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9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三十二章 投降

  這一聲輕咦傳到左全名的耳中,他全身如被電了般禁不住的一顫。

  先是僵直片刻,然後緩緩回轉身來。

  唐劫既已發聲,也不再隱藏自己,便大大方方的從洞裡出來,對著左全名揮揮手笑道:「這麼巧,你也在呢。」

  左全名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指著唐劫顫抖道:「你……你……」

  唐劫大為不滿:「喂!你不要一臉見了鬼的樣子好不好?我也就是湊巧路過,看到這下面有個山洞,就鑽進來看看,沒想到就又碰上了你。」

  就見左全名臉上忽陰忽陽,一陣紅一陣白的變幻著。

  好半天功夫終於哆嗦道:「你來了多久?」

  唐劫回答:「剛來啊,然後就看見你了,咦?那是什麼?」

  說著轉頭看向青石板。

  左全名看他一臉稀奇的樣子,倒真像是剛來,心裡倒是信了幾分。其實他與其說是相信,倒不如說是希望唐劫所言是真。

  人們總是願意相信自己希望相信的。

  因此這刻左全名心裡也不由生起幾分希望,惡向膽邊生,盯著唐劫惡狠狠道:「既如此,那你去死吧。」

  雙手開合,那一道金色光柱已再度打向唐劫。

  唐劫嘴一撇:「這口氣,就跟之前被打到逃跑的那個是我似的!?」

  說話的同時,已連續拍出三掌,將這一道金光的力量盡數化解。這金光威力雖大,但唐劫之前見左全名使過兩次,又在通道觀察過此法遺留的痕跡,有了準備,要對付也就不再困難。

  左全名見一擊無功也不奇怪,接著便將那血色彎刀祭起,對著唐劫砍去,口中喊道:「看刀!」

  一道犀利刀光已對著唐劫頭頂斬去。

  就在那血刀飛抵唐劫上空的同時,左全名已經將那銀色小劍取出,借著血刀卷起的威勢,銀色小劍收斂所有光華,對著唐劫腋下悄無聲息的射去。

  這一下直指要害,端的是犀利非常。

  左全名已開始想像唐劫腋下中劍的慘狀,口中更是發出呵呵怪笑。

  沒想到唐劫竟不理會那頭頂血刀,只是放出一片血光相阻,手中千軍辟易劍反撩,卻迎著那銀劍刺去。

  左全名暗叫不好,他這銀劍雖是件極品法寶,但走的卻是輕靈快捷路線,利速攻,利偷襲,鋒銳無匹,卻是不利硬撞。那千軍辟易劍卻恰恰相反,巨力磅礴,威猛霸道,可以放大修者數倍的力量,走的就是硬橋硬馬的路子,在這方面,就是五嶽朝宗劍等神珍也有所不如。

  這樣的兩把劍對拚,吃虧的絕對是銀劍,這就好比山貓與野牛較勁,下場可想而知。

  下一刻兩把劍已撞在一起,巨大轟鳴聲中,銀劍被震至蕩起。

  銀色劍身迸出幾點星華,意味著這一下相撞,已讓銀劍受損,左全名立時心痛不已。

  雖說法寶有自癒之能,但是每一次受創,都會對法寶的性能造成影響,而越是輕靈型的,影響就越大。這就好比劉翔腳一跛就什麼都做不了,拳手全身是傷也照樣能打。

  這刻一撞之下,銀劍蕩開,千軍辟易劍帶著蓬勃巨力卷向左全名面門,唐劫一邊揮劍猛砍,一邊嘴裡還叫著:「道友這是何故,為何動輒出手傷人?」

  左全名大叫:「誤會,且聽我說!」

  喊話的同時,身形急速向後縱去,迅速與唐劫拉開距離,對付千軍辟易劍這樣的法寶,硬捍絕非上策,還是遠遠用法術轟擊來的好。

  唐劫收劍沒有再追:「你想說什麼?」

  左全名獰笑道:「神珍是我的!」

  捏了個法訣,一片火焰從他體內熊熊而起,化成一條火龍咆哮著衝向唐劫,其威勢比之先前燒伊伊的藤蔓又大了一倍。

  若是唐劫以上次交手時的經驗來應對這火焰,那勢必吃個大虧。

  唐劫果然上當,面對這火焰,霜雪界開啟,竟妄圖以自身激發的冰霜之力對抗。

  左全名見狀再忍不住大笑:「我這火焰乃九華山的炎極異火,非是自身陽力變化而成,豈是你可輕易……」

  話未說完,就見唐劫又取出一把劍,對著那火焰一指,一道冰龍激發而出,正與那咆哮火龍撞在一起。

  正是葬雪寒螭劍,而且是以無極渾天功陰力激發的葬雪寒螭劍,冰龍怒卷下,與那炎極火龍交撞出一片冰火交融的美景。

  「這……這怎麼可能?」左全名被唐劫的應變驚呆了。

  先是千軍辟易劍克銀劍,接著是葬雪寒螭劍克炎極火,正好將他的兩大殺招都抵消了。

  這一定是巧合!

  左全名在心中呐喊,這個傢夥只是運氣好而已。

  心中咆哮的同時,手上卻是半點不慢,已是將幾點寒光打出,卻是幾枚飛針。

  這幾枚飛針看似普通,針上卻抹了先前所取的毒蛛腺體,一旦中針,光是毒發就夠唐劫受的。

  沒想到唐劫直接換上一把黑黢黢的鐵劍,就這麼輕輕一劃,那幾枚飛針已被盡數吸到劍身上。

  大地元磁劍。

  此劍也是十寶劍之一,帶有強大的吸附力,可將任何金屬製的法寶神兵都吸引靠近,不過適合體修而非法修,因此唐劫一般不使用此劍,這刻卻是一下將那幾枚毒針輕鬆吸走。

  左全名看得目瞪口呆,終於意識到不對,這貨哪裡是初來乍到,分明是早就跟在身後良久,對自己的諸般手段瞭解的清晰無二,這才現身相見,他先前諸般手段皆是妄費心計,估計在此人眼裡,純就是看小丑表演。

  一想到這,左全名就又氣又惱,正待說話,就見唐劫已欺身而上,對著自己一指點下。

  左全名大叫一聲,千紗罩法術已然用了出來。

  剛一用出,立時意識到不對。

  自己先前和那猴子戰鬥時用過這千紗罩的防禦法術,這賤人既在旁側偷看,會不會已看出此法破綻?若是換成別人,他倒不會做此想,但先前幾度出手都被針對、克制,這刻一念及此,心中立感不安。

  下一刻唐劫那看似輕飄飄無力的一指已落在千紗罩上,彷彿落在左全名的心上般,只一擊便將此罩擊了個粉碎。

  果然是螺旋指勁,左全名心中大叫。

  千紗罩是一種將靈氣以層層堆疊的方式疊加而成的護體法罩,玄奧精妙,護體能力強大而持久,卻只有一個缺陷,就是懼怕螺旋型的氣勁攻擊。

  從剛才那一指的情況看,唐劫很明顯並不擅長螺旋指勁,其螺旋勁無論力量,技巧運用都明顯不足,估計只是小有涉獵,但是這刻他面對千紗罩還是毫不猶豫的用了出來,顯見不是巧合,而是真正看破了他法術的奧秘。

  一個被看破法術奧秘的修者就好比是裸體的女人,在對手眼中再無秘密可言。

  這刻隨著唐劫一指落下,左全名心中亡魂大冒,知道此戰自己要贏已是極難,只是抬眼看了一下那青石板,又實在是捨不得放過。

  一咬牙,左全名狠聲道:「我和你拚了!」

  他身形再度伸展開來,在瞬間漲大。

  唐劫知道他又要使那對付猴妖的一招了,破天荒的未再攻擊,而是向後退去。

  果然左全名腦後已現出一道古樸大門虛影。

  隨著轟隆隆門開,一隻巨手已從門後探出,對著唐劫抓下。

  左全名臉上已露出猙獰狠意:「我就不信,這你也能破!」

  說話的同時,他額頭上也流下大片大片的汗珠,身體更是不堪負荷的微微顫抖,顯見這法術對他負擔極大,他又是連續使用,以至於竟有些承受不住。

  然後他就看到,唐劫先是眉心中一點光華閃亮,也不見他做什麼反擊,就是口中突然發出奇怪的頌念聲。這頌念聲若佛低頌,混沌難以分辨,卻又帶著上古宏大磅礴的氣象。

  隨著這聲音響起,那石門巨手竟停滯了動作,就這麼凝於空中,靜止不動。

  巨手這一停,卻是一下把左全名逼到了絕地。

  施展這石門巨手的負擔本就極大,現在停下,更是讓負擔持續作用,左全名就像背了座山在身上般,險些沒被壓趴下,他努力地想要催動這巨手,但是任他怎麼催就是不動,反倒壓得他不堪負荷,一時間進退維谷,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站在那裡死死支撐。

  見此情形,唐劫笑道:「你是不是很奇怪,為什麼這喚魔神通對我無效?」

  一聽到《喚魔神通》這名稱,左全名全身劇顫:「你……你怎麼知道?」

  唐劫歎了口氣回答:「我只能說,你的運氣看起來不怎麼好,說起來這喚魔神通作為五神教護教秘法,的確是一門難得一見的大神通,雖然你以心魔之身只發揮出一成威力,卻已比我的五嶽挪移、耀日金烏、湮滅天風要強上許多,若碰上別人,縱不能敗敵,至少不至於像現在這般勞而無功。」

  「你!」聽得五神教這個名字,左全名心頭大駭。那一刻他終於明白那巨手為什麼不攻擊唐劫了,因為唐劫頌念正是五神教秘法真言。秘法真言乃是五神教高層人物的象徵,而那喚魔神通又與別的神通不同,有自身之意志智慧,在聽到這秘法真言後自不會再攻擊。

  這刻即知唐劫懂秘法真言,左全名知道這喚魔神通對他無用,自是再不會強使,忙收了神通,卻是滿臉堆笑地對唐劫說:「原來道友也是五神教弟子,你我分出同門。這真是不打不相識啊……」

  他打既打不過唐劫,立刻便轉了口風拉關係。

  唐劫冷哼道:「我不是五神教弟子,和你不是同門,而且我看你所使的其他手段也和五神教沒有關聯,甚至心法表現也不對,可見你也不是五神教門下,應當是得了某種機緣,才學會這五神教的秘法吧。你若學到完整的五神教心法,這喚魔神通以你現在的境界至少可發揮出三成威力,召喚出雙手而非一手,且負擔也不至於如此大。」

  五神教最擅神念修行,秘法無數,除種魂、寄魂、分魂之外,自然有獨特的護魂秘法,哪怕是不入紫府,也能越階施展出神通來。當然,威力比之真正的紫府神通就差得遠了,儘管如此,也不止於像左全名這般,費盡力氣使出來,打不打得死敵人不說,倒險些把自己累死。

  左全名聽的老臉一紅:「原來道友與我一樣,也是偶得奇緣獲此秘法,不過卻是比我全得多了。」

  唐劫冷笑:「你也不用試探我,我的確得了五神教秘法,不過只是得了心法,卻少有術法記錄。這喚魔神通並不載於那心法中,因此我也是不會的。不過我也不稀罕學,要知道越階施展神通並非好事,就算五神教有護魂秘法,但若長期使用,依然難免受其影響,就好比小兒負重,長期以往,必然導致身有暗傷,為長遠計,還是不要輕易使用這類手段的好。」

  這話唐劫倒是沒騙他,這類神通雖好,但是對自身影響也大,就算是五神教內部都不主張越階使用,反復強調必須是萬不得已的時候才能運用。

  而對於唐劫來說就更沒必要了,他現在的強力手段不少,像九重天劫刀、血肉磨盤,論威力並不比削弱版的喚魔神通差多少,完全沒必要行那飲鳩止渴之事。

  左全名卻是聽得心中震驚,與別人不同,他是散修出身,實戰經驗豐富,但是像唐劫這樣的見識卻是沒有的,這刻一聽唐劫這麼說,對著唐劫拱手道:「多謝唐兄有以教我,小弟沒齒不忘。」

  人已自向後退去。

  唐劫被他這摸著空氣都能向上爬的精神震撼了,不過還是冷笑道:「你不用給我來這套,我可沒說要放過你。你信不信你要再敢退一步,我就活扒了你!」

  左全名身形一滯,竟果真是不敢再退一步。

  只是看向唐劫的那張老臉上擠出滿臉笑容:「先前得罪唐兄弟,是我的不是,我給唐兄弟陪不是了。如今這寶物歸唐兄弟你,我所有的一切也都盡歸兄弟,只求唐兄弟饒小的一條賤命。」

  他說著再度拱手作揖。

  唐劫冷道:「你再敢把手放袖子裡,我就把你十個手指都剁了!」

  話裡帶著無狠意。

  左全名嚇了一跳,二話不說,竟是『茲啦』一下把自己兩個袖口都扯了下來,一副坦誠狀:「如此,小兄弟總該信我了吧?」

  說著已將身上芥子袋放在地上。

  偷眼打量,就見唐劫低著頭,似是在思索要不要放過他,眼神裡狠意一閃,一隻手已悄悄從芥子袋中摸出一件寶物,卻是一根捆仙索和那塊八卦板。他倒沒指望這捆仙索和八卦板能真正困住唐劫,只求以此二物阻他一阻,自己好趁機搶了青石板就跑。

  就在要祭出捆仙索與八卦板的刹那,唐劫忽然抬頭,對著他詭秘一笑。

  這一笑落在左全名眼中,左全名心中一跳,暗叫不好,就見空中無數繚繞著火焰雷電的鎖鏈彎刀從天而降,赫然正是上次見過的那種天刀法術,只是威力比上次更大,數量也比之前更多,威勢更猛。

  九重天劫刀!

  原來剛才唐劫低頭看似思考,其實卻是在施法。

  「卑鄙!」左全名大喊著躍起,手中八卦板再次迎空飛起。

  只是就在八卦板飛出的同時,唐劫眼神一凝,發出一聲斷喝:「咄!」

  這一聲斷喝下,左全名與八卦板竟同時滯了一滯,唐劫已飛身而起,對著八卦板遙遙捺出一指。

  這一指點在八卦板上,那八卦板竟是砰然碎裂,化成一粒金砂落在唐劫手中,信手再一抓,將那扔來的捆仙索抓在手中,這捆仙索級別不低,再加上非金非鐵,兵字訣不能毀掉,猶在唐劫手中如條蛇般掙扎著。

  與此同時左全名也拔身而起,向著空中青石板抓去。

  他倒是對此神物還不死心,心想著只要抓到此寶,憑借他那幻影蛇行步的本事,當可逃脫。

  不過他沒想到八卦板被毀的這麼快,九重天劫刀無物阻擋,已是瘋狂落下。

  左全名在神物與生命的十字路口之間徘徊,在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做出心痛的決定。

  他收手,抵抗。

  此時此刻使用護體法罩已然來不及,全身靈氣瞬間爆發,凝聚成實質猛地向空中托去,也虧了他是心魔真人,神念初成,雖影響不了天地,卻至少可以影響身周所在,靈環之內的這一方空間。

  靈雲漫捲,威潮乍起下,就見那一道道的天刀斬落在左全名身周空間各處,伴隨著雷霆火焰繚繞,硬生生將他從空中砸往地面,離那青石板卻是越來越遠,每遠一分,左全名的心便刺痛一分。

  待到九重天劫刀威能全部過去後,左全名竟然還奇跡般的站在地上,他竟在未及使用護體法術的情況下,生生擋住了這強悍一擊,令唐劫也深感詫異。

  就算是在六大派的心魔修者裡,能做到這一步的也不多,更別說左全名還只是一介散修了。

  當然,抗下這一擊的代價是左全名的法力也因此幾乎耗盡,再無力戰鬥,結果就是唐劫隨手一掌便將左全名放翻。

  令人震驚的一幕也就在此刻發生。

  左全名大喊道:「別殺我,我投降!」

  唐劫心說我信你才有鬼呢,就見左全名手一招,那剛落入唐劫手中的捆仙索又飛了回去。

  此物本就是左全名的寶物,上面有他下的禁制,受他控制並不奇怪。但是令人無語的是,左全名拿回此物的第一件事竟是控制著捆仙索向他自己身上綁去。

  那捆仙索瞬間在左全名身上繞飛無數圈,將左全名捆成活脫脫一個大粽子,只留下雙眼和嘴巴朝外,口中猶自喊著:「你看,你看,我自己把自己捆起來了,我已經沒有任何威脅了,這次是真投降,我真投降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1 23:33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