戰戟抽打在他的手臂上,將藏青鋒的臂骨抽斷,出乎意料,藏青鋒的生命之域竟然沒能立刻恢復這傷勢。

  不,確切地說,有所恢復,只是速度比起之前要慢了許多。

  「毀滅!」藏青鋒嗷的叫出聲來,怒視何長安。

  只見何長安的戰戟上,一道灰黑色的氣息漂浮,漸漸竟也形成一道詭異光華,只是這光華不像唐劫、藏青鋒那樣明顯與張揚,只是縈繞於戟身,發出絲絲死亡的氣息。

  但正是這一點黑色死亡的氣息,縈繞在藏青鋒的手臂上,使得生命之域也難以發揮作用。

  毀滅之道!

  誰也沒想到何長安竟然會領悟毀滅之道,這正是生命之道的剋星,在毀滅之道的作用下,其攻擊帶來的傷害,幾乎是無法彌補與恢復的。

  不過何長安的毀滅之道顯然只在初悟階段,形不成毀滅之域,更不可能徹底阻止生命之域的作用。儘管如此,何長安造成的擊傷,藏青鋒想要恢復也會極難。

  戰戟遙指藏青鋒,何長安冷道:「我自出道以來,經歷戰鬥無數,遇到過無數難纏對手。但從未有一個,像你這般難對付。轉世玄武,果然不愧是活了千萬年的老妖怪。哪怕同是化魂之境,我卻不如你多矣。不過,要想因此小看我,你就錯了。你有手段,我們又何嘗沒有。老東西,你真以為魁首之名,是隨便喊的嗎?」

  說著他手腕一翻,已從芥子袋中取出一物。

  那是一個黑色圓珠,放著奇異的能量光華。這東西一出來,內中那強大的能量就讓所有人心神一震,就連先前被藏青鋒真武神功壓制的空間都為之一鬆。

  「神珍!」傲翅虎捧著腹部脫口道。

  他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何長安此刻取出的東西,其氣息絕對是神珍級的寶物。

  這刻看了藏青鋒一眼,何長安突然哼了一聲,竟是一仰頭將那黑色圓珠吞了下去。

  隨著他這一吞服,就聽一聲低低的呼嘯響起,若龍吟虎嘯,震遍全場。

  何長安身上已縈繞出龐大的能量,黑色的毀滅氣息更是遊走他的全身,赫然也形成了一個殺戮之域。

  這竟是能夠提升道念的神物,難怪何長安之前始終不捨得使用。

  這一下,場中眾人竟有三個擁有了道域,而隨著毀滅之域的出現,何長安的身形已再度壯大,他全身上下竟是生出片片鱗甲,身上的肌肉鼓蕩著,湧動出一股強烈的力之瀾流,可見此物提升的不僅是道念,更有強大的力量。

  最令人驚駭的是何長安的背後竟然又生出兩隻手臂,甚至他的肩側也擠出兩個腦袋。

  三頭六臂!

  「吼!」何長安發出充滿威嚴的怒吼,呼吸之中,竟有火焰在閃爍。

  他隆隆著聲音道:「老烏龜,受死!」

  八荒蒼天戟已再度舞出一片戟潮落向藏青鋒頭頂。

  藏青鋒再不敢硬抗,手腕一翻,這次赫然是一柄奇重戰錘在手,迎向蒼天戟。

  轟然巨響中,戰錘被一戟挑飛,巨大的力量震得藏青鋒直撞在殿壁上,震的整間大殿顫抖。

  何長安就像是個不可一世的魔神,向前踏出一步,追著藏青鋒打去,藏青鋒怪叫著躍起,一時間竟被何長安牢牢壓住。其餘眾人大喜,紛紛迎上,就連斷臂的南凝江也藉機會治療了一下斷臂,然後施法攻襲,這個時候唐劫反而不急著攻擊,只是冷眼看著這一切。

  於他而言,兩敗俱傷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藏青鋒真的撐不住,他或許會考慮轉手幫藏青鋒。

  但是唐劫相信這絕不是藏青鋒最終的實力,數萬年的輪迴,千百世的經驗,哪怕現在的藏青鋒只是個修煉了幾百年的修者,也絕對是不可小看的。

  他一定還有別的底牌。

  真正的,屬於他自己的底牌。

  所以他冷靜等待著。

  呼!

  何長安又是一戟將藏青鋒掃飛,玄武戰甲也抗不住擁有無上天魔力量的兇猛攻擊,藏青鋒被砸的大口吐血,生命之域的恢復幾無效果,藏青鋒一個趔趄,險些沒能站起來。

  可就在那個時候,藏青鋒卻突然笑了起來。

  他低低笑著,聲音如鬼魅般響滿全場。

  這笑聲讓何長安也心中一驚。

  果然,就見藏青鋒道:「不愧是人傑啊,對付爾等要想有所保留當真不易,既如此,那便讓爾等見識一下老夫真正的力量吧。」

  說著他站起來,雙手一揚,藏青鋒大聲道:「十二……道圖!」

  隨著他的聲音,空中竟莫名地出現了十二塊星盤。

  這些星盤每一個上面都用上古文字書寫著兩個大字,分別是「生命」「輪迴」「因果」「命運」「殺戮」「陰陽」「五行」「毀滅」「智慧」「真理」「時間」「空間」,正是十二大道。

  而在十二大道字符的周邊是一條條道紋在閃爍,結合著字,在空中閃亮,幻化出無數畫面,最後組合在一起。唐劫看的明白,那分明就是天道法輪的組合!

  在那一刻,十二面星盤發出耀眼的光華,落在何長安身上,竟是震得他再無法動彈。

  「這是……」所有人都看得駭然。

  「十二大道……」唐劫喃喃道。

  他終於明白藏青鋒的底牌是什麼了。

  這個萬年不死的老混蛋!

  是的,千百次的輪迴,無法讓他將曾經修煉的力量保留,卻可以將他曾經的感悟留存。

  而連續萬載的修煉,無數次的人生經歷,穿梭萬界,早使藏青鋒對這世界有了最深刻的理解。

  在這種情況下,藏青鋒對十二大道其實皆有領悟。

  當然,只是領悟。

  由於入道和自身修煉有關,不單純是領悟就能解決的,所以除生命、輪迴兩道之外,其他十道藏青鋒都只是領悟,受限於先天瓶頸,百世輪迴,其他十道要想入道於他而言極難,反倒是生命與輪迴是玄武天賦性質的能力,較易突破至入道層次。

  在這種情況下,藏青鋒費百世心血,竟然讓他研究成了以大道法則為基準的無上仙法:十二道圖。

  明確的說,這既不是法術,也不是神通,而是道法。

  這刻十二道圖一出,立刻彰顯出恐怖的威力,竟壓得何長安也動彈不得。

  眾人知道不好,同時搶上攻擊藏青鋒。

  藏青鋒長聲獰笑道:「找死!」

  他左手擎道圖壓制何長安,右手黑劍再刺,脫手之際轟然炸起,又是法寶自爆。

  在自爆同時右手已連續發出三道符紙,化作三柄法劍分襲傲翅虎、朱運、唐劫,接著又是一件法寶在手,轉斬南凝江、虛明月,同時出手對付多人,卻信手拈來,輕鬆無比。

  那個時候唐劫卻面色一變,對何長安的一名家僕叫道:「退守!」

  他洞察之域依舊存在,這刻一眼看出藏青鋒的真實擊殺目標是那家僕。

  那僕役聞言急退,藏青鋒卻長笑著拍出一掌,正拍向那家僕身後。那家僕無奈,只能向旁邊閃去,但就在他閃避的同時,藏青鋒胸前陡然裂出一個大口子,先前那巨蟒已呼嘯著又沖了出來,已一口咬住那家僕。

  「啊!」那家僕發出絕望的吼聲。就見那巨蟒大口咬下,竟是將那家僕咬成兩斷。

  「何傷!」何長安發出痛苦的呼叫。

  這兩名家僕跟隨他多年,雖名為家僕卻情同兄弟,沒想到這麼多大風大浪闖過來,卻最終死在這裡。

  何長安發出嗷的一聲怒嘯,整個人氣勢飈漲,竟然頂著那十二道圖的光輝重新站了起來,戰戟發出衝天光輝,遙指道圖,藏青鋒面色一緊,忙加緊施壓,雙方在這刻竟然僵住。

  看到此景,唐劫已喝道:「他控制此圖需要至少六成力量,你們還楞著幹什麼?一起上!」

  眾人一起再度攻上。

  果然,何長安的發威牽制了藏青鋒極大實力,即便以十二道圖之威,他也無法徹底壓制何長安。可就算這樣,只餘四成力量的藏青鋒依然不是好對付的。

  面對五人聯手的攻擊,藏青鋒顯得遊刃有餘。他天賦超絕、防禦強、恢復強,只要何長安那帶有毀滅性質的攻擊不落在他身上,其他人的攻擊對他幾乎無效。

  唯一能對他造成威脅的是唐劫的金刃,但金刃只能無視他的防禦,卻不能阻止他的恢復。至於其他人,就是連傷他一次都難。

  再加上這刻他連連出手,法寶、法符不要錢的丟出,集朱運、唐劫等五人之力,竟然都無法奈何藏青鋒,反倒是何長安漸漸又有些支撐不住。

  大道法則,豈是人力可抗?要不是藏青鋒只悟道未入道,十二道圖重壓之下,天地可崩,何長安能抗到此步已非易事。

  眼看這樣下去越來越不行,就連唐劫也不得不將一些先前藏起來的殭屍放出來。只是這些殭屍的威力在於不死,攻擊力卻乏善可陳,對付藏青鋒幾乎無威脅可言。

  形勢眼看著越來越糟,眾人心中已同生懼意,心想不會就這樣要失敗了吧?

  就在這時,何長安叫道:「萬物有生必有滅,生滅之間,自有至理!」

  「嗯?」唐劫聞聲愕然,已向著何長安看去。

  就見何長安矛尖上一掉黑色氣息竟然脫戟而出,向著自己飛來。

  這黑色氣息一接觸唐劫,便向著他身體裡湧去,隨後唐劫就覺得自己腦子一震,眼前似是看到了一片充滿血色殺戮的世界。災難在他眼中上演,無數充斥毀滅氣息的畫面縈繞心間,在那瞬間讓唐劫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巨大衝擊。在這無盡畫面裡,唐劫更看到一條條道紋飛過。

  那是毀滅道紋!

  如一條長河流淌在他心間,預示著萬物生滅之理。

  正如何長安所生,萬物有生必有滅,毀滅並不代表黑暗,只代表一種終結,一個必然擁有的現象。

  突然間,唐劫明白了。

  他明白自己在通悟那麼多條大道之後,為何對殺戮與毀滅始終無法真正領悟。

  就是因為在他的心中,那代表著黑暗。

  但是何長安讓他明白,那不代表黑暗,只代表一種天地間必須擁有的秩序。

  所謂天道、大道,皆為秩序。

  殺戮與毀滅,同樣是秩序中最重要的一種。

  如果不是何長安的提醒,唐劫或許還要許久才能感受到,但是現在,何長安把他一生中最重要的,關於殺戮和毀滅的體悟給了唐劫。

  當然不是因為他欣賞唐劫,而是此時此刻,只有唐劫能改變局面。

  唐劫的金刃是唯一可以無視藏青鋒防禦的,而毀滅之道則是唯一可以無視生命之域,洞察則可以讓唐劫準確的命中目標,最後就是唐劫也是唯一有能力在最短時間內領悟毀滅之道的。

  那一刻,唐劫眼中閃過一片灰黑色光華。

  就是在這短短一瞬間裡,唐劫對他一直以來缺失最嚴重的道念,終於有了最新的飛躍與提升。

  長長呼出一口氣,唐劫道:「真沒想到,我對殺戮與毀滅的領悟,竟然會是從天神宮人的身上得到,這就是命運吧。」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7 18:33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