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八十一章 漩渦
  
  在巨蟒那龐大而雄渾的力量下,即便是無相天魔體下的何長安也難以擺脫,反倒是被越纏越緊。

  巨蟒絞殺!
  
  這正是蟒蛇最拿手的殺戮手法。

  這一刻那巨蟒仰著頭瘋狂咆哮著,發出大聲的嘶啼。

  然後它低下頭,看向何長安,冷酷的雙眼就像是在看一隻待宰的羔羊。

  它張開大口,看樣子是打算再次吞掉這隻獵物。

  不過先前的消化不良讓它有些猶豫,所以它只是略思考了一下,就決定先勒斃再吞食。

  它纏得更加緊了。

  「啊!」何長安發出痛苦的狂呼。

  他不停地揮動戰戟,刺在那巨蟒的身上,血水從巨蟒身上狂澆,痛得巨蟒也瘋狂大叫,纏繞卻是越來越緊。

  「放開我,我可以幫你!」何長安大喊:「唐劫也是我的敵人!」

  聽到這話,藏青鋒微微猶豫了一下。

  但是下一刻,兩個唐劫卻同時停手,和許妙然、伊伊一起退開。

  如果他們趁勢攻擊,藏青鋒或許真的會考慮放開何長安,唐劫這一退,卻又給了藏青鋒希望。

  何長安不是他的盟友,既然早晚要殺的,那不如現在就殺。畢竟現在何長安已經落在他手裡,如果放了他,相信何長安絕不會再給他一次偷襲的機會。

  所以在衡量利弊之後,他很快決定,繼續絞殺何長安,至於唐劫他們,沒有了何長安的牽制,藏青鋒有信心收拾。

  於是巨蟒就這麼捲著何長安不停的搖晃,空中灑下大片大片的血水。

  「救我!」何長安淒聲喊著。

  虛明月有心想動,卻看到唐劫對自己搖搖頭。

  虛明月看看兩個唐劫,愕然半響,終是也退下放棄。

  她說:「哪個是本體?」

  本體指指自己。

  虛明月明白了:「本體入了九絕誅仙陣,分身在外繼續以唐劫的名義行事?本體煉體,而分身修法?」

  唐劫點點頭。

  明月看了分身一眼:「想不到你這麼早就有了一個分身,竟然還培養到天心境,這真是……」

  虛明月一時亦有些無語了。

  回頭看看何長安,他的掙扎已漸漸弱了下來。

  虛明月嘆了口氣,取出一物交給唐劫:「這是我虛家的令牌,此役之後,如無意外你就徹底自由了,到時記得來我虛家坐坐。」

  唐劫鄭重收下。

  此時何長安在巨蟒夾纏下已漸漸支撐不住。

  這位天神宮魁首,化魂巔峰的大人物,一生經歷無數風險,卻最終沒能闖過今日一關。

  他的目光漸漸渙散,三頭六臂的法術消除,身軀漸漸不動,只剩下一把八荒蒼天戟依然抓在手中,巨蟒看著那生機漸泯的身軀,終於再度張開貪婪巨口。

  就在巨蟒要把何長安吞下的一刻,何長安身上突然暴出大片光華,八荒蒼天戟就像是一道光刃刺在蟒口中,刺得那巨蟒悲痛長嚎,劇痛中,蛇口咬下,何長安被一口兩斷,鮮血在空中瘋狂噴湧著,何長安全力一掙,半個身子從空中跌落,剩下半身卻再無法控制,被那巨蟒一口吞下。

  「不!」何長安淒聲長吼起來。

  他看著自己失去的下半身,臉色蒼白,搖頭大叫:「不,不,還能長回來的,還能長回來!」

  他大叫著全力催動秘法,血霧在煙雲中盤捲,斷口處開始出現森森白骨。

  但是下一刻,一條腿踩在了他的胸前,讓何長安徹底絕望。

  那是唐劫本體的腿,踩著他,目光充滿戲謔。

  何長安驚恐地看著唐劫:「沒有我,你殺不了他!」

  「也許吧,但是留著你,麻煩更多。」唐劫冷冷回答。

  右腿發力,何長安胸口傳來一陣筋折骨裂的聲音。

  他就那麼看著唐劫的腳踩斷他的肋骨,踏入他的身體裡,一腳把他的內臟踩成稀巴爛,然後抬起來又是一腳。

  當踩到第三腳時,唐劫感覺到有什麼東西硌了自己一下。

  他撥開那碎裂的血肉,在何長安的身體裡找到一顆黑色珠子,正是何長安之前吞下的那顆。

  將那顆珠子拾起,唐劫看了看:「這就是牧陽珠吧?」

  牧陽珠乃神珍中的一種,論價值比太玄鐘更高,此物在吞下後便擁有三頭六臂威能,血肉力量暴增三倍,對道念亦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可以說強悍絕倫,不過後果就是使用此珠過後會有一段時間的虛弱。

  這件神珍更適合煉體者,落在本體手裡,效果比何長安更好,一經使用立刻就是第二個何長安。

  這刻一看到本體拿起那黑色小珠子,藏青鋒顯然也意識到不妙,嚎叫一聲便衝了上來。

  唐劫大笑道:「急什麼!這東西剛被用過,已無多少能量,我便是用了也無法提升。再者又是從他身體裡出來的,你當我那麼不怕髒,直接就吞的嗎?好歹也得先洗洗!」

  說話的同時,他已將這牧陽珠收好,同時腳一挑,戰戟已飛入手中,順手一抹,已將何長安留在上面的識念抹去。

  面對迎面衝來的藏青鋒,本體雙目閃光,陡然暴吼一聲:「嗷!」

  這一下吼聲如狂龍震天,竟是把藏青鋒也震得腳步微顫,下一刻戰戟已舞出一片黑光罩向藏青鋒。

  本體唐劫因為煉體之故,一直缺乏趁手的兵器,即便分身特別去打造了一把超大號的兵器,事實上也只是夠牢,但本身不具備任何威能。

  這把八荒蒼天戟是何長安多年祭煉過的頂級法寶,沉重無比,且刻有大量禁法,擁有鋒銳、雷震、碎裂、黑光滲透等多重效果,且可隨使用者的體形而變大變小,變化多端而威力無雙,正適合本體。有了它,原先的大重錘就可以被淘汰了。

  可以說何長安給的寶貝不多,卻件件都適合本體。

  這刻一戟在手,唐劫呼嘯砸下,其威勢竟絲毫不比何長安弱。

  巨大的碰撞聲再度響起,藏青鋒與唐劫竟然同時飛向兩邊。

  這倒不是說獲得八荒戟的本體實力已經比何長安還強,實際上還是差了不少的,而是藏青鋒燃燒精血獲得的力量正在迅速衰退中,已漸漸失去了先前的壓制優勢。

  他自己也意識到了這點,厲嘯聲裡,藏青鋒全力搶攻,只希望能在力量退完前至少殺死一個唐劫。

  但是哪有這麼容易?本體雖然缺乏何長安的強悍,但是兩個唐劫的配合卻是比之前不知精妙多少倍,更不存在爾虞我詐、互不信任、互相暗算的事。

  本體主抗,分身主攻,八荒戟與帝刃這刻舞起一片洶湧狂潮,逼的藏青鋒也連連退避。

  他心中震怒,突然大叫一聲,身後巨蟒再度出擊,卻依然是衝向許妙然。

  沒想到許妙然頭微微一抬,哼道:「真以為老娘就是那麼好欺負的?」

  她說話的同時,仙桃、紅苑已然撲上,四掌同時打在許妙然背後,三女同是吐氣開聲,下一刻就見一座金色小鐘飛出,迎風漲大,正擋在三人身前。

  太玄鐘!

  原來這件寶物卻是交給了許妙然的。

  太玄鐘雖然是件神珍,不過對唐劫來說卻沒有太大價值。因為此寶主防禦,而且駕馭它需要法力,對攻防兩端的本體而言,他本就不是依靠法力作戰的,運用自己有限的法力去駕馭太玄鐘,就好比武士放小火球,並無太大意義,武士的藍應當是作用於自身的。

  至於分身唐劫倒是可以運用,不過考慮到亂風步、無相金身,其實對太玄鐘也不是很依賴,反可能因此影響了自己的飄忽風格,再加上許妙然還比較弱,唐劫護妻心切,就把它給了許妙然,對許妙然而言,此寶倒是一件極佳的護身寶物。

  不過許妙然境界到底還低了些,以她現在的實力駕馭太玄鐘還有些困難,所以之前的訓練中,唐劫竟設計了在仙桃、紅苑的幫助下,聯合駕馭。

  之前兩次追殺,許妙然都沒機會,這刻卻是提前有了準備,就在藏青鋒過來的同時,三女已聯合一處,太玄鐘終於發動。

  藏青鋒怎麼也沒想到,先前還被他追殺到沒脾氣的許妙然,會突然祭出這麼一件神物。

  轟然撞擊裡,就聽一聲巨大鐘響,藏青鋒已被震得倒飛而回。

  太玄鐘雖然笨重了些,但它那強悍的防禦和反彈能力卻不是鬧著玩的,藏青鋒等於被自己的力量轟擊了一下,體內一陣氣血翻騰。

  與此同時分身已及時出現在他身後,帝刃金光劃過他的背後,這一刀劈下,藏青鋒背後虛影竟已是片片破碎。

  來自玄武精血的力量,終於要消失了。

  下一刻本體揮舞著戰戟已然衝上。

  藏青鋒手一伸,手中已多出一把長槍,格向戰戟,只是以他的力量如何可能硬抗本體唐劫?被唐劫一戟砸飛,飛起同時,那長槍自爆,本體卻是理都不理的衝進那自爆法寶的傷害圈內,在火焰與氣浪中大步衝出,向著藏青鋒追去,就像是火焰中走出的戰神,那蓬勃的烈焰與氣浪只傷害了他些許表皮,卻又迅即自癒,其強大的自癒能力絲毫不比生命領域差。

  這一幕看得藏青鋒心膽俱寒,他大叫起來:「血河之主,幫我!」

  空中即將關閉的血色大門突然停頓了一下。

  唐劫本能的感到一絲不好。

  門後響起一個浩瀚磅礡的聲音:「雖可輪回百世,卻再難登頂巔峰,逃過了滅天大劫,換來的卻只是庸碌一生,玄武啊玄武,這就是你所追求的嗎?」

  「總比那幾個白癡就這麼死掉要好得多!」

  「至少他們的血統還在流傳,未來的日子,終有一日會重放光明,而你……即便是煉成百轉千世升龍丹,也未必能打破桎梏,每一次的輪回,都是枷鎖,百世枷鎖,豈是輕易可破,輪回之道,終不過作繭自縛之道罷了。」

  「我不要聽這個!」藏青鋒大吼起來:「把我的精血還給我!」

  門後傳來嘆息:「罷了,罷了,看在曾經的情誼上,這下再幫你一次,不過你從我這兒取回的玄武精血,已超過當年所予之半數,餘下之精血為我保管之資,再不會給你,拿去吧。」

  隨著說話,血色大門再開,一個小小玉瓶已從門後飛出。

  藏青鋒飛身去接。

  「攔住他!」兩個唐劫同時發出這一聲大吼。

  如果讓藏青鋒再得精血,再度燃燒,回復先前的恐怖力量,那唐劫也不用打了。

  八荒戟劃出一片金光刺向玉瓶。

  藏青鋒在那一瞬間驟然加速,竟然在戰戟刺到玉瓶前先一步抓在手中,同時背後一痛,戰戟已刺入他後背。

  「嗷!」藏青鋒發出一聲痛苦呼叫,手中卻絲毫不慢地打開瓶蓋,一仰頭就要把那瓶裡精血往口中倒去。就在他倒血的同時,刀光乍現,藏青鋒的一隻手臂已然脫力飛出。

  赫然是分身帝刃,一擊斷臂。

  藏青鋒不顧傷痛,左手突伸,接住玉瓶,同時右臂一甩,已打在分身身上,將他一擊打飛出去,同時暴喝一聲,背後龜殼虛影再現,猛地撞在本體身上,這一下力量奇重,竟是撞的本體也飛出。

  左手再揚,要把那瓶中精血倒進口中。

  許妙然三女同時一推,太玄鐘已轟隆隆撞了過來,正撞在藏青鋒身上。

  藏青鋒被撞至飛起,那玉瓶竟然脫手飛出。

  所有人同時盯向玉瓶,一起衝過去要搶。

  就在這時,一片花瓣雨沖出,裹住玉瓶不斷上升,藏青鋒左手一按,那花瓣雨立時被震散。

  玉瓶從空中再度掉落,眾人再度齊抓,分身唐劫速度最快,一閃身就到了玉瓶邊,正要接住玉瓶,藏青鋒大急,左掌一按,兇猛的氣流暴起,竟是將所有人都掀得飛退,修為較低的如許妙然等三女還有那些豆兵更是一起被卷飛到大殿外。

  場中為之一空,惟有那玉瓶絲毫不受影響的從空中掉落,竟是正砸在一團白花花的東西上。

  赫然是那小兔子圖圖。

  這小家伙不知何時掙脫了許妙然的束縛,龜縮在一邊看他們戰鬥,身體瑟瑟發抖,卻沒想到天降奇物,那玉瓶正砸中它的腦袋。

  它本能的一伸爪,兩隻前腿已接住玉瓶。

  那玉瓶已掀了蓋,只見裡面一滴精血如寶石般滾動著,在剛才的爭鬥中竟詭異地沒有灑落出來。

  圖圖立時怔住。

  「圖圖!」藏青鋒與兩個唐劫同時喊出聲來。

  一個名字兩個人三個聲音,震得圖圖頭暈眼花,它左看看右看看,在前任少爺和現任少爺間一時竟不知如何是好。

  「把瓶子給我!」再度同喝。

  暴喝聲中,藏青鋒與唐劫已同時抓向圖圖。

  小兔子嚇得驚聲尖叫,只是小爪子卻抓得玉瓶更緊了。

  藏青鋒瘋狂前衝,尚未近身,就被斜刺裡衝出的本體一下撞飛,本體想去抓瓶子,沒想到藏青鋒在飛退過程中還遙按一掌,掌風打在本體背後,雖不能傷害他,卻給他加了把力,將他一下子推飛圖圖頭頂上空。

  但是下一刻,分身唐劫已又一個挪移出現在圖圖身邊。

  人多搶東西就是方便,分身唐劫已一把抓住圖圖,同時接過它手中的玉瓶。

  「不!」藏青鋒失聲大叫起來。

  就在那刻,嘆息聲再度從門後傳來:「既然你取不到,那便還歸我便是。」

  隨著這聲音響起,那玉瓶中的精血竟自飛起,朝著門後飛去。

  藏青鋒與唐劫同時一楞,共同叫了起來:「無恥!」

  這血河之主分明是不想把精血給藏青鋒,卻又不願落下背信毀諾的罵名,因此故意用這種方式引起爭奪,待藏青鋒爭奪失敗後再出手搶回精血,如此一來就與藏青鋒無關了。

  眼看那精血向門後飛去,誰也阻不得,分身一個挪移已出現在血色大門前。

  亂風步當真是區域範圍內爭鋒的無上秘法,這刻再度搶在精血之前,分身已一把抓向那精血。

  就在這時,門後傳來哼的一聲響,分身竟是身軀一震,這一下出手竟未能抓住那精血。

  那精血擦著唐劫的手飛過,眼看著就要飛入門內,分身唐劫突然身體一側,用腦袋擋在了精血前,同時張口。

  精血已飛入唐劫口中。

  「不!」藏青鋒絕望的吼聲響起。

  就連那血河之主都哼了一聲:「好小子!」

  隨著這哼聲,那血色大門陡然變化成一個血色漩渦。

  下一刻分身唐劫發現自己竟已無法移動,身後的血色漩渦不斷旋轉著,散發出巨大的吸力。

  在這吸力下,他無法移動,甚至無法挪移,就算是亂風步也無法使用,惟有身體不斷地向著漩渦內移去。

  「把我的精血還給我!」藏青鋒已衝上來。

  巨蟒再擺,正卷住分身的身體向後拉,就連本體都衝上來想要拉住分身。

  就在這時,血色漩渦裡已伸出了兩隻由血水組成的巨大手掌,分別拍向本體和藏青鋒,同時道:「既收我精血,便用自己的血來償還吧。」

  藏青鋒與本體被這兩掌先後震飛,再看分身半個身子已被拉入漩渦中。

  「哥哥!」伊伊大叫著跑過來,揚手就是一條藤蔓纏住唐劫,想把他拉出來,只是以她的力氣怎麼可能拉的出來,反倒是被那漩渦拉了進去。

  「伊伊快鬆手!」許妙然驚慌大喊著衝過來。

  只是小姑娘死活不鬆,眼看著分身被卷入漩渦中,刷的一下,那巨大的拉扯力竟是連帶著伊伊也一起飛入那漩渦裡,轉眼間消失不見。

  「不!伊伊!」許妙然捂面大喊。

  與此同時,本體手一甩,將一個芥子袋扔進漩渦中。

  芥子袋在漩渦中翻了個浪花便消失不見,空中的血色漩渦在旋轉中漸漸消失,曾經發生的一切復歸平靜。

  所有人都愕然呆視那虛空中血色大門曾經存在的位置。

  許妙然顫抖著說:「伊伊……她死了嗎?」

  「不,她沒死。」本體回答。

  「你確定?」

  「是的,他們正在進入血河界。進入血河界不會死,但是得罪了血河之主卻會很麻煩……」本體回頭看向藏青鋒:「血河之主什麼境界?仙臺?還是更高於其上?」

  藏青鋒也在看著那片虛空,喃喃回答:「一萬年前就是仙臺了,至於現在,沒人知道他的境界。其實是哪種都無所謂了,反正都不可能逃離他的手心。」

  本體回答:「那倒也未必,其實還是有機會的。」

  「什麼機會?」藏青鋒問。

  本體沒有回答,只是道:「沒了精血,你該沒什麼底牌了吧?」

  「那又如何?」藏青鋒反問,他心中絕望,這刻已無畏生死。

  「沒什麼,就是送你去輪回。」本體回答。

  戰戟一揮,戟刃已劃過藏青峰頸間,一汪血泉飆起。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4-12-17 14:47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4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