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十五章 發財

  兩界貿易談的極為順利。

  由於已經成為淩霄的徒弟,再加上洗月派一直對唐劫的兵主秘境表現大度,唐劫投桃報李,決定讓洗月派和天涯海閣參股。

  具體參股形式為:棲霞界這邊,洗月派、天涯海閣負責後續的所有資金,所有貨物的買賣進出也由兩大派負責,最後就是宇晶也被唐劫以「建設傳送陣需要」為藉口,正式吞沒——以作用而言,宇晶倒的確是最適合成為傳送陣材料的。

  作為入股方,兩派將得到棲霞界利潤的一半,血河界這邊則由唐劫、許妙然通吃了。

  由洗月派、天涯海閣出錢,唐劫、許妙然出管道,一場橫跨兩界的貿易就此形成。

  對於唐劫而言,此舉最大的好處不僅是解決了資金問題,同時也將兩個大派綁在了自己的戰車上。利益紐帶永遠是最堅實的紐帶,只要有這層關係在,洗月派就永遠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而且也省了他吃獨食的指責。

  同樣的道理,他也因此入了天涯海閣上層的眼,誰都知道如果不是許妙然,這筆買賣根本不會有天涯海閣什麼事。

  唐劫被淩霄收為弟子,身份地位也已不輸許妙然,在這種情況下,許光華正式默認了他兩人在一起。

  本來洗月派和天涯海閣還打算向血河界再派出些強者「幫助唐劫維護對岸根基」,不過被唐劫婉拒了。未來的日子裡,他或許會接受洗月派與天涯海閣的人踏入血河界,但現在不行。

  為了確保安全,唐劫又另外製作了兩個傳送陣與通靈山區相連,使得進出通靈山區再不需要通過莫丘。除非天神宮發神經再啟動封天鎖地大陣,割斷空間,否則莫丘這地方,唐劫以後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自由得很。

  三天後,唐劫帶著第一批貨進入傳送陣,再經過兩次傳送後進入血河界。

  一個時辰後,這批貨出現在了暖心坊的櫃檯上,高達上千萬的貨款幾乎把暖心坊的資金全部抽空,連帶取走的還有大量其他貨物。

  又一個時辰後,從暖心坊中得到的所有貨物通過傳送陣進入棲霞界,並分成兩份分別送到洗月派與天涯海閣的人手中。

  短短兩個時辰,上千萬的貿易便告完成,唐劫輕輕鬆鬆就賺到數百萬的利潤。

  如果不是兩邊都需要時間去消化這些貨物,唐劫只要每天往返數趟,就能賺到千萬利潤。

  這是個能把真君嚇死的數字。

  然而這就是管道壟斷的必然結果。

  從血河界通往棲霞界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是仙台大能要想往返兩界,也要費上許多力氣,而他們的出手成本顯然又比傳送陣高上許多。至於說直接鋪設打通兩界的傳送陣,不是沒人這樣做過,只不過對象不是血河界罷了。但事實證明,打通兩界的傳送陣,鋪設成本更高,維護成本更大,能夠得到的利潤卻極為有限。

  在唐劫再一次帶著棲霞界的貨物回到血河界後,他沒有再一口氣拋售貨物,而是開始著手收購店鋪、雇傭幫手,正式成立一家鋪子,就叫棲霞商鋪。

  鋪子的負責人已經選好,就由仙桃和紅苑負責。

  這兩個丫頭跟隨許妙然一路出生入死,雖然實力有限,卻早已證明了她們的忠心可靠。仙桃為人成熟穩重,適合主持鋪子;紅苑雖性情跳脫一些,卻也伶俐,負責送貨,唐劫終不可能以後也自己運送。

  雖然是商鋪,但實際上還是以批發為主,專做大宗交易。與暖心坊的交易是唐劫上門推銷,以後的批發交易則直接由商鋪負責。

  為了確保貨物的消化速度,唐劫每一次的進出貨種也並不一樣,這使得每次進出貨的利潤高低不齊、有高有低,但也使得貨物的消化速度大大增加。尤其在最初的時候,唐劫幾乎是以每天三到五趟的速度瘋狂運貨,運送的貨款幾近上億。

  這是一個相當恐怖的數字,即便以自由之都的能力也一口氣消化不掉這麼多資源。

  相比之下反倒是棲霞界更好一些。棲霞界雖然沒有自由之都這樣的超級市場,但是兩個大派的觸手卻遍及各處。他們不能通過一個地點把所有貨物賣出去,卻可以通過大量的手下把無數的貨物直接運送各地。

  這才是真正的以一個界的實力來消化。

  對於唐劫而言,血河界的銷售制約於自由之都的消化能力。實際上在一開始的瘋狂之後,血河界的消化能力很快就演變成一天一趟,甚至到後來的三天一趟了。而血河界特殊的戰爭形勢,也使得唐劫很難進行全界範圍內的銷售。

  在棲霞的銷售則永無止境,不管唐劫從血河界運來多少貨物,兩大派都吃得下,反倒是傳送陣那有限的傳送能力成了制約瓶頸。這使得儘管有兩大派分走一半利潤,但唐劫在棲霞界的實際收入卻比血河界更高些。

  壟斷的管道,驚人的利潤。

  二十天未到,唐劫許妙然手中便已積攢出兩千多萬的財富。

  數以萬計的靈玉被整整齊齊的堆疊在一起,看得人眼花繚亂,看得人呼吸抑止,看得人幾乎要暈眩過去。

  即便是許妙然出身真君世家,她也沒見過如此多的靈錢。

  那是,誰有這麼多錢也都換成修煉資源了。

  紫府真君,擁有的寶物或許可達千萬之巨,但要他拿出上千萬的錢來卻是很難。

  而現在對唐劫他們來說,卻不過十多天的收入。

  一想到這,許妙然都感覺暈暈的。

  看著那一大把的靈玉,許妙然悠悠道:「這麼多錢,要是全換成資源,每天吃藥都吃不完吧?」

  吃藥也不是能無止境吃的,每天上百萬的收益,許妙然橫算豎算,發現自己就算把靈丹當飯吃,都消化不完這麼多錢,一時間亦是傻了。

  自古以來都是賺錢比花錢難,但是今天許妙然才發現,原來花錢完全是可以比賺錢更難的。

  唐劫笑道:「傻丫頭,仙路無邊,怎麼可能會有消化不了的資源?千萬家財,於離經煉體而言,亦不過一澡資爾。」

  千萬家財亦不過一澡資爾!

  聽到這話,許妙然也是徹底服了。

  要怎樣奢華的一澡,才能洗掉這千萬之資?

  然而這就是離經!

  耗資巨大,節省時間,同時也來者不拒,有多少消化多少。

  本體修煉離經,一直以來都受到資源限制,即便是進入秘境之中,也依然受到資源的限制。

  秘境山谷中的那片資源,一來有火鳥守護不好采,二來勝在品質而非數量。

  正因此,就算火鳥現在放手讓他採摘,唐劫也不願輕易用掉——萬年靈藥,真心不好找了。

  每一株都有其特殊的價值,要一澡洗去,實在可惜。

  所以本體的修煉也一直受到制約,雖然入了金剛之體的中期,卻還遠未達到這一境界的巔峰。

  現在有了這些錢,資源就再不是問題了。

  當然,唐劫並不打算全用在自己身上。

  許妙然、伊伊、仙桃、紅苑甚至圖圖的實力也都急待提升。

  隨著唐劫實力的飛速上漲,這些他身邊的人正在跟不上進度,唐劫不想她們落自己太遠,自然要讓她們也提升起來。

  尤其是伊伊。

  早在十二年前與萬獸園的一戰中,伊伊就已經達至開智巔峰,但她一直都沒能突破瓶頸進入化形。

  精物化形亦非易事,若無外力相助,一個瓶頸卡上百年亦是等閒。

  而能夠幫助精物突破的化形丹同樣不便宜不說,還不好找。

  和她一樣遭遇的是圖圖。

  這個由分神境界跌下來的兔妖,也早就達到了開智顛峰,卻同樣受限於瓶頸無法寸進。而據圖圖的說法,只有化形之後,兔妖先天的實力才會解放出來,真正能夠派上用處。

  至於它的「先天實力」到底是什麼,圖圖沒說,唐劫不知道。但看它那言辭閃爍的樣子,唐劫知道一準不是指戰鬥。而且看它自己的表現,似乎對入化形也不熱衷,因此唐劫就沒理會。

  但現在這一切都註定將要改變了。

  有了錢,所有的問題都註定不再是問題。

  所有人都得提升,唐劫要提,許妙然要提,仙桃紅苑要提,伊伊要提,圖圖也得提——它不想提也得提,不為別的,就為看看它的「先天實力」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有錢,就是那麼任性。

  接著唐劫便算了一下大致需要哪些花費。

  首先就是化形丹,此物不太好買,畢竟很少有人為精物煉丹,尤其是衝擊化形的丹藥本就不便宜,所以實在不行就讓許妙然煉。當然,化妖丹這麼高級的丹藥,就別指望許妙然能一次煉出來了。

  不過煉壞了也沒關係,反正咱有錢,就當提升煉丹師經驗了。

  唐劫已經考慮,以後有什麼丹藥方面的需要都讓許妙然煉,既花了錢,又培養了煉丹師。以許妙然的天賦,再加如此不惜工本的培養,可以想見其未來的成就註定驚人。

  除此之外,許妙然自己也需要晉升。她現在是開識期,尚未入三枯。按正常情況,三枯一過就是三十年,唐劫自然不會接受這麼長時間。幸運的是,三枯恰恰是可以用資源彌補的一關。

  所以唐劫打算讓許妙然直接回天涯海閣,去天涯海閣的洞天之地咫尺仙閣度三枯。貢獻不夠沒關係,兩界貿易本就是貢獻,再加上許妙然真君之女的身份,爭取一個入閣權力毫無壓力,剩下的時間就用錢來補。六大派都可以捐獻換貢獻,只不過兌換價格不便宜,很少有人這麼幹。但唐劫現在有錢,自然不用在意這個,非但要用錢兌換,還要用錢買一切能買的靈藥。

  當初唐劫在水月洞天度三枯,用了將近百日。

  以許妙然的條件,只會比他更快,待度過三枯後,就買五氣朝元丹衝天心。

  此外分身祭煉陣圖也需要錢,畢竟分身還要去萬寶天歷險,唐劫之前雖然準備了十多張陣圖,但由於資源有限,威力相對一般,一些真正大威力的陣圖,如完整的周天星辰萬寶大陣,他根本就無力實現。如今隨著財富暴漲,終於可以嘗試做些更加強大的了。

  老實說,買賣做的如此安逸,賺錢又如此的快,僅是這兩界貿易帶來的財富就足夠他躺在仙藥上睡覺,永遠也不用擔心資源的問題了。相比之下,萬寶天之行著實不算什麼,某種程度上,萬寶天發再大的財也沒自己做買賣賺得多。

  但唐劫還是得去。

  一來他能有現在,天火塔出了很大的力。他已經答應了西天王,又花費了天火塔大筆資源,就算他現在還錢說我不去了,西天王也不會放過他。

  二來總有些東西是買不到的。錢可以買來法寶,可以買來神珍,但買不來道兵,買不來萬年靈物、仙丹神藥。總有許多東西,僅靠錢不夠,比如藏青鋒的百轉千回升龍丹就不行。

  三就是他自己也對萬寶天極感興趣。強烈的探險精神更讓他不願錯過這樣的冒險經歷。

  最後就是仙桃、紅苑也要提升,否則以她們的實力也鎮不住當前局面,不過這部分倒是花費不大。

  當初唐劫買一顆五氣朝元丹就拍了二百五十萬,許妙然要煉出兩顆化妖丹,砸進去五百萬都是少的,弄不好光這兩顆丹藥就能上千萬。

  咫尺閣一行,許妙然要兌換大量時間、購買藥物,要在短時間內衝過三枯,至少也要花二三百萬。五氣朝元丹就不用說了,又是一個二三百萬。

  陣圖這邊也是個無底洞,這次唐劫想做幾個真正有威力的殺陣,每一個的投入都是天價。

  這麼算下來,唐劫發現兩千多萬的靈錢楞是沒夠。

  許妙然問:「錢不夠怎麼辦?」

  唐劫回答:「那就等幾天。」

  小倆口你望望我,我望望你,同時大笑起來。

  —————————————

  四十日後。

  自由之都,東城天府山。

  唐劫的洞府裡,本體坐在一個特製的超大號浴桶中。這浴桶大得看起來就象一個浴池,唐劫坐在中央,桶內是深色的結成糊狀的藥液,那是藥力濃厚的表現。

  在積累了數十日財富後,唐劫終於可以開始他期待已久的煉體。而在他之前,許妙然已經先一步回了棲霞界,去咫尺閣衝擊三枯了。

  同樣開始衝關的還有伊伊和圖圖——在不惜工本的條件下,許大小姐煉出化形丹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懸念的事。

  此刻浴桶外,一個複製體正在往浴桶裡加水,另一個則在桶下加柴。

  熊熊火焰在下方燃燒,熾熱的力量化開藥液,在離經的作用下不斷將藥力送入唐劫體內。

  唐劫已經數不清自己是第幾次使用藥浴了。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的藥浴分外濃厚,龐大的藥力如火山般洶湧著向唐劫體內衝去,衝入他身體的每個角落,唐劫的身體貪婪的吸收著,彷彿每個細胞都張滿大口,將藥力轉化為最純粹的力量融入體內。

  就像是有火焰在身體裡燃燒,唐劫大口呼吸著,吐出的呼吸在空氣中竟凝結出一片濃厚的銀色霧氣。那是靈霧,是靈氣凝結卻又未達到凝液成雨時的表現,是唐劫體內交換氣息時產生的廢氣,卻有著天才地寶般的能量。

  是的。

  煉體就是以自身為寶進行煉化,修煉到最後,自身就是天才地寶。

  不過這份天才地寶可是以硬著稱的。

  在藥力的作用下,唐劫皮膚顏色不斷變深,原本淡淡的金屬色澤漸漸變得閃耀光亮起來,彷彿全身灑上了金粉。

  這正是金鋼之體名稱的由來,當金鋼之體大成時,若塑金身,全身堅逾金鋼。

  不過僅僅是堅逾金鋼還不夠,還需要有強大的力量。

  起初唐劫還只是坐在「浴池」的中央,隨著他膨脹的身體,漸漸地將充塞了整個浴池,一個巨人再度出現在府中,幾乎充塞了整間洞府。

  這就是煉體必然的結果,儘管力量一再壓縮,有限的身體卻終究盛不下這恐怖的力量,就需要軀體變大來容納更多力量。

  從這方面說,巨人化的唐劫才是真正的本體,縮小化的唐劫反倒是假身,而且這種縮小會導致唐劫的力量也隨之縮小,只有恢復到原來的體形才能發揮出唐劫真正的實力。

  原來的唐劫真身已修煉到十米左右,但是隨著這刻的修煉,唐劫的體形再度突破,開始向著更高更大的方面變化。

  十一米,十二米,十三米……

  唐劫的體形不斷漲大著,一直漲到十五米方才停止。

  十五米的金身巨人,就這麼盤膝坐在超大號的浴桶中,幾乎將整個浴桶都塞滿。

  藥糊還在汩汩地冒著氣袍,濃度卻越來越低,藥香漸散。

  唐劫長長出了一口氣,知道這一次的修煉算是完成了。

  算算這一趟修煉,實力至少提升了六成。其中五成是體形帶來的力量增長,一成是金身程度。

  力量的凝練永遠比擴張艱難,唐劫要想達到金身大成,就要成為百米巨人。

  百米正是金鋼之體巔峰的標誌。

  煉體的劃分標準和法修一樣,都是五倍擴張。

  金鋼之體的後期巔峰是百米巨人,中期巔峰就是二十米巨人,初期巔峰就是四米。

  不過與法修不同,法修是綜合實力上的五倍擴張,因此一階之間並不存在遙不可及的差距。如果是低階中的佼佼者碰上高階中的弱者,完全可以補平這種差距,甚至於反超。

  唐劫、王絕滅、拿山、水妖、黑眼,滅高階中的弱者跟玩兒似的,就算是碰上高階中的強者,唐劫、王絕滅都有希望戰而勝之。

  金鋼之體卻是體形上的五倍擴張,在實力差距上,那可就遠不止五倍了。

  正因此離經煉體就是典型的越往後越難,也是典型的越往後越見威力,與法修的真正差距也就是在這兒拉開的。

  這刻修煉完成,唐劫起身正要從桶內走出,一隻腳稍稍用力大了些,啪的一下踩穿了用天箭木製作的木桶。天箭木是一種極為堅硬的木材,因其質地堅硬常被用做弓箭。然而這刻加厚的天箭木甚至經不起唐劫的輕輕一踏就破了個大洞。

  大腳穿透木板落在火焰上,火焰瘋狂的燒灼著他的皮膚,唐劫卻只感到些許溫熱。

  他低下頭看看腳底火焰,然後站起。

  碰!

  洞府陡然搖晃起來,上方落下大片碎石。

  卻是唐劫一頭撞在了頂上,硬是在頭頂撞出一個大洞。唐劫自己也不由歪了歪身體,一下沒站穩,向著一旁摔去。他的手本能一撐,撐在旁邊洞壁上,就聽嘩啦一聲,整片石壁都被他扒拉下來。

  唐劫也徹底身體失衡,推金山倒玉柱般一下趴在地上。

  「媽的,離經就這點不好,力量驟增太快,一下子有點適應不過來。」唐劫摸著頭坐起,身體重新變小,漸漸又縮回正常人形。

  他緩緩站起,隨手從芥子袋中取出衣服穿上,步出洞外。

  洞外已是天光大亮。

  原來這一趟的修煉,竟是破天荒的用了一夜時間。

  力量既已提升,那麼有些事也是時候解決了。

  唐劫微微抬起頭,喃喃道:「何沖,老子來了!」


PS:有複製術在,不只3P,NP都沒問題。
PS2: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煉體就是把自己煉得很硬、很大是吧?
PS3:成了15米級的金之巨人了。唐劫:「我要成為巨人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22:50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