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十章 星晶

  贏下了與原煉的戰鬥後,唐劫便自回了洞府。

  洞府就在東區城內的山上,唐劫總算明白為什麼城市裡還會有這樣一座山,它從一開始就是為修者準備的。

  此山叫天府山,內有靈泉一座,靈氣氤氳豐富。整座山被環山大陣封鎖著,不使靈氣外溢,並根據不同的位置劃分洞府,任何人要想得到一塊好的修煉所在,就必須支付高額的金錢。

  可以說修者們在競技場上的打生打死,為的都不過是修仙路上的更進一步。

  在自由之都出賽二十餘場後,唐劫已經有足夠的錢租下洞府。

  一回到洞府,唐劫就立刻閉關。

  與原煉的一戰,讓唐劫受益非淺。魔道強人那凌厲的攻伐手段讓唐劫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而在和原煉戰鬥的過程中,唐劫更是對殺戮之道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他必須盡快讓自己消化這些理解以提升自己。

  這一閉關又是半個月。

  一直到完全消化掉這段時間的戰鬥積累後,唐劫才停止閉關,這時他才想起自己還有件事沒做,就是檢收從原煉身上獲得的戰利品。

  競技場上死亡者的所有皆歸勝方所有,不過一般而言,除了自己使用的法寶外,誰也不會多帶什麼給唐劫。再加上也不是每場都能擊殺對手,因此二十多場戰鬥下來,唐劫並未能發到什麼死人財,偶爾得一兩件法寶也都是低階的,唐劫懶得賣,直接砸成金砂了。

  但是原煉卻是個例外。

  這人大概是以為自己贏定了,所以並未另外安置財貨,直接帶了芥子袋上的戰場,結果就是被唐劫兜底抄。這刻打開一看,單是黑石幣就有三萬多,唐劫心中立時大樂。

  除了大量的錢財外,剩下的就是一些戰鬥療傷的藥物,一本魔道功法以及那個黑色拳套。

  唐劫看了一下功法,看看不適合自己也便放棄。至於那黑色拳套倒是個好東西,卻是件上品法寶,可惜也是魔道之物,不適合唐劫,但是賣出去至少能值七八萬黑石幣。

  手裡有錢,唐劫就可以買材料了,再不猶豫,直接就去了天麻街。

  如果說自由之都是血河界的貿易中心,那麼南區就是自由之都的貿易中心,而天麻街就是南區的貿易中心。

  天麻街的市場永遠是熱鬧非凡的,在這裡能找到血河界最珍貴的丹藥,最好的法寶神兵,最好的符錄,最珍稀的材料,只要你有足夠的錢,這裡就應有盡有。

  唐劫曾不止一次來到這裡尋找自己需要的材料,事實上在他尚未買到的十一種材料裡,天麻街就出現過部分,只是那昂貴的價錢讓他望而卻步。

  雖然他出售手中的一些寶物、材料,他自然可以買得起,但是能被唐劫留在身邊的,大多是他用得上的,這些材料有許多連血河界也沒有,一旦出售,再想買回來可就難了。

  直到與原煉的一戰,才解決了他資金上的問題,使他有了踏入天麻街的本錢。

  暖心坊是天麻街上最大的由人類經營的坊市,帶著伊伊,唐劫來到這裡,自有伙計上前招待。

  唐劫也不客氣,直接道:「我想看看你們這裡的星晶。」

  星晶是製造傳送陣最重要的材料,也可以用來修煉空間類法術。此物只在界外虛空才有,乃是極為珍貴的空間類材料,內蘊空間威能。傳送陣破空傳送,首先依賴的就是空間力量,而星晶就是核心材料,其性質與宇晶頗為相似,只是在威能方面差得遠了。

  正因此,當唐劫取出宇晶進行傳送時,社稷圖內空間失衡,本來負責傳送的星晶在那一刻就代替了宇晶起到了穩定空間的作用,結果就是傳送陣的星晶不堪負荷紛紛破碎,一口氣碎掉半數。

  對於唐劫而言,要想修復傳送陣,重中之重就是補齊星晶。不僅如此,唐劫希望能再多得一些星晶。宇晶的運用使唐劫意識到,自己以後可能還要有取出宇晶的時候,這就需要有足夠的星晶來替代宇宙維持社稷圖的平衡。

  聽到唐劫想要星晶,管事的知道遇上了大買主,忙親自引著唐劫上了二樓。

  「不知唐真人需要多少星晶?」介紹過後,那管事問道。

  「十二顆。」唐劫回答。

  自有伙計捧上一塊玉盒,玉盒裡裝著正是唐劫需要的星晶。

  這些小東西看起來仿佛鑽石一般閃閃發亮,每一個都有核桃大小,正是星羅界通行的星晶標準。經過加工的星晶被剔除了所有雜質,剩下的惟有蘊含其中的空間能量。

  唐劫輕輕拈起一顆,被分割出三十二個棱鏡面的星晶便折射出諸般光彩,唐劫能看到無數個自己在其中穿梭,並行成一長條的直線,最後再蜿蜒著回來,落回自己眼中,那一刻的視線感被無限拉長,就好象光的速度變慢了。

  「晶瑩通透,純粹無暇,很好!」就連唐劫也不由贊嘆了一聲,暖心坊不愧是頂級的坊市,由他們切割出的星晶幾乎是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威能。

  管事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每顆一萬五千黑石幣。」

  唐劫的手一僵:「這麼貴?」

  一萬五千黑石幣,就是七萬五千靈錢,十二顆就是近百萬。雖然星晶本就是所有材料中最貴的一種,唐劫這刻還是被店家的胃口弄得牙酸。

  管事的道:「此物只存在於界外虛空,那豈是常人可去的地方,得之不易。小店現在也沒有多少,這些已經是小店最後的庫藏,賣掉就沒有了。」

  唐劫搖搖頭:「八千!」

  「使不得,使不得。」那管事連連搖頭:「最低一萬四。」

  雙方你一句我一句,爭執不休,唐劫努力的想把價錢壓在一萬以內,奈何那管事卻死活不鬆口。

  唐劫算了算,就算自己接收了原煉的財產,再加上之前賺到的錢,要買下這些星晶依然不夠。他想了想只能道:「一萬四就一萬四吧,不過我現在手裡只有十萬之數,先下訂金如何?請貴店為我保存二十天。」

  二十天的時間,唐劫自信怎麼都能賺到剩下的部分。

  那管事摸著下巴上的鬍子回答:「這個自然是可以的……」

  他話未說完,就聽一個聲音傳來:「一萬五千一顆,貴店的所有星晶我買了。」

  愕然抬首,就見一人已大步走了過來。

  那是一名異常高大的血族男子,半裸著上身,一塊塊隆起的肌肉展現出他雄壯的體魄,背後還背著一把巨大的雙刃戰斧。

  雖然說人妖魔三族在自由之都可以互市,但實際上恪於種族之分,大多數時候,大家都是找自家種族交易。血族的人很少會跑到人類開的商鋪裡買東西,就像人類也不會沒事跑到魔族的店鋪去購貨。

  當然,真要來了一般也不會發生什麼事。

  這刻那血族男子徑直來到老管事的身前,大聲道:「一萬五千一顆,我全要了!」

  唐劫面色一沉:「這位兄台,凡事都要講個先來後到吧?」

  那血族男子回答:「同樣講究價高者得!」

  「這裡不是拍賣所。」

  「店家願意就行。」

  說著那血族男子已看向管事。

  管事一臉為難。

  店家雖重贏利,卻也注重信譽,雖然他也很想把星晶賣給血族男子,不過他也知道這麼做很容易影響聲譽,而且容易得罪人。因此想了想,終究還是道:「我既已與唐真人說好價錢,自然不能輕易反悔。不過小店也沒有把上門的買賣推出去的道理。我看不如這樣,預定之事可免,真人就現有的錢能買多少就買多少,如果真人的錢不湊手,有要出售的寶物,鄙店也是收的,待剩下的再賣給這位朋友如何?」

  唐劫尚未回答,那血族大漢已道:「我看不好。店家賣東西如此婆媽作甚?天下寶物,有錢者居之!你這裡一共不過二十四顆星晶,我這裡有五十萬,全要了。」

  說著手一揮,一個裝滿黑石幣的袋子已落在那管事面前。

  五十萬黑石幣當真不少,落在地板上更是發出框噹一聲響,震的那管事心裡也是一跳。

  他還想矜持賣家的信譽,那血族漢子用大拇指一指自己道:「我叫拿山!」

  聽到這名字,管事再不敢言語,就連唐劫也微感愕然。

  拿山這個名頭太響亮了,競技場的天之嬌子,封號修羅,據說也是最有希望晉升殺神的強人。

  天火競技場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出現過殺神。

  千場勝利,從來都不易得。

  面對有希望成為殺神的人,店家不敢得罪。

  拿山已拿起了玉盒,看了唐劫一眼,目光中充滿挑釁:「沒錢就別來買東西。」

  唐劫卻只是笑笑,他一語不發的站起來,向外面走去。

  眼看唐劫竟然不反駁也不生氣,就這麼離開,拿山不由愕了愕。

  看著唐劫的背影,拿山突然大喊了一聲:「廢物!」

  唐劫的身體頓了頓。

  他緩緩轉回頭,看向拿山,目光冰冷。

  拿山傲然道:「怎麼?不服氣?你們這些人類都是廢物。」

  唐劫突然笑了。

  他說:「讓我猜猜你接下來要說什麼。」

  「恩?」拿山一楞。

  唐劫已道:「接下來,你應該就會說:嘿,小子,有種的話就和我打一場。只要贏了我,這些星晶就都歸你……這類的話吧?」

  拿山愕住,很顯然,唐劫的話已正好說到他心裡。

  唐劫繼續道:「以星晶為誘餌,以言語侮辱為刺激,激我和你動手……你不是正巧到這兒來買星晶的,對嗎?」

  拿山的臉色沉了下來。

  隨後他突然哈哈大笑起來:「有點意思,難怪西天王這麼看好你。」

  「西天王?」唐劫微愕:「什麼西天王?」

  「連西天王都不知道。」拿山撇了撇嘴,突然把手中星晶一甩,竟然就這麼全給了唐劫。

  唐劫微愕,拿山已道:「小小意思,就當是賠償剛才的無禮了。」

  五十萬黑石幣的星晶說送就送,拿山出手之大方令人心驚。

  然而唐劫卻是皺了下眉頭,竟然又把星晶推回到拿山面前:「太過貴重,承受不起。」

  拿山眉毛一挑:「怎麼?看不上?」

  「不,只是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時候越是免費的東西,它就越貴。所以你,或者你背後那位西天王要是有什麼事,大可直說。」

  「越是免費的東西就越貴……」拿山咀嚼了一下這話,突然仰頭大笑起來:「好!好!說得好!不逞一時意氣,不貪蠅頭小利,唐兄弟果然是心志堅毅頭腦清明之人,雖然實力如何還不清楚,但是這份心性就屬難得。西天王法眼無差,難怪會著我來試探你。可惜我沒用,竟然連請唐兄弟和我過兩手都做不到,反倒白白做了會小人,真是可笑啊!」

  說著又重新把星晶給了那管事,把黑石幣拿了回來,道:「這星晶老子不買了。」

  他之前還故作豪爽的以兩萬出頭的價錢買星晶,被唐劫揭穿目的後,竟然就出爾反爾不做這買賣,又把自己的錢給拿了回來,當真是無恥之極。

  偏偏那管事畏其聲威,也不敢說什麼,只能低頭應是,轉過來再可憐巴巴地看唐劫,不知道他還買不買。

  未等唐劫開口,拿山已不耐煩道:「星晶賣一萬五太貴了,我看賣九千就可以了。」

  那管事一聽賣九千嚇得魂都要飛起來,想要說什麼,拿山大眼瞪過來來,管事的再不敢說話。

  拿山已又道:「唐兄弟你不是有十萬嗎?正好買下。這樣總不算免費的午餐了吧?」

  管事大急,九千乘十二那是十萬八千好不好,怎麼也說不到正好啊!

  不過他很識趣的沒把這話說出口。

  唐劫已笑呵呵的掏出錢來:「那就多謝拿山兄仗義了。不過接下來不知要我做什麼呢?」

  拿山道:「也沒什麼,就是你藏拙太深,有人想看看你的真實實力,讓我和你過兩手。」

  「原來是這樣。」唐劫笑道:「其實也無所謂什麼藏不藏拙的,我本人並不在意什麼低調,只是要想活得長久一些,就要適當的留些後手。如果是碰上需要全力以赴應對的人,唐然也絕不會留手。」

  在這件事上,唐劫沒有撒謊。

  他之所以藏拙,不是為了什麼扮豬吃老虎,更不是為了一鳴驚人,僅僅是為了安全。競技場上藏龍臥虎,多的是強手好手,能夠走到後面的,就沒有庸才。

  唐劫從不認為以自己的實力能夠橫掃競技場,既如此,就有必要藏拙一些,為自己留些底牌手段。

  底牌之所以是底牌,就是因為它在未被察覺的時候最具威力,若是早被發現,效果就會大降——只不過唐劫隱藏的底牌實在是太多,刀意、帝刃、亂風步、煉魂珠、血肉磨盤、洞察等等,甚至連雲叢天刀他都捨不得用。

  「但你會認輸,對嗎?」拿山笑道。

  這個時候他看起來就不再像是那個無聊挑釁的白痴了。

  唐劫摸摸後腦勺:「只是沒碰上值得我露底的目標吧。」

  拿山已哈哈大笑起來:「果然是這樣。好,唐兄快人快語,既如此,我也敞開天窗說亮話吧……」

  說到這他突然一瞪那管事道:「你還在這裡作甚?偷聽我們談話嗎?」

  那管事心裡直叫撞天屈,拜托你們是在我地盤上說話好不好?

  不過他也不敢囉嗦,只好帶著剩下的星晶下樓,沒走出幾步,就聽唐劫道:「剩下的十二顆幫我保存好,過幾日我還來買,十萬。」

  那管事險些沒一個跟頭摔下去。

  這邊唐劫已和拿山坐下,喝著剛才未盡的茶,唐劫道:「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請拿山兄來稱量在下的,應該就是那位西天王吧?就不知西天王何許人,竟能支使得動拿山兄台。」

  拿山嘿嘿一笑:「真難為你,在天火競技場廝殺了這麼久,竟然會連西天王都不知道。西天王你不知道,四天王該知道吧?四天王不知道,四聖使該知道吧?」

  一聽到四聖使之名,唐劫恍然大悟道:「難道這西天王就是天火塔的四大聖使之一?」

  天火競技場雖然是由火天尊開創,但火天尊早已不問世事多年,傳說此人早已榮登仙台,常年逍遙萬界,輕易不會歸來。天火塔實際是由他的四個弟子掌管,也就是所謂的天火四聖使。

  因分管四方,又被稱為四天王。

  四天王據說都是紫府境的強者,又是天火競技場的實際掌管者,也就難怪能指使得動拿山這樣的角色了。

  不過唐劫對西天王為什麼會對他感興趣還是頗感好奇。

  對此,拿山一語道盡真相。

  「能夠通讀無極渾天經原典,又能在四十天內修成第一層的人,怎麼看都不該只有你表現出來的那點手段的。」

  果然還是看出來了嗎。

  唐劫心想。

  與原煉的一戰,他在馭使風火雲龍劍與葬雪寒螭劍時動用了陰陽二氣,雖隱藏的極為巧妙,卻還是被有心人看了出來。再加上他通讀原典時還有個婢女在旁,傳出去並不稀奇。

  慢條斯理的喝口茶,唐劫道:「怪不得天火塔會設下能讀原典就可以學習全部的條件,果然是有目的的嗎?只是不知道西天王為什麼會對這類人如此感興趣。」

  拿山嘿嘿一笑:「你以為天火競技場為何會存在?」

  唐劫一楞:「不是為了錢嗎?」

  「錢,當然需要。不過更重要的永遠是人!」拿山道:「天火競技場從存在之初,就一直抱著挑選人才的目的行事。戰鬥不過是選拔的一種方式,通讀原典則是另一種方式。」

  唐劫問:「選拔什麼人才?做什麼?」

  「想知道啊?」拿山嘿嘿一笑。

  從背後取出雙刃大斧,拿山長聲道:

  「和我打一場,能夠撐過十招就證明你有資格加入我們。」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2-30 13:33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