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六十章 天演諸元

  殺戮還在進行,傷亡也更加慘烈。

  青蓮,他所召喚的各類妖藤在他的指揮下,招展出最美的姿態,在空中凝聚出山水自然的畫卷,但是這幅山水大作卻在血衛的衝擊下漸漸凋零。血水腐蝕了山河、枯萎了樹木、凋零了百花,在鐵與血的洪流大潮裡,席捲一切,淹沒萬物,覆蓋了這一切的同時,也將青蓮拉入了血色大潮中。

  李風,這位與柳倩依一起的年輕劍客,同時也是柳倩依的仰慕者。神火扇擋不住血衛大軍的步伐,反倒讓柳倩依的靈氣消耗大增。當柳倩依身體一晃,驚駭的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多少靈氣可以施法時,是李風擋在了她的身前,作為代價,他的護罩被擊碎,他的人被血衛扯入軍陣。他並未放棄戰鬥,劍光暴起出大片的光團,瘋狂絞殺著每一個靠近自己的人。他還未死,他還在呐喊,還在狂呼,在鮮血的狂潮。但是每個人都知道,光輝總會消失,當劍光消失時,便是又一條生命終結時。

  即便是拿山、畫公子這等代行者中卓絕的人物,也漸漸開始無法承受。

  他們不斷的後退,看著血衛一波又一波的湧出,擠佔戰場,心中同生絕望。

  「唐劫!」拿山對著唐劫大喊:「你要是還有什麼辦法就趕快使出來!」

  唐劫搖了搖頭:「我的確還有一些底牌,但現在還不能用。」

  「還不能用?」拿山黑眼等人徹底急了:「已經山窮水盡了,現在不用,就沒機會用了!」

  「問題是他還沒有山窮水盡。」唐劫看著血河之主,喃喃道:「他也還有一些手段沒有用出來。」

  什麼?

  聽到唐劫說血河之主竟然還有手段未用,眾人也呆住了。

  那個時候,柳倩依突然道:「那如果我能解決掉這些血衛,血河之主最後的手段,你能應對嗎?」

  「當然。」唐劫回答:「我留著就是為了對付他。」

  「你?」大家又一起看柳倩依。

  這個時候,她還能有什麼辦法?

  柳倩依微咬銀牙:「那好,事到如今,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你們保護我!」

  她身形一閃,突然脫離戰鬥,急速衝向不遠處的升仙殿。

  眾人不知她意欲何為,有人以為她要逃跑,正要大罵,唐劫道:「掩護她,她要去發動天演陣!」

  天演陣?

  那是什麼?

  無人知曉,但是這場戰爭因為唐劫的表現,大家對他的信任已成本能。

  下一刻,無數法術光焰同時追著柳倩依左右而去,落在她身周血衛上,炸出一片滔天血海,硬生生為她開出一條血路。

  與此同時,血河之主也意識到不妙,他雖然不知道柳倩依要做什麼,但是敵人要做的事就不能讓他成功,這個道理他卻是懂的。七個心魔分身同時狂呼一聲,血海中凝聚出一隻大手向著柳倩依拍去。

  柳倩依卻是看都不看的繼續狂奔,那一刻,她已選擇了把背後交給戰友。

  一道黑色火焰巨龍迎著巨手而上,撞擊在巨手上,化成大片的黑炎炸開,黑眼的臉色陡然變成一片慘白。

  巨手停都不停繼續壓下。

  流星巨斧劃過天光迎上,甫一接觸,斧光消散,拿山已悶哼著跌飛出去。

  接著是無數弧形彎刀帶著雷電與火焰飛至,那大手手指連彈,一道道刀光便盡皆灰飛煙滅,九重天劫刀被強行破解,唐劫也是哇的吐出一口血。

  來自七個心魔分身聯合擊出的血手,如入無人之境般繼續落下。

  畫公子突然嘿了一聲,淩空畫了一個圓,就見天空中泛起一片漣漪,一個奇異的黑洞已出現在空中,有恐怖的吸力從洞內湧出,將那血色巨手不斷剝落,血水如海洋傾倒般湧入洞裡。血河之主卻是停都不停的繼續下壓,七個心魔分身這一刻也是不惜己身,將所有的力量都用了上去,一路向著黑洞塞入。就見那黑洞終於達至極限,轟然爆裂。就在其粉碎的同時,演化出的無窮力量竟將整隻血手絞滅。

  就在血手崩滅的同時,一根手指脫離了血手,穿過那恐怖的風暴漩渦,落在柳倩依的背上。

  「不!」所有人同時大叫出聲。

  就見柳倩依背上突然光華一閃,一面金光小鏡出現在她背後。手指點在金光鏡上,時空彷彿在這一瞬間定格。下一刻金光鏡砰然破裂,指尖按在柳倩依的背上,擊碎護體法罩,柳倩依發出「啊」的一聲呼叫,灑出大蓬鮮血的同時,衝入升仙殿內。

  場面再次定住。

  所有人,就連血河之主都停下了動作,一起看向升仙殿。

  他們不知道柳倩依是死是活,不知道在承受了血河之主如此全力的一擊後,還能不能活下來。

  時間在這一刻變得如此難挨,每一秒都彷彿一年過去。

  或許只是一兩個滴答的時間,卻好似過了無數歲月,直到升仙殿上,一片碩大光華驟然亮起,彙聚成一條粗大光柱直通天際。

  「吼!」所有人一起發出了歡呼的吼聲。

  伴隨著這光柱的閃動,天空中現出無數光輝,在那光輝映照下,有無數畫面閃過,快如繁花亂景,看不真切。

  「這是……」血河之主也被這天空中的景象震了一下。

  就見那無數的畫面有如實質一般飄飄落下,於是乎人們看到,整個三仙殿突然變化成了一個完整的世界。

  在這世界裡,有高山大河,有城市阡陌,有飛禽走獸,更有行人車馬。

  一轉間,大家發現自己彷彿已不在三仙殿內,而是置身於星河宇宙中,看世間變化,滄海桑田,轉眼又從時間的長河中脫身而出,置身處已在繁華城市中。

  四周到處是行人往來,歡聲笑語,代行者們與血河之主面面相覷,均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惟有唐劫略有所悟,喃喃自語:「天演之陣……演化天機。」

  再看這四方景物變化,心中已略有所感。

  然,時局卻不並給他太多參悟的機會。

  當代行者們為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時,那些沒有意識的血衛卻依舊在不受影響的踏步而來。

  他們大步行進著,視幻象如無物,繼續向著代行者們殺來。

  面對這種情況,大家也嚇了一跳,只能繼續向後方退去。退的時候才發現,這天演大陣內也不知怎的,竟是無法飛行,大家只能一路狂奔。

  一名代行者邊退邊吼道:「搞什麼鬼?費盡辛苦,耗盡法力,弄出來的就是這些幻象嗎?誰能告訴我,憑藉這些,怎麼殺死那些血衛?」

  眾人皆是無言。

  他們不知道天演大陣到底意味著什麼,也不理解柳倩依為什麼認為開啟此陣就能對付血衛軍團。

  但就在那刻,唐劫卻看出了一絲奧妙。

  他指著前方:「你們看那些血衛。」

  「看什麼?唐劫大哥。」黑眼睜大眼睛反復看也沒看出什麼問題。

  「他們走在路上。」唐劫回答。

  眾人被他這話愕住,一人氣道:「廢話,它們當然走在路上,走在哪兒?」

  「可那裡本來不是路。」唐劫回答,他指著前方的一條道路道:「在陣法啟動前,那裡是一片空寂,下方就是虛空。而那裡有一片殿宇,有護殿光罩保護,根本不可能走得過去。」

  唐劫一一點出道路所在的地方,他的記憶力驚人,很清楚的記得在大陣出現前,這裡的每一個地方的位置。

  在點出過後,唐劫道:「如果這是幻陣,那為什麼曾經的阻礙可以消除,不存在的道路會變得存在?」

  「難道說,我們現在不是身在幻境之中,而是身處在真實的世界?」水妖悠悠道。

  所有人心中同時倒吸一口涼氣,只覺得一陣頭皮發麻。

  「唐劫大哥,你是說現在這一切都是真實的?」黑眼又問。

  「也許這既不是真實,也不是虛幻。」唐劫喃喃道:「而是未來。」

  「未來?」所有人一起被這個詞所震撼。

  「對,未來!」唐劫回答:「這是天演大陣,演化的是每個人的未來。未來有無數可能,有無數方向,因為每一種可能都存在,所以每一種可能都是真的。但最終又只有一種可能被實現,所以每一種可能也都是假的。這不是幻境,而是介於真實與虛幻之間的存在,在這裡,真實與虛幻是可以相互轉變的。」

  一番話說的大家面面相覷,好一會兒,拿山才嗡聲嗡氣道:「我不關心什麼真實與虛幻的變化,我就想知道,要怎麼才能用這個法陣殺死他們。」

  「天演大陣物化蒼穹,演化未來,本身並不具備殺敵之能。」一個聲音在眾人後方響起,回頭看去,赫然是柳倩依從一間房舍中走出,嘴角邊還唚著一絲鮮血,步履漂浮,顯然先前血河的那一掌帶給她的傷害不輕:「不過正如唐公子所說,未來是充滿變化的,你現在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影響著你未來的命運變化。天演大陣演化未來,因此也是在不斷的變化中,而這種變化有許多時候就取決於你的行為。」

  「我們的行為?」拿山瞇了瞇眼睛。

  「對!」柳倩依很肯定的回答:「在這世界裡,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相互關聯著,任何一個行為、一點舉止、一個動作,都可能對我們的未來產生影響,而有一些又特別重要。天演大陣變化莫測,內蘊無數大道。它是陰陽,同時擁有真實與虛幻的兩面;它是時空,能立足時光之河,洞悉未來;它更是因果命運,你給它一個因,它便給你一個果。」

  「原來是這樣。」唐劫也明白了。

  他回頭看向那些衝殺而來的血衛,喃喃道:「血衛無知無識,秉性殺戮。我不知道天演大陣會給它們什麼果,但我至少知道它們會給天演大陣什麼因……」

  隨著唐劫的說話,就看那些氣勢洶洶的血衛已對著四周走過的行人大開殺戒。

  是的,那些因天演大陣幻化而出的行人,正在被血衛大殺特殺。

  它們是殺戮的機器,不會對任何人產生同情,只會一路高歌猛進,殺死擋在前路上的任何阻礙。

  代行者們在後退,血衛們在前進,倒楣的就是幻境都市中的一切存在。

  不管他們是真,是假,這一刻他們統統被血衛殺戮。

  唐劫彷彿回到了洗月學院的天誅殿中,看著滿城的平民被屠殺,卻無動於衷。

  殺戮就這麼展開著,鮮血流了滿城,到處都是悲慘的呼號聲。

  如果這就是未來,那必然是某個淒慘之極的未來。

  終於,來自血衛的殺戮激怒了這城市中的百姓。

  景象變換,代行者們看到,城市中湧出無數的老百姓,手裡都抄著傢伙。有人抗著鋤頭,有人拖著糞叉,有人背著鐵鍬,也有人揮舞著鐮刀,向著那些血衛衝殺而去。他們用砧板、鍋蓋作盾牌,用菜刀、鐵勺當武器,密密麻麻前仆後繼的衝向人群,展開了一場血腥的屠殺。

  虛幻在這一刻變為真實,一場轟轟烈烈的平民起義就此展開。

  以人數稱雄的血衛,在這刻卻落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潮中。

  唐劫看到,從四面八方湧來不計其數的人,他們呼囂著,呐喊著,如海水般湧來。

  很快,血衛大軍就像是投入大海中的石子一般,只翻騰出了幾個浪花,便消失不見。 本帖最後由 Dark_Banish 於 2015-2-13 12:31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