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1
主題推薦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十四章 戰血河

  虛立天空,血河之主無比憤怒的注視著唐劫。

  他已是徹底出離憤怒了。

  費了這麼些日子,血河之主終於找到唐劫,沒想到他還沒出手呢,倒讓唐劫給打了個伏擊。

  關鍵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怎麼露的馬腳。

  以他堂堂仙台之尊,就算現在只凝聚了一個心魔期的化身,也不是隨便誰能輕易發現的。

  這刻瞪著唐劫,血河之主怒道:「說,你是怎麼發現我的?」

  剛才眾人的攻擊明顯是被唐劫引導,因此血河之主知道,發現他的肯定是唐劫。

  其實從一開始,唐劫就沒認為血河之主會放過自己。

  剛來到血河界時,他和圖圖談論血河之主,就猜到了血河之主極可能追來,既如此,他又怎可能不做準備?

  來到自由之都的這些日子,唐劫早在自由之都各處布下監測法陣,由伊伊負責看顧,任何疑似血河之主的存在,都會被加以留意。

  血河之主完全沒想到世上還有反偵察這種概念,無論是化身還是出入自由之都,都未想過要隱瞞自身,唐劫要不發現他才奇怪呢。

  正因此早在血河發現他之前,他就先一步發現了血河到來。發現血河之後,唐劫就再沒去過競技場,再加上他蟄伏塔中不出,血河之主也不知道他在哪兒,只能隱隱感應到他就在城裡,因此一直在尋找他。

  今天這場宴會,是唐劫這段時間唯一出來的一次。

  沒有想到就是這一次,就引得血河直接追了過來。

  要不是他事先有提防,真不會想到血河之主竟然能夠察覺他的行蹤,正因此才假借逃債跑出百岳樓。即便如此,血河之主也依舊追了過來,讓唐劫知道血河應當有某種追蹤自己的方法,並設計了反襲。

  沒想到的是哪怕只是一個分身,血河竟然也抗住了五人的聯手偷襲,只能說到底不愧是仙台大能,哪怕是心魔期分身亦遠超同類。

  這刻唐劫一笑道:「你想知道啊?」

  血河之主本能的點點頭。

  唐劫嘴一撇:「偏不告訴你。」

  一句話氣得血河之主險些從空中摔下來。

  唐劫已沖霄而上,雙手齊出,天際已開始落下一片又一片的刀輪。

  九重天劫刀!

  無邊刀雨充斥了整片天空,唐劫已喝道:「動手!」

  拿山眉頭一皺,他雖是豪勇猛士,卻不鹵莽衝動,有心想問一下這人到底是誰,跟蹤他們做什麼,要不是之前唐劫偷偷提醒大家有人跟蹤他們,他還真沒發現,拿山不怕戰鬥,但其實並不喜歡不明不白地戰鬥。

  可惜唐劫說動手就動手,卻不給對方多話的機會。

  他不知道唐劫就怕他們知道血河的身份,以血河之主的威名,恐怕沒幾個人敢向他動手,正因此才要快刀斬亂麻,上來就打,不給這傢伙報身份的機會。

  一旦打鬥開始,再報名號就有示弱的成分,以血河之主的傲氣,想來是絕不會對他們示弱的。

  拿山還在猶豫,黑眼已率先衝上,兩道黑色焰柱同時卷向血河。

  在黑眼的想法裡,事情就簡單多了,既然對方跟蹤自己,那就是不懷好意,既然不懷好意,自然就沒必要客氣了,多問作甚,打了便是。因此這刻一出手就是自己最拿手的熾天黑炎,兩條黑色火龍盤卷著沖向血河之主,燎起沖天氣勢。

  與此同時,水妖與青蓮也已悍然出手,青藤如鞭瘋狂地抽向血河之主,藍泉更是化成點點星芒如雨落下。

  眼見此狀,拿山也不好再袖手,只能掀起黃龍助陣。

  五人聯手,在這片空域中織出一片迷天光焰,內有無數風火肆虐咆哮,將血河之主整個捲入其中。

  血河之主卻只是哼了一聲:「小輩。」

  他自持身份,不願在戰鬥中報名號,盛怒之下也就不再多話,單手就這麼虛空一震,一隻血色巨手已然出現,就這麼張手抓向黑眼的火龍。

  黑眼大喜,他這熾天黑炎化成的火龍威力磅礴,看起來黑乎乎的不起眼,其核心溫度卻是極高,融金化鐵,堪比地底岩漿,這血手就這麼抓上去,後果可想而知。

  沒想到血色大手一抓之下,雖發出呲呲的響聲,黑色火龍卻還是被血河之主抓在手中,粗壯的身軀在血色巨手下竟顯如條小黑蛇般,無力的扭動著,竟被壓制得越來越小。

  黑眼看得色變,好在這時青木的藤蔓已舞空飛來,纏向血河之主,那無數的藤蔓就像是最堅硬的荊棘,要將他纏死,然而就在藤蔓捆卷的同時,眼前的對手竟已化成一片血色河水。藤蔓雖密,卻捆不住大河,就見血色河水已沖出藤網,大片的河水沾在那藤蔓上,斧子都無法砍斷的堅硬藤蔓竟發出一片腐蝕聲,現出大片的枯萎敗落。

  這一幕驚得青蓮也嚇了一跳。

  在著之前他還從未見過誰能如此輕描淡寫的就破掉自己的青羅藤,脫口叫道:「小心,這傢伙扎手,見鬼,他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在發現對方強悍後,青蓮終於有了一絲摸對方底的覺悟。

  血河之主獰笑道:「我只要唐劫,現在滾開,饒爾等不死。」

  他自矜身份,因此這刻也只是借著青蓮的話頭說了一句,只道明自己與唐劫的關係。

  卻不知大家聽到這話後同時一楞,一起看向唐劫:「唐劫?你不是叫唐然嗎?」

  唐劫聳聳肩:「我被此人追殺一路逃到自由之都,被迫化名唐然,就是為了躲他,沒想到還是被他找上門來了,卻是不好意思連累了大家。」

  原來是這樣啊,大家「恍然大悟」。

  原本以為是哪位天王派來的人下的暗手,弄得大家緊張。

  這刻一聽是唐劫的老對頭追殺過來,反倒一起大笑起來,拿山更是放下心思道:「如此甚好,敢欺負我兄弟,看斧!」

  開天巨斧已斬出一片流光。

  黑眼更是道:「之前吃你的可有機會還了。」

  大家一起點頭稱是。

  甚好?

  甚什麼好?

  血河之主一下沒弄明白過來,都表明了自己是對著唐劫來的,怎麼這幾個人反而更加氣勢洶洶的來打自己。

  心中已是暴怒:「你們找死!」

  血色巨手再壓,向著五人罩下。

  見此情形,唐劫已喝道:「五龍化形!」

  隨著他這一聲喊,青蓮手一揚,那無數條青羅藤已同時從四面八方彙聚而來,密密麻麻纏在一起,形成一條青色巨龍。

  同時水妖的藍泉也彙聚成一條藍色水龍。

  再加上拿山的土龍,黑眼的火龍,頃刻間形成四條長龍迎空飛舞。

  唐劫本人則將十寶劍再加五嶽朝宗劍祭出,十一把劍落於空中,同時釋放出大片劍氣,在劍靈操縱下竟然變化形狀,形成一條劍氣長龍,那組成龍首的正是五嶽朝宗劍。

  龍首劍身對著空中一仰,發出一聲巨大的吼叫,竟真如活物一般,與其他四龍一起,形成五龍之影,對著下方血河之主探出龍爪。

  正是小五行戰陣中的五龍化形。

  這一幕讓血河之主也微微色變了一下。

  以他的實力,這種層次的五龍幻影自然不怕,但現在他用的只是一具心魔期的分身。就算他實力再強,以心魔期的實力要想對抗這五龍之力,也會有力不從心之感。

  這刻眼看龍爪臨頂,他將那血色巨手向頭上一頂,龍爪已從天而降,正撞在血色巨手上。

  那沖霄劍氣化成的巨龍一擊未能血手震潰,但是下一刻,拿山的土龍,黑眼的火龍,水妖的水龍還有青蓮的木龍已接踵而下,先後撞在血手上。

  血河之主的血手威能雖強,卻終擋不住這五人的聯手合擊,在又擋下土龍與火龍後,終於不堪負荷,被水龍一擊沖散,接著是青蓮的木龍一下撞在他的胸口,將他打得跌飛而出。

  「嗷!」血河之主發出了自戰鬥以來第一次痛苦的呼嘯。

  這是他第一次負傷,而且是在面對面情況下被對手打傷,心中之憤怒可想而知。

  血河之主狂叫道:「竟敢傷我,你們全得死!」

  說著他體內猛然湧出一片血光,仿佛一片血海向著身周漫捲開來。

  這一下血海汪洋,肆虐長空,整個天空都被這片血海籠罩住。

  血色汪洋裡,血河之主的身軀顯得分外高大,隨著他咆哮聲聲,就見血海中已冒出無數面目猙獰的鬼怪,一個個手裡還拿著刀槍劍戟,同時對著天空發出狂怒的呼號。

  血海大神通!

  血海大神通是血河之主最為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一種神通,以血海為國,化聲無數血妖,構造成一個獨立的血色世界。在這血色世界裡,血河之主就是世界主宰,可以任由他施展一切威能。

  雖說神通只有紫府境方可正式施展出,但血河之主何等人物,要想破格以心魔之軀施展也不是做不到,充其量就是威力受到影響,不過用來對付這五人當也夠了。

  這刻血海展開,五人同在血海境內,只聽耳邊淒厲風嘯,更有無數鬼哭之聲,一個個也都色變,這到底是什麼玩意。

  黑眼,水妖和青蓮都不是血族人,因此還不太瞭解這情況,拿山卻是正宗的血族部落王子,拜的就是血河之主,對血海大神通卻是有幾分瞭解的。只是因血河之主歷來不見外人,所以對其不熟悉吧。

  這刻一見到這片血海汪洋,拿山心中立時生起一絲不安感。

  不過他也未見過血海大神通,只聽過其名,而且由血河之主本體施展的血海大神通,汪洋千里,血漫長空,其威勢比之現今又不知強大多少倍。一時間也沒想到分身上去,只錯了下神便又息了念頭。

  那邊血海妖魔們卻已紛紛湧上,對著五人撲來。

  「五龍絞殺!」唐劫喝道。

  小五行戰陣中的五龍絞殺之變已然發動,五條長龍交錯盤旋,全身鱗片倒豎,仿佛無數刀齒巨輪,盤卷著絞殺每一個沖抵的血海妖魔。那些血海妖魔剛一衝近便被絞成漫天血水落回血海,但是下一刻復又生成,源源不斷的衝出。

  血河之主最強的地方不是他的進攻與防禦,而是他那打不死的特性,生生不息,永無休止,論到持久耐戰能力,縱觀星羅界也找不出幾個能與他比肩的,他的血海大神通也是一樣,絞殺之法雖可殺妖魔,卻不能真正滅之,只要血海猶在,妖魔便復生無盡。

  這刻海量的妖魔繼續狂衝五行戰陣,即便是以五人之力也感到難以承受。

  水妖更是駭然道:「唐然,你是從哪裡得罪的這怪物,實力竟然這麼強。」

  作為同級中的佼佼者,無論是黑眼、拿山、水妖,個個都有過以低勝強,越階勝人的經歷,誰的手底下沒一兩條心魔修者的命?拿山身為心魔期,更是化魂都斬殺過。這樣的五人聯手,竟然奈何不了一個心魔修者,堪稱是一件驚天大事。

  那時候大家同時想到的是,此人若是被其他天王所收攬,那此次萬寶天之行只怕就註定顆粒無收,能活著都是好命了。

  有了這個念頭,除唐劫與拿山外,其餘三人反而心中同生狠念,務必要趁現在此人落單之機殺了他。

  一有此向,三人互相看看,黑眼已率先飛起,對著血河一指:「蒼火黑龍炎!」

  就見一道洶湧的黑色火焰巨龍已從他手臂中飛出,這條黑色火龍明顯比他之前釋放的火龍更粗更壯,剛一出現就咆哮出無盡聲威,竟帶出了幾分真龍氣勢,對著血海一頭扎下。

  這一下衝擊,血海中無數妖魔瞬間灰飛煙滅,連那片汪洋血海都在刹那間被燒出個血洞來。

  同時水妖青蓮也一起出手,水妖卻不是加粗水龍,而是在空中化出一片傾盆大雨,這雨生於天空,落於血海,存在不會短短一息間,卻發揮出難以想像的威力,每一滴落於血海中,都帶給血河之主被燒灼的痛苦。

  而在血海中,更有瓣瓣青蓮在盛開,每開一瓣,血海就被凝固一分,大片青蓮盛放中,血海流動竟生生被止了幾分。

  失去了流動,血海那滔天威能也受到影響,連帶著對五龍壓制也小了許多。

  「你們!」拿山微微色變。

  他沒想到黑眼他們三個會在這時候拿出拼命手段,一時間亦被驚得呆了。

  唐劫雙目中放出狠色:「也該我了!」

  卻是直朝著血河之主沖去。

  「唐劫不要!」

  「唐然不要!」

  黑眼等人的驚呼聲同時響起。

  下一刻就見唐劫身上同樣一道血色光圈從他腳下蔓延開來,形成一個巨大的血環。

  血肉磨盤。

  在這血環裡,所有的血水,妖魔盡被絞散不說,血氣本身更是化成源源不斷的力量湧入血環內,壯大著血肉磨盤的力量,使得血肉磨盤的力量越加雄厚。

  他一路飛縱,血肉磨盤就一路吸收著血海的力量,成長,壯大。

  血河之主驚駭的發現自己的力量竟然在這過程中不斷的衰弱。

  他大吃一驚,雙手一拍,血海中浪花翻滾,每一滴血浪沖出,都會懸浮於空中,凝固成一道道血箭。

  然後血河之主往前一揮:「去!」

  這無數血箭已化成織天的箭雨落向唐劫。

  就在箭雨如蝗射來的瞬間,唐劫手中已又多出一把火紅長劍,劍身悠長,劍柄卻是一隻金烏造型,生有兩翼。

  將劍向著空中一指,就見劍身裡飛出一隻三足金烏,那金烏對著前方一吐,一口澎湃火焰已席捲蒼茫,無數的血箭在這一卷之下竟然盡皆成灰。

  耀日金烏劍!

  無雙劍閣三神劍之一,內封上古金烏為劍靈,有大日天炎神通。

  這一下大日天炎神通將那無盡的箭雨盡皆卷去,唐劫已趁勢攻上,血肉磨盤絞動中,任多少血海妖魔衝至盡皆絞殺,只化成無數血水,反讓唐劫的力量更強,速度更快。

  見此情形,血河之主也知道不好,他大口一張,一股黑氣悠悠吐出。

  這是他第一次使用非血系的力量,但是那一刻唐劫卻感受到了強大的威脅感。

  他不敢怠慢,左手一揚,又是一劍在手,卻是柄青色長劍。

  此劍一出,就聽身邊罡風突起,形成一股颶風吹向前方,那黑氣剛出,就被罡風吹得回卷,竟是瞬間被滅的不知哪裡去了。

  湮滅天風劍!

  無雙劍閣三神劍之一,也是最強大的一把,劍內蘊藏的不是別物,正是棲霞界那經久不息的金焰罡風。

  當年無雙劍閣有大能為鑄此劍,不惜己身,飛上九霄雲外,收取罡風。雖做不到仙台大能深入其中,收取金焰,卻至少可以收取最週邊的罡風。

  這些罡風雖比之內層金焰融煉萬物的程度還有所不如,卻也是淩厲無匹,威能磅礴,可以說一劍之威就是削弱版的天煞雷珠。若是全力擊發,罡風大起下,威力甚至比雷珠還強,其持久力和範圍更是遠遠超過。

  這刻湮滅天風劍一出,黑氣消散。

  唐劫已從遠外沖至血河之主身邊。

  雙劍互擊,搖出一片璀璨天光。

  血河之主還想抵抗,只見漫天劍影,罡風火焰齊至,倒是有了幾分棲霞天外天的風采,仿佛這一刻他們就是在棲霞外太空作戰一般。

  即便以血河之主的能耐,也抗不住這恐怖的兩劍夾擊,何況還有黑眼等人在瘋狂牽扯著他的力量,兩大神通下,血河之主的眼中終於露出一絲悸色。

  這悸色不是對死亡的恐懼,而是對失敗與受創的不甘。

  他終於大叫起來:「爾敢,我是血河……」

  「嚎!」唐劫暴吼出聲。

  雙劍互擊,更是震盪出一片雷鳴天音,接著雙劍交錯斬下。

  刷!

  血水炸起,血河之主已被切成三斷。

  血河之主身體再度化成血浪。

  就在他想要化血重凝的時候,唐劫身周血肉磨盤一轉,已將那大片的血氣盡皆收入。

  然後血河之主難以相信的看到,自己的一部分身體竟然被唐劫就這麼消化了,吸收了。

  然而這還不是最恐怖的。

  下一刻唐劫手中劍再起,左手湮滅天風劍,右手耀日金烏劍交叉出一片閃爍電光,劃過血浪各處,卻是刺向那血浪中的一個個血色光點。

  這熟悉的一幕讓血河之主立時響起了當日在進入血河界時唐劫對自己做過的事。

  「不!」血河之主發出絕望的嘶吼,這一次是真得害怕了,他大聲叫了起來:「我是……」

  「你是死人!」

  暴吼聲中,唐劫的雙劍已劃過血河身上每一滴精血所在。

  一擊斃命!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1-14 14:49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0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