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四十九章 衝突

  拿山低著頭,似是在想些什麼。

  黑眼一個跟頭跳過來,像隻小猴子般落在拿山身前,笑嘻嘻說:「拿山大哥,還在為那血族老兒愁眉苦臉呢?左右不過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事,何懼之有?」

  拿山哼了一聲:「你小子懂什麼。」

  回轉身向著遠外看去,目光落在那遠處那個紅色身影上,表情已是無比沉重。

  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

  沒想到就算是躲進萬寶天,也躲不過這位老祖的追殺。

  也是,以血河之名,就算是天火塔也不得不禮讓幾分。

  不過他既然進來,為何不去找唐劫,反而在這裡等著三仙殿的出世?

  是守株待兔?

  還是另有計較?

  拿山對此百思不得其解。

  儘管想不通血河的目的,但是有件事拿山明白,就是有此人在,唐劫多半是不會現身了,這趟的小五行戰陣也算是白練了。

  不僅如此,拿山更要擔心血河之主是否還記掛著前次之事。若他一心復仇,將上次分身被殺的事算在他們幾個頭上,那事情可就真麻煩了。

  作為代行者之首,拿山不得不考慮接下來可能產生的一切後果,以至於心思重重。

  相比拿山,黑眼等人的想法倒是簡單許多——既然這老小子沒死,那便再殺一次好了。

  一貫的簡單、暴力。

  拿山欲哭無淚,有心告訴他們對方身份,想想說了反而更糟,也只能見步行步。

  遠處的三仙殿,隨著時間的推移,劍芒還在不斷減退著。

  從原本的光芒萬丈漸漸變成落日的餘暉。

  圍聚在三仙殿外的人則越來越多。

  雲霧峰上東天王的人從十三個增加到了十七個,飄渺峰上則是十八名南天王代行者,拿山這邊,除唐劫之外還有兩人未來。來的最少屬北天王一脈,二十名代行者只來了十三個,足有七人未曾出現,其中五個是隕落在神火谷,為首的乾枯老人為此臉都綠了。

  終於,當三仙殿上的光芒縮成最後一團時,所有人一起行動。

  他們向三仙殿飛去,來到三仙殿的殿門前,惟有血河之主依舊巍然不動,遠遠矗立。

  四方勢力同時彙聚於三仙殿前,相互間各自保持了一段距離,彼此警惕著也不說話。

  還是拿山發出一聲爽朗長笑道:「三仙殿將啟,不知諸位有何打算?」

  三仙殿劍光雖退,卻不意味著就不存在。一旦進入的人太多太強,很容易就會引發劍芒反彈。

  所以在進入時,一定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一個一個進入,而絕不是一窩蜂的搶進去。

  考慮到誰先進去,誰就佔有一定優勢,因此每一次的三仙殿開啟,四方勢力為了這個先入名額都會爭論一番,甚至於打上一場。在大多數時候,贏家是北天王一脈,誰叫他們的境界最高呢,儘管他們的收穫永遠是最低。

  這刻聽了拿山的話,柳倩依笑道:「還能有什麼打算,我提議,抓鬮。」

  畫公子道:「我贊成,如此最是簡單,也免得傷了和氣,就是不知玄龜大人如何?」

  若是在以往,這抓鬮的提議肯定會被北天王一脈反對,北天王一脈向來堅持拳頭硬的優先。

  但是這一刻,那乾瘦老者聽了後,想了想,竟是點頭道:「同意!」

  柳倩依捂嘴笑道:「難得玄龜上人如此好脾性呢。人家還真怕玄龜大人不同意,二話不說,上來就打,那可就麻煩了。」

  旁邊一名代行者恥笑道:「他倒是想,只可惜人太少。」

  北天王一脈因境界較高緣故,普遍好鬥,以爭為上。不過這一次,未入三仙殿,先折七大將,尤其是連化魂的虎妖都沒了影子,眼看是凶多吉少,那玄龜老人也不好再逞強,只能先退一步,看看再說。

  此刻聽到那代行者的話,玄龜老人眼中流轉出一絲殺意:「找死!」

  一股冰冷氣息已然向那代行者籠去。

  柳倩依手帕一揮,一股微風已將那徹骨寒意拂去:「上人何必計較。」

  轉頭對那插話的代行者道:「羅洪,你對上人出言不遜,罰你不得參與抽籤,最後一個進入三仙殿。」

  「什麼?」叫羅洪的代行者面色大變:「你……」

  「還敢嘴硬!」柳倩依已一把抓住羅洪,將他遠遠扔了出去。

  這一下扔出極遠,那羅洪直接沒入雲端消失不見。

  玄龜上人這才捺下心中怒火。

  這時那畫公子已擎出一把竹籤子,道:「這裡有六十五根籤籌,每支各記一數。大家自取一支,按上面的數字進入。當然,作為出籤之人,我就不參與了,那最後一根便是我的。」

  說著將籤子淩空一撒,眾人已紛紛向空中竹籤抓去。

  這一眾修仙者何等人也,一個個都是目光如電,已同時看向空中竹籤,在瞬間找到自己需要的數位,然後一起出手。

  拿山大手一揮,抓向那寫著「一」字的竹籤,就在要抓到的時候,斜刺裡一股風潮驟然撞來,撞的那竹籤一歪,拿山這一下竟未能抓到,卻是一名代行者轟開了竹籤,自向那竹籤抓去。不過就在他抓到之前,自己也已被另一名代行者撞飛。

  四方竟是在這刻大打出手,紛紛爭奪起竹籤來。

  這便是修界的規矩,就算是抽籤,也要給予實力強橫者發揮的空間。

  這些竹籤都是畫公子以西山冷眉竹製成,堅韌無比,經的起各種法術衝擊,這刻眾人同時出手,就見空中一片光焰滿天。

  其中尤以數字靠前的竹籤爭奪最為激烈,就見那玄龜上人、柳倩依、拿山黑眼等人紛紛出手,呼嘯出一片喧騰氣浪。雖然說爭的只是名次,還犯不著大開殺戒,但是三仙殿前這片空間依舊是佈滿了蒼茫氣勁,令餘者無法靠近。

  那玄龜上人不愧是妖族強者,化魂修為。全力施為下,冰封四野,強如拿山等人亦是舉步維艱,他自己則是趁勢直上,一把抓住那一號籤,大笑道:「拿到了!」

  失去一號籤,餘者紛紛轉爭二號籤,這次卻依舊是一名妖族化魂強者拿到。

  三號籤則是拿山,依仗一身神力,他硬衝衝開所有阻礙,將三號籤拿下。四號籤是柳倩依,論實力她或許比其他人相對低一些,但她媚功施展開來時,卻動輒使人心曠神搖,難以自持,更有甚者願意主動為她飛蛾撲火。混戰之中,柳倩依輕鬆取下四號籤。

  五號籤卻是那畫公子的。此籤不知何故,竟一直未受眾人注意,就這麼從空中直落而下,直掉到畫公子的腳下。畫公子雖未出手,這籤子的排名卻是一點都不低。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這肯定是因為他事先在籤子裡搞了鬼,但大家看不出他的手法,也無法說什麼。若是他選擇把一號籤弄到自己身邊,眾人肯定不願,但是五號籤的話,以畫公子的實力地位,倒也不算什麼過分的事。

  當然,他們因此就忽略了一件事:五號籤可以是搞鬼,其他的簽同樣可能搞鬼。

  左全名在先前的爭籤之中,看準了一支籤子搶了過去,一把撈過來一看是個「32」,只覺得晦氣,正欲扔了重來,卻發現那籤子上數字一變,竟從32變成了16。他先是愕了愕,隨即大喜。

  以他的實力,十六名已是極好的序列,自是再不去換,收了籤子便退下,回頭看那畫公子,就見他猶自站立,嘻嘻笑著,彷彿發生的所有一切都與他無關。

  抽籤之爭很快結束,每個人都得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號碼。

  北天王獨得一二,西天王拿山得第三,南天王得第四,東天王得第五,看起來最大的贏家是北天王,輸家是東天王。

  但如果再仔細看下去,就會發現在接下來的數字排列裡,卻是以東天王的人獲得的數字最為靠前。第六、第八、第十、第十二,幾乎每隔一個數字,就是一個東天王的人獲得。

  六十五支籤子眼看就這麼分配結束,只剩最後一支落在柳倩依手上,卻是個沒有人要的最後一位「六十五」,自然是屬於那位被柳倩依扔出去的,未參與分配的羅洪的。

  拿著籤子,柳倩依哎呦一聲道:「卻是把那嘴賤的壞蛋給忘記了,那羅洪被我制住,行動不得,卻是沒法自己回來的。這一下扔的太遠,又不知該去哪兒找回來了。上人,你看看,都是為了你,人家把一個自己人都給弄丟了呢。」

  這最後一句話說得格外的軟綿綿,帶著無盡媚意,讓玄龜上人也不由心中一動,笑道:「柳姑娘這又是何必,我這把老骨頭,可經不起姑娘的蝕骨媚功啊。罷了罷了,黑鶴,你去把人給姑娘找回來吧。」

  一名黑衣男子舒展雙臂飛起,化成一隻黑色羽鶴破空飛去。

  片刻之後,那黑衣男子重新出現,手中拎著的正是那叫羅洪的男子,將羅洪帶回眾人身前,將他往地上一丟,黑鶴便自回到玄龜上人身後。柳倩依這才踢了一腳羅洪,這一腳解開了他所有禁制,這才道:「起來吧。」

  羅洪又羞又憤地站起,大概是自知沒臉見人,剛一起來就躲到了眾人身後去。

  大家轟轟笑了一陣,便一起等待著三仙殿的開啟。

  —————————

  三仙殿的一幕幕,落在血河之主的眼中。

  瞥了瞥嘴,血河之主哼了一聲:「無謂之舉。」

  回頭望去,血河的目光已看向遠處天空。

  遠處的天空,幾縷白雲正在空中翩躚,顯得寂靜而祥和。

  看不到期待中的影子,更沒有等待中的激流,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平靜。

  唐劫,應該不會來了。

  血河之主悠悠想到,心中不由歎了口氣。

  唐劫不是傻子,儘管借助於神火谷的地形消滅了四個血河分身,但彼此間巨大的實力差距並沒有因此縮小。唐劫應該很清楚的意識到了這次過來的實力有多麼強勁,不是他三兩下可以吃下的。

  所以他只能放棄。

  放棄這次三仙殿之行,於他而言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儘管血河之主也曾希望唐劫更有勇氣一些,不過現在看來,這份期待屬於奢望。

  「終不過是個無膽小人罷了。」血河之主低哼道。

  不敢來就不敢來吧,如此也好,自己可以先集中精力把大事做了。

  他此趟過來本就不是為了唐劫,唐劫不過是他藉機進入萬寶天的藉口,是個幌子,三仙殿才是他此行的真正目的。至於唐劫,等他完成此事後再順道收拾也來得及,暫時就先讓他苟延殘喘些日子吧。

  想到這,血河之主回頭再看三仙殿,眼中已露出無盡貪婪的色彩。

  此時的三仙殿,殿上劍光越發萎縮起來。

  開啟三仙殿的時間越來越近。

  每個人都在等待,精神也隨之緊張起來。

  終於,隨著三仙殿上光芒的不斷縮減,突然間一道劍芒直衝天際。

  隨著劍芒衝霄而起,三仙殿上陡然大放光明。

  如果說原來的的三仙殿被劍華籠罩,就像一個披滿了尖刺的刺蝟,那麼此刻的三仙殿,所有的尖刺都已消除,只剩下一片和煦光輝。

  「開了!」有人大喝一聲。

  隨著這吼聲,就聽一聲轟然巨響,那通往三仙大殿的高大柱門已是轟然開啟,露出一條幽深長徑。

  玄龜老人目放光華,已是率先向那三仙殿踏去。

  就在他要進入的時刻,突然一聲暴吼傳來:「滾開!」

  一隻大手已抓住玄龜上人的頸後。

  「什麼人?」玄龜上人大怒回擊,冰霜氣流瘋狂衝出,卻就在衝出的瞬間被一股血色氣流瀰漫、衝擊、抵消,如摧枯拉朽般瞬間摧毀至無。

  一隻血色手掌已然橫空出現,正打在玄龜上人的背後,那玄龜上人背後出現一個巨大的龜殼虛影,但是這一掌按下,卻視龜殼如無物,輕飄飄穿過龜殼,擊在玄龜上人背後,打的他長吐鮮血。

  下一刻血色大手已抓住玄龜頸後,將他一下拋了起來。

  在奪籤之戰中力拔頭籌的玄龜上人,竟然就這麼被人給扔飛了,看得眾人一時亦是愕然。

  這時再看,才發現三仙殿前的空地上,不知何時已出現血河之主的身影。

  這是一個化魂期的分身。

  隨著這個分身的出現,一個又一個血河分身從虛空中走出,一下子走出二十多個分身,每一個都籠罩在無邊的血色中,看得眾人心驚膽顫。

  冷冷掃視了眾人一眼,先前那甩飛玄龜的血河分身這才率先向三仙殿走去。

  接著是一個又一個分身,有節奏的跟在身後,消失在三仙殿前那漫漫雲氣之中。

  一眾代行者為對方的實力所震懾,竟無一人敢上前攔阻。

  這時他們才意識到,這一群突然殺出來的人到底有多強大。

  怪不得他們之前不參與籤子的爭奪,因為在這些人的眼裡,這都是小孩子的把戲。在血河的眼中,你們怎麼排序是你們的事,但是在那之前,老子要先進去!在老子進完之前,所有人都得靠邊站!

  這個認識讓所有人的心裡都不好受。

  終於,所有的血河分身都已進入三仙殿。

  剩下的代行者互相看看,拿山長歎一口氣道:「我們也進吧,上人,還是您先請。」

  相比其他人,拿山因為知道血河身份的緣故,至少感情上要好接受許多。

  玄龜上人深吸了一口氣,這才重新舉步踏入。

  沒有了血河的阻撓,玄龜上人卻也沒有了先前意氣風發的景象。

  隨著最後一個代行者消失在三仙殿的門前時,三仙殿外終於恢復了先前的安寧、寂靜。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個血色身影突然扭曲著從虛空中出現。

  赫然是又一個血河之主。

  看了看周圍情況,血河自語:「看來是真不打算來了,也罷,且先放過你這小畜牲,待我大事成後再來找你。」

  說著身形一閃,已自消失在門後。

  與此同時,距離三仙殿萬米外的高空雲層裡,唐劫居高臨下看著這一切。

  他口中喃喃:「果然是另有所圖。有所圖就好,有所圖才會有衝突!」

  他頓了頓,然後才繼續道:「而我所要的,就是在這上面……再加把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1:43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2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