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1
主題推薦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三十四章 逆火訣

  指尖從左全名的眉心處抬起,唐劫道:「好了,這裡是最後一處。」

  左全名這才長吁一口氣。

  再看自己,這一會兒時間他全身已被打入了四十九道禁制。每一道禁制都由無數個小禁制組成,結構複雜,精密,相互之間又互有關聯。即便以唐劫的修為再加陣道能力,也楞是中途休息了兩回,吃了幾粒補氣的丹藥才告完成。

  如此精密繁雜的禁制,即便是像何沖這樣的陣道高人,化魂強者也未必能解開,可即便如此唐劫還是不放心。

  未必能不等於肯定不能,化魂不能更不代表紫府不能。

  因此唐劫又在左全名身上種下了一些豆種,再附上化兵秘法,與禁制遙相呼應。一旦禁制受到觸動,有人嘗試解開禁制,附於豆種上的撒豆成兵秘法就會發動,直接化成豆兵在左全名體內肆虐。

  為此唐劫還特別演示了一下,在與一百豆兵「大戰」數十回合後,左全名被這些豆子的實力徹底震住了。一想到自己身體裡潛伏了不知多少這樣的豆子,左全名就感到一種頭皮發麻,那一顆強烈的叛逆之心也被徹底鎮壓。

  兩大手段後,唐劫又用五神教的秘法在左全名身上定下追蹤印記及遙念秘法,確保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能找到左全名後,方才罷手,慢悠悠說了句:「可惜我還未入心魔期,神念未成,不然再種下一顆神念種子,一念之下,生死由心,那就真方便了。不過沒關係,現在先這麼湊合著,等入了心魔後再補上也成。」

  左全名聽得欲哭無淚,嘴上不敢說,只好苦著臉回答:「主上何必如此,老奴以後定盡心皆力為主盡忠就是。」

  控制住左全名後,唐劫也不客氣,直接問他:「我見你先前使用的幾種手段倒是頗為稀奇,你可能與我說說?」

  左全名見他擄了自己的寶物,竟然還打自己修煉法門的主意,知道自己這次是徹底栽了,碰到個比自己還要狠的主,卻也只能回答:「那金光印法叫定光印,乃是我在一處古墓中發掘得到一塊玉符,從那玉符上習得;虛空挪移之法則是一門叫做幻影蛇行步的法術,也是從古墓中所得。至於那火焰,其實不是什麼火系法術,而是一種異火,叫做琉璃焰,被我煉化後收入體內,平日裡滋養,到對敵便放出來,比一般的寶物還要好用許多。」

  說著已將那琉璃焰釋放出來。

  這琉璃焰就是一叢帶著琉璃光澤的火焰,此火看似艷麗,實則陰毒無比,且具腐蝕之效,平時被左全名收入體內,一旦使用就透過身體放出,卻不會傷害到使用者,端的是神奇無比。不過左全名所得的這點琉璃焰尚未成氣候,因此威能還偏弱了些。儘管如此也是一件極為強力的寶物,可惜被唐劫早早窺破奧秘,針對破之。

  看著這琉璃焰,唐劫道:「這琉璃焰也是挖墳掘墓得來的吧?」

  左全名臉一紅,真奇怪他的臉竟然還會紅:「正是!至於那喚魔神通,公子已是知道了,也是一樣來歷。」

  唐劫大感好奇:「你就沒有不靠挖墳得來的本事嗎?」

  左全名忙回答:「在下的劍法是出自師門。」

  原來這老小子其實也不是完全的散修,他本出身於血河界一個沒落的修仙小門派,在那裡一門心思修煉,倒也沒現在這般滿肚子的鬼蜮。

  然而一場天降之災降臨到那門派上,那門派一夜之間被人屠了個精光,惟留這老小子逃了出來。從那時起,他便四處遊蕩。為了提升自己,他也曾想盡辦法,但是散修修煉何其艱難,最終竟走上了盜墓這一行。他現在的一身所得,泰半就是靠自己挖墳掘墓得來的。

  雖然說修者死後,一身靈氣大多歸還天地,卻也並非人人如此,總有人因各類原因留下遺骸。比如未入三枯者,未修成靈體,自然就會有遺骸;又比如體修走肉身成聖之道,一身血肉堅逾金鋼,死後同樣屍骸留存;又有那修煉不得法者,靈體不純,也會留遺骸;再或者乾脆就是修有某種秘法,同樣會人間留跡。

  總之,修者一途,千奇百怪之事眾多,什麼樣的可能都有,正因此,一些修者墓亦是存在的,只不過真正有值錢東西的極少。

  這左全名能靠挖墳掘墓得這許多秘法寶貝,被他掘過的墓只怕還真是不少。這挖墳掘墓的事幹得多了,就難免被人覓了跡追殺,老小子為求活路也是不擇手段,變成這樣子也不奇怪。

  用他自己的話說,沒這點無恥的勁頭,他早死無數次了。

  聽過老小子的訴說後,唐劫也不客氣,便乾脆讓左全名把他那金光印、喚魔神通、幻影蛇行步等手段一併寫出來。

  他倒沒打算學這些,不過左全名掌握的法門大都比較冷僻,其參考價值比實戰價值更高。若是把這些法門交給洗月派,倒也是一筆不錯的貢獻。

  左全名無奈,只能苦著臉兒將自己所知的各類法門一一寫下,誰叫他現在的身份是「奴才」呢。

  唐劫將這些法門一一看過,雖然其中大部分並不如他所學,但也有一些頗有參考價值,看過後予人觸類旁通之感。

  他正看的起勁,發現手邊有一張紅色書頁,卻並非那左全名所書,好奇道:「這是什麼?」

  左全名回答:「此頁乃我從一古墓中偶然所得,上面寫的是一種控火法門。」

  「控火法門?」唐劫想了想,問:「就是你操控琉璃焰的那門手法?」

  左全名應是。

  唐劫回想了一下,這才意識到左全名控制火焰的法門亦不尋常。要知道異火威力大多強悍,沒有特殊的法門很難煉化,即便是威能較弱的琉璃焰,想將其煉化亦非易事。

  左全名能夠將其煉化,並將其收入體內,可見此法卻有幾分玄妙之處,便仔細看了起來。

  此法叫天陽逆火訣,是一門控火之術,本身並無什麼威力,只是能夠將火焰煉化後收入體內,為己所用。此法左全名得後起初並不以為意,只是發現記載此法的書頁質地非凡,水浸火燒皆不破,撕也撕不爛,也算是一樁寶物,這才學了過來。

  後來沒過多久,又遇到琉璃焰,便試著用這天陽逆火訣將那琉璃焰攝了來,引為己用,直到今天落入唐劫手中。

  「蠢貨!」一聽到左全名所說,唐劫再忍不住心中低罵。

  在看過天陽逆火訣後,唐劫就知道,左全名手上真正的寶貝還得屬此法訣,只是左全名完全沒有將它的作用發揮出來,只用來攝了琉璃焰這種低等火焰。

  但是唐劫知道,這天陽逆火訣的真正作用遠非如此。它能夠用來攝取琉璃焰,自然也能用來攝取其他異火,最重要的是,此訣已經有了幾分道的跡象。

  如果說兵字訣是以道傳法,法中蘊道,在道上屬於金字訣,位列五行,那麼這天陽逆火訣就相當於是火字訣,具有同樣的機理,只不過在傳道方面還只達到了皮毛,比起兵字訣要差得遠了。儘管如此,僅是這幾分道蘊就已讓此法成為極品秘法,可成鎮派之學。可惜落在這左全名手中,完全不懂發揮它的威能,反倒明珠蒙塵了。

  唐劫對法無意,對道卻有追求。

  陰陽之後便是五行,而欲解五行,五行神物就是最好的選擇。

  他有帝刃可參金行,但對其他四行一無所知。

  眼前的天陽逆火訣便是進軍火行的階梯。

  相比之下,異火本身倒不算什麼。

  這刻唐劫也不說破,只是將那書頁收起,還不忘加一句:「這琉璃焰不錯,交給你有些浪費了,還是交給我吧。」

  左全名心中大罵,憑什麼給我就是浪費,卻也不敢說什麼,只得默默認了這帳,取出琉璃焰,直接交給唐劫。有心看他怎麼收這琉璃焰,沒想到唐劫只取出個小瓶子,隨意便裝了進去——唐劫身上寶物何其之多,一個裝火焰的寶瓶實在是再簡單不過。

  左全名暗叫倒霉,心裡想著老子日後定要找機會報了此仇。只是再一想到自己被下的種種禁制,怕是連紫府仙台都未必能解,又不免垂頭喪氣起來。

  唐劫見他一臉頹喪,便拍拍他安慰道:「你也莫要不捨,只要你好好跟著我,以後自少不了會有你好處。」

  說著已把手向自己芥子袋摸去。

  左全名以為他要賜自己什麼寶物以彌補自己損失,一時也心生期盼,就見唐劫摸索著取出一物道:「你既跟了我,我便將此寶贈送於你。」

  看著唐劫交給自己的寶貝,左全名激動的全身都忍不住顫抖起來。

  操你媽,這是老子的劍!

  —————————

  不管怎麼說,左全名這事算是解決了。有了這許多鉗制手段在,以左全名這貪生怕死的性子是絕不敢違逆自己的。

  唐劫便道:「此間事已了,我們也該離去了。你本是東天王的人,如今就先繼續回東天王那邊做自己的事,我不囑咐你,你就先不要暴露自己。」

  左全名聽他這口氣,竟是要讓自己臥底在東天王那邊,心中大喜,這樣一來他也可以少受唐劫指使。雖然他也知道暴露是早晚的事,但是逍遙的日子能多一天都是好的,自是連忙答應。

  唐劫便與他約定了一些暗號與聯繫手法,另外再給了他一些傳訊符紙。心有靈犀是洗月派秘法不可外傳,就連夕殘痕都是要讓他加入洗月派才敢傳的,這老小子就別指望了。

  做好這些,左全名便獨自離去。

  別了左全名後,唐劫也離開這片山谷繼續四處轉悠,一邊四處游山玩水,一邊也嘗試著修煉這天陽逆火訣。

  這門逆火訣的修煉倒不算太難,關鍵處就在於要在體內凝結出一枚神火種子。神火種子一經煉成,就可以嘗試容納火種,參悟火道,並在這過程中不斷壯大火種,提升自身。

  左全名因師門沒落的緣故,野史懂的或許不少,因此能認出造化石板,但在修煉方面的見識還是少得可憐。只知道吸收了琉璃焰為己用,卻不知參悟、消化、吸收,更惶論提升。

  唐劫自不會如此。

  凝結神火種子的方法有好幾種,最穩健的方法莫過於每日正午於山峰處吸收陽氣煉化,逐步凝結而成;最暴烈的方法就是前往熔岩火獄直接吸收火力凝結火種;不過最好的法子還是以異火為食,吸收異火之力轉化為火種。

  不管哪種,其實都是化火力為己力,且對經絡是極大的考驗。

  左全名由於師承沒落,脈絡不修,當初選擇的是最穩健的吸收日光之力煉化火種,而唐劫則打算直接以琉璃焰為食,凝練火種。

  琉璃焰火性強大,等閒修者難以運用。比如左全名,若敢以琉璃焰為食煉化火種,只會被燒出個五內俱焚的下場。

  這個時候,洗月派煌煌正宗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

  出身名門正宗的唐劫早將底子打的無比堅固,經絡經過靈氣反復的沖刷運轉,更是變得堅韌無匹。再加上當初九轉時,唐劫主修心轉,火脈最旺,少海洞金訣以火熔金,同樣是火氣旺盛,凡此種種,早為唐劫打下良好基礎。

  因此唐劫毫不客氣的把琉璃焰作為自己凝煉火種之源。

  他每日抽取一絲琉璃焰,依逆火訣所書煉化之法將其煉化,一點一點吸入體內,匯於體內靈海,形成一片火色雲霞。

  唐劫如今的靈海,已與旁人有極大不同。

  靈海中波浪翻滾,隱隱有黑色晶體載沉載浮,那是晶化沙蠶帶來的靈氣晶化效果,使晶化的靈氣如冰山般漂浮於靈海中。

  而在靈海上方,是大片的血色煙雲。那是當初唐劫獲得血肉磨盤時形成的異象。構成它的是白虎、玄武與朱雀的精血。

  山谷之戰後,本體按協議從朱雀那裡要到一滴精血,這滴精血唐劫沒有選擇本體使用,而是選擇了給分身使用,三滴神獸精血在唐劫的靈海中匯聚成大片的血雲,也預示著隱藏在這具身體中那真正強大的力量。

  如今又多了一層熾熱之力再緩緩進入這片靈海中。

  與以往不同,唐劫吸取了過去的教訓,在攝入的過程中更加小心謹慎。那絲絲的火氣在進入靈海後並不與任何力量匯合,而是獨自懸浮於靈海與血雲的中間,化成一小團火焰,獨自在空中燃燒著,下方靈海源源不斷的向其提供靈氣。

  在火種未完全形成之前,培育火種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消耗靈氣的過程,也是一個對自身形成負擔的過程。好在唐劫修煉九黎心經,又是天靈法體,這點負擔還承受得起。不過如果是戰鬥的話,就多少會受些影響。

  唐劫估算了一下,火種完全凝練完成大約需要六十日的時間,不過要想大成,則需要天長日久的不斷提升與磨煉。唐劫也不著急,就這樣慢慢地煉化著琉璃焰,培養火種。

  煉化的同時,唐劫依舊在外圍不斷的轉悠。

  沒過多久,萬寶天外圍已基本被他探過,唐劫決定往裡再走走。

  越往內,萬寶天的寶物就越多。

  當然,風險也越大,遇到的人也更多。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6 11:00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3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