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五章 百人混戰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唐劫已來到自由之都半個月。

  這半個月裡,他什麼也沒做,只是專注於瞭解自由之都的情況。李波風給了他一些黑石幣,在摸清楚行情後,唐劫又賣了些帶來的材料。他從棲霞界帶來的材料在血河界並不易得,唐劫不知道以後什麼時候會用上,因此也不捨得多賣,只是賣掉些富餘材料。

  這些材料因其難得,在自由之都還是能賣上好價錢的。不過唐劫自己也需要材料,大部分的錢又同樣花在了材料上。缺少的四十二種材料,唐劫最終只找到了三十一種,還有十一種較為難得,一時找不到,只能慢慢等。

  買過材料後,剩下的錢已然不多,在自由之都這銷金之地,也只勉強夠吃喝的,至於說找個風水寶地修煉之類的,那就徹底別想了。

  「自由之都……就是用這種方式把人逼進競技場的吧?」站在窗邊,唐劫拋玩著一個黑石幣,目光停留在遠處一個巨大的圓環形建築上。

  那便是天火競技場了,它位於城市的最中央,本身就如同一個城中之城。

  每天都有無數人衝入這座競技場,角鬥、較量,搏出生死,同樣有無數人在觀戰。

  本應參悟天道的修者們,為了資源而在這裡殺得你死我活,所謂的仙人風度更如件衣服般被撕扯的粉碎。在朝不知夕,生死難料的世界,修者如鬥士,惟有殺出個未來。

  唐劫當然還未到此地步,但若不未雨綢繆,只怕早晚也是如此。而最重要的是,如果他想獲得剩下的材料,就必須有足夠的資源。

  「哥哥,你要去參加嗎?」伊伊睜大著眼睛問。

  「當然。」唐劫回答。

  這半個月他也不是白過的,主要就是了解天火競技場內的實力情況與殘酷程度。頻繁的出入天火競技場也是他資金消耗快的又一個原因。

  在做了半個月觀眾後,唐劫終於看膩了表演,決定親自下場了。

  他要在這裡,賺到他需要的一切!

  「明天,我們就去競技場!」唐劫一握拳,那枚黑石幣已落在手中,在他強大的力量下漸漸擠壓變形。

  ————————————

  第二天一早,唐劫來到競技場報名。

  按照競技場的規矩,修者的第一次角鬥是混戰,只有在混戰中活下來的人才有資格進入正式競技。

  每個參加競技的修者可以得到一塊玉牌,牌子上記錄著他的所有戰績,競技場就是根據玉牌來安排競技。

  天火競技場很大,說是一個競技場,其實卻等同於一個城市。競技場內共有三十二個賽場,即便是最小的一個也可以容納十萬人觀戰。

  唐劫所去的,就是這最小的賽場。

  儘管是最小的賽場,這裡也依然是人山人海,觀戰者無數。血族、魔族還有人類,在這裡破天荒地坐在了一起,為己方的種族打氣。

  三大勢力特有的關係,使得他們將競技場看成是另一形勢的戰場,繼續書寫著種族間的恩怨與廝殺。

  因此當唐劫來到這裡時,感受到的是山崩海嘯般的呼聲。

  儘管在此之前他也曾來到過這一賽場,看過比賽,但這次是他第一次以參賽者的身份上場。

  不同的角度,感受也截然不同。

  「還真讓人有些熱血沸騰了呢。」唐劫喃喃自語。

  他一向冷靜的人,在這群情洶湧的大潮中,也不免心情激蕩,湧出一些熱血。

  「盡情沸騰吧,反正要不了多久就會冷下來。」一個聲音在不遠處響起。

  唐劫抬頭望去,角落裡,一名全身蒸騰著黑色霧氣的魔族男子嗡聲嗡氣的說道。他的身軀壯實,全身肌肉塊塊賁起,猩紅雙眼中透露出強烈的殺戮渴望。頭頂生有一隻尖角,這意味著這應當是一隻妖物入魔。

  化形妖入魔!

  「你也一樣,獨犀。」另一處角落裡,一個臉色有些蒼白的血族青年突然說,他手裡拿著一把彎刀,正在給自己削指甲。

  那魔族男子看了血族青年一眼,哼聲道:「那就上場看看,到底誰能幹掉誰,白眼。」

  這兩個人似乎早就認識,互相瞪了對方一眼後再不說話。

  待戰區裡共有一百人。

  大家在這裡靜靜等待著,等待那殺戮一刻的到來。

  終於。

  大門在咿呀聲中打開。

  伴隨著那一道光線的進入,同時湧入的是如潮的吼聲。

  待戰的競技者們魚貫走向賽場,可以看到,賽場上還殘留著一些血肉,意味著在他們上場之前,已經發生過一些血淋淋的戰鬥。

  而在賽場的四周,是一片水晶般的光牆。

  那是一個大型守護法陣,將競技者與觀眾分隔開,確保戰鬥不會誤傷到觀眾,守護法陣的防禦性極強,即便是紫府級的強者過來,也未必能夠轟開。

  這刻隨著一百名競技者入場,一個高亢的聲音已然響起:

  「接下來,又是大家期待的百人混戰了。這一次的百人混戰,來了幾位好手,大家將看到一場高水準的殺戮盛宴……」

  現場觀眾一起發出不屑的鄙夷聲,顯然對主持人的說法早已聽膩,不屑一顧。

  「……那麼,按照規矩,百人混戰,不限手段,只要是屬於自己的力量,都可以使用,只有最後活下來的十個人,能夠獲得晉級資格。」

  低級競技場與高級競技場不同,這裡沒有角鬥的明星,實力普遍較低,但是這裡的傷亡程度卻更甚於高級競技場,這裡依靠大量的鮮血,殺戮與死人來吸引觀眾,而非強大的實力,高明的戰鬥技巧。

  正因此,在低級競技區,死亡率反而比高級區更高。

  因為這裡的人更容易得到,也不值錢。

  一百個參與者,只有十個人能晉級,百分之十的生存率。

  最諷刺的是,只有十枚黑石幣的獎勵,這個數字無情的嘲諷了人命有多麼的不值錢。

  儘管如此,修者們依舊飛蛾撲火般的投入到這個競技場中。

  因為隨著在競技場級別的提升,能夠獲得的獎勵會飛速增加,越到後面獎勵就越是恐怖。恐怖到即便知道希望渺茫,人們也願意為之拼搏一番。

  參賽的競技者早已各自站在了一塊平臺上,彼此間隔著數十丈的距離,而對於修者而言,這樣的距離已是太小。被防禦牆隔離的鬥場,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鐵籠,關押著一百隻兇狠的野獸,彼此相互盯著,現出血腥目光。

  隨著主持人的一聲「開始」,平臺上的光幕消除,最後的桎梏消失,所有參賽者同時從平臺上躍下。

  他們狂呼著衝向自己附近的對手,手中已亮起各色光華。

  殺戮,開始!

  唐劫的位置在隊伍的中間部分,這個位置有些不太好,因為除了後方外,左右前方都是敵人。

  戰鬥一開始,唐劫就飛速向後退去。

  身前空地上,是一個個術法砸來——至少三名對手同時選中了他。

  我看起來就這麼弱嗎?

  唐劫有些無語。

  飛退的同時,他手中已多出一把光華四溢的寶劍。

  飛雨流霜劍!

  他在莫丘滅無雙劍閣時得到大量寶劍,雖然大部分都被他融兵於帝刃,卻還留了十把極品的法寶劍和三把神珍級的寶劍。

  這刻他所用的,正是其中一件極品法寶。他沒有用帝刃,在這萬眾矚目的環境裡,他實在不習慣把自己最強大的底牌暴露出來。

  因為神庭千變的緣故,唐劫其實對劍的運用也極熟練,並無絲毫不順暢之感。

  這刻劍出,隨手一劃,一道劍氣已斬向一名向他撲來的魔族巨漢。

  那魔族巨漢竟是不閃不避,徑直向著唐劫衝去,劍氣砍在巨漢身上,竟只斬出一道白印。

  好強悍的身體。

  儘管早知道魔族在煉體方面素有一手,看到自己兩成力量揮出的一劍被若無其事的擋下,唐劫還是讚歎了一聲。

  那大漢已獰笑著衝來,巨手繚繞出一片黑雲罩下:「死吧小子!」

  唐劫撇了撇嘴,輕拍了一下飛雨流霜劍道:「別丟了你極品法寶的臉。」

  隨著他的說話,那流霜劍身竟自動發出一聲清亮的顫鳴,隨後劍身竟現出一個孩童影像。

  劍靈!

  這是劍魂完善到一定程度後才會出現的,不再是朦朧的意志,而是有了更加明顯的形象。

  唐劫當初留下十三把寶劍可不是亂留的,每一把都是極品中的極品,而劍靈就是超極品的基本特徵。正是因為太過珍稀,唐劫才會將這些劍留下,捨不得就這麼碎掉。

  這刻劍靈一出,唐劫向前一遞,飛雨流霜劍已飛向那巨漢,竟在一瞬間幻化出無數劍影,這正是飛雨流霜劍的特性,可以將一次攻擊化成千百次。雖然每一次的攻擊力度會因此減小,但總攻擊力量卻倍增,最強可增至十倍,無論單挑群戰皆有非凡妙用。

  那巨漢也是個有豐富經驗的,一聽劍鳴就知道不好,大喝一聲,全身黑氣已結出堅硬黑甲將自己團團籠住,同時身外更放出一團光罩。

  他本就是煉體之人,身上加持有鋼煉魔體,這刻再施以魔甲與法罩護體,多重防禦下,將自己護了個嚴嚴實實,獰笑道:「你傷不了我的!」

  與此同時,大片劍光已落在籠罩著巨漢的法罩上,千百道的劍影就像狂風暴雨般瘋狂的打在那護罩上,只一擊就將護身法罩擊至粉碎,餘下的劍光繼續前衝,打在那些黑色鱗甲上,激蕩出一片黑色粉末,那些守護鱗片竟是被這恐怖劍潮全都絞成了齏粉。

  巨漢在瘋狂衝擊裡暴退,餘下的劍潮卻依舊向他湧來,撞在他身上,先前還無比強悍的魔體在這刻一下被捅成了篩子。

  血泉狂飆。

  只是一劍,那魔族巨漢的數重防禦就被盡數破壞,身上出現了數十處孔洞。

  這時那劍靈才對著唐劫一笑,復又歸於劍中不見。

  幹掉這巨漢,唐劫也不急於攻擊,而是繼續在人群中游走,只要別人不殺他,他也不去惹別人。

  於他而言,在這場百人混戰的資格賽裡,他並不需要殺死多少人,只需要讓自己成為活下來的十個人中的一個就夠了。

  此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需要汲取這戰場上的血氣。

  血氣力量是血肉磨盤壯大的關鍵。

  別看現在的血肉磨盤好像已經很猛的樣子,其實它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如果說唐劫原來最強的攻擊是刀意,那麼隨著血肉磨盤的出現,刀意都得屈指第二位。

  倒不是說刀意的攻擊比血肉磨盤弱,而是刀意同樣有階段,唐劫現在的刀意,充其量也就是小成而已。

  而刀意的提升需要領悟,血肉磨盤則只需要足夠的血氣。

  威力上刀意或許更強,提升方面,血肉磨盤卻更方便,更加立杆見影。

  正因此唐劫現在也是抓緊一切機會提升血肉磨盤。

  除此之外,就是在這地方進一步領悟殺戮與毀滅。

  場中此時已是一片血海狂飆。

  到處都是修者在殘殺,人類、血族、魔族,殺成一片。

  百人混戰作為資格賽,參賽者的實力是參差不齊的。弱的開場就死,強的通吃四方這類事,在競技場是極常見的。

  正因此,百人混戰中的殺戮顯得更加暢快,很容易就可以區分出強弱。

  這一趟的混戰,最佔優勢的依然還是血族與魔族,這兩方實力的參戰者本就人數較多,實力也更強橫。

  如唐劫剛才殺死的那名魔族巨漢,實力雖不如唐劫,卻也明顯不是弱者,但在這百人之中,像這樣的實力卻比比皆是。其中最顯眼還是之前和唐劫說話的那名魔族男子獨犀以及血族青年白眼。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體壯如牛的魔族猛漢,看樣子當是人類入魔,一名血族女子,以及一名手持巨劍的人類男子表現都相當不俗。

  那持巨劍的人類男子同時受到兩名血族和一名魔族的圍攻,卻進退自如,絲毫不落下風。不僅如此,他甚至還有時間幫其他人類,一邊打還一邊說:「團結起來,先幹這些血族和魔族!」

  在他的號召下,還真有幾名人類參賽者聚攏過來,與他一起並肩對抗。原本各自為戰的混戰局面,正在向著聯合作戰演變。

  不過對此一幕,獨犀與白眼卻紛紛不屑一顧,就連唐劫也搖了搖頭。

  因為他知道,那沒有任何意義。

  果然下一刻,就聽賽場中發出吼的一聲巨吼。

  這吼聲讓所有人心頭一震,反倒是觀眾群上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

  隨後就見賽場一方的大門打開,一隻巨大的火牛從門後出現。

  隨著它的出現,大地發出轟隆隆的震顫,仿佛那火牛在動幾下就能把這競技場震塌一般。當然這實際是不可能的,每個競技場都受到法陣的保護,這種震顫的感覺是有意為之,主要是為了加強觀眾的刺激感受。

  看到那巨大火牛的出現,參賽者們紛紛叫了起來:「蠻獸,是蠻獸!」

  不是每個參賽者都會在競技前先瞭解其中的內容的,因此有相當多的人不知道,百人混戰經常會出現的一種情況:釋放蠻獸。

  釋放蠻獸是為了製造更混亂的局面。

  混亂使得殺戮更加的無目的,也使得局面更殘忍、殘暴,從而也更加刺激。

  觀眾們如果要看陣營對抗,自然會選擇有陣營對抗的場子,用不著參賽者來組織。這裡既然是混戰了,那便必須要混到底。

  同類亦需相殘!

  「吼!」巨大的吼聲裡,火牛蠻獸已咆哮著向眾人衝來。

  它那巨大的身軀就像是一座小山,蠻橫霸道的碾向眾人。

  這至少也是一隻八級蠻獸。

  在血河界的等級劃分中,八級蠻獸就相當於心魔真人,實力之強可想而知。

  無數的法術破空飛出,想要阻止這狂暴野獸的靠近,但是那些法術落在這火牛的身上,只帶起有限的傷害,反倒是疼痛刺激了火牛,讓它變得更加狂暴,衝擊的勢頭也更猛了。

  轟!

  火牛一下衝過賽場中央,一名閃避不及的血族參賽者被當場撞中。先是那鋒利的犄角撞中了他,將他挑飛的同時刺破了他的護罩,接著是狂暴的蹄子踏過他的身體,這名血族反應也快,在鐵蹄踏上的瞬間,突然吐了口血,血水凝成護罩護住他全身。下一刻鐵蹄踏向,那血族身上的凝血護罩就像是個被壓扁的蛋黃般變形,破裂。那血族在護罩碎裂的瞬間,驟然加速,化成一蓬血霧消失,終於躲過這恐怖的踐踏,重新凝聚身體,那血族發出一聲劫後餘聲的長歎,然後是刀光掠過,他的頭高高飛起。

  一名魔族砍掉了他的腦袋。

  巨劍男子組織的隊伍自然也被隊形衝散了。

  在這狂暴火牛的鐵蹄下,沒有人能有效的結成陣形對抗,而最重要的是,別人也不會給他們機會。

  殺戮還在繼續!

  不管火牛怎樣肆虐,參賽者們都明白一點:參賽者才是目標,火牛不是。

  與其浪費力氣對付這極難殺死的火牛蠻獸,還不如頂著火牛的攻擊繼續襲殺其他人。

  這正是火牛能夠在場中逞威的關鍵。

  呼!

  火牛噴吐出一口狂暴的烈焰。

  火焰熊熊中,參賽著們繼續瘋狂的廝殺著。

  實力是這亂局中活下來的關鍵。

  隨著弱者一個個的死去,終於,上百名參賽者只剩下了十個,隨著主持人的一聲哨響,這場血腥屠殺告一結束。

  不出意外,那手持長槍的魔族男子獨犀,拿彎刀的血族白眼,體壯如牛的魔族猛漢,媚眼如絲的血族少女還有巨劍男子都活了下來。

  唐劫當然也不例外成為十人中的一員。

  不過相比其他人,他就顯得毫不起眼了,留給觀眾的印象除了最初那較為驚豔的一劍外,就只剩滑不溜手這個評價。

  這讓唐劫頗感委屈:連亂風步都未用呢,怎麼就滑不溜手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20:55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