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三十五章 柳倩依

  今天唐劫正坐著兔子飛行,遠遠看到一座山峰。

  那山峰上怪石嶙峋,削崖而立,下方是青蘿密竹,流水潺潺,倒是一處風景優美的勝地,更兼有寶光隱現,顯見有寶物隱藏,唐劫便拍了兔子就要下去。

  就在這時卻見有三人朝這邊飛來,看樣子也是被這山邊寶光吸引而來,其中一人唐劫認識,赫然正是那綠裳少女。除她之外還有兩名男子,也都是那南天王招來的代行者。

  唐劫有些奇怪怎麼會在這裡遇到她,以此女的身份地位,現在這時候應該已經在萬寶天核心區域了,怎麼還在這中部轉悠?

  奇怪歸奇怪,他也沒興趣與對方爭執,既然對方也想要那法寶,那便讓給對方好了,便自停了下來。

  沒想到那綠裳少女見到唐劫後卻是眼睛一亮,轉過頭和身後二人說了幾句,就見那兩人中已分出一人向下方飛去,那綠裳少女則帶著另一男子徑直向唐劫飛來。

  唐劫一看這情形就知道要糟。

  果然就見那少女高速飛近的同時,已然道:「唐公子怎的見了本姑娘就走,難道人家就這麼見不得人嗎?」

  這聲音入耳,唐劫只覺得一陣心顫神搖,知道此女媚功入體,連聲音中都帶著無盡媚惑之意,心神一凜,心中加強戒備,嘴上卻只是道:「還真讓妳說對了,妳長得太醜,我怕嚇著我,只能趕快離開。」

  「你!」那綠裳少女被唐劫這話氣的全身一顫,臉上陡然蒙上一層寒霜。不過下一刻,忽如那張俏顏便忽如一夜春風來,所有寒霜自解,依然笑意盈盈地看著唐劫:「唐公子莫不是說笑吧,我柳倩依雖不敢自稱是什麼絕色,自信這張臉也還是見得人的。」

  唐劫卻一本正經地回答:「我不是開玩笑,妳是真醜。妳臉賽面盆,鼻若金鉤,口如城門,真的不算好看。」

  這話氣得柳倩依肺都要炸了。

  她的臉是比較圓,但生得玲瓏細緻,怎麼就賽過面盆了?鼻子也微微有些鷹鉤鼻,但是幅度不大,更談不上金鉤。

  至於嘴巴雖說大了些,卻也更顯性感魅惑,怎麼就如城門了?

  這三處地方放在柳倩依身上,連瑕疵都算不上,反而更顯其魅力,但被唐劫拎出來,引人注目,反倒是有了多大的缺陷一般。

  即便柳倩依再如何強壓怒火,也終於耐不住,氣得雙目圓睜,柳眉倒豎,道:「你這人好生過分,我好心招呼你,你卻如此出言不遜!」

  唐劫冷笑:「姑娘的好意我可承受不起,南天王媚功無雙,殺人於無形的本事,在下還是知道一二的。」

  聽到這話,柳倩依那凝聚了煞氣的雙眉已舒展開:「原來還是為了破我媚功嗎?」

  媚功之道在於迷無形惑無跡,於不知不覺中使人中招。你看一名女子,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對其心生好感而有所動搖,還是因為媚惑之故。

  但正因為媚術無形,於不動聲色間發揮作用,施展媚術便輕易不得動怒,柳倩依現在一幅俏面含煞的模樣,媚功已自先破了一半。

  這時她才意識到唐劫為何激怒自己,卻原來是為了破她媚功,心中一驚,想自己到底還是年紀輕,受不得激,被唐劫兩句話就帶出火氣,這養氣功夫卻是大大不夠。

  明白了這點,她心中怒意倒是消減了幾分,看唐劫的目光也恢復了幾分清冷,臉上更是罕見的浮現出笑意:「唐公子果然夠謹慎,不過公子卻是誤會了,我此來並不是要對付公子。」

  「哦?」唐劫並未因此放鬆警惕,依舊讓兔子後飛:「那找我有什麼事?」

  「公子何必如此拒人於千里之外?」柳倩依已道:「倩依也不過是看到公子想和公子打個招呼而已,誰想到公子就這樣對人家,還口口聲聲人家是無鹽醜女,說得人好生傷心。」

  說著小臉兒一沉,已露傷心色,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更是淚眼婆娑,看得人我見猶憐。

  就連唐劫都微微心動,心想自己之前是不是有些過於殘忍了,這樣說對方,下一刻突然感覺不對,那女人一見自己就夥同他人衝著自己而來,目的明顯不純,再加上自己當日揭露她,也算是得罪過她,她報復自己再正常不過,這刻卻裝什麼無辜,自己平時也算鐵石心腸之人,怎麼對方一哭就心軟了?

  想到這他心神突然一凜,完全是出於本能,唐劫已發動亂風步。

  就在人影消失的瞬間,一道荒狂劍氣已從空處射出,穿過那虛空殘像,將其擊成一片碎粉。出劍者赫然是跟著柳倩依一起追過來的男子,只是不知何時已來到唐劫的身邊。

  這便是媚功的厲害之處了,當唐劫與柳倩依說話時,心神不知不覺間受其牽引,那一刻的注意力已只在柳倩依身上,根本就看不見別人。在這種情況下,那男子發起突襲,旁人自然難以覺察。

  也虧了唐劫本身定力高,又有安神鐲這類定神寶物,因此精神只是一瞬間恍惚便就清醒過來,若換了是別人,一下著了道兒,只這一擊不死也要受重創。

  「跑了?」這刻柳倩依也是一呆,本能道:「去哪了?」

  那出劍男子意識到什麼,猛然回頭叫道:「小心!」

  柳倩依立覺不妙,正要有所動作,一股龐大的氣息已從她身後席捲而來,將她整個罩住。

  柳倩依大驚,知道唐劫必是直接遁移到了身後,急忙要施法逃離,卻見一股血色雲霧漫捲過來,將她牢牢懾住,竟是動彈不得。

  這是何等的力量?

  柳倩依心中駭然。

  要知道她身為南天王弟子,一身實力絕非等閒,竟然剛交手就被制住。心中震驚的同時正要回擊,就聽一個聲音已在她身後響起:「別動,不然別怪在下辣手催花。」

  說話的同時一柄寶劍已架在她頸後。

  柳倩依再不敢動,遠處那偷襲之人還想攻過來,唐劫卻只是隨手一揮,一道劍光已將那偷襲者擋住,這才嘿聲道:「難怪人們都說,修煉媚術的人殺氣騰騰的時候最不可怕,語笑嫣然時最當小心,因為她們的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可能帶著無盡媚意,惑其心,亂其志。我不過是看了一眼妳落淚之姿,便險些著了妳的道兒,果然是好手段!」

  柳倩依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唐公子這是何意,怕是誤會了……」

  說話的同時,已運足法力湧向身前一塊玉佩。

  那玉佩光華大放,升起一片白色光罩,就在要將柳倩依整個罩住的同時,就聽唐劫一聲輕哼,一根手指已擦著柳倩依的臉頰而來,正戳在那將成未成的光罩上。

  這護身法罩將成未成之際最是脆弱,只是往常很難有人捕捉到這薄弱點,但這刻唐劫就在身邊,一指戳下,那一節白玉般手指按在法罩,就聽喀嚓嚓的脆響,整個法罩已破裂如琉璃般,散碎出漫天光彩。

  不過就在唐劫一指擊碎法罩的同時,柳倩依突然吒喝一聲,身體用力掙了掙,猛地向前衝飛出去,竟然擺脫了唐劫的控制。

  唐劫也不由發出一聲驚訝咦聲,他雖然是一上手就制住柳倩依,用的卻是自己最頂級的血肉磨盤,在血肉磨盤那強大的力量壓制下,一般人根本無法動彈,此女竟然還能強行脫身,果然了得,不過這也是他未用全力的緣故。

  他心中詫異,手下卻絲毫不慢,就在柳倩依脫身的同時,唐劫手中劍已刺出一道劍華直指柳倩依背後。

  他沒想殺人,因此這一劍雖急而不厲,但就在劍刺出的同時,柳倩依身上已飄起一道彩帶,那彩帶如鳳飛舞,竟將這一劍擋了下來,劍光刺在彩帶中,便似刺在一片絢麗光暈裡,只看到漫天的色彩,晃的唐劫眼前也微微一花。知道這也是媚功迷惑所致,忙收斂心神。

  與此同時,先前的偷襲男子已然飛至,劍光大起,急指唐劫。這兩人的配合妙到毫巔,顯見並非一日之功。

  唐劫卻只冷笑一聲,他先前那一劍本就是虛招,在刺出那一劍的同時,身形已加速追向柳倩依,血色光華再漲,已重新將柳倩依置於血肉磨盤的範圍內。

  再次罩住柳倩依,唐劫再不客氣,全力激發,磨盤絞動,形成大股碾壓之力。

  這血肉磨盤的威力何其強大,可以說是分身唐劫目前最強的底牌手段之一,在吸收過那心魔期血河之主的血瑪瑙後,威力與範圍都有了大幅度增加,即便拿山這類的強手遇到也未必能掙脫,何況柳倩依這不擅長硬戰的。

  這刻只轉了一轉,柳倩依便發出痛苦的呼喊

  血肉磨盤本就是群戰之術,困住柳倩依的同時,將那來襲男子的劍光也一併擋住,血光舒卷,化作一隻大手,將那男子也卷了回來。

  兩人一起入了血肉磨盤的範圍,立時感到身上似負了座山般,周圍到處是血色煙霧,每一絲血氣都重若千鈞,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

  柳倩依色變大叫:「唐公子不要,我認輸就是!」

  「這不是比武邀鬥!」唐劫冷哼:「妳認不認輸我不稀罕,妳認不認帳才重要。」

  「認帳?什麼認帳?」此時的柳倩依已變的楚楚可憐。

  可惜碰到唐劫這個剋星,她的所有手段皆是無用。

  唐劫這次是完全無視她那媚惑表情,已說道:「自然是賠償……」

  話未說完,心中突覺不對,身形一閃,一道劍光已襲向他先前站立處,正是那先前去取寶之人,卻是在這個時候回來了。

  唐劫這一閃,固然躲開了這一劍,卻也使得柳倩依二人借機脫離了血肉磨盤的桎梏。

  二人脫身後並不追擊,反而一起後退,並同時擎起護身法寶守護自身,顯見是對唐劫這血肉磨盤的威能怕了。

  誰也沒想到此人竟有如此神通。

  那柳倩依更是目光驚駭地看著唐劫。

  她雖早知唐劫這人定力高強,是媚功剋星。但定力強與實力無關,南天王施展媚功尋找的只是能針對她徒兒媚功的人,卻不能因此確定各人實力。

  在柳倩依看來,唐劫不過靈環期的修者,就算能定力強,其他方面未必厲害,更何況他們這邊還人多勢眾。

  沒想到剛一交手就吃了大虧,心中自是震駭不已。

  唐劫這邊卻是冷笑一聲,正要再動手,柳倩依已叫道:「喂,喂,等等啊,不打了!」

  唐劫哼聲:「妳說不打就不打的嗎?」

  血肉磨盤再漲,輪轉著衝天氣勢,已是隨著唐劫的衝鋒向著三人卷來。

  柳倩依這次有了防備,脫手祭起一塊帕子。

  那帕子在空中滴溜溜地漲大,正擋住血色煙雲,只是血肉磨盤的威力何等強大,只輕輕絞上一下,那香帕便已不支。

  柳倩依大驚,一咬牙又從頭上拔出一支鳳釵丟了出去,那鳳釵一入空中,便化成一隻青色鳥兒,對著下方吐出熊熊火焰。

  只是那血色煙雲一卷,所有的火焰便盡皆消失,接著再一卷,直向那鳥兒卷去,一絲血氣纏繞在青鳥身上,險些將那青鳥拉入血圈中。饒是如此也拉扯下不少羽毛,痛得那青鳥長嘶一聲向空中飛去,在高空盤旋著一時竟不敢下來。

  柳倩依大驚,跺著腳叫道:「你們兩個死人啊!」

  先前偷襲唐劫的那人已擎起劍向唐劫刺去,漫天的劍華彷彿萬劍齊至,另一邊那取寶歸來的男子也向著唐劫揮劍,劍光卻不分散,只若一條長龍遊弋天空。

  無盡劍光與劍氣長龍同時落向唐劫,在天空中舒展出浩大氣勢,可見這兩人實力也不弱。

  唐劫揮了揮衣袖,那一片血色煙雲再度漲大,膨脹出無數血霧,煙雲漫捲中,無數天刀破雲而出,飛卷三人。

  這一刻血肉磨盤與九重天劫刀結合運用,迸發出無窮威能。就見那漫天的劍光被雲叢天刀那麼一撞,盡皆破碎。那條劍氣長龍則被血煙重重裹住,接著一纏一扭,劍氣長龍已被血煙徹底碾碎。

  三人同時看得震駭,這一刻唐劫的血肉磨盤在他們眼中已成為最恐怖的事物。

  眼見血霧向他們席捲而來,柳倩依大叫:「我認輸!此趟是我等挑起事端,願向公子賠償一件上品法寶!」

  「我覺得還是我自己來拿會更多些。」唐劫冷道。

  「公子莫要逼我!」柳倩依已快速取出一張符紙,唐劫看得清楚,那分明是一張虛空傳送符。

  此符與唐劫的逍遙遊符有些相似,都是用於虛空傳送的法符,在傳送距離上不及逍遙遊,但是傳送精準度高,價值絲毫不遜於逍遙遊符。有了此符,錯非是掌握空間類大神通,否則休想阻止她。

  此女既有此物,要想擒或殺已是不可能,那邊另兩名男子看唐劫的眼神雖然充滿驚訝與畏懼,卻還不至於絕望,顯見也各有底牌,尚未到窮途末路的地步。

  唐劫知道能成為代行者的都非簡單人,也不想逼虎跳牆,便道:「一人一件上品法寶作為賠償,再把之前得到的寶物也交出來。」

  柳倩依面露難色:「唐公子這又何必。」

  「不願意就把傳送符用掉好了。」唐劫冷道。

  這傳送符製作不易,柳倩依也只得一張,自不會輕易使用,只能點頭答應。至於另兩人,壓箱底的寶貝比虛空傳送符更值錢,自然就更不願意與唐劫相爭了。

  四件寶物到手,唐劫道:「此事到此為止,再見。」

  說著就要離去。

  柳倩依眼波兒轉了幾轉,突然放聲道:「唐公子請稍待片刻。」

  「怎麼?」唐劫回轉身道:「妳還不甘心?」

  柳倩依已笑道:「我哪裡還敢不甘心啊,先前倩依因記恨天火塔一事,所以看見公子便出手,沒想到反被公子教訓了,還望公子不要介意。」

  唐劫搖搖頭:「我說過,此事已了。」

  「既如此,那倩依可不可以與公子另做一筆交易呢?」柳倩依看著唐劫,笑意潺潺問。

  「另外一筆交易?」唐劫不解:「什麼交易?」

  「情報交易!」柳倩依回答:「有個情報不知道公子有沒有興趣?」

  「那得看情報的價值。」

  「這個嘛……」柳倩依歪了歪頭想了一下道:「倒是不好說,情報的價值端看各人。不過這個情報因為和公子有些關聯,我想公子應當會感興趣。至於價錢,相信公子只要確認了它的價值,當不會虧待我的。」

  「那妳說說。」

  「是這樣的,前些日子倩依尋寶,無意中發現了一名心魔期的血族修者。」

  「那又如何?」唐劫不以為意。

  柳倩依道:「我從未見過他。」

  唐劫立時怔住。

  進入萬寶天前,所有的代行者其實都已在天火塔見過面,只是大多數互相不知根底罷了,怎麼會存在一個柳倩依沒見過的人?

  他不認為這是柳倩依忘記了,她既然特別提了出來,就必然是自信記住了所有人的樣子。

  唐劫看向柳倩依:「妳是說……」

  「那個血族不是代行者!」柳倩依很肯定回答。

  唐劫皺眉道:「萬寶天中怎麼會有不是代行者的存在?是這萬寶天裡的土著?又或是上次進入沒出來的?還是又放了人進來?」

  「是後進入的。」柳倩依很肯定地回答。

  「妳怎麼能確定?」

  「因為他提到了你的名字。」柳倩依看著唐劫,一字一頓道:

  「他在找你!」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6 11:05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