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十一章 登仙台

血河界那高高天空上,一座玉台正漂浮在雲層中,彷彿天上宮闕。

  玉台長八十八丈,寬六十六丈,高三十三丈,飄於空中,通體由白玉製成。周圍有十八根龍柱和十八根鳳柱,高大粗壯,再加上周圍雲氣雲氣飄渺,置身其中,唐劫感覺自己彷彿身臨仙境。

  站在台上左右看了看,他忍不住脫口道:「這就是傳說中萬界王庭中的登仙台?」

  距離他不遠處,拿山大笑道:「登仙台乃是萬界王庭封仙之所,本身就是無上道兵,自王庭破碎後,便已消失無蹤。至於眼下這座,乃是火天尊根據登仙台的傳說自行打造的一件神珍。雖是仿製品,卻也有無上神通,可保護台上之人,最適合競技鬥法。唐然,拿出你的全部實力吧,就讓我看看能夠通讀無極原典的人,到底有怎樣的天才實力。」

  隨著拿山的講述,唐劫終於明白這登仙台是做什麼用的。

  此物就是特製的決鬥台,台上有一門神通再世天華。只要是在這台上受傷的人,一旦遭遇致命攻擊,就會受到這門神通的保護,確保不死,堪稱是競技鬥法絕佳之所。在這台上戰鬥,用拿山的話說,就是有多大本事使多大本事,完全不用擔心會殺死對手。

  這刻講過這登仙台的妙用,拿山已取下背後雙刃大斧道:「那麼接下來,就讓我看看唐兄弟的手段吧,血魔經!」

  隨著他這一聲吼,拿山體內血氣高漲,一股股紅色潮流賁湧而出,鼓漲出洶湧的力量之潮。

  這紅色力潮就像是血霧般在空中漫捲,散發出兇猛,狂野,浩瀚,宏大的氣息。

  拿山在紅色力潮中身軀不斷壯大,轉眼間已變成一個身高八丈的巨漢,高擎戰斧道:「斧名開天,深海精鐵打造,重九千八百斤,唐兄弟小心了!」

  說話的同時,已是刷的一斧斬下。

  這一斧斬出,彷彿裂空碎雲般,唐劫只覺得整個人眼前都是這一斧影像,再無它物。

  簡簡單單的一斧,竟給他無從閃避之感。

  面對這九千八百斤重的開天巨斧,唐劫更不敢以劍相格,無奈之下,只能發動亂風步,身影倏忽消失,再出現時已在另一側。

  「咦?」拿山發出驚訝的輕咦聲,顯是沒想到對手竟然掌握空間挪移類的法術,臉上已是凝聚出興奮狂熱的色彩:「果然是個有手段的!」

  唐劫的臉色同樣微沉。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一出手就逼他用出亂風步。

  下一刻拿山已暴吼著轉身,戰斧呼的回捲過去,繼續暴砍唐劫,看他凶猛的樣子完全沒有絲毫收手,僅是一個轉身動作便刮起一股強力旋風。

  唐劫出劍!

  一白一紅兩道氣柱驟然升起,化成兩條長龍急衝拿山。

  葬雪寒螭劍!

  風火雲龍劍!

  面對強力對手,唐劫也無法藏拙,上來就是雙劍齊施。只是這一次與上次不同,兩道氣龍在交卷衝擊的同時還在不斷融入,匯聚成一股更大的力潮。

  無極渾天!

  這正是無極渾天要旨所在,將陰陽二氣的力量交泰,迸發出最強大的衝擊力。雖然唐劫現在的無極渾天功只有一層,但是葬雪寒螭劍和葬雪寒螭劍卻放大了他的攻擊。

  兩股雄渾巨力就這樣碰撞在一起。

  嗷!

  巨大吼聲裡,拿山高大的身軀升起,開天斧劈碎紅白二色氣龍,如摧枯拉朽般粉碎掉這股力量,餘勢不減繼續衝向唐劫。

  唐劫的面色也不由變了變。

  這拿山的境界當是在心魔初期,真實實力卻已接近一般的化魂真人,戰力相當恐怖,無怪封號修羅,被稱作最有希望成為殺神的男人。

  眼看著那開天大斧劈來,唐劫不得不再次發動亂風步躲避,同時收劍,拔劍。

  五嶽朝宗劍。

  山魂起,大山落。

  五座大山已如遮天之印,一座接著一座的落下。

  拿山不驚反喜,大笑道:「就等這個呢。」

  說著他全身血氣飚漲,身軀再次壯大,一下變成身高二十丈左右的巨人。

  這個身高還不如當初變身百丈巨人擔山的原煉,但是拿山的巨人形像明顯更加凝煉、堅實、厚重。

  仰頭望著那落下的山峰,拿山對空吼了一聲:

  「我叫拿山!」

  暴吼聲中,拿山高高躍起,開天斧猛地劈向首先落下的大山:「碎星斧法!」

  轟!

  兇猛撞擊中,巨大的氣潮彌卷八方,強烈的氣流讓唐劫幾乎站不住腳。

  那一刻他近乎驚駭地看到,拿山就像一個經天緯地的巨人,手拿大斧,正對著大山狂砍不已。

  戰斧上閃耀出驚人的光華,那光華凝聚,強大,如太陽般升起,撞擊在大山上,撞得山體剝落不說,甚至還產生無邊異象。有無數的星辰在空中閃耀,在天際劃出一道道火光,星辰在火光衝擊下碎裂,破滅,潮起潮落,星聚星散。

  碎星斧法!

  在這恐怖到極限的斧法下,五座大山竟是被拿山砍瓜切菜般斬個乾淨。

  碎星斧法,號稱連星辰都能碎裂的上古傳承,破五山尤如無物。

  這還是唐劫第一次看到有人如此輕易的破開五嶽壓頂神通,雖然唐劫還可以繼續釋放三次五嶽壓頂,但是唐劫一來不想暴露自己施法上限的底子,二來也不認為這對拿山有什麼用。

  對付拿山這樣的存在,最好的辦法還是用帝刃,直接撕開他那看似無敵的身體,一口氣剁成十七八段,簡單省事。不過唐劫顯然不能這麼做,就只能另想辦法。

  此時五山已然崩毀,交手才不過兩個回合。

  拿山旋風般的轉過手,又是一斧劈下。

  唐劫亂風步再閃。

  就在他閃避的同時,拿山突然向身後擊出一拳。

  這一拳風起雲湧,形成一個扇面呼嘯而出。

  唐劫剛一出現就被籠罩其中,被當空打了個正著​​,一下卷飛出去。

  拿山獰笑道:「光會躲是沒用的!」

  龐大的身影突然間化成一道血光,直追唐劫。

  血遁之法!

  這個傢伙竟然也會這類空間遁法,只不過唐劫用它躲避,拿山卻用來追殺。

  血光直追到唐劫身邊,化成拿山高大的身形,戰斧再次劈下:「死!」

  這一斧若是劈中,唐劫整個人只怕都會粉身碎骨,真不知再世天華在這種情況下能否保住唐劫。

  此時唐劫剛從亂風步中出來,又遭衝擊,暫時無法再以亂風步逃逸,眼看再無法躲避這一擊,唐劫突然手一揚,手中五嶽朝宗劍竟是朝著拿山的戰斧反撩過去。

  他竟是選擇了硬格!

  劍上驟然發出一片強烈光華,就在劍斧相交的一瞬間,這光華阻住了開天斧的下劈,非但如此,光影甚至穿過斧身,如穿無物般衝向拿山的胸口。

  伴隨著那一道光華的掠過,拿山嗷的暴吼一聲,不進反退,胸前竟是刷地現出一道血線。

  這血線入肉不算太深,只是一剎那,剛剛撕開的血肉便已重新復原。但是不管怎樣,一向勇猛無敵的拿山,在剛才的這一下對悍中,竟然被擊退了。

  那在暗處觀察戰鬥的人,也不由同時心驚。

  手指在胸口擦了一下,蘸上鮮血,送入口中。

  拿山嘴角露出一絲猙獰笑意:「好,很好,沒想到竟然見到了傳說中的劍意,果然有兩下子!」

  唐劫苦笑。

  剛才那一下,他的確用出了自己真正的底牌之一,不過不是劍意,而是刀意。

  因為是以刀意馭劍,所以唐劫並未能真正發揮出刀意的威力,否則拿山絕不會傷得這麼輕。

  不過他也懶得解釋,反倒是剛才那一下刀意馭劍,讓他感到了一絲劍意的神髓。

  刀劍本有相通之處,所謂刀意、劍意,其實都是以神馭劍,將武器與自己的神相結合,從而進入玄妙境界。

  這種境界唐劫感受過,只不過是與刀的結合,現在換成是劍,雖然有所區別,但實際上卻更加容易理解。

  從不會到會,那是一個入​​門的過程;從刀意到劍意,卻不過是一個選擇的過程。

  兩者完全不可相提並論。

  正因此,若唐劫有意,領悟劍意同樣不會是件太難的事。

  這刻正在感受劍意,拿山已呼嘯著再度揮斧襲來。

  不過在知道了唐劫掌握「劍意」後,拿山沒再那麼張狂,而是在攻擊前先給自己施加了一個血罩術。接著右手碎星斧法主攻,左手則在身周掀起一片滔天血海,無論唐劫瞬移到哪個位置,都會第一時間受到血海影響。

  此人不愧是殺戮場上戰鬥過成百上千場的人物,第一時間就察覺到亂風步的局限性,這一下血海法術,正克制了亂風步。

  「還有什麼手段,統統使來吧!」拿山大笑道。

  此時唐劫還有帝刃、煉魂珠、血肉磨盤以及洞察之域四張底牌未出。

  但唐劫卻是搖搖頭:「除了這個,沒了。」

  天空無數柄鎖鏈彎刀從天而降,正是雲叢天刀。

  如今的雲叢天刀,在唐劫的反复淬煉下,已完成了九九之數。雖然威力上還比不得通過法陣力量激發的攻擊兇猛,但是本身也已是極為強大的攻擊。

  更何況這刻唐劫不是使用一次雲叢天刀,而是在完成一個同時又接著再來一個,一口氣連續釋放了三次雲叢天刀。

  近三百把天刀如狂風暴雨般落下,每一柄天刀都相當於一個烈風斬法術的攻擊,數以百記的烈風斬,就算強悍如拿山也撐不住。

  一道又一道刀光打在他身上,彷彿打鐵般發出連續不斷的鏗鏘脆鳴,拿山前撲的身軀更是被撞擊得踉踉蹌蹌,彷彿一個頂著颶風前進的巨人。

  那無數的刀輪打在他身上,先是打得血罩激揚,護甲破碎,接著落在岩石般堅硬的皮膚上,起初還只能砍出道道白印,但隨著不間斷的衝撞,堪比鋼鐵的皮膚也被砍出道道裂縫。

  血水瘋狂飚起,拿山的身體已是撲撲撲撲連續出現無數道傷口。

  饒是如此,這兇猛巨漢也不退縮,竟還是頂著天刀風暴衝抵唐劫身邊。只是此時的他在天刀衝擊下已無任何衝擊力可言,站在唐劫身邊,拿山怒睜大眼,然後他突然張口吼了一聲。

  吼!!!

  巨大的吼聲如龍吟虎嘯,震的唐劫也心神一震,下一刻拿山的鐵拳已狠狠砸在他下巴上。

  唐劫感覺自己就好像被大鐵鎚狠狠砸了一下,整個下巴被砸成粉碎。

  人在空中飛揚,法力運轉下已開始自動修補破損的身體,當落至地面時,唐劫那完蛋的下巴已恢復了一成多,同樣迅速恢復的拿山那滿身的傷口,如今已是一個不見,彷彿從未存在過一般。

  伸出舌頭舔了一下嘴唇,拿山裂著嘴笑道:「能把我傷成這樣,不錯!」

  唐劫的下巴完蛋,暫時說不了話,只能對著拿山舉舉大拇指,那意思你也不錯。

  拿山哈哈一笑,看似無事,突然間一轉臉,巨斧再劈:「開天碎星!」

  斧光暴漲而出,化成一道天光勁斬唐劫,這一次竟不再是近身的劈砍,而是如無雙斬般的超強法術,戰斧湧出連山都能破開的力量擊向唐劫,驚的唐劫也為之一變,身體本能的閃動了一下,發動亂風步。

  只是慢了一線,斧光擦著他的腿飛過。

  轟!

  血肉飄散裡,唐劫的半條腿已被轟成齏粉。

  再出現時在拿山的另一頭,唐劫沒有選擇在他的身後還是側面,但是血海還是第一時間讓拿山發現了唐劫所在,他那龐大的身軀再化血光,直衝唐劫。

  唐劫來不及抵抗,正好此時他下巴又恢復了些許,終於能夠發聲。

  「咄!」一聲清吼炸響。

  血光剛現出拿山的身形,就被這一吼定的呆滯了一下。雖然只是微愕,唐劫已一指點在拿山的頭上。

  裂玉指!

  「嗷!」拿山發出痛苦嚎叫的同時,已一頭撞在唐劫的小腹上,兩根彎曲的犄角破開無相金身,徑直撞進唐劫體內。

  同時唐劫第二根手指伸出,再次按在拿山頭頂。

  還是裂玉指。

  這正是跟朱運學的裂玉爪運用方式,只不過現在的唐劫還只能將裂玉指同時作用於兩根手指。

  儘管如此,兩道犀利的指風還是穿透了拿山的腦袋,在那牛頭般的腦袋上擊穿兩個大洞。

  下一刻兩人乍合即分,同時跌飛出去。

  唐劫的小腹部多出兩個猙獰大洞,一條腿也完蛋了,拿山也是腦袋上開了兩個天窗,傷口不大,位置卻相當要命,不過血族強悍的生命也在這刻展現出來,哪怕是最為脆弱的頭部受到重創,這個傢伙也沒死,甚至連登仙台的再世天華都未啟動,意味著他距離「瀕死」還有好一段距離呢。

  這刻晃了晃腦袋,手指從腦上的破洞沾出一點腦漿看看,拿山裂著嘴大笑:「原來也是個敢拼命的,哈哈,我喜歡!」

  他被傷成這樣,不怒反喜。

  唐劫狠狠瞪了他一眼,捂著肚子站起來,手中五嶽朝宗劍已再亮光華。

  他在思考要不要趁這時機再來個五嶽壓頂幹翻拿山,卻不確定拿山是否也拿出了所有實力。

  面對這樣的對手,唐劫感到自己能留的底牌已越來越少。

  好在就在這時,拿山突然叫道:「不用打了,我承認你的實力!」

  聽到這話,唐劫長出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

  拿山又道:「再世天華!」

  登仙台上現出兩片迷濛之光,落在二人身上。

  原本重創的身體開始恢復。

  以二人的恢復能力,沒有這再世天華也是很快就可以恢復的。

  不過像這樣的恢復,抽取的都是自身的生命力。如唐劫只要運用自己領悟的生命道,瞬間就可讓所有傷勢痊癒,但付出的代價就是壽元。

  正因此除非生死苦戰,否則大家都會選擇外物恢復。

  這刻在神通作用下,二人傷勢很快痊癒。

  拿山站起來道:「你的實力不錯,不過有件事我不太明白。你好像沒有什麼好的劍法?」

  唐劫苦笑:「只是以前學的太低級,後來又沒找到好的……」

  唐劫的確沒學過什麼劍法,除了早年學過的縱劍十二式外,他就沒再學過什麼。

  不僅是沒學劍法,連像樣的刀法都沒學。

  因為他的真正武器是帝刃,帝刃變化萬狀,本就不局限於刀劍,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帝刃早期不能附加法術。

  修界的刀法指的絕不是什麼運刀技巧,其本身就是法術。因此帝刃的限制,也就導致他習慣了法術遠攻,武器近砍的戰斗方式,對刀法劍術並不怎麼需要,再加上還有神庭千變作為補充,也就徹底沒再學過這些。

  結果就是都天心真人了,還沒掌握任何刀法劍術,也算是個異類。

  不過此戰之後,他尋思著也是該彌補一下了。

  說起來,自己手裡現在就有一本現成的長生劍譜。至於戰神訣和逍遙遊,前者是戰法,要心魔期才能學,後者是神通,更是要入了紫府才能修煉,至不濟也要等到神識小成才可,短時間內是別指望了。

  拿山不知​​道他心裡這許多想法,已大笑道:「這還不簡單,加入我們,天火塔的典籍隨你挑。」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唐劫問。

  「跟我來吧。」拿山歪了歪頭回答。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21:54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3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