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9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四十二章 戰(中)

  衝天劍光勁斬而下,這一具血河分身已被一劍斬成左右兩半。同時唐劫的身影如鬼魅般出現,手中的金刃現出耀眼光華,正是兵主帝刃!

  「嗷!」血河分身暴吼出聲,這分身倒還未死,強悍的生命力讓他頂著火海的肆虐,被分成兩半的身體竟然同時高舉起一隻手,手中放出大片的紅光頂住火海,同時那兩半身體斷口處已湧動出大片的血漿,竟是要重新黏合起來一般。

  血河分身本就是鮮血化形而成,只要血核還在,精髓尚存,就不會死。唐劫那一劍雖斬滅他無數精血,卻終究未能滅其全部,因此依然存活,只是實力卻因這一劍大大下降,從心魔大成直接跌落到心魔初期。

  只是他想黏合,唐劫又怎會給他機會,好不容易偷襲得手,自然是趁他病要他命。帝刃一揮,已再度掠出一片犀利劍潮。

  此時血河之主雙手擎血光抗火海,無暇分身,眼看劍光襲來,他怪叫一聲,大口突張,一道血泉從口中噴出。

  這血泉一出現,便化成一面血盾,唐劫的帝刃刺在血盾,竟然詭異地沒有刺破,只覺得如刺在一片泥沼中,虛不受力。心中詫異,就見那血色盾牌已瞬間變化成一隻血手,正捏住帝刃,手背上赫然還浮現著一張臉,呱呱叫道:「好硬的兵器,是件好寶貝,歸我了!」

  說著那手往裡一抽,就要搶奪帝刃。

  唐劫冷道:「也得你能拿去才行!」

  說話的同時,帝刃兩側劍身上已生出密密麻麻無數利刺,這些利刺瘋狂生長,一下刺穿血手,那血手發出「啊」的淒聲慘叫。帝刃竟已在瞬間變形成一根狼牙棒,轟然砸在血手上,一擊將那血手砸成粉碎。

  此時那虎妖也已回過神來,看到突然殺出來的唐劫,立時楞住。

  唐劫已喝道:「你還等什麼?和我一起殺了他!」

  對於唐劫,虎妖心中自然是惱恨不已,但是這刻性命攸關,再由不得他意氣用事。

  正想衝上來,血河老祖已嘿嘿怪笑道:「你若肯幫我宰了這小子,我就饒你先前冒犯之罪。」

  「多謝老祖!」虎妖聽了心中大喜。

  如果不是事前無知,他怎麼也不可能得罪血河,如今竟得了承諾,自是再不願與血河作對,轉頭就朝唐劫殺來。

  唐劫見狀歎息:「我就知道會是這樣。」

  此時血河之主分裂的身體已重新癒合完整,虎妖又衝了過來,唐劫只晃晃頭,一閃身退回火海。

  血河之主面色微變:「他要跑,攔住他!」

  唐劫冷笑:「我要走,誰攔得住?」

  身形閃動,已在一瞬間幻化出上百個複製體,同時向著四面八方奔去,更有甚之直撲二人,血河之主與虎妖再分不清哪一個是唐劫,哪個是幻象。

  血河暴喝一聲,雙手揮動,一片血海已然湧出,立時便有數十個分身被血海罩住,化為烏有消散。

  然而儘管他這血海神通最擅群戰,卻也還是無法一下子籠罩所有高速奔逃的分身,更何況還有火海相阻,使他的血海威力與範圍都大大縮小。

  眼睜睜地看著唐劫就這麼跑掉,血河之主心中憤怒,看向虎妖:「都是因為你,才害得老夫竟受那小兒偷襲!」

  虎妖大驚:「老祖,你答應了放過我的!」

  血河之主陰測測回答:「又沒用天道盟誓,就算不放過你如何?再說老祖我也沒說要殺你啊,我既答應放你一馬,那便饒你一命,只廢你修為便可。」

  廢我修為?那就不等於殺自己嗎?

  這裡是火海之央,沒有修為如何抵抗火海?不消一時片刻就會被化為灰燼。

  虎妖又驚又怒,轉頭就跑,血河之主冷哼道:「哪裡走!」

  血海伸張下,已罩向虎妖,將他整個拉入血海中,無數血妖已紛紛湧出,撲向虎妖。

  「媽的,真以為老子怕你嗎?」虎妖又驚又怒。

  他說起來好歹也是化魂級別的大妖,只是因為懼怕這天火兇猛才自封修為,真要說起來,血河之主一個分身不過心魔期,論境界比他還低一階,就算因為是仙台分身導致實力強悍,比起真正的化魂終究還是差了些,以一對一是自己占上風,何況現在的血河還被唐劫一劍斬的實力大損。

  這刻眼見血河之主出爾反爾要殺自己,虎妖心中全部的血氣與憤怒也終於點燃。

  就算你是血河之主,仙台大能又如何?

  你要滅自己,那我就要反抗,就算是死也要拉你下水。

  我輩修者,逆天而行,縱遇強敵又何惜一戰?

  在這生死存亡之際,虎妖的豪興亦奮發而起。

  他猛地咆哮一聲,全身肌肉賁張,洶湧出一股雄渾巨力,大片的光華從他身體內處釋放而出,激蕩出大片狂野兇暴之氣。

  這氣息讓血河之主也微微震驚了一下。

  化魂!

  這個傢伙竟然解除了封印,回到了原來的境界。

  就見虎妖腦後,一個白色猛虎的影像已冉冉升起,雖比真正的白虎一族要差得遠了,卻也頗有幾分獸王神韻。

  屹立血海之中,虎妖怒視血河之主:「老賊,老子和你拼了!」

  說著他雙手出拳,在一瞬間對著血河之主擊出無數拳勁。

  這拳勁強悍、雄渾,帶著無上神威,凝聚了一個化魂級別的強者所擁有的所有力量,即便是血河之主也大感抵擋吃力。

  這還不算,更要命的是隨著虎妖解除封印力量,整個神火谷的天地都驟生出一股急流,彷彿感應到了這裡出現了某個強大存在般,火海驟然喧騰而起,狂舞出一片暴烈景象。

  所有的火焰突然間象有了生命一般,凝聚出火牛、火虎、火蛇、火狼等各種景象,更有一樹樹火樹迎空盛開,將整個天地都變成一片火靈世界。

  是的,火焰有靈。

  在這神火谷中,也是有靈性存在的。

  這靈性就源於神火谷核心的那團白色火焰,蒼雲聖火。

  而今,這團蒼雲聖火終於動了,天空中飄連的一絲絲白色火焰揮散於周邊空中,消失不見,代之而起的是無數火靈的湧現。這正是蒼雲聖火的一大特點,如果說葬神焰是無物不焚,南明離火神焰是焚神之焰,那麼蒼雲聖火就是變化之焰,白雲蒼狗,變化無窮,故名蒼雲。

  如今,這蒼雲聖火只發揮了一絲威力,變化出的也都是普通生靈,可就算這樣也夠血河之主喝一壺的了。

  無邊的火靈在這刻裹捲著大量火焰洶湧而來,它們本是衝著虎妖去的,卻因為虎妖身在血海而連帶著讓血河也一起遭殃,大片的血海在火海衝擊下不斷蒸發,無數血妖更是在火靈的衝擊下被燃燒、被焚化、被炸的哀號聲聲,淒嘶連連。

  血海在瞬間枯乾,威能大減。

  雖然說血河以精血為核,但是普通的血水就像是延伸的手臂,若任其被蒸發消失,空留精血亦難有用。

  血河之主終於感到了一絲恐懼,大聲哀號著拍打火焰,同時將虎妖向空中送去,好離這個瘟神遠一些。只是虎妖哪裡還願意,他知道自己解除封印後引來神火谷的圍攻,以他的實力是抗不住這力量的,自然是要拖著血河之主一起死,因此非但不退,反而逆衝而上,一邊撲向血河之主,一邊大聲吼道:「這就背信棄義的下場,燃燒吧!」

  呼吼聲中,虎妖身上光芒再盛,他竟是利用禁術再次強行提升自己,讓自己由化魂中期的境界進入到後期。隨著這一變化,神火谷中變化更甚,更多的白色火焰飄過來,融於周圍天地,隨後就聽一聲清亮長啼,一隻巨大的火鳳凰竟然在火海中湧現,接著是一隻金翅大鵬也展翼出現。

  這一鳳一鵬看得血河也頭皮發麻。

  要知道這可不是一般的虛象,而是蒼雲聖火運用自身無盡幻化之能拓印出部分真身威能的存在,也是蒼雲聖火最可怕的地方。這還只是部分蒼雲聖火幻化出的能力,若是由火天尊來使用,只怕就是成堆的火鳳凰、火龍、火麒麟出現,其威力之恐怖可想而知。

  這刻一鳳一鵬出現,同時尖嘯著朝虎妖與血河之主發起衝擊,洶湧磅礴的火力一下子吞噬了虎妖,這廝頂著生命大笑,竟是再不顧自身死活的抱住血河之主。

  「找死!」血河之主臉上殺氣大顯,一掌擊在虎妖頭上,只是那虎妖抱著必死之心全然無懼,任由這一掌擊中頭頂,同時大片的火焰也將血河之主整個吞噬。

  「啊!你殺不了我的!」血河之主大聲吼叫著,激發出所有的力量,形成一片小型血海緊緊包住自己。與此同時,遠處已又出現一具血海分身,正是第四具,也就是先前與唐劫複製體對話打賭的分身,在這要命時刻終於趕到。眼看自己的分身已陷入絕境,手一揮,已放出血海死死抗住那火鳳與金翅大鵬的攻擊。

  同時那與虎妖對抗的分身則一掌又一掌的打在虎妖頭上,只有殺掉這老虎,才能平息火勢。

  一掌又一掌就這樣瘋狂的落下,血河之主完全不顧形象的喊著:「死!給我死!」

  只是妖族本身生命力就強勁,這虎妖又身為化魂,他抱著寧死不屈的鬥志,卻偏偏就是不死,圓睜大眼死死抱住血河不放。

  火海與血海交戰,生命與毀滅抗衡!

  在數十記的重拍下,那虎妖的腦袋都被砸成粉碎,全身的骨頭盡皆碎裂,這才終於鬆了手,徹底死去。

  他無力的倒下,猶帶著一絲不甘。

  也許那時他最後悔的就是沒聽唐劫的,與他一起並肩作戰吧。

  眼看虎妖死去,血河分身這才搖顫了一下,身體就有些搖搖欲墜。

  隨著他的死去,那漫天暴走的火焰生靈也隨之漸漸安靜下來。

  就在這時,劍光再起。

  「唐劫!」伴隨著血河之主又驚又怒的吼聲,這倒楣的分身發現自己又一次被劈開了。

  只是這一次,他再沒機會復原。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0:43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