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2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十五章 初開天地

  天空中的血海消失,肆虐的汪洋不復存在,唯有一片血雨從天而降。

  拿山陰沉著臉,就像是誰欠了他十七八萬的靈錢沒還似的。

  他看看唐劫,道:「我到底該叫你唐然,還是叫你唐劫。」

  「唐劫,這是我的本名。」唐劫回答。

  「那麼唐劫,這件事,你是不是該給我一個交代?」拿山沉聲道。

  黑眼三人互相看看,黑眼已道:「拿山大哥,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不就是殺個人嘛,都是自家兄弟,這麼計較做什麼?」

  「你懂什麼?」拿山怒道。

  如果說一開始還只是疑惑的話,那麼現在拿山就已有了幾分確定,他們幾個怕是都被唐劫給利用了。

  水妖見他如此,迷惑道:「到底有什麼問題?」

  拿山張張嘴,最終卻是一搖頭什麼也沒說。

  事情沒確定,他也不敢說什麼。

  而且如果此事真的和那位有關,那問題就大條了,他就更不敢說了--一旦讓別的血族人知道自己把血河之主的分身給砍了,血族人絕不會放過他。

  反過來他要是不說,血河之主多半也是不會說的--傳出去讓幾個小輩給砍了,這事他也沒面子。

  而且血河之主歷來不問世事,雖然血族的人拜他為祖,他卻從沒把血族的人當回事,這一點從他自己凝聚分身追殺唐劫就可看出。

  他壓根就沒想過要使用血族的人。

  所以惟今之計,最好的方法就是裝傻。而且私下裡,拿山也抱著一絲僥幸心理,希望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沒準是別的什麼人修煉了血系神通,效果類似吧,那樣的話便更不能瞎說了。

  因此這刻黑眼問他,他反而不知該說什麼,想了想只能一指唐劫:「此人居心不良,我看這次請客,多半是他有意為之,想要利用我們。」

  大家一起看唐劫。

  唐劫搖了搖頭表示否認。

  「你敢說你不是知道他會來找你,所以請我們大家吃飯的?」拿山質問。

  唐劫嘆口氣:「我在請你們吃飯之前,的確知道他已入都,但那個時候他並沒有找到我,我請你們,只是因為想和大家好好交個朋友。在我想來,自由之都這麼大,就算他來了,又怎麼可能這麼巧找到我。但是我沒想到,他竟然還真有方法……信與不信,皆在於你。」

  這事即便對唐劫而言也是種可惜--如果沒有今晚的宴席,就算血河之主來到自由之都,要想找到他也是極難。而只要再過三天,他就入了萬寶天,到那時,血河之主就真的找不到他了。

  然而誰能想到,就是這唯一的出行還是被血河之主發現了。

  在得知對方追上自己的一瞬間,唐劫又何嘗不是心情極度無奈。

  拿山一楞,看唐劫表情真摯,不像是作偽的樣子,心裡信了幾分,便道:「你以心魔起誓?」

  唐劫正色道:「以心魔為證,我唐劫在請客之前絕不知他會發現我。其實你想想也該明白,再過三天我們就去萬寶天了,我根本沒必要去主動招惹他,只要躲開他,到時候往萬寶天裡一鑽不就行了?幹嘛非要拉你們和我一起打?他找到我,應當是有秘法,不過這秘法聯繫不強,很容易被阻斷,所以才拖到現在……」

  說到這,他看向手心的那塊血色瑪瑙,心中已略有所悟。

  拿山的臉色這才好看幾分。

  既然請客的確不是唐劫為了殺人而蓄意為之,那至少沒有陰謀之嫌,整件事只是巧合,拿山對唐劫的怨氣也就小了幾分。

  不過一想到莫名其妙得罪這麼一尊大能,心中又有不爽。

  唐劫看出他心結,淡淡道:「我本以為力可拔山之人,氣鎮山河,神力蓋世,膽量胸襟亦必是極大的。沒想到原來也是碰上狠角色就會害怕的軟蛋,早知道這樣,一開始就不該請你。」

  「你說什麼?」拿山瞪起了大眼怒喝:「你知道你得罪的是什麼人嗎?」

  唐劫回答:「真正的英雄,雖千萬人而吾往矣,縱前方有刀山火海,赴湯蹈火亦在所不辭。這樣的人,只會問敵人在哪裡,而不會問敵人是誰,不知我說的對嗎?」

  拿山啞然,旁邊黑眼已拍手笑道:「不錯不錯,唐大哥說是正理。此人的確強大,可最終不也還是被我們殺了。」

  拿山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水妖倒是看出些問題,一起道:「是不是此人還有極強的後臺?」

  他們不知這只是血河分身,但既然人都死了還能讓拿山如此緊張,自然也意識到些問題。不過他們想到的是,現在殺死的可能是某個強大的血族部落裡的人,因此可能會有些麻煩,而拿山身為血族中人,有所緊張自是難免。

  拿山想了想,點點頭。

  說起來,本體也可算分身最強的後臺,因此這話倒也不算錯。

  水妖一聽,便捂著嘴笑道:「還以為多大的事兒呢,再強的後臺,能比天火塔強嗎?」

  青蓮言簡意賅:「不怕!」

  拿山狂翻白眼,看這幾個家伙一臉狂妄的樣子,一個個都當自己是真的猛士了。拿山一想到他們對著血河之主狂喊「我們不問敵人是誰,只問敵人在哪兒」,就有種莫名的蛋疼感。

  儘管如此,唐劫的說話還是激起了拿山心底的一絲豪氣。

  有一件事唐劫說的沒錯,力可拔山之人,有蓋世之武勇,亦當有傾世之豪情,一聽強敵便生畏懼,非豪杰所為。

  拿山他們都是從競技場中拼殺出來的,為錢賣命的事,也幹過不知多少,對死亡不說無懼,至少也不至於一聽死亡就嚇得沒了勇氣。

  拿山先前只所以憤怒,一來是唐劫事先隱瞞讓他有氣,二來也是血河之主的名頭太大,著實駭人。

  但這刻被唐劫點醒後,想想得罪血河之主也未必就有多了不起,其危險性甚至未必比萬寶天之行大多少。他們這類人,本就是刀口舔血的,只要有好處,什麼樣的險都敢冒。

  這種情況下,斬殺個血河分身又算得了什麼?

  人都需要自我安慰的,事情已經發生,與其擔驚受怕,還不如勇敢面對。拿山到底是生殺場上走過無數遭的人,自我打氣下,心中豪情再起,終於不復之前般畏懼,大聲道:「是,就算敵人再強又如何,哪怕是血河之主,火天尊,一旦面對也絕不退縮。」

  黑眼等人同時色變,一起叫道:「這話可說不得!」

  「……」

  不管拿山怎麼想,事情都已到了這步,終究也只能硬著頭皮頂下去。所幸萬寶天之行即將開啟,就算血河之主手腕通天,要在這麼短時間內趕到此地怕也難了。

  當然,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錢。

  唐劫大手一揮,拿山、黑眼等人各得了五萬黑石幣。

  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

  如果說之前拿山還有什麼脾氣,那現在拿了這筆豐厚的酬勞,也就徹底沒意見了。當然,這也是因為他實在沒的選--活都幹完了,不拿是傻逼,拿了是認帳。

  在傻逼與認帳之間,拿山選擇了認帳。

  於是乎,拿了這筆錢後,拿山便天天盼著萬寶天之行快些到來。

  ----------

  事情好歹算是擺平了。

  四人自回天火塔,唐劫則向城東天府山而去。

  他在這裡還有座洞府,如今是許妙然、伊伊、仙桃等人居住。

  打開洞府禁制,唐劫邁步進入,迎面走來的是許妙然和伊伊。

  「情況怎麼樣?」許妙然面帶擔憂的問,通過秘法,許妙然已經知道先前發生的事,這刻的問話與其說是了解情況,倒不如說是一種關心的本能。

  「一切都好。」唐劫抱住許妙然,輕輕吻了她一下:「只是個過來送血瑪瑙的蠢貨而已。」

  說著已將一大塊血瑪瑙塞進許妙然手中:「正好用來煉製血靈丹。」

  看著唐劫蠻不在乎的樣子,許妙然沒來由的也感覺一陣輕鬆,點點頭收下:「我先放著。」

  「別,越快用掉越好,我懷疑血河能感應到他的血瑪瑙,他就是靠這個找到我的。」

  許妙然嚇了一跳:「我這就去把它煉掉。」

  「不急於一時。」唐劫笑笑:「那件事怎麼樣了?」

  「哪件?」許妙然先是楞了一下,隨即醒悟:「哦,都差不多了,你跟我來。」

  說著已盈盈著向裡進走去。

  來到洞府的最深處,可以看到洞壁上高掛著一副畫,正是山河社稷圖。

  此時山河社稷圖處於一種半展開的形態,隱隱可見內部景象晃動,有幾個人正在圖中影影綽綽不知忙些什麼,正是何沖、段老四、鄧玉慶三人。

  在山河社稷圖的下方,另外還閃耀著一個法陣,法陣幾乎刻滿了整個洞府內部的地面,在法陣的內部,還有一個小小的黑色洞口,看起來幽深莫測,不知通往何方。

  站在唐劫的身邊,許妙然輕輕道:「已經深入地下千丈了……他們要得很多,這樣真的好嗎?」

  許妙然有些擔憂的看看唐劫。

  「只是一些土地而已,沒什麼好擔心的。」唐劫拍拍許妙然的肩膀,安慰道。

  「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看著山河社稷圖,許妙然不解道。

  只有她和伊伊最清楚,這段時間通過這個法陣,她們向山河社稷圖內送去了什麼。

  大量的土地,無盡的物質,通過這黑洞般的法陣,正在源源不斷的送往圖中。當然,不是什麼寶貴的資源,只是泥土,草木與風。

  「因為這些才是搆成世界的根本。」唐劫回答:「看似不值錢,卻是搆成世界的根基。而我們要做的,借助於這個世界去豐富我們自己的世界。」

  唐劫說著,目光已停留在那黑洞傳送陣上。

  它就像一根管子,插在這世界的內部,源源不斷的向著山河社稷圖內的世界輸送它所需要的一切。

  「你讓何沖他們進入這裡,從來就不是為了建設什麼可以替代宇晶的傳送陣,對嗎?」許妙然悠悠問道。

  「當然不是。」唐劫笑了:「我只是需要借助他們來幫我完善與改造社稷圖中的世界,讓它變得真正完整與豐富起來。」

  許妙然驚訝:「這又是為什麼?你可知要做到此步需要付出多少資源?」

  「我自然是知道的,但我更知道做到後意義又有多大。」唐劫悠然回答。

  「什麼意義?」許妙然不解。

  唐劫回答:「這第一個意義嘛,就是讓它成為我們的資源基地,百年的福地,千年的洞天,萬年的仙境。我唐劫不敢奢求更多,一個百年福地的夢還是可以做做的。」

  許妙然連連點頭,的確,山河社稷圖除了擁有成為陣圖的功能外,其實還有一個最大作用就是成為福地。當年的修仙者們容納山川河岳,其目的就是為了有一個仙境洞天。

  唐劫錯過了第一次容納、海納千山的機會,但是借助於宇晶,他依舊有了源源不斷向內補充物質的資格。在這種情況下,他又怎會錯過將社稷圖擴展成福地的機會呢?

  不過要想讓社稷圖成為福地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當初唐劫只是搬了一片瀑布,欠缺的物質實在太多太多,包括靈氣都沒有,適合生命存在的只是長生不滅萬象大陣那一點有限空間,超出了這片空間,就是一片荒蕪不毛之地……甚至連「之地」都不存在。

  雖然宇晶可以拓展空間,但它拓展的也只是空間,卻不能增加物質,這就需要外部的供應。

  除了從外部攝入大量物質外,還需要有人施展造化,把它們利用起來,否則只相當於製造一堆垃圾。

  正因此,唐劫才要哄騙何沖進入社稷圖。

  他不需要告訴何沖該怎麼做,只要何沖入了圖,為了他自己生存的需要,他就會努力改變環境。

  一個能夠適應人類生存的環境,也就是能夠適應資源生長的環境,在這一點上,大多數人類,哪怕是修者,都比各類仙草要「嬌氣」得多。

  何沖會向唐劫提出種種要求,而唐劫也會盡量滿足他。

  社稷圖的生存條件會漸漸改變,變得適合人類居住,變得適合草木生長,變得適合生命存在。

  「那麼第二個意義呢?」伊伊好奇問。

  「這第二個意義嘛,其實是我和何沖交手之後領悟到的,也是因為那次交手,我才下定決心改造社稷圖。」唐劫回答:「這第二個意義,就是可以幫我對抗紫府。」

  對抗紫府!

  這四個字傳至許妙然伊伊耳中,聽得她們徹底呆滯。

  ----------------

  這是一片極度貧乏的荒蕪之地,荒蕪到連土地都屬於稀有品。

  站在空中,何沖看著腳下地面,那一層層漫卷的黃土摻著泥沙,稀薄得如同一層果皮。

  在這樣的空間裡,與其說是勘察土地,倒不如說是尋找土地,與其說是尋找土地,倒不如說是創造土地……唐劫這個混蛋,恐怕從一開始就是想借自己的手來改造環境吧?

  何沖心中充滿苦澀的想到。

  在經歷了這麼長時間後,他對唐劫的「陰謀」已有所察覺。

  在這暗無天日的世界,沒有周天星辰,沒有山川河岳,沒有遮天密林,沒有汪洋鳥獸。

  這世界貧瘠到連烏雲都屬於奢侈品。

  在這種環境下,還談什麼製作可替代宇晶的法陣?

  純屬狗屁!

  來到這裡已經好些日子了,何沖連空間大陣的影子都沒見著呢--唐劫壓根不給他鋪設空間大陣的材料,只說現有的環境還不具備鋪設條件。

  他是主陣者,他說不夠,何沖就只能認!

  抬起頭,依稀能夠看到遠外的天空,六稜形的紅日在天空燃燒。

  何沖知道,那便是宇晶了。

  在宇晶的影響下,社稷圖內的世界被分成了三個部分。

  最核心的部分就是鴻斷澗。

  這塊唐劫最初直接以位面切割的手法切割下的空間,囊括了一個世界本應有的一切,並被以長生不滅萬象大陣的形式,完整的封禁住,形成一塊獨立的世界,仿佛一座世外仙島。

  在這座「鴻斷仙島」上,生命可以自由的呼吸、繁衍、生存,已經演化出各種生命。

  那裡也是最適合何沖生活的。

  但是唐劫以「保護大陣,防止破壞」為由,堅決不許他進入。

  在島外是大片的浮游物質形成的土地。

  這些是唐劫在過去的時間裡通過各種形式投入到社稷圖中的物質,被還原成本源物質後形成。這些本源物質形成了大片的灰紅色土壤,沿著「孤島」的周邊蔓展開來。

  如果鴻斷島是城市,那麼它們就是城市外面的荒野;如果孤島是島嶼,那麼它們就是島嶼周邊的沙灘;

  它們荒涼,貧瘠,空寂,空無一物。

  但它們至少存在。

  在曠野的遠方,矗立著一座火山,那便是唐劫製作的熔爐,還原物質的所在。它就像是另一個核心,在攝入大量唐劫投入的無用之物的同時,向著天空吐出大片大片的「火山灰」,這些火山灰落於地面,形成的就是灰紅土壤,還有一些則化成最純粹本源的能量滲於天際,帶給這世界熱量與天風。

  所以在這個世界,熱不是太陽提供的,而是火山提供的。

  孤島加上荒野,形成的是一片陸地。

  在陸地之外,就是因宇晶帶來的無盡虛空。

  虛空裡什麼也沒有,熔爐提供的物質遠遠來不及將這裡大片的虛空填滿。

  它就像一片海,將陸地徹底包圍。

  在天地熔爐的作用下,這塊現在還很渺小的陸地正努力的,頑強的,不屈地擴張著它領土的面積。

  孤島、荒野與虛空,搆成了社稷圖內世界的三個部分。

  對於何沖而言,孤島不許進,虛空不願進,貧瘠的荒野就成為他改造的唯一目標。

  就算沒有唐劫的督促,為了自己活得好些,他也要努力工作。

  「大人,測量法陣完成了。」來到何沖身邊,鄧玉慶必恭必敬說著,向何沖遞過一張紙:「這是測量的結果。」

  何沖接過看了一眼,全身一顫:「這麼大?」

  「是。」鄧玉慶回答:「按計算,要想把這片虛空全部填滿,以目前的速度,至少需要一萬年。」

  「我們沒那麼多時間。」何沖陰沉著臉說。

  「可只要虛空還在,這裡就無法穩定。」鄧玉慶道。

  段老四也走過來:「大人,前些日子種下的旱槐,都死了。」

  「連旱槐也種不活嗎。」何沖低低應了一聲。

  旱槐是最耐艱苦環境的植物,幾乎是只要有土就能生存,是植物界堅韌不拔的代表,可就是這樣的植物,在這片荒蕪貧瘠的土地也無法生存。

  「需要有水。」段老四低聲道。

  「水……」何沖的眼睛漸漸亮起:「不,我們需要的是一片海!」

  「海從哪裡來?」鄧玉慶問。

  「自然是我們自己製造。」何沖回答。

  他看向遠處的那片火山:「既然有天地融爐法陣,自然也該有千川化海大陣。從今以後,進入這裡的物質將要分開處理,那化泥的化泥,那成水的成水,那成為能量的便化為能量,天地之間當自有分工。若天地不分……我來分!」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1-14 15:01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