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10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三章 凝血化形

  赤色草原西部。

  一隊人馬正在草原上行進。

  領頭的是一個全身紅色,頭生犄角的高大壯漢,他是血族人,也是血河界最重要的種族之一。

  十多名血族人趕著一百多名血紋馬前進,在他們的身後,還捆綁著三十多名人類,跟在馬匹後奔跑。

  「就快到三川鎮了,大家加把勁,今晚上就能在鎮上過夜了!」為首的血族漢子勒圖叫道。

  「吼!」其餘的血族一起發出興奮的呼喝。

  他們策馬揚鞭,將速度又提了幾分,鞭子如雨般落在後方的人類俘虜上,發出大聲的吼罵:「快點兒,你們這群該死的混蛋!」

  正鞭打的興奮中,一人突然叫道:

  「看前面!」

  一眾血族同時往前方看去,就見遠方,兩道人影,一大一小,正在前方行進。

  「是人類!」為首的血族人勒圖眼尖,已經辨認出前方的目標。

  「抓住他!」後面的血族已紛紛呼喚起來。

  「格拉桑、漢朵、塔日努,你們三個一起去,小心那人可能有些本事!」勒圖已點出三名血族道。

  那三名血族同時從馬上飛起,背後竟伸出一對血色翅膀,就這麼低空飛行著俯衝向前方的人類。

  「哥哥!」伊伊回頭看了一眼,發出輕聲的呼喚。

  「恩,知道。走了這麼些天,終於碰到活人了。」唐劫的口氣裡帶著唏噓:「卻終究是要打一場才能說話。」

  那三名血族已欺近唐劫背後,那叫格拉桑的血族手一揚,一張猩紅大網已罩向唐劫。

  唐劫身影不動,伊伊手一揚,冰晶劍刺出一片寒霜,已將那猩紅大網整個凍住,就聽啪的一聲脆響,那凍成冰坨子的網已摔在地上。

  三名血族同時楞了楞,隨即大怒:「好大膽,竟敢反抗!」

  三人已是同時對著伊伊射出一道血線。

  這血線一射出就如活物般扭動不停,最後竟形成一條小蛇咬向伊伊,伊伊退避閃過,那三道血蛇卻是半空中轉了個彎繼續追擊,竟盯住了她不放。

  唐劫屈指一彈,三道指風打在那三條血蛇上,就見三朵血花閃過,那三條血蛇皆被炸成兩斷,卻不因此被毀,反倒是便成了更小的六條血蛇繼續追擊。

  唐劫輕笑:「這血族的法子還真有些意思。」

  那邊伊伊冰晶劍再點,連出六劍,六條血蛇再度變成冰塊落下。小姑娘一撇嘴道:「我看也不過如此。」

  「別用冰晶劍。」唐劫道。

  這三人實力不強,僅靠伊伊就能把他們全部幹翻,畢竟伊伊也是半步化形的存在了,但唐劫有心瞭解血族的戰鬥風格,因此故意多糾纏一會兒。

  那三名血族見狀大怒,突然一起揚起手中彎刀,對著手臂割了一刀。

  這一刀割下,血流如注,那三人恍若不覺,只是一起指向唐劫他們,口中喃喃。

  唐劫也不急著出手,就等著他們。

  隨著他們的低喝,就見三人流下的血液已自動凝結,竟化成三個血影站了起來,三人的臉色也隨著大量失血而微微發白。

  這刻隨著三人鮮血的大量流出,三個血色小人也終於形成。

  這三個小人都是頭生犄角,卻又背生雙翼的形狀,個子不高,手裡卻還拎著個血色小叉子,看起來活生生就是一隻隻鮮血惡魔。

  待到三名血族止血,那三個鮮血惡魔已同時睜眼飛起,一起向著唐劫伊伊撲去,速度竟是奇快,血色小叉刷地刺下,唐劫手一揮,手中已多了把中品法寶級的長劍,正迎向血叉,就聽轟的一下撞擊中,唐劫的身子微微搖了一下。

  這鮮血惡魔的力量竟是相當強橫。

  同時那鮮血惡魔已哇的叫了一聲,對著唐劫張口咬下,唐劫連彈數指,打在那鮮血惡魔的身上。只是那鮮血惡魔全身由血水組成,任由指風洞穿,卻若無其事的繼續攻擊。

  與此同時,後方的三名血族已再度打出一道道法術。

  唐劫有心試探,因此故意不下殺手,只是反復將三人的攻擊打退,三人似乎也意識到對手強橫了,心一橫,竟是又一次割腕放血。

  新的血液注入到先前的鮮血惡魔上,那鮮血惡魔身軀明顯增長,實力也再度提升,速度竟是越發的快了,力量也隨之大增,連伊伊應付起來都有些吃力。

  這些血族的境界一般,但是其使用的鮮血法術卻相當詭異,那製造出的鮮血惡魔不懼任何傷害,速度與力量均極強大,其威力卻是取決於貢獻的鮮血,就是不知道他們能放多少血。

  雖說人類失血超過三分之一就會死,但那是對凡人說的,修者就是失血百分之九十也未必死,這些血族就更未必死了。

  換句話說,這幫傢伙只要肯犧牲,這凝聚惡魔的法術,就能讓他們的實力提升好幾倍,難怪一個個敢如此囂張了。

  這刻那三名血族放了已經有大半的鮮血,生成的鮮血惡魔已經有半個人高,速度與力量也越發強了,可惜依舊奈何唐劫不得。

  唐劫哼了一聲:「還有變化嗎?沒有我就不客氣了。」

  三人臉色變了變,一起回頭喊了聲,這次用的卻不是人類語言,估計是他們自己的語言來喊救兵了。

  十餘名血族已是一起飛到,就在飛來的同時,揚刀割腕,一道道血水飛出,十餘隻鮮血惡魔已然生長。格拉桑大叫:「小心,這個人類很強,但他好像不瞭解我們!」

  「從外面來的?」勒圖的眼中閃過異色:「想要看我血族的法術,那就讓他真正見識見識吧,他會為自己的的傲慢與大意付出代價的!」

  隨著這話出口,一眾血族已同時怒吼。

  後方數十名人類俘虜見狀,一起歎息著搖頭。

  一名老者更是歎息道:「本以為來了救兵,誰成想卻是個無知之輩。」

  另一名中年人也道:「竟然絲毫不加阻攔的就讓血族聯合施法,這不是找死嗎?」。

  「好像是外鄉人,不瞭解血族。」

  「還有哪裡的外鄉人能不瞭解血族?在這血河界中,誰不知血族最強?」

  眾人紛紛私語,原本心底生起的一絲期盼也徹底破滅。

  議論聲中,就見那攻擊唐劫的三隻鮮血惡魔突然向後飛去,與後方的十餘隻惡魔匯在一起,隨後就看到這些鮮血惡魔已然化成大片的血水融合在一起。

  在一眾血族的低聲呢喃中,混雜的血液在空中翻滾,變成一個巨大的鮮血團,隨後漸漸的生出手與腳,最後生成頭部,就這樣變成一個高約兩丈的鮮血巨人。

  那鮮血巨人剛一出現,便發出憤怒的吼叫,大步踏出衝向唐劫,對著唐劫就是一拳砸下。

  唐劫眼中連閃異彩:「這可有意思了。」

  他也不退避,就這麼飛身而起,迎著那鮮血巨人就是一拳轟去。

  碰!

  巨大的撞擊中,唐劫已被震至飛退,氣海一片翻湧。

  這鮮血巨人的力量竟是相當龐大,以唐劫玉石之體中期的力量,竟然都被打退,顯見已是玉石之體大成的力氣了。

  不過這顯然不是它唯一的手段。

  就在一拳震飛唐劫的同時,那鮮血巨人已揚起手臂對著唐劫一指,一道血箭已飆射而出,直指唐劫肩頭。

  唐劫有心測試,防禦光罩已一一開啟。

  下一刻鮮血小箭撞在防禦罩上,發出撲的聲響,帶著強烈腐蝕性的血液竟蝕得護罩茲茲作響,竟是與當初遇到的朱鸞一般無二,只是威力上略低一些。

  純以實力論,這鮮血巨人其實已相當於一個最低級別的靈環真人。

  要知道這十餘名血族,境界本身並不高,不過是百煉九轉的級別,這刻只是十餘人聯手,卻能釋放出相當於靈環真人實力的鮮血巨人。

  這要是人數再多些會如何?

  唐劫已經有些不敢想下去了。

  怪不得血族在血河界號稱第一大族,這是一個可以將數量演化為品質的種族。

  這刻鮮血巨人還在憤怒的狂砸唐劫,後方勒圖等人也在繼續對著唐劫施展各類血系法術。這些血系法術詭異複雜,有威力的絕不僅是鮮血巨人,只是勒圖他們顯然更擅長運用凝血化形的手段,這刻眼看鮮血巨人將唐劫砸得連連後退,勒圖等人已紛紛大笑起來,後方的人類俘虜更是不忍看下去。

  砰!

  鮮血巨人又一拳砸出,唐劫連退數步,此時他手裡已換上了帝刃,只是任帝刃再如何無堅不摧,面對由鮮血組成的巨人卻沒什麼用,哪怕是將巨人砍成十七八段,鮮血蠕動中也能輕鬆的恢復原樣。

  唐劫倒是不以為意,他本身就是測試,也只是想試一下不同的武器法術對這鮮血巨人的作用。這刻伴隨著血族那狂妄的笑聲,唐劫微笑道:「這麼說,你們已經沒有別的手段了?」

  「狂妄的小子,對付你已經夠了!」勒圖大喊。

  「是嗎?」。唐劫目泛精光。

  他收刀,腳下一道光環驟然泛起,向四處延伸開來。

  這光環一現,人類俘虜們紛紛叫了起來:「靈環真人,原來是靈環真人!」

  如果是靈環真人,那麼對付這十餘名血族還是有希望的,俘虜們已再度看到希望。

  但是下一刻,那靈環突然變成血紅顏色,仿佛血浪般向著四周盡情的延展來,其範圍之廣已遠超了靈環應有的區域,眾人同時呆滯,歎聲道:「不是靈環。」

  不是靈環,那便可能是某個法術。

  僅靠一個強大的法術要想對付那鮮血巨人,難啊。

  就在歎息中,驚人的一幕上演。

  十餘名血族突然間像是遇到了他們有生以來最恐怖的事物,同時淒聲慘叫起來。他們瘋狂的哀號,身體好像處在巨大的壓力下,正在迅速變形。肌肉被壓扁,骨骼發出脆裂崩碎的聲音,鮮血瘋狂的向外狂飆。

  他們想要逃,卻逃不出去。

  血環之內,血霧彌漫,每一片血霧都帶著千鈞重量,如無數磨盤,無情地碾壓著這些血族,他們的鮮血噴出,化成新的血霧,進一步增加了這血肉磨盤可怕的絞殺之力。

  而在血環的最中央,那鮮血巨人承受的是最大也最恐怖的絞殺之力。

  數十條血色煙霧如紅飄帶圍繞著鮮血巨人飛過,每一次翩飛,都會絞出一片血水落入這血環中,鮮血巨人瘋狂呼號著,想要衝過去抓住唐劫狠狠蹂躪。

  可他就在那裡,一動不動,自己卻無法邁進半步。

  恐怖的力量將它的身體撕碎,每抽走一部分鮮血,就再不會還原。

  那是天生的克制,超過冰與火的力量,盡情的吸收著它。

  鮮血巨人仿佛知道自己將要走到盡頭,它仰頭發出不甘的狂吼,卻在這血肉磨盤的威力下跪倒。

  一片又一片的血霧飄散飛起,巨人越來越小,最終化成無數道血霧凝聚於空中。

  而在這之前,那些血族已盡成齏粉,惟留一地殘骸,不為所動。

  血色汪洋裡,唐劫獨自矗立,看得遠方那一群人類俘虜盡皆駭然。

  這是什麼力量?

  他們從未見過,只是就在轉手之間,這一干強悍的血族已然覆沒。

  血環回收,血霧絲絲縷縷地向唐劫體內鑽去,唐劫能感到,在絞殺了這些血族後,血肉磨盤又吸收了一絲血肉力量,並轉給了自己。

  這使他的肉體更強壯,也使得下次釋放血肉磨盤時威力更強。

  這正是血肉磨盤的恐怖之處,它不僅能殺死敵人,還能帶給自己力量,更能在殺戮中不斷成長。

  收了血肉磨盤,唐劫向那些人類俘虜走去。

  這時他才看到,這些人類俘虜也當真慘,他們都被人鎖了氣海,再用特製的繩子穿過體內鎖骨,之所以如此,主要是為了更有效的束縛,使其無法反抗與掙扎。唐劫看得出來,這些人實力最強的也只在九轉,就算不鎖他們,也不可能是那群血族的對手,依然獲此待遇,只能說對方是天性殘忍了。

  來到眾人身邊,唐劫手一揮,那些束縛盡皆斷去,就連被鎖的氣海也在這刻悉數恢復。

  一群人自是迎上來千恩萬謝。

  他們之前看唐劫以為他鐵定完蛋了,沒想到轉眼間唐劫翻盤,心情大起大落,跌宕不已,有人承受不住,甚至已跪地大哭起來。

  倒是那先前的老者走過來,對唐劫深鞠一躬:「多謝小友仗義搭救!」

  「不客氣,同為人類,自當守望互助。對了,你們都是哪裡人?」

  那老者笑笑:「老夫韓飛,聽小友口氣,到不太像是我們這兒的人。」

  唐劫點頭:「我的確不太瞭解這裡的情況,看起來我好像說錯了什麼,還請為在下指點迷津。」

  那老者韓飛忙道:「自當為小友效力,對了,還未請教小友是哪裡人。」

  唐劫想了想,也沒瞞他,直言自己不是血河界的人。

  雖然早有預料,聽到唐劫來自異界,大家依然感到無比驚奇,尤其唐劫並非仙台,竟然也能跨界,此事當真少見。

  相逢就是有緣,尤其唐劫救過大家的命,所以誰也不會因唐劫來自異界而對他如何,那老者更是熱心為他講述血河界中事。

  老者對血河界的瞭解可比圖圖強多了。

  血河界版圖龐大,共有七域。如前所知,血河界乃人妖魔混雜之地,這七域就是由人妖魔統治,其中妖指的就是血族,血族以血河之主為首,不過血河之主本非人類,並沒有什麼政治思維,一心只求天道,雖被奉為萬妖之主,卻從未過問族中事,有什麼事也不找他們辦,自己派個分身就能搞定。

  血族是血河界中實力最為強大的,目前統治了血河界四域之地,以血河為界,血河以北幾乎盡是妖族領地。

  在血河西南處,則是魔族聚居之所,佔有兩域之地。惟有東南一域為人類聚集之所,在一位仙台大能的領導下苟延殘喘。

  唐劫此刻所在的赤色草原,就是血河以南的一處地方。

  這裡位於三界交界的地帶,由於是交界處,常起戰事,因此沒什麼人在這裡居住,只有各類捕奴隊伍會常來常往。

  唐劫之前碰到的就是一支血族捕奴隊,捕獵人類為奴,回去後再販賣。

  「原來是這樣。」唐劫點點頭:「那些血族製造的鮮血巨人到的確了得,竟然可以集結多人力量形成一體。對了韓老,你可知道,他們這樣的能力可有極限?是不是如果凝聚了上萬血族的鮮血,連仙台級的鮮血巨人都能化形?」這是目前唐劫最關心的。

  如果人數足夠真的能夠化形出那樣恐怖的存在的話,唐劫現在最好有多遠跑多遠。

  不過直覺告訴他,這不太可能。如果血族真有那麼牛叉,現在應當已經沒有人類和魔族生存的空間了。

  果然韓老回答:「那倒不至於,血族的凝血化形之術也有其極限,據老夫所知,實力最多不超過紫府。」

  「不超過紫府……那就是化魂巔峰?也夠恐怖了。」唐劫抹了把額頭汗水。

  想想如果血族的人足夠,凝聚出一堆化魂實力的鮮血巨人殺過來,等閒也是難當。

  而在高端戰力上,血族也並不是僅依賴於這凝血化形之術。

  事實上這凝血化形之術有自己的限制,就是過多的釋放鮮血會導致其他法術威力的下降,因此凝血化形這類需要足夠數量才能體現戰力的術法,其實是血族中的下層人使用的。真正的血族高層,反倒不學習這類法術。他們的人數少,不可能走人海路線,因此學習的是那些更強大的血系法術。

  除了擁有完整的血系術法外,血族最強大的地方就是他們全民皆修。

  或許是血河界特有的環境所致,每一個血族生來都可以修煉,這是他們強大的關鍵,不過相對低下的生育率遏制了他們的發展,從而才給了人與魔發展的空間。

  瞭解過這一切後,唐劫心裡有數了許多,這才問韓飛:「我想去集市買些材料,該當如何?」

  韓飛回答:「那就要看公子需要什麼了。」

  唐劫將自己需要的材料寫了個單子,老者看了立刻皺起眉頭:「這裡面卻是有不少珍稀材料,要想得到卻是不易。」

  「還請老丈幫我指點一個去處。」

  韓飛閉著眼睛想了一會兒,回答:「怕是只有一個地方,能滿足公子的需要了,只是那地方……危險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2-23 10:08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