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六部 鐵與血 第八十二章 萬仙鼎

  進入漩渦,唐劫感覺自己就像是墜入了無盡深淵中,身體不停地向下方落去。

  四周是一片鮮紅血色,身體在急速下墜中旋轉,耳邊還伴隨著圖圖驚恐的尖叫。

  「伊伊!」因為有本體在外觀測的緣故,唐劫知道伊伊也跟著他一塊兒進來了。

  「我在呢,哥哥!」伊伊大聲回答,藤蔓將她與唐劫連在一起。

  唐劫回身抓住藤蔓,一下一下地將將伊伊拉過來。

  他們在天旋地轉中靠近,終於,伊伊被一下拉入唐劫的懷裡。

  「我們在哪兒?哥哥。」伊伊摟著唐劫脖子問。

  「應該是進入血河界的通道裡。」唐劫四下看了看。

  身體還在急速的下墜中,即便是想用法力穩住身形也做不到,龐大的吸力吸得他幾乎無法動彈,遠處的血色就像是一張大口,正在吞沒自己。

  「那現在怎麼辦?」伊伊問。

  「不能就這麼過去,血河老祖肯定在通道的另一頭等著我們。」唐劫一抬頭看向上方:「袋子!」

  伊伊抬頭,看到一個芥子袋在上方飛揚,她小手一抓,又是一條藤蔓飛出,裹住袋子拉下。

  唐劫接過芥子袋,在飛速的旋轉中大喊:「現在只有一個機會!」

  他取出山河社稷圖,然後道:「圖圖,你能不能用宇晶把我們傳送回去?」

  圖圖縮在唐劫懷裡,兩隻前爪死死抓著唐劫,聽到這話,兩耳同時豎了起來,像天線般撥弄幾下,然後回答:「距離太遠,宇晶能量不足,傳不回去。」

  宇晶也有能量限制,每一次使用都需要事先充足能量,而充能卻不是人人能充的,需要對應的大道理解。唐劫對空間之道的理解有限,雖有一定程度的悟道,但主要體現在法陣方面,輔助體現在亂風步上,直接運用能力幾乎沒有,因此做不到給宇晶充能。

  如此一來,唯一的補充能量方式就是宇晶的自我增長。

  一年多時間,宇晶的能量的確小有增長,但要說到跨界傳送,那可就差了遠了。

  宇晶的跨界傳送就好像宙晶的時間停止,都需要滿能量才能發動。

  「那就去別處!」唐劫對這回答並不意外,只是進一步證實一下而已,這刻他手一掏,已將宇晶從山河社稷圖中取出。

  此物是社稷圖中小千世界的支撐,一旦取出,整個社稷圖世界的空間立時紊亂,出現崩毀之兆,內中生物更是同時發出驚恐呼號,仿佛天地都要塌了。

  唐劫卻來不及管它們,手中宇晶已放出片片光華,仿佛一片星空籠罩住唐劫伊伊,唐劫卻不發動這力量,只是死死盯著那血色出口。

  急速下墜裡,血色出口已越來越近。

  隱約間可看到滔天的血水在外面,衝天血浪。

  一隻大手將裂縫撕開,再度探了進來。

  血河之主甚至等不及唐劫的自動掉出,就這麼張揚著向唐劫抓來。

  「聽說你是仙台?」唐劫冷冷道。

  左手捧宇晶,右手持帝刃。

  望著他伸來的大手,唐劫突然身體一斜,金色的帝刃已驟然拉長,變成一把奇長砍刀,對著那血色巨手斬下。

  金刃劈開血手,下墜的身體仿如勇者的衝擊,帶動刀身沿著那血色手臂一路斬下,將手臂一分為二。

  「吼!」血色裂縫外傳來憤怒的低吼,似是在憤怒這小小螻蟻的反抗。

  被斬成兩段的血手一分為二,化成兩隻巨手從後方追上,唐劫的帝刃顯然不能從真正意義上傷害到這位血河之主,只是在尊嚴上讓他感到不滿與憤怒。

  唐劫轉身,背朝下墜落的同時,帝刃再揮光華,斬向那兩隻血手。

  伴隨著大片血水的灑落,斷裂的血手卻分化成更多,在血色通道裡變成虎、狼、獅等獸形狀,呼嘯著向唐劫追來。

  這就是血河之主的威能。

  據說這位血河之主本就是血河界的血河所化,只要血河存在,它就是不死之身,無論怎樣的攻擊,都只會讓它變得更多更強大。

  不過與玄武的輪回一樣,血河不死的背後,同樣有著自己的代價,那就是血河之主本身是無法移動的。它就是血河,血河就是它。正因此,別的仙台可以逍遙萬界,血河之主的本體卻永遠只能困於血河界內。

  無數的血妖蜂擁而來,唐劫卻只是冷眼看著,眉心中一點光華閃亮。

  沒有什麼是真正的無敵,即便強大如血河之主,也不存在不可傷害的屬性,充其量是能不能做到!若是僅看分身,唐劫或許實力不夠。但是有帝刃在,那麼有弱點就一定有破壞。

  眉心豎目漸漸睜開,那一刻唐劫已是毫無保留的將洞察放大至最大化。

  眼前是無數血潮在激湧澎湃,仿如血海,血浪滔天,帶著磅礴到恐怖的威勢,幾乎要讓人喘不過氣來。

  但是就在這如海神威中,唐劫卻看到點點紅光。

  是的。

  紅光。

  血色海洋中的紅色光點。

  同樣是紅色,卻給了唐劫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它們均勻地分布在血海中的各個角落,就像一滴水融於大海,如果不是洞察,幾乎不可見。

  但是唐劫看到了!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本能告訴他,這才是真正的核心與關鍵!

  帝刃再度揮動,向著那血海中的紅色光點刺去,撩出一道彎曲而詭異的弧線。

  這條弧線直接經過了血海中大部分的光點所在。

  下一刻,血海中陡然傳來一聲瘋狂的咆哮:「大膽!」

  如雷震耳!

  唐劫哇的一口,吐出大片的鮮血。

  豎目消失。

  那追擊的血色豺狼虎豹竟紛紛消失,化成大片血水灑落的同時,就見血海中飛出點點紅光。

  唐劫心中一動:「伊伊!」

  伊伊與他多年相處,早明白他心思,小手一揚,那無數紅光已向著她飛來,落在她手心中,如一粒粒紅瑪瑙般滾動,並瞬間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塊紅色果凍般的物體。

  與此同時,唐劫也在下墜中通過了那血色裂縫。

  他從裂縫中掉出,直接出現在無邊無盡的血色天空上,沿著慣性繼續下落,而在下方是一條無邊無際的血色長河。

  這血色長河現出一張蒼老的面容,發出憤怒的咆哮:「鼠輩找死!」

  下一刻,血水衝天而起,直上天空。

  那無盡血水在天空中凝聚出一隻超大的血色巨手,遮天蔽日般向著唐劫抓去。

  唐劫看著那血色巨臉,微微一笑:「再見!」

  宇晶中放出大片的光芒,星光璀璨,在瞬間照亮了整個血色河界,在巨手即將抓下的那一個瞬間,唐劫的身影消失,巨手揮過唐劫遺留的殘像,然後是一聲憤怒與不敢置信的「不!」震徹長空。

  ....

  猛抬頭,就像是被什麼東西電擊了一下般,唐劫(本體)的眼中閃過一絲神光。

  「脫險了。」他說。

  「怎麼脫的?」許妙然問。

  「宇晶。」唐劫回答。

  許妙然長長鬆了口氣,她與其說是替分身擔心,倒不如說替伊伊擔心。

  唐劫這才道:「不過宇晶能量不足,只能界內傳送,所以現在還在血河界。」

  「有辦法回來嗎?」

  唐劫猶豫了一下,點頭道:「辦法倒也不是沒有,就是會有些麻煩。」

  雖然宇晶沒法讓唐劫分身歸來,但是分身手裡還有山河社稷圖,社稷圖雖然不能把分身傳回來,卻可以把分身傳到九絕誅仙陣去,畢竟那本來就是跨界大陣,所以本體只要在棲霞這邊再建個傳送陣,以九絕誅仙陣為中轉站,問題就解決了。

  不過呢,這裡面也有兩個問題。

  一、是建跨界傳送陣耗資巨大。社稷圖還是托了王絕滅的福才建成的,再要建一個,又得想辦法籌錢。雖然他在莫丘搶了很多,但剛才都一把扔給分身了——時間緊急,他總不可能先挑挑揀揀一番再給分身。

  二、是社稷圖本身也出了問題。因為取出宇晶的緣故,社稷圖內部空間受損,雖然唐劫在離開險地後第一時間把宇晶放回圖裡,空間復歸穩定,但對圖內世界還是造成了一些破壞,其中就包括傳送陣部分受損,暫時無法啟用,需要檢查修復後才能用。

  但不管怎樣,分身回來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所以唐劫也不著急,反倒是難得能走出這世界,看看其他界,正是件可增長見識的事,所以只悠悠道:「放心吧,不會有什麼大事,要不了多久,你就會見到伊伊的。」

  許妙然見愛郎如此自信,也便不再說什麼。

  此時藏青鋒已死,唐劫順手將他的芥子袋也取了過來,打開看看,果然這貨好東西不少,各類法寶符紙無數,只可惜或許是受資源限制,基本都停留在法寶階段,神珍級別的寶貝卻是一件也無。

  盡管如此,質不夠量來補,那滿滿當當的寶物要是換算成靈錢,倒也值得百萬家資了。

  此外還有大量的藥草,其中不乏珍奇之物,估計是為了煉製百轉千回升龍丹所準備。這些草藥價值更在法寶器物之上。

  最後唐劫還看到一本書。

  書上無名,翻開來卻看到上面滿滿記述的都是煉丹之法。

  唐劫只稍加思考便意識到,這只怕是藏青鋒的煉丹心得。

  說起來此人歷世萬載,輪回無數,學究天人,在奇門雜學的水準上極高。這本小冊子雖然沒有什麼震撼天下的名字,不是什麼傳世經典名著,但是考慮到著作者本身的能耐,只怕其實際價值不比任何煉丹名著差。

  之所以藏青鋒要寫這些,估計是和他一門心思要煉百轉千回升龍丹有關,正因此,他的製符製器水平同樣極高,卻不見有論著存在。而在煉丹心得的最後部分,就是關於百轉千回升龍丹的煉法。

  按照書中所記,此丹乃是上古時期的神藥之一,神妙無雙,有脫胎換骨,立地飛升之效。據傳當年煉此藥者,將此丹給一條小蛇吃了,那蛇竟當場化龍飛去,故名升龍丹。至於百轉千回,則是指煉此藥的艱難。

  傳言雖不乏誇大之嫌,但是此藥之神妙卻無疑問,按照書中記載,此藥更是衝擊仙台之無上靈藥。

  凡人修煉,其實就是從凡人到靈修,再從靈修到仙修的過程。三枯劫是成就靈體,登仙台便是成就仙體。升龍丹有脫胎換骨之能,因此正是成就仙台之靈藥。藏青鋒要打破桎梏,早登仙台,就更需要此丹不可。

  不過煉製此丹極不容易,不僅需要大量靈藥,還非得萬仙鼎、葬神焰這類無上神物才能鑄就,因此藏青鋒一直都在尋找此二物。

  他早年玄武真身時,也曾是萬界王庭座上常客,因此知道王庭中有此物,可惜王庭覆亡後,萬仙鼎與葬神焰便再不知下落。他尋遍千界,找過無數王庭碎片,才最終確認當初盛放萬仙鼎的玉女仙宮的碎片是落在此處,便不遠千山萬水的趕來,沒想到途遇虛空風暴,一命嗚呼,轉世輪回後,重新修煉,結果還沒等取寶呢,又惹出是非,被洗月派雲祖一巴掌拍死,然後再輪回再修煉……

  為了這萬仙鼎,藏青鋒也算是受盡磨難。

  無數的死亡,使他的積累和他的能力一樣,雜而不精。

  那些為修煉百轉千回升龍丹而準備的靈藥雖然珍貴,距離煉丹的需求卻差得遠了,因此就算他能夠得手,也休想立刻煉丹,還得繼續千山萬水的找材料。一不當心要是再死,又是重頭再來,就如現在一般。

  總而言之,升龍丹是神物,遙遠不可求。

  唐劫又不擅煉丹,因此也不做奢想,不過還是將此書珍重收起——作為一本煉丹書,它已不輸於當世任何丹經。

  除了芥子袋裡的東西外,藏青鋒身上還有一物極有價值,便是那巨蟒屍體。

  這巨蟒也不知藏青鋒是從哪兒弄來的,強悍無匹,雖不是什麼化形之妖,但是全身堅逾金鋼,血肉之氣十足,若以體魄論,卻是絲毫不輸於一般的化形妖物。藏青鋒以其為尾,演化出玄武虛影,其體內至少擁有一滴玄武精血,食之大補。

  因此唐劫也不客氣,便將這蛇扒皮直接燉了,可惜那朱運和石淨齋落了蛇腹卻是再救不回來。

  除了藏青鋒外,傲翅虎、何長安等人身上的芥子袋,他也不客氣的全部揀起。

  發死人財永遠是最開心的事,傲翅虎的那顆晶核最終還是落到了唐劫手裡,除此之外,那無數死人各類法寶層出不窮,其中頗有一些是珍罕之物。

  唐劫便和夕殘痕、許妙然一起,你一件我一件的將寶貝分了,當然也不忘給夕殘痕留一分,這小子現在還在通道那邊睡著呢,他練的是藏青鋒教他的功法,因此老道一個巴掌下去,他就徹底暈了。

  這時候夕殘痕已經被仙桃、紅苑他們救醒,正摸著腦袋聽他們說之前的戰鬥經歷呢。

  ....

  唐劫則已站在了萬仙鼎前。

  站在青銅大鼎前,唐劫感到一股荒涼久遠的氣息。

  鼎上刻的是萬仙來朝的景象,在鼎的最中央是一片浩瀚仙宮凌於雲上,景象與當初唐劫打開兵鑑時隱有相似。仙宮內隱見四個光團,隱約有仙人影動,卻模糊不可見。宮外是無數仙人捧著仙珍,騎著異獸向仙宮而來,對著仙宮頂禮膜拜。在仙宮的最上方,有一片黑暗虛影,看不清是何物,下方則以古篆書寫著八個大字:『萬仙來朝,鼎定千界』。

  這便是萬仙鼎的來歷了。

  據說萬仙鼎就是當年萬界王庭聲名最盛的時候,集天下奇珍鑄就的一件道兵,功參造化,有定乾坤、主陰陽之無上威能。

  道兵與神珍、法寶皆有不同。

  『法寶』以輔助為主,追求的是發揮自身的力量,少有單獨攻擊之效。比如斷腸刀雖有火焰攻擊,但是脫離唐劫獨自運用,威力大減。作為法寶,最重要的就是能和使用者的力量結合在一起,發揮出使用者的實力。越是好的法寶,越是能夠發揮出這種力量。

  至於『神珍』則相反,它是以神通為標準。比如太玄鐘有顛乾倒坤神通,可反彈攻擊;牧陽珠有三頭六臂之能,且可提升血肉力量。

  正因此,也不是凡事都要有神珍為好,如何長安這類自身強悍的存在,使用神珍不如使用極品法寶,八荒蒼天戟在他手中發揮出的威力,絕對不弱於任何神通。

  因此神珍的威力以神通為標桿,如太玄鐘雖有神通,但是顛乾倒坤比起三頭六臂就差得遠,畢竟牧陽珠不僅神通強悍,更重要的是還賦予了一絲道念,沾了道的邊。

  『道兵』則完全以道為標準,每一件道兵上都必然有道念。如當初王絕滅用的焚天七寶,其道念即為守護,表現為壁壘。這種借助道念展現的威能,擁有絕對的強悍性,就算是帝刃都未必能破。至於說焚天七寶本身具有的一些神通,如天火等等,反而不重要了。就算道兵上的神通再強,道不強,也只是道兵中的垃圾。正因此,道兵上道紋的多少,道念的深刻才是決定道兵高低的關鍵。焚天七寶之所以被稱為是最垃圾的道兵,就是因為其上所附的道最弱,區區一個堅壁守護,不在十二大道,真心不算什麼。

  萬仙鼎則不同,其定乾坤、主陰陽之說,就是說其道在陰陽。

  一個『主』字,更是言明了其道紋之深厚,遠非焚天七寶可比。

  百轉千回升龍丹身為無上神藥,無道力不可為,萬仙鼎便是成就關鍵。除此之外,它本身也是一件鼎定天下的寶物,『鼎定千界』已充分說明了它的威能之強。

  不過正因此,唐劫發現一個大麻煩。

  這東西太強,他用不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9:50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