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五十章 爭奪

  衝入三仙殿內,血河之主就看到周圍白芒芒一片,整座三仙殿都被雲霧籠罩。

  透過雲霧可以看到無數玉柱林立,帶起彩霞,映現紫霧,柱上還纏繞著五爪金龍。遠處殿頂上鋪的是碧沉琉璃瓦,各種異獸化成的飛簷斗拱,更有漫漫煙霞如瀑遙掛。

  除三座大殿外,還有一些小殿,分立於宮殿群的各處。有白玉石橋相連,吹起一股風,拂開橋下雲霧,是那無盡空處。

  在宮殿群空曠的地方還種有花草。

  這些花草種於雲中,植於霧裡,所承之物是為雲泥,所種之草皆為靈草,所出之藥盡為藥精。

  更有那雨絲繽紛,不知從何處飄落,打濕了白雲,潤透了晚霞,從倒映著如畫美景的琉璃瓦上滾落,跌出滾滾玉淚。

  互相看了一眼,數十個血河之主同時分開,朝各處行去。

  一名血河分身正自行進著,突然眼前雲霧舒卷,在白茫茫的一片光輝過後,一個鋸齒獠牙,手舉紫金雙錘的金甲大漢驟然出現在他眼前。

  那大漢看著血河,也不說話,只是當頭一錘砸下。

  血河哼了一聲,一片血光湧起,化成血河,刷地一下便將那紫金錘捲入河水中,浪花翻滾裡,那紫金錘已消失不見。

  金甲大漢也不言語,另一隻紫金錘砸下,血河雙目微放光芒,伸出手一抵,這次卻是直接托住那錘頭。渾厚的錘頭就這麼被血河輕飄飄托在手中,無法下落。血河輕哼道:「廢物!」

  隨手一點,先是那紫金錘砰的一下碎裂,接著指尖再落在金甲大漢身上,就見那金甲大漢只搖了幾下,隨後竟也砰然炸裂,從身體裡飛出大片的碎石鐵塊,原來竟是個傀儡。

  這傀儡看似被血河輕易破壞,其實質地堅硬,力量雄厚,論實力至少也擋的住一個心魔真人。因此血河這一指雖如摧枯拉朽,但在消滅傀儡的同時,自己臉上也是血氣微微白了一下。

  可見這一指於他而言消耗也是不少。

  血河卻是繼續腳步不停的快速前進。

  他知道這三仙殿中受造化神源的影響,傀儡其實是殺不絕的。每過一段時間,三仙殿裡都會自動凝聚出一大批這樣的傀儡來,守護著三仙殿的一切。正因此,即便是躲過了外在的劍光,內裡也不見得就安全。

  不過這些防禦對於血河之主而言,依然嫌弱了些。這刻他一路前行,先後又有幾臺金甲傀儡出現,或錘或刀或槍,舞動著向他砸來,卻在血河之主的手下輕易就被撕爛、絞碎,化成齏粉。

  血海滔滔,裹卷著數十個血河之主一路前行,沿途留下戰鬥的餘燼,倒是給後來者幾分省力的空間。

  但是看到血河一路摧枯拉朽的走過,一眾代行者們亦是心中駭然。

  此刻一名化魂期的分身正在往一處別殿前進,正走著,突然跳出一隻白色猛虎攔住去路。

  仔細看,才會發現那不是白色猛虎,而分明是用玉石製成的猛虎,因石頭肌理的緣故而映出白色。

  一隻石怪!

  造化神源所在之處,造化萬物,賜福眾生,故有玉石通靈成怪。

  這刻那石虎剛一出現,便咆哮著朝血河衝來,揚起虎爪落下,帶出無邊渾厚的風潮。

  血河一擊揮去,血掌竟未能擊破石虎,反倒被它震的後退,知道這石虎多半是通靈已久,已入化魂境地,全身堅逾金鋼,諸法不破,萬寶難傷。自己這個分身是化魂期,因此吸引來的也便是化魂級別的怪物。

  不過化魂便化魂吧,終不過多費些手腳的事,血河傲然想到。

  他正要再度催動血海神通,滅了這石虎,就見遠處雲卷霧起,從雲霧中突然衝出一隻電爪青狼,一隻金剛巨猿和一隻鐵皮犀牛。

  這三獸與先前那石虎一樣,皆是玉石所化,而且也都是化魂期,這刻一起看向血河,呼嘯一聲,竟是同時衝了上來。

  見到此景,血河也微感頭痛,以一對四他也沒全勝把握,心念微動下,附近已有數個分身同時朝著這邊趕來,為自己解危。

  像這樣的情況還在三仙殿內各處地方發生著。

  不僅是血河之主,就連後入的那些代行者也未能完全避過。從雲霧中衝出各種各樣稀罕的存在,有那通靈的怪物,也有那強悍的傀儡,甚至於還有化形的寶物。

  一隻化形初期的石怪同時承受到三名代行者的攻擊,在一番掙扎後終於哀號著死去,化成一地碎石塊。一名代行者眼尖,看到石塊中有什麼東西在發亮,忙將其收起,發現卻是玉石精髓,大喜歡呼:「是怪髓!是怪髓!」

  一條巨狼在空中肆虐、呼嘯、騰躍,但最終在代行者們的攻擊下化成一蓬青煙。那青煙並不消失,而是一縷縷飛入地上的一個鼻煙壺中。有人拾起來發現,這赫然是一件叫作狼煙壺的神珍,可釋放出強大的煙狼助戰。

  一條盤旋的金龍被眾人聯手擊落,柳倩依眼明手快一把搶在前頭,發現落於手中的是一支金龍笛神珍。此笛可發出龍嘯八音,震懾無雙,更可化龍攻擊,威能強大。

  更多的寶物在戰鬥中不斷現身,原來它們本身也就是三仙殿內的防禦力量的一部分。在造化神源的影響下,它們攻擊著每一個進入者,並在落敗後現出原形。

  所有人都為之瘋狂了。

  他們拼命的出手,不斷攻擊著天空中飛舞的各類異相奇獸,攻擊一切可攻擊的,努力將任何看起來非凡的寶物留下。而越是難對付的怪物,無疑也就越是威力強大的寶物。

  正因此,面對一些強大的攻擊,代行者非但不退避,反而主動迎上。

  在這其中,最顯眼的無疑還是玄龜、柳倩依、拿山、黑眼等人。玄龜本就是化魂期,境界修為最高,雖然遭遇的攻擊也最強,但是因此得到的寶物質量也最好。而且他身為玄龜,最擅防禦,在殺機重重下搶寶,正是他的拿手好戲。柳倩依的媚功對唐劫雖然無效,但媚功這東西,要麼無效,要麼奇效,對其他人卻還是頗有效果的。有不少男人被她眼波流轉下,為其所驅策。就算有那定力強的,不為所動,但是當柳倩依將媚功發揮到極致時,也難免心神顫搖,神不守舍一番,雖未因此倒戈,卻也往往錯過時機,坐看柳倩依妙手摘寶。拿山黑眼等人則是純憑實力,小五行戰陣雖缺了唐劫這一環,卻也還是能夠發揮實力的。運轉之下,縱橫裨闔,搶幾件像樣的寶貝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然而所有這些人加起來的收獲,都不如血河!

  數十個血河分身在三仙殿內肆意行進,大肆掠奪著一切可以奪到的寶物。

  每逢厲害存在,血河之主便直接發動強悍神通,一擊滅之。

  他實力本就較同階之人強悍許多,一個心魔期的分身就能對抗拿山加黑眼等人,如今近三十個分身包括四個化魂分身一起出手,其實力之強,威能之大,更是令人咋舌。

  就見漫空遍野,到處都是血河之主的身影在晃動。忽兒這裡一片血光,忽地又哪裡一片血水,每一次血光現身,都必然會有一件寶物落在血河之主的手裡。這二十多個分身之間又有心念相通,配合之精妙更是天下無雙。往往這邊剛遭遇大一些的麻煩,那邊就已有數個分身飛馳來援,出手迅若雷霆。手起刀落般的搞定目標,然後抽身飛退,彼此間莫說交談,就連眼神交換都無必要,配合卻如羚羊掛角,天衣無縫。

  於是滿三仙殿內就看到血河之主的身影飄忽來去,肆意搶寶。

  這做法卻是把代行者們給徹底激怒了。

  先前他無視規矩,強行進入,本就已引起大家的不滿,只是礙於這群人強大的實力,大家只能忍著。但是現在對方搶的這麼歡暢,就實在是叔叔能忍嬸嬸不能忍了。

  黑眼一記蒼火黑龍炎打在一隻由黃沙聚成的黃色大鳥上,那黃鳥哀鳴一聲倒地,化成一尊古琴。黑眼正要取去,就見血光一閃,那琴已落在血河手中,消失不見。

  「我的沙凰琴!」黑眼心痛大叫。

  血河卻是理都不理他,一轉身再化血光消失。

  「混蛋!」與此同時,那玄龜上人也憤怒地喊了起來。

  他的一件寶物剛剛也被血河之主搶走了。

  「吼!」憤怒呼吼聲中,一道光柱打向血河,卻是另一名化魂的妖族出手了。此妖為黑熊成妖,脾氣暴烈,一見血河搶他東西,卻是連血河都主動攻擊。

  血河卻只是身形閃了閃便消失不見,根本不予理會。

  在他眼裡,這些代行者都不過是一些垃圾。要不是看在天火塔的面子上,他早就把他們全殺光了。

  這刻血河之主無數分身飛快縱躍著,掠奪著一件又一件寶物。這些寶物被搶到後,會首先融入他的身體裡。這些分身內部都是湧動的血河,無數個血河表面看起來凝聚成一個個身體,內則卻相互關聯,仿佛地下之暗河。當寶物從一個分身進入到那深紅血河內時,滾淌的血河如暗流洶湧,通過某種空間秘術,將承載的寶物輸送到一個指定的化魂期分身體內。

  然後就能看到,這具分身的身體中不斷的冒出一件又一件的寶物。通過這種詭異的方式,所有分身得到的寶物都匯聚於其中。

  這具分身同時也是所有分身中,唯一不參於爭奪寶物的分身。

  他只是一路向前走著,步履堅定,目光裡則帶著深深的期盼與貪婪。

  終於,他來到一處矮殿前站定。

  這矮殿看起來平平無奇,在三仙殿無數殿宇中屬於最不起眼的一座,殿內供著一座香爐,上方還立著一尊塑像。

  塑像是個白白胖胖的老者,看起來倒像個笑面佛,只是手裡拿的卻是根釣竿。

  血河之主在塑像前站定,看著那塑像,呢聲喃喃:「終於又見面了,天鉤老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1:50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