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七部 血河界 四十三章 戰(下)

  劍光血瀑裡,血河分身那破裂的身體釋放出大片的血色光華,點點精血在空中集中,並最終彙聚成一塊血瑪瑙落在唐劫手中。

  唐劫一把接過,面帶微笑,令人驚奇的是,那一刻他的身上竟然沒有任何護罩。

  他就那麼站在火海中,身體的周圍邊有輕風流動。

  火焰的生靈消散無蹤,白色的火焰憑空出現,沒有向著山谷的核心飛去,反而圍繞在唐劫的身邊旋轉,一點一點的向唐劫的體內湧去。

  「混蛋!」那第四具血河分身憤怒的大叫起來。

  不惜與火海對耗,消磨了大量血河力量才好不容易救下自己的分身,沒想到卻還是被唐劫一劍斬了,順便還將所有的精血收去。早知道是這結果,還不如不救。

  血河分身已向著唐劫衝來。

  「喂,等等,你想不想我把它還給你?」唐劫一拋手中血瑪瑙道。

  血河之主立刻止步。

  廢話,他當然想。

  血瑪瑙是血河之主的核心,是他掌控血河力量的關鍵所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他的命。只要血瑪瑙還在,血河之主就是不死的。而且血晶藏匿隱秘,一般對手很難發現,就算是殺掉分身都很難毀掉這些血晶,所以才會號稱不死之王。血河第四具分身全力救第三具分身,為的也是這些血之精華。若沒有這些血之精華,分身便是死了也不心痛。

  這也是他倒楣,碰上唐劫有洞察,能奪他血晶,火海萬物皆焚,能毀他血晶,都有一定的克制性,才會讓他如此怕死。

  這刻唐劫一言之下,血河只能止步,惡狠狠地瞪著唐劫:「你還有什麼可說的?」

  唐劫問:「咱不能不打嗎?你不覺得和平才有意義嗎?」

  血河大怒:「你在胡說八道什麼。」

  唐劫聳聳肩:「我只是覺得何必整天打打殺殺的多沒意思,你不覺得這很沒必要啊。哎呀你不要這樣瞪著我,我很害怕的。其實我這人一點都不喜歡戰鬥,你要真想要回血瑪瑙,你好好跟我說,不是不可以啊。甚至玄武精血也能還給你啊。對了,還有朱雀,你知道朱雀吧?其實我還有朱雀精血和白虎精血哦,喂喂,你不要這樣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嘛,我說的都是真話。我們真的可以好好談談……」

  唐劫嘰哩呱啦說了一大通。

  血河之主的面色已是越陰沉。

  他看著唐劫身邊旋轉的白色火焰,突然冷笑一聲道:「你是在故意拖時間對嗎?你在藉機吸收這些蒼雲聖火。」

  「哎呀,讓你看出來了啊。」唐劫摸著頭哈哈笑道:「真是不好意思,一點小花招不登大雅之堂。其實我也就是看這蒼雲聖火不錯,想吸收一些研究研究。你也知道它們聚在一堆的時候威力特別大,就在核心那裡,霍,熊熊一大片,我不敢分神去取。噯,沒想到老虎那傢伙竟然會招引來部分蒼雲聖火。我一看它們自己分了,也是個機會……」

  唐劫繼續嘻嘻哈哈的說著,進一步拖延時間,在他體內,初成的火種正在貪婪的吸收著蒼雲聖火。

  這些蒼雲聖火在正常情況下以現有的火種力量根本不可能吸收,正因為是自己分開的,可以說給了唐劫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因此他剛才說的並非假話。

  先用鬼話拖延,再用真話拖延,反正只要給他時間,讓他能夠吸收到足夠的蒼雲聖火,讓他對著血河之主說情話都不是不可以。

  一絲絲的蒼雲聖火就這麼進入火種中,那沸騰的洶湧的力量讓火種的顏色也不斷變化著,從深紅的驕陽漸漸披上一層銀色的光輝。

  白色的聖火就這樣漸漸凝聚於火種中,改變著、吸收著、壯大著火種的力量。

  火種也因此開始朝著更高的層次飛速邁進著。

  唐劫的心情亦隨之激動雀躍不已。

  蒼雲聖火!

  這可是蒼雲聖火啊,豈是琉璃焰那種下等火焰可比。吸收了蒼雲聖火的力量,讓他的火種無論在質還是量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提升,只是這一刻功夫,唐劫就感到火種的力量一下子提升十倍之巨。這還是火種提升過猛有些不穩,唐劫不敢讓它繼續提升的結果。好在此時那些分散的絲絲蒼雲聖火也已回到核心處,天地間留存的已是極少,唐劫也就任其散去了。

  但是經此一變,唐劫火種再生,對那片核心之地也再非那麼懼怕了。

  血河之主自然不知這一切變化,他對唐劫的絮絮叨叨已不耐煩,暴喝道:「區區蒼雲聖火,你真以為我怕嗎?別說只是一絲,就是所有的蒼雲聖火加起來,老夫也不懼。」

  「那是當然,但前提是你的本體去對抗。」作為時間拖延方,唐劫一點都不介意與血河之主爭辯。不過血河之主顯然已沒意思繼續討論下去了,知道了他在拖時間後,也就知道唐劫不可能把血瑪瑙歸還自己,說什麼都沒用。

  雙目圓睜,血海已直接伸展過來,臨空中化出一隻血手拍下:「小兒受死!」

  唐劫抬手一記龍若手擊出,抗住血手的同時道:「真以為以你現在的實力還能殺我?你這個分身,先是抵抗火海三天,實力已然大降,剛才又為救分身和神火谷焰潮對抗,消耗再增,現在的你,連全盛時期的三成都揮不出來了吧?」

  「那又怎樣,殺你已夠!」血河之主大聲回答,當日唐劫集五人之力才殺死自己,現在自己雖只剩三成力量,但理論上也還是比五分之一的唐劫強。

  當然,說這話的時候,血河之主自動忽略了唐劫的隱藏力量。真要比實力,一對一唐劫或許贏不了他,卻也絕不是三成實力的心魔分身能解決的。

  「那就試試吧。」說話的同時唐劫已又接下數擊,唐劫已發動亂風步直接出現在血河背後,一劍向血河刺去。

  劍光刺入血河之主身體的瞬間,血河之主全身突化血水飄散開來。這一劍非但未能傷害到他,反倒是帶著強烈腐蝕性的血水已捲向唐劫。這正是當日在自由之都一戰時,血河之主使用過的招數。

  不過這一次,這一招用起來可不是那麼方便。飛捲的血水在襲擊目標的同時,也無可避免的受到了火海的侵襲,瞬間蒸發了大量血水。無盡的白煙裡,唐劫只身形一閃,便躲過了這面積大幅度萎縮的血潮。

  同時血水回縮,已再度凝聚出血河之主的身體,樣子卻是頗顯狼狽。今日之前他未戰鬥,戰鬥之後他未用這招,因此也是這刻才發現此招竟被限制的如此大。

  但事實是,他所有以血水為基礎的法術,都受到了極大限制。

  這刻眼看唐劫劍光已再度斬下,血河怪叫著張開盾牌,顯然還在效法之前,以血盾無邊滔海之力陷阻對方。但是唐劫只冷笑一聲,身上驟放血光,血肉磨盤已現,刷地一捲。

  血肉磨盤與血河的血海神通一樣,同樣受到火海控制,導致威力大減,但此刻唐劫運用的不是它的絞殺之力,而是它的吸收血氣的力量,因此這一捲之下,立時將那血盾上的力量捲去無數。

  這一下那血色盾牌再無法像先前那般陷入帝刃,帝刃已如破天之劍刺入血河體內,洞察之下,正點在一處血色精華上,痛的血河狂聲大叫。

  血肉磨盤再一捲,又將那血色盾牌剩下的力量也紛紛吸走。

  「跟我比吸血?」血河之主猙獰大叫,大手對空一抓,攝向唐劫身邊血氣,唐劫只覺得自己的血肉磨盤竟是一陣鬆動。知道不好,要和血河之主比血海控制之力,自己遠遠不是對手。

  不過下一刻,唐劫眼一睜,喝了一聲:「咄!」

  這一下四九真言初放,震的血河之主也是心神一顫,與此同時唐劫體內一股火焰洶湧噴出,正是火種中蘊藏的蒼雲聖火的力量。

  既然火種吸收太多已現不穩,那就讓它釋放出來吧!

  燃燒吧,火鳥!

  一隻巨大的火鳥騰空飛起,對著血河之主湧動出最熾熱的烈焰,撲打在他身上的血色護罩上,搧動出最為驚人的狂潮。

  血河之主怎麼也沒想到唐劫還有此一手,再顧不得強奪他血肉磨盤的力量,只能全力相阻。

  「沒用的!」唐劫已暴喝道。

  隨著他的暴喝,火鳥長鳴,引動周邊火海的力量,一隻隻再度幻化出無數火焰生靈撲擊著血河,情勢竟與之前虎妖之戰一般無二。

  也有不同,就是這一次出現的火焰生靈比先前略弱一些,卻沒一個攻擊唐劫,而是全數的朝著血河撲去。

  瘋狂的火焰生靈輪番轟下,繼第三具分身之後,第四具分身也嘗到了同樣的滋味。

  他甚至更倒楣,因為他嘗到的不僅是火焰生靈的攻擊,還有血肉磨盤。

  血河之主是血肉磨盤的剋星,血肉磨盤也同樣是血河之主的剋星,這兩者之間相互克制,決定勝負的只在於力量。

  以力量論,自然是血河之主更勝一籌,但在那火鳥牽制下,他卻只能看著血肉磨盤一層又一層的刷去他的力量,並不斷滋養壯大著自身。

  這真是沒法打了。

  你用血海之力就被血肉磨盤刮走,不用的話就要受到火焰生靈的攻擊。

  那一刻血河之主終於有些明白唐劫為什麼要在這裡和他作戰了,因為這裡就是他的主場。

  當然他忽略了一件事,就是這火焰的力量也是唐劫剛剛得到的。如果沒有虎妖,他也不會那麼輕鬆。

  但正是因為這一變化,讓唐劫感到了自己在這神火谷中得天獨厚的優勢。

  血肉磨盤與火種的交織運用,竟然完美的克制了血河之主。

  原本他還期望那兩個已經殺掉豬妖與蛇妖的分身及時來援,但在明白這點後,意識到只怕分身趕到也無濟於事了。

  那一刻,血河之主再沒了勝利的希望。

  他知道自己敗局已定,狠狠瞪了唐劫一眼道:「我記住你了,下一次,我一定會殺死你!」

  「你以前說過了。」唐劫冷冷回答。

  火鳥長鳴,火海退縮,血肉磨盤絞動,已將血河之主整個拉入,再次展開它強猛的絞殺之力。

  與此同時,那兩名血河分身也終於趕到。

  他們在火海中現身,看著那分身被絞,卻沒有上前營救,只是互相看了一眼,竟然同時向後退去,一左一右分開。

  「想跑了?」唐劫嘴角獰出一絲微笑:「一個都跑不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0:54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