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一章 異界

  這是一個被血色侵染了的世界。

  土地是絳紫色的,猩紅的小草形成了一片赤色草原,惟有天空帶著一抹淡紅。

  遠方的紅雲下,一群藍牛正在慢吞吞地吃著草。

  它們是這片天地下唯一不和諧的色彩,藍色的皮膚就像是一群海藻在紅色海洋上飄動。幾隻饑餓的紅虎正在遠處圍著牛群徘徊,尋找著攻擊的機會。不過藍牛的脾氣並不好,它們可不以溫順著稱,攻擊它們就得小心它們有力的反抗。

  對於這些重達一噸半的大傢伙,紅虎並不敢掉以輕心。

  尋找機會的時候,天空中下起了血雨。

  紅虎不得不退卻,這些血雨帶有腐蝕性,長時間暴露在雨中,會對它們造成傷害,它們需要找個地方躲雨。

  藍牛是唯一不在乎這個的,血雨是它們的另一重保護傘。它們在雨中悠閒地漫步,任憑血雨衝刷過它們龐大的身體。

  天上落下的不僅是雨。

  一道光華在空中閃現。

  一道人影從天而降,彷彿一顆流星穿過雲層,墜向地面。就在快要接近地面時,人影驟放光芒,形成一個巨大的護罩遮住自身。

  下一刻草原上掀起轟然巨響,泥土紛飛裡,現出一個巨大的泥坑。

  唐劫四仰八叉地躺在坑底,身邊躺著的是伊伊和圖圖,兩個小傢伙正一起用驚恐的眼神看著天空,腦海中共同映現的是血河之祖那澎湃的巨手。

  就差一點點,血手就扇在唐劫身上了。

  沒有人會懷疑那一巴掌的威力,一旦扇中,必定死無全屍。

  最要命的是血河之主即便沒攻擊到唐劫,它那恐怖的威能也提前滲透到了唐劫的身體裡,導致當唐劫傳過來的那一刹那,竟感覺全身都不聽指揮,無法運行靈氣,從空中直墜而下。

  要不是最後時刻唐劫終於擺脫這威能影響,及時釋放出護罩,唐劫只怕就要成為第一個被摔死的天心真人了。

  「太恐怖了!太恐怖了!」伊伊喃喃道:「這就是仙台的威力嗎?那一掌就好像天都塌了的感覺。」

  「天塌不塌我不知道,但我們現在麻煩大了才是真的。」圖圖苦著臉說:「血河界啊,我們竟然進了血河界!」

  「聽你口氣,好像知道血河界是什麼地方?」唐劫坐起來問。

  「那是自然。」圖圖沒好氣道:「我可是跟過少爺一世的。少爺一生致力尋找萬仙鼎,去過不知多少界,這血河界我當初雖然沒來過,卻也聽他說起過。」

  唐劫坐起:「那你說說這血河界到底是怎樣一個界?」

  圖圖便為唐劫介紹起來。

  原來這血河界是位於星羅大千界極下層的一個界,因界內有血河奔騰不息而得名。此地與別處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是人妖魔混雜的世界。

  人妖魔混雜,就是說人類在這裡並不佔據主導地位,恰恰相反,由於血河之主這類存在的緣故,人類在這裡的生存日益艱難,魔物才是這片世界的主導者。

  魔者,天地之惡也。

  魔並不是一個單獨的種族,它不像動物為妖、草木為精、亡靈為鬼、金石為怪那樣界限分明。魔物本身不分種族,人、妖、精、鬼、怪都可能成魔。

  曾經有人說,所謂魔,其實就是修者在過心魔期時失敗,神念泯滅,魔念形成的結果。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修成神念的,便是修者;修成魔念的,便是魔物。

  此言正確,卻有失片面。

  魔者,萬物之對立也,如陰陽之兩面,也是陰陽最大的分化點。

  可以說魔是善的對立,是光明的對立,是秩序的對立,是世之反面。星羅大千界分正反,正界為修者佔據,反界鴻蒙界即為魔物佔據。

  而在鴻蒙界中,有人類大魔如九難妖僧,也有妖類大魔如聖獸白虎,不分種類,不分彼此。

  正因此,絕大多數的魔物其實都集中在鴻蒙界。

  而血河界,就是少有的例外,是人妖魔混雜的世界。在這裡,戰爭連綿不休,人類為了生存權而浴血苦戰。

  如果說棲霞界是一個有秩序的大治之世,那麼這裡便是無序可依的大爭之世。

  在這裡,鮮血與力量是唯一的王道!

  由於血河界內環境特異的緣故,這裡的修者大多是血修,精通各類血系法術,血氣旺盛而體魄強大。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充滿殺戮的世界,在這裡要步步小心。

  「原來如此。」唐劫明白了。此時他已徹底擺脫血河之主那恐怖的氣息,從坑底站起來道:「那也就是說,在這世界,血河之主其實不是唯一的老大?」

  圖圖渲染了半天的恐怖,被唐劫輕輕巧巧一句話就給破了。

  兔子亦是無語道:「當然不是,但卻是最厲害的。」

  「再厲害它也動不了。」唐劫哼了一聲,從伊伊手裡接過那塊血瑪瑙。這些血瑪瑙是血河之主的血之精華,也是它掌控血河的關鍵。它就像是血河之主的精血一樣,同樣意義非凡,只不過作為血河主人,像這樣的精血擁有太多太多,價值反倒沒別的仙台精血那麼珍貴。

  即便如此,這一小塊血瑪瑙放在人世也是極為珍稀的材料,因為是得自血河之主,更是血瑪瑙中的珍品,無價之寶。

  圖圖忙道:「你可千萬別小看血河之主。它的本體雖然受困於血河無法移動,但是它可以製造分身移動。」

  「分身……」唐劫沉思了一下:「厲害嗎?」

  圖圖回答:「那得看願意付出多少。血河之主是血河成怪,然後入魔的萬年老怪,先天以精血入道,最重精血。它的精血可以掌控血河,變化萬千;亦可凝聚分身,行走世間,作為它意志的延伸。它願意付出的精血越多,凝聚的分身也就越強。」

  「但是總有極限,對嗎?」

  「那是自然,無論凝聚的分身有多強,總不能強過本體的一半,因此不可能是仙台境,最強只能是紫府。」

  「那如果分身被人滅了,它的這部分精血也就徹底損失掉了吧?」唐劫拋著手中的血瑪瑙問。

  「是的。」

  「力量的總量不變情況下,分出分身的同時,自身也會變弱,變弱的程度取決於分離的實力大小,對吧?」

  圖圖:「……是的。」

  「此外紫府期的分身,在血河界也並不無敵,對吧?」

  圖圖再度點頭:「是的。」

  「所以這老兒輕易也不會分化出紫府的分身來找茬,那無論對本體還是對分身,都有一定風險。最重要的是,我只是一個靈環期,對吧?」

  「……是的。」

  唐劫笑了:「那就行了。你知道,只要不是紫府級分身來追殺我,我還是有些把握的。」

  「是的,血河之主第一次可能不會派太強的分身,可是等它吃過一次虧後就不會不重視你了!」

  「那也是吃過虧以後的事了。」唐劫在說話的同時已經把宇晶放回社稷圖中,隨後看到傳送陣受到損壞,心疼地連連搖頭:「這下麻煩了,也不知這血河界有沒有修復傳送陣的材料。」

  此地與棲霞界不同,許多棲霞界有的材料,血河界未必有。當然,血河界有的材料,棲霞界也未必有。如果唐劫能活著回到棲霞界,那麼只是倒賣一下兩界材料,就能發大財。

  說起來……自己現在手裡就有一大批材料呢。

  唐劫的思維迅速發散著,已經從異界求生迅速擴展到位面商人了。

  不是不可以。

  只要修好傳送陣,那麼物資傳送就再不是難事。

  「所以……當務之急還是先把傳送陣修好。」唐劫自語道。

  傳送陣破損的並不算太嚴重,但是修復它需要的材料卻不少,有些可能只需要一兩甚至幾錢,但是沒有就是不行。

  唐劫反復查看了一遍,發現修復傳送陣至少需要用到六十三種材料,其中有二十一種自己的芥子袋裡就有,還有四十二種就只能就地尋找。

  而在這四十二種材料裡,有三十多種不算太過珍稀,應當不難找到,但是有那麼幾種,就算在棲霞界也極難找到,就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了。

  但不管怎麼說,傳送陣是他和棲霞連通的關鍵,無論如何都要努力一番的了。

  想到這,他拍拍圖圖和伊伊的腦袋道:「走吧。」

  「去哪兒?」伊伊問。

  他們到這裡兩眼一摸黑,什麼也不知道,更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哪熱鬧去哪兒,先找個有人煙的地方再說。」唐劫回答。

  「那萬一撞到妖魔集中的地方怎麼辦?」圖圖顫抖著問。

  「還能怎麼辦?殺唄。殺不過就跑,跑不過就死,這就是生活。」唐劫笑嘻嘻回答。

  「……」

  離了土坑後,唐劫帶著伊伊、圖圖一路飛行。

  他們也不知道哪兒是哪兒,所以隨便找了個方向就走。

  才飛了沒多遠,就見到一隻巨大朱鸞迎面飛來。那朱鸞奇大無比,身長二十丈,看起來就像一座小山,雙翼舒展遮天蔽日,就這麼一路招搖著飛至,看得唐劫心中也是一驚。

  這種朱鸞一看就知至少也是活了數百年的大妖,其一身都是寶貝,若是放在棲霞界,稍敢露頭立刻就會被無數修者群起而上,直接滅了抽筋扒皮喝血抽肉,保證渣都不帶剩下的。

  但是在這裡,這朱鸞妖卻是大搖大擺的飛行著。

  非但如此,看到唐劫後那朱鸞反倒雙翅一展,從空中直飛而下,雙爪如天鉤,抓向唐劫。

  「你媽!」唐劫罵了一句,手中帝刃已迎了上去。

  鸞爪與帝刃相撞,一道血泉衝天而起,那朱鸞發出一聲痛苦長嘶,一隻爪子已是被唐劫一刀砍斷。不過下一刻,朱鸞那巨大的衝擊力竟震得唐劫逆飛而起。

  好恐怖的血肉力量!

  唐劫也大感震驚。

  下一刻就見那朱鸞長嘶一聲,對著唐劫就是一口火焰噴吐過來。

  唐劫身周冰霜一閃,霜雪界已然放出,一層層防禦光罩在那朱鸞火焰下亮起璀璨光華,這一下火焰噴吐的威力竟是相當強大。

  讓人不解的是,這朱鸞似乎沒有成人的智慧,並不說話,而只是像個原始妖物一般瘋狂攻擊著。

  「不修智慧,只修血肉蠻力?」唐劫眼中閃爍出驚訝光芒,這裡的妖物竟是與棲霞界有所不同。

  下一刻那朱鸞已再度迎空飛起,在血色蒼穹下劃出一道血線狠狠撞向唐劫。

  唐劫無奈,只能一個亂風步閃過,捏動印訣,天空中巨大的雲叢天刀已轟然落下,正砍在那朱鸞身上。那朱鸞的身體有如金鐵鑄成,這強力的一擊竟然未能將鳥頭斬下,只是斬出一叢鮮血。

  淒厲怒嚎裡,朱鸞已回身又吐出一口。

  只是這次不再是火焰,而是一口帶著強烈腐蝕氣息的鮮血,落在防禦罩上,瞬間將防禦罩蝕穿,饒是唐劫見機的快,用亂風步退避,防禦罩上的鮮血還是有部分落在了唐劫身上。

  下一刻就聽茲茲聲響,那鮮血已蝕得唐劫血肉冒起白煙。

  唐劫手起刀落,將沾染了血液的肌肉都割掉,痛得他眼前一暈。不過那朱鸞在吐出這一口血後,實力也大幅度下降,動作明顯緩慢下來,被伊伊一個綺羅天織打中,全身纏滿了花瓣,接著唐劫一刀劈砍,這一次卻是砍在了它的翅膀上,將那朱鸞的翅膀一刀斬斷。

  那朱鸞少了個翅膀,再無法飛行,悲鳴著從空中落下,未到落地,就被又一記雲叢天刀梟首而死。

  至此,這隻朱鸞被唐劫宰殺,不過就對付那麼一隻妖物,竟然弄得自己也傷痕累累,受創不輕,唐劫亦是無語。

  這血河界裡許多東西與棲霞界不同,凡事再不可以常理論之。

  或者說,這裡的常理與棲霞界的常理是完全不一樣的。

  落回地面,唐劫將那朱鸞解剖開,很是研究了一番這朱鸞內部的構造,這才發現,這只朱鸞竟然是沒有內丹的。

  雖然沒有內丹,但是朱鸞的血氣卻極為濃厚,比起棲霞界的化形大妖都不知強大多少。如那修煉三千年的李餘,其血肉精華比起這可能只有五百年的朱鸞都有所不如。

  也就是說,這裡的妖物的真正價值就在於血肉本身。

  同樣的道理,這裡的妖物只怕個個都是自身力量極為強悍的,無論法術還是肉體,都要超出棲霞界一大截。

  瞭解歸瞭解,唐劫當晚還是不客氣地將這朱鸞做了燒烤吃掉。這賊鳥看起來大,肉卻不算多,唐劫他們三個放開肚皮大吃一番後,竟是直接就吃掉一半。

  那血肉入了肚子,唐劫只覺得身體裡湧動出大股的熱氣,向著全身每一處角落湧去,血氣沸騰,彷彿連力氣都大了幾分。

  他自修成天靈法體後,其實在煉體方面也就出現了瓶頸。天靈法體是無上靈體,利於靈氣的儲藏與運行,內視時全身透明如水晶,清澈自然。有蘊藏靈氣更多,施法便捷,威力強大之功。但也因此煉體方面很難增長,就像本體一輩子都過不了三枯一樣,分身也註定無望入金鋼之體,畢竟煉體講究的是血肉強勁、細胞緊密,而天靈法體卻需要相對鬆散,恨不得每個細胞都能孕藏靈氣,體法兩者在這刻本身是對立的。

  正因此,他的體魄到了玉石之體中期便再未提升。

  但這刻食用了這朱鸞血肉後,唐劫明顯感覺到自己力氣增大。

  那是來自血液中的力量,沸騰出洶湧而強勁的力流,讓唐劫亦感覺驚訝無比。

  不僅是他,就是伊伊與圖圖也感覺到了力量的增長。

  「哇,好飽,好舒服!」伊伊吃的肚皮撐撐的,四腳朝天的說話。

  「這裡的妖物果然非比尋常。」唐劫也道:「看起來吃這東西可以增強血氣力量,而且不受體魄影響,甚好,甚好!」唐劫已哈哈大笑起來。

  這妖物提供的力量與體魄無關,直接從血氣中提升力量,正適合分身這種體質。

  唐劫已當即做出決定,此類妖物今後定要大殺特殺,大吃特吃。

  這血河界中奇異處處,還不知有多少好處,既然來了,便怎麼也不能辜負了這一番冒險。

  當夜吃過後,三個傢伙就在這草原上露宿一夜,第二天起來,繼續朝著未知的前方進發。

  他們不知道他們的前方有什麼,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走在這異世茫茫的大地上,內心中卻無一絲懼怕,反倒帶著無盡的嚮往。

  他們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們來到這裡的同時,遙遠的血色長河上,一張沸騰的巨臉正氤氳出萬載來從未有過的憤怒。

  「混帳!混帳!混帳!竟敢盜我精血,你死定了!唐劫是吧,我記住你了。你盜我精血,就註定擺脫不了我的追殺!」

  隨著這大聲的吼叫,血河滔卷。

  驚天血浪中,漸漸竟凝聚出一個血色人形。

  這由血河水凝聚出的人形起初還只是一團血水,漸漸地越來越凝實,最後竟變成一個全身紅膚,頭頂生有兩根彎曲尖角,其餘與人類無異的怪物。

  在最後的凝實後,那血色人形怪物突地睜開雙眼,望向遠方。

  他踏著血河走到岸上,望向遠方,長長的嗅了幾下,低聲自語道:「就在那邊,我感覺得到!」

  正是血河之主的聲音。

  說過這話,他已大步向著唐劫所在的方向而去。


PS:血河大人,不要啊!天神宮追殺唐劫都搞得快哭哭,您這是親自到府送菜啊!
PS2:這裡是人妖、魔混雜的世界……血河界果然很可怕!
PS3:吞了玄武精血的分身唐劫怎麼都沒反應?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20:16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