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9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章 血肉磨盤

  戰刀刺破長空,帶起一抹鮮濃血水,為赤色草原再添一抹紅塵。

  唐劫收刀,熟練地將那隻異種火牛剝皮剃骨,準備燒烤。

  在這赤色草原上已經轉了好幾天了,唐劫一個人類或異族都未見到,那些強大的蠻獸倒是殺了不少。

  所謂蠻獸,其實就是區分於妖類的一些荒古野獸,如唐劫之前殺死的朱鸞、火牛都屬於這類。與妖類不同,它們不事修煉,智慧簡單,只是依仗先天的蠻力與天賦的法術戰鬥,但是實力卻相當強橫。由於棲霞界沒有蠻獸的存在,唐劫誤以為是不開智的妖物,但是隨著這幾天的深入,漸漸瞭解到其中差別。

  蠻獸多為上古遺種,血氣強橫,因此這些天唐劫倒也見識了不少強橫凶物,其中以昨天見到的一隻金貔貅最為恐怖。那貔貅大如小山,吼聲如雷,呼吸如風捲殘雲,只是動了下身子,便是天搖地動,仿佛末日將至,嚇得唐劫也只能繞路飛走。

  蠻荒般的血色世界讓唐劫開了眼,興致勃勃地在這草原上遊蕩著,不斷的進食蠻獸也讓他的血氣力量大漲。不過這種血氣力量一次也不能獲得過多,否則會讓唐劫自己難以承受,每天的攝入量自有其極限。

  今天在吃過火牛後,唐劫再次感到體內血氣力量的湧動,忙坐下吸收平復。

  只是以往的經驗這次不知為何竟出了問題,幾度吸收竟依然不能平復體內血氣的沸騰。

  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他身體中湧動著,全身的血氣力量竟有一種沸騰感。

  這讓唐劫吃驚不小。

  這是血氣力量食用過劇的結果,但是這火牛的血氣唐劫之前已經查過,更是謹慎食用,並沒有暴飲暴食啊。

  就在這時,一個念頭閃過心海。

  唐劫脫口叫了起來:「媽的!玄武之血!」

  他終於想到,在自己進來血河界之前,還吞了一滴玄武精血。

  只是當時剛吞下精血他就被血河之主攝入血河界,十萬火急下也顧不得體內變化,接著又被血河之主一掌震懾,徹底沒了感受,以致於潛意識裡覺得這血沒啥。

  現在再看,玄武之血的力量分明是當時被壓制住了,直到這刻終於爆發出來。

  玄武之血何等偉力,這一刻爆發而出,再加上先前連番的進食,沸騰的血氣再非平常。這刻湧動的力量在他身體中左右衝突,有種要把唐劫撕裂的感覺。

  要知道這次與白虎精血明顯不同,寶兒給唐劫的精血,本就是最平和最容易讓他吸收利用的,就算如此,還需要唐劫以血煉神術配合運用,方能消化吸收。

  但血煉神術配合白虎精血,和玄武精血卻沒什麼關係,這刻任唐劫怎麼運用,其消化速度都比不上體內血氣沸騰的速度。

  眼看著沸騰的血氣還在不斷高漲,再這樣下去,早晚會把唐劫的身體生生沖爆。

  唐劫拼命運轉紫玉心法卻就是無用,已是疼得滿地打滾,嚇得伊伊和圖圖目瞪口呆不知道該怎麼辦。

  唐劫也知道自己麻煩大了,再不趕快解決,自己只怕會成為第一個被撐死的修者。紫玉心法無用,他便迅速轉換離經,可是離經對這類血氣之力似乎並不感興趣,吸收速度依然極慢。唐劫再換,改用至禦天寶無上心經,卻依然無用,至於鬼經就更不用想了,最後只能再轉成九黎心經。

  沒想到這一次終於有了效果。

  九黎心經運用下,沸騰的血氣立刻平復許多,狂野的力量仿佛一瞬間被馴服的野馬,變得安靜,舒緩,在體內緩緩流淌。

  「這是……」唐劫驚愕地坐起,用內視法看著體內,只見那片磅礴的血氣依舊存在,只是不那麼狂野,似是在靜靜等待著他的指令一般。

  唐劫修煉多年,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如果說紫玉心法是提升自身境界修為的關鍵,那麼九黎心經就明顯不同,它既不提升修為境界,也沒什麼戰鬥力,但是它可以讓唐劫所有的法術的都變得更快,更強,更持續,提升的是實戰能力。

  正因此,九黎心經在唐劫心目中一直都是一種戰鬥輔助類心法。

  但是這刻病急亂投醫下,九黎心經卻讓唐劫看到了全新的作用。

  與此同時,他體內的天心道果也陡然閃亮起來,放出前所未有的強烈閃光。

  沸騰的血氣彙聚成一條長河在唐劫體內流淌著,明明宏大,磅礴,卻不再狂野暴亂,在唐劫全身經絡遊走著,沿著那些靈氣路線,游走於靈脈與各穴絡中。

  這一幕看得唐劫心中一驚。

  靈脈與靈穴只適合於靈氣的運行,等閒不可入。

  但是這刻在九黎心經的運轉下,所有血氣為了緩解那龐大的壓力,竟然自發的向著筋脈穴洛滲入,最關鍵的是竟然還成功了,這就令人感覺詫異了。

  為什麼這些血氣可以進入靈穴且對自己絲毫沒有影響?

  唐劫心中一動,開始控制著這龐大的血氣向自己靈海內滲透。

  這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血氣並非靈氣,一旦混雜有可能產生不可知的後果。

  但這刻唐劫本能地感到一種可能,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呼喚他,要他這樣做一般。

  或許是某個靈感,或者是某個心中壓抑依久的期盼!

  唐劫不知道,但是此刻體內血氣異於尋常的表現,讓唐劫產生了試一試的想法。

  反正只是個分身,就算爆掉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唐劫用這種方式安慰自己,儘管他也知道,此刻的分身早已非以往單純的替代品那麼簡單—-他正在形成一個獨立而強大的戰力!

  血氣一點一點地向著靈海湧去。

  起初的唐劫還很謹慎,只嘗試著將極少的一點血氣引入靈海。

  那一點鮮紅血氣完全沒有阻礙的穿過了體內的重重屏障,進入靈海。

  悄然灩開,不見一絲反應,就像是一滴血水,落入海中。

  唐劫知道成了!

  就在這一滴血水進入的同時,唐劫體內天心的閃光再度大作。

  凝聚天心時消失的那無數道紋在這刻竟同時閃亮起來,其中代表著陰陽的道紋竟在這刻刷刷刷大幅度增加,同時放出最耀眼的光華。

  唐劫知道,那是本體在參悟萬仙鼎帶來的道念在天心上做出的反應。

  而這道念在天心上體現,更與九黎心經發出了前所未有的共鳴。

  唐劫像得了天意一般,知道了自己該怎麼做。

  他繼續引導著體內的血氣進入靈海。

  更多的血氣開始注入靈海。

  原本無色的靈氣海洋在大量血氣的注入下,漸漸變得微紅,平靜無波的靈氣海面,也變得波瀾微現。

  因使用晶化沙蠶形成的如冰山般的固化靈氣,同樣現出朦朧的血色。

  血色的海洋繼續在體內洋溢著,漸漸地,靈空再無法容下。

  不過沒關係,那便透過全身的皮膚向外擴張吧。

  這是靈環真人的專利。

  那一道靈氣光環從唐劫的腳下出現,向外擴張,且在擴張的過程中,也漸漸變色。

  藍色的光環變成了一片血紅色。

  不僅如此,靈環甚至超越了靈識的限制,繼續向外擴張,超越原來的界限,最終形成了一個二十餘丈的巨大血色光環,在唐劫腳下閃閃發光。

  「這是……」伊伊和圖圖看的都傻了。

  她們誰也搞不清這是什麼狀況。

  就連唐劫看著腳下的血色光環,心中卻是略有所感。

  就在這時,天邊又飛來一隻金羽大雕。

  這金羽大雕身為荒古蠻獸,力大無比,鐵爪開山裂石,就算是靈氣護罩也擋不住它一下。

  唐劫之前曾與這大雕戰過一次,以他的實力,也是費盡力氣才贏。

  這刻看到金雕飛至,唐劫猛一踏地,人已向著空中衝去。

  那金雕看到唐劫飛來,發出一聲嘹亮清啼,雙翼撲展下,已對著唐劫衝去。

  唐劫閃都不閃,雙手捏出法印,對著腳下一指,那血色光環暴亮。金雕嗖地衝入血環之中,下一刻血環中已驟卷波瀾,一股血色大潮的力量從四面八方湧來,擠壓的那金雕發出前所未有的恐怖嘶嚎。

  一股股血氣在空中翻騰著沖過金雕,就見那金雕就像是被什麼巨物碾壓而過一般,瘋狂地向外飆血。

  它的全身上下每一處地方都現出開裂,就像是被放在磨盤裡擠壓,眼耳口鼻處處出血,連飛都飛不起來,卻偏偏又不會落地,只是在唐劫身前的空中不斷撲騰著,看起來淒慘已極。

  而在唐劫的腳下,那血色光環依舊在緩緩轉動著,金雕吐出的鮮血落於血環內的空間,便如蒸發了一般,化成條條血色煙霧,縈繞在唐劫身周。

  於是唐劫身周的血氣就更加濃厚了。

  那金雕生命力倒也強悍,猶自在血氣空間中不停地撲騰著,飛躍著,掙扎著。

  唐劫微微皺了下眉頭,道:「血氣的力量還是弱了些,當是吸納不足的緣故……不過沒關係,多殺一些就能成長了。」

  他說著,取出那塊血瑪瑙。

  那塊來自血河之主的精血瑪瑙。

  輕輕那麼一捏,血瑪瑙化成漫天的血霧,落於血環內空間中。

  於是伊伊和圖圖看到,空氣中的血色力場陡然又增強了幾分,竟發出轟隆隆的聲響。

  在這巨響聲中,金雕的撲騰停止,龐大的身軀被擠壓變形,所有的血水溢出,最終化成一塊爛肉,從空中摔落。

  「天啊!」伊伊與圖圖同時發出這一聲驚歎。

  沒有法術,沒有帝刃,僅憑血色光環,就生生碾壓了一隻荒古蠻獸,毫無疑問,唐劫的實力再度得到了飛躍式的提升。

  從空中緩緩降落,唐劫回到地面。

  血色光環向回收斂,漸漸竟又變成水藍色的靈環,那曾經的血氣竟似消弭無蹤。

  在外人不可見的體內靈海處。

  血色的海水竟又重新分開,原本的血色海洋又重新回歸了無色靈海的形態,大片的血氣撤回,卻不消散,而是在空中凝聚成一片片的血色煙雲。

  一方在上,一方在下,涇渭分明。

  「呼!」唐劫長長地喘了口氣。

  至此,來自體內的異變才終於回復正常。

  「哥哥。」伊伊看出唐劫似乎平靜下來了,小聲的問:「你沒事了吧?」

  唐劫笑笑:「恩,沒事了。」

  「那剛才……」

  唐劫這才把玄武精血的事說了一下,聽得伊伊和圖圖一楞一楞的。

  這一次的玄武精血之事,首先就是讓唐劫明白了九黎心經的意義所在。

  兵主本身就是法體雙修,他所留下的九黎心經,本就有血氣與靈氣結合的功效。

  在九黎心經的作用下,血氣力量可以靈氣力量結合在一起,形成更強大的力量。

  只不過原來這種力量的結合,是融靈於血,是將靈氣融於血氣,其目的是進一步強大肉體。

  像這種融靈入血的最典型代表就是王絕滅,他所修煉的所有靈氣力量都是為了增強自身肉體力量。

  唐劫這邊卻反了過來,以血氣融於靈氣,壯大的是法術力量。

  而他能夠做到這種轉換,就是離不開陰陽之道。

  陰陽之道代表的世之兩面,最擅的就是對立面的轉換。

  本體這些日子對萬仙鼎的研究有所瞭解,雖然還不能用於實戰,但是用於輔助自身卻無問題。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當九黎心經平復血氣的時候,唐劫體內道果也隨之亮起,他所有對陰陽之道的瞭解在這刻發揮作用,大量沸騰的血氣才開始浩浩蕩蕩向著靈海前進,形成了之前那前所未有的那一幕壯觀景象。

  融血入靈!

  而分身融血入靈的表現,反過來也刺激了本體,相當於成功的完成了一次實驗,加強了他對陰陽之道的理解。

  「那……那個血環是怎麼回事?」伊伊指指唐劫的腳下問。

  如果只是融血入靈,使靈氣飆漲也就罷了。

  但為什麼還會形成那樣恐怖的力量,直接將一隻蠻獸碾壓至死?

  唐劫回答:「我一開始也沒明白,還是後來才意識到的,這應該就是我衝擊天心時那被隱藏的天賦之力了。」

  每一個天心真人在衝擊天心時都會在某個方面得到特殊的加成,也就是俗稱的天賦力量。比如明夜空在成為真人時,其對空間的掌握能力就大幅度提升,這就是他的天賦,這種天賦不是字面意義上的擅長,而是在真實意義上的與眾不同。

  唐劫不知道為什麼,在衝擊天心真人時並未開啟天賦力量,他估計這可能和這是分身有關,畢竟不是爹種娘生出來的人類,至少在本源上有所不同。好在這種天賦也只是某個方面的加強,因此唐劫並未在意。

  但他沒想到的是這一次的玄武之血發作,卻在無意中開啟了那被隱藏或者說忽略掉的天賦能力,一種重組血肉的力量。

  「當初凝聚分身的時候,就是用本體的血肉重注而成。與真正的生命不同,這具分身從一開始存在的形式就是血肉組合。或許正因此,其實這身體也有自己的天賦,只是一直未得到發覺的機會。但是今天,在九黎心經,在陰陽之道的雙重巧合下,這天賦的力量終於發掘出來了。它不是在某個方面的增強,而是形成了一個天生的法術……不,更像是神通。不需要法訣,不需要行氣,只需一念之下,法術自成,是為神通。」

  說著唐劫手微微一抬,那一道血色光環已再度顯現。

  血氣與靈氣在這刻再度的自發融合,形成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怖力量,在唐劫心念馭使下,展現出磅礴偉力。

  儘管沒有刻意的去針對伊伊和圖圖,但是站在這血色光環裡,兩個小傢伙還是感受到一種巨大的恐懼,感到自己仿佛被置身在大山的中間,隨時會被壓死。除此之外,圖圖甚至還感受到一種更深層次的威脅,那是全身的鮮血都不受控制的悸動著,仿佛要噴湧而出。

  這就是唐劫血環的力量,在他的血環內,所有存在都要受到血氣力量的擠壓,而擁有鮮血的生命,更會為被吸走鮮血,進一步加強唐劫這血環的力量。

  正如唐劫所說,這已經不是法術,而是神通。它的威力很強,適用性也廣,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範圍太小,只有身周這二十餘丈的空間,只能算是個小神通。可即便如此,在唐劫身周這片空間內,已沒多少人能與唐劫硬悍了。

  可以說,繼四九真言與雲叢天刀之後,唐劫終於又發明了一項屬於自己的能力,相比以往,這個能力更加強大,也更加恐怖。

  頂著那血潮壓力,圖圖顫抖著說:「這神通有名字嗎?」

  唐劫想了想,回答:「叫它血肉磨盤,如何?」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2-22 10:36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2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