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四十四章 伊伊的戰鬥(上)

  取出山河社稷圖一甩,圖圖與伊伊已然現身。

  一指其中一具分身,唐劫道:「去,纏住那個,可以出谷,但別讓他跑太遠。」

  「啊?」圖圖一聽讓自己纏住一個血河分身,嚇得腦袋一縮。

  唐劫一瞪眼:「纏人的事伊伊負責,你只需帶著伊伊打不過時就跑即可。要的是你們纏住他,讓他飛不快、飛不遠,並幫我定位,而不是抓住他。」

  「明白了。」聽到這話,圖圖鬆了口氣。

  唐劫手一甩,已將周天星辰萬寶大陣陣圖,再把那裝了豆子的芥子袋也丟給伊伊:「以此兩樣為輔,只做糾纏,當夠用了。」

  「明白!」伊伊一拍圖圖,已是對著一名血河分身追下。

  同時唐劫也對著另一名血河分身發起全力衝刺,在頭頂那白色火鳥的作用下,所有的火焰都主動避讓。唐劫甚至主動嘗試著撤下護罩,發現竟無一絲烈焰燒向他。前所未有的暢快感,讓唐劫恨不得仰頭長嘯。

  他狂笑著衝去,將速度提升到極致,沒有了護罩的消耗,又有回靈丹的支持,完全不惜靈氣的以最高速度狂追,很快就追到那血河分身的身後,再施故技,火鳥鳴動下,火焰化靈,紛湧而至。

  那血河分身無奈,只能回身相抗,看唐劫的眼神已是充滿怨毒。

  想他堂堂血河之主,何等尊貴,竟然被一個靈環小兒追殺,說出來都是丟死人了。

  心中雖不忿,卻亦無奈。

  唐劫可不會考慮他的心情,每一個血河分身對於血肉磨盤而言都是至寶。他剛剛生吞活剝了一具分身,吸收的血氣力量之大比單純的血瑪瑙都要強上一些,血肉磨盤威力又一次得到昇華。如今血氣滾動下,已頗有了幾分血海神通的威勢,估計再吸收掉這個分身,都有可能發展出一些血海大神通的威能。

  與此同時,另一具血河分身也已被伊伊和圖圖追上。

  由於身在血海中,所有的植物召喚都會被火焰吞噬,伊伊並沒有使用植物攻擊,而是直接打出一道道氣牆。這些氣牆並不會對血河分身造成什麼傷害,但是卻會對他的行進造成影響。每一次強突都會讓他的速度減慢一分,同時消耗的力量也又增多一些。

  對這種騷擾血河不勝其煩,只是每當他想回過身來對付伊伊時,圖圖就會轉身跑開。這兔子別的本事沒有,速度當真是奇快無比,短途衝刺更是無人能及。有心施展血海神通,但在這火焰汪洋裡,威力大減的血海神通未及鋪開就被燒掉,就算勉強伸展開來,以那兔子的速度也是追不上的。因此血河只能放棄,轉身再走,那邊伊伊便駕著圖圖再追上,又是一道道氣牆放出,拼命的攔截。

  雙方就這麼你來我往,你追我趕的在神火谷中飛奔。

  為了對付伊伊,血河之主也是各種方法都用盡。

  有時他會故意減慢速度,等伊伊靠近時再突然反撲。但是伊伊跟隨唐劫多年,各種詭計手段可以說見得多了,這種手段還真騙不過她。

  有時也會詐做回追,騙伊伊他們回逃再轉向加速,奈何兔子的速度實在是快,一看被甩開了,四蹄一撥拉,轉眼就又追了上來。

  追追逃逃,血河之主硬是沒能甩掉伊伊。

  總算他們本就在山谷中部,全力奔逃下,血河終究還是飛抵谷口。

  眼看外方清明天空在望,血河心中亦是大喜。

  一旦出了這神火谷,他就再不用擔心血海影響了,心中想著,已是一個加速衝向谷外。

  伊伊卻是小嘴一撇,信手一招,就見谷外大片的植物拔地而起,密密麻麻結成一片綠色囚籠。血河之主就在這時飛出谷外,簡直就是一隻撞在蜘蛛網裡的蜜蜂,一頭紮進網中,被捆了個結結實實。

  「切,火海限制了你,又何嘗不是限制了本大小姐!」伊伊小手叉著腰道。

  血河掙了一下沒能掙脫,獰笑道:「就憑這點手段也想困住我?」

  身形已再化血水,透過那綠色囚籠的間隙飛過。

  伊伊哼道:「又不是沒見識過,早有準備啦!」

  說著小手一揚,那植物中的無數根莖已同時飛起,紮進那空中血水中,竟是瘋狂的吸了起來。

  伊伊召喚的竟是噬血藤。

  噬血藤最噬鮮血,這一下瘋噬,瞬間就吸走了大片血水力量,激的那分身哀號不止,雖然衝出了血藤纏繞,卻也一下子損失了不少血液,甚至連寶貴的精血都損失了好幾滴。噬血藤倒是沒有唐劫的洞察能力,但是這麼多藤曼一起撲上,就算瞎貓碰上死耗子也能吸走一些。

  血水在空中重新凝聚成血河之主的形態,他憤怒高叫著:「小丫頭,我要你死!」

  血海大神通全面展開,呼啦啦的血色海洋瀰漫四周,血海中竟然升騰出上百隻血色大鳥。

  血海大神通是血河之主的根本神通,以此為基礎,他能施展出各種無上術法與神通手段。

  此刻他運用的正是在血海大神通上演化成的一種手段,血烏。這種血烏其實並不算特別強,只是最大的好處是節省法力。在反復的戰鬥與消耗中,血河之主需要考慮的已經不是如何打敗對手,而是如何用最少的力量去打敗對手了。

  此時伊伊也已接著衝出神火谷,看到這些血烏出現,她小臉兒一抬,不屑地一指天空:「出!」

  就見大地陡然裂出一道縫隙,無數黑色觸手般的藤蔓已從地底衝出,深淵之中隱現咆哮。

  正是黑孽。

  只是相比當初,如今的黑孽,伊伊召喚起來更加方便、輕鬆、快捷,威能也更強。

  從開智進入化形,伊伊沒有掌握任何新的能力,其所有的力量都用來提升舊有的能力,而其中又有相當部分就是用在黑孽上。

  作為自己最強大的殺招,黑孽甫一出現就展現出搖天撼地的力量,在低沉嘶喝中捲向血河之主。儘管因為是剛被召喚出來,又無妖物可供吞噬,還處於最弱期,它所展現的威能也已極為驚人。

  如果是純粹的對拼,心魔期的血河分身還未必能拼過這黑孽。

  不過血河自然不會傻傻的與對方的召喚凶植對拼,先是分出一部分的血烏擋住了來自下方的攻擊,另一些血烏則依舊向伊伊飛去。

  伊伊小腦袋一歪,對著地面一指:「起!」

  就見無數藤曼樹枝蜂擁著從地下升起。

  這一次卻是有所不同,不再是簡單的生成一張囚籠,而是相互交纏、勾連,不斷向上延伸著。生長的同時,還有無數的藤蔓化成綠色的大手向空中抓去,迎向那些空中撲來的血烏,將它們擒獲、捉拿,更有那噬血藤綿延而來,瘋狂吸噬。也有那不擅吸血的,便密密麻麻圍繞起來,以枝為幹,以葉充塞,化成一個個囚籠,卻是連縫隙都不露,哪怕化成血水都無法逃逸,就這麼眨眼間將撲下的血烏盡數瓦解。

  待到所有的血烏消失,一座巨大、美麗、壯觀的綠色宮殿也憑現於地面。

  整個綠色宮殿分為三層。

  最低層是以大片的綠色葉圃,密密麻麻形成根基,輔以少量花瓣,更有綠色的枝條纏成八座飛拱橋,從下方一直延伸到上層。

  上層是一個巨大的平臺,平臺上是一座小型宮殿,用藤蔓夾雜大量花瓣點綴,色彩繽紛,美不勝收。宮殿四周更開有小門,現出內裡精緻的結構,內中各類陳設齊全,甚至連桌椅床具備,花窗飛梁應有盡有,顯見這不是一個花架子,而是一座真正的宮殿。

  而在宮殿的最上層,還有一座八角小花亭。花亭通體都是由花瓣製成,簡直就是把全世界最美麗的色彩都集中於此處,看得人心曠神怡。

  翡翠花宮!

  晉升化形後,伊伊終於完成了這個法術的創造,使其成為繼綺羅天織後又一門威力強大的法術。其最大的作用就是防守、囚禁,與輔助施法。

  它甚至可以在生長的同時就發揮作用。

  此刻站在翡翠花宮上方那由三百多種花卉織成的八角花亭上,伊伊頭戴著彩色花冠,手中持著一根翠木花杖,身披花衣,穿著一雙繡花鞋,那是唐劫特意為她搜羅來的奇花四寶,乃是四件極品法寶。

  穿上四寶,伊伊傲視血河,揚聲道:「哥哥要我纏住你,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但其實,我還是想試試能不能殺死你!」

  血河聽得一呆,這小丫頭瘋了嗎?

  伊伊卻是很認真道:「未必不可以哦,你現在也不過是心魔期,我也是相當於靈環,雖然只是靈環初期,但總的來說,也只比你低一階嘛。我知道你是仙台分身,就算是心魔期也不能小看;但你畢竟不是全盛時期,現在的實力怕是沒有全盛時期的四成,我有黑孽與圖圖相助,未必不能一戰,何況還有些其他手段。」

  血河獰笑:「老夫的實力的確有影響,卻主要是法力消耗過甚,不耐久戰罷了,卻非實力的真正下降。你真以為你能在老夫法力耗盡之前撐住?」

  「我說了,試試,反正輸了也不丟人,大不了再跑回谷裡嘛。」伊伊抱著手臂,小大人般老氣橫秋的回答。

  血河被她氣得不怒反笑,血海中已凝聚出一隻巨大血手抓向伊伊。下方黑孽發出狂暴的吼聲,無數藤蔓纏繞而上,同時伊伊也一拍花宮,那花宮上立時飄搖出大片的花瓣,滔卷出一條花龍,迎向血手。

  綺羅天織!

  在奇花四寶的支持下,綺羅天織威力大增,提升了足有三倍。

  三倍威力的綺羅天織組成的花龍,與黑孽的藤龍一起,與那血手戰成一團,神火谷外就見彩光紛紛,炸出無數光輝,真正是絲毫不落下風。

  血河之主眼看血手一時竟戰之不過,哼了一聲,血海搖動,又是無數血妖出現,呼喊著湧向伊伊。這些血妖個體戰力不強,但是相當麻煩,死後還會自爆,血液更具有腐蝕性。

  血河之主是最不懼群戰的,依仗的就他的血海大神通可以孕育無數變化與存在。

  這刻大量血妖蜂擁而上,或揮刀劈砍,或用力拉拽,或者乾脆就抱住那些藤蔓瘋狂啃噬,就聽一連串令人頭皮發麻的啃咬聲中,那些堅逾金鋼的藤蔓在這些血妖的撕扯啃咬下竟紛紛斷裂,翡翠花宮見堅實的地基竟出現了鬆動。

  伊伊卻並不驚慌,她小手一揚,一下就撒出一千五百顆豆子。

  更有那戴著血色王冠,身穿金甲,手拿權杖的豆王傲立中央,一陣嗚啦啦亂叫。

  伊伊小手拍拍他的頭道:「安啦安啦,你要的兵都給你了,沒有更多了。」

  小豆王憤怒的跺了幾下腳,顯示著他對兵力不足的不滿。

  這一對萌貨在相互較勁的同時,那無數豆兵已列成陣形衝上,以多對多,與血妖們展開了戰陣拼殺。

  而在大規模戰爭裡,缺乏指揮的血妖就明顯不是豆兵的對手。

  那無數豆兵在一個個豆將的指揮下,變化出各種陣形,衝殺在戰場上,只是幾個衝鋒就將血河之主召喚出來的血妖殺了個丟盔棄甲,大敗虧輸,血流成河……

  「這……這是什麼東西?」看著那無數小豆子英勇飆悍的戰鬥姿態還有那嗚呀呀亂叫的戰鬥作風,血河之主一時間亦被驚住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1:01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