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2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七十三章 奪火

  隨著這一抓,雕像上的那一團蒼雲聖火就像是感受到什麼威脅一般,驟然暴漲,火焰如潮狂卷,張揚出一股熾天之勢。內中更是隱現出無數火焰巨獸,彷彿隨時都會衝出來般,狠狠盯住唐劫,竟是已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驚的大廳所有人呆住,一直以來,蒼雲聖火留在此地,是無數人敬仰膜拜的物件,卻從未見過它有如此反應。

  唐劫卻是笑道:「你主人都不要你了,你又何苦抗拒,還是乖乖跟我走吧。」

  說著右手一彈,指尖已嗖地溜出一團火焰。

  這火焰剛出現,就化成一隻火焰小鳥,在空中歡快的飛舞著,正是那隻火精靈。

  這火精靈一現,先前還劍拔弩張的蒼雲聖火竟立時緩和下來。

  就見火精靈飛到聖火上面,繞飛三圈,忽地叫了一聲,那一團蒼雲聖火便熄了大部分的火焰,自動向著空中火鳥凝聚而去。

  火精靈本就是蒼雲聖火通靈而成,對於一切火焰都有著天然的吸引力,因為系出同源的緣故,對蒼雲聖火更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因此盜取聖火對別人來說或許是件千難萬難的事,對唐劫而言卻不過是一件輕而易舉的小事。

  這刻那團蒼雲聖火瘋狂的向著火精靈體內湧去,那火鳥撲扇著翅膀,發出歡愉的叫聲,身形更是在蒼雲聖火不斷的注入中變大。

  就在這時,一股強大的意志從這火焰雲團中驟然出現,壓得所有人心中一沉。

  「何人如此大膽,竟敢妄動聖火!」一個充滿威嚴的聲音已在眾人心底響起。

  火天尊!

  這是火天尊的意志,沒想到他竟還留了一縷意念在這蒼雲聖火中。

  面對火天尊那強橫的威嚴,人群中已呼啦啦跪倒了一大片。

  唯有唐劫依然立於廳中,他連廣法天神的意念投影都戰過,又如何會畏懼這還差了一截的火天尊意念,只是冷笑道:「火天尊又如何?終不過一縷意念,又能耐我何?」

  「大膽!」莊嚴的聲音在廳中響起。

  蒼雲聖火停止了與火精靈的融合,剩下的火焰光華大漲,升騰出一片熾天熱潮。火焰狂舞,交織出一張人臉,正是火天尊的形象。

  這火焰巨臉甫一出現,便對著唐劫張開大口,吐出一口烈焰。

  烈焰如龍,呼嘯著沖向唐劫。

  唐劫卻只是打了個響指,那空中火精靈已長鳴一聲,張開小嘴一吸,噴出的烈焰長龍便盡數被它吸入口中,末了還打了個飽嗝,摸摸肚子表示滿意。

  以火天尊之能,這小小火精靈自不可能與他相提並論,但現在只是一縷意念,比之火精靈卻又差得遠了。

  「混蛋!」眼看攻擊竟被對手吞噬,火天尊大聲咆哮起來。

  隨著這聲咆哮,天火塔內無數人就覺得好像有千百根利針扎進自己的腦子般,同時抱頭哀號起來。

  這火天尊竟是不顧自身損耗,直接發動了神念攻擊。這一下神念攻擊威力無匹,僅是餘波就讓附近人等痛苦不堪,唐劫所受就更大了。

  但是唐劫卻全然無懼,就在神念攻擊發起的同時,唐劫手一抖,山河社稷圖內已衝出一個人影,正是本體。

  本體分身在瞬間合併,大吼一聲,竟是生生抗住了這一下神念攻擊。

  唐劫本就是一魂雙體,各自發展,合體之後雖依舊是一個靈魂,但其強度卻無疑大大增強,因此火天尊這一下神念攻擊竟未能傷到他,反倒是這一縷意念本身因此大幅度削弱。

  藉著這一抗之機,唐劫一抬頭,雙目中現出猩紅狂熱之色,竟是呵呵笑道:「果然夠勁兒,不過我看你還有什麼本事!」

  合體之後,受本體那爆烈、兇狠、強悍的性格影響,唐劫的說話也變得狂放起來,而本體之所以會如此,也和他所修的離經功法有關係。修者在修行途中受功法影響,性格扭曲,在修界從來不是什麼希罕事,本體也不過是其中之一。正因此,未受影響的分身反倒比本體更像原來的自己。但不管是哪個身體,他們依舊是同一個靈魂,融合並無問題,至於影響是由生理層面到心理層面,並不涉及靈魂本質。

  一旦合體,就會形成中和,即有本體的狂放,又有分身的細膩。

  這刻說話間,唐劫大手已向那火焰巨臉一拳轟去。

  火天尊意念已因為先前的攻擊而被消耗得差不多,這刻再無法抵抗唐劫的攻擊,竟是被唐劫一拳轟散,蒼雲聖火化成無數個小型火焰團,變化成一隻隻火鶴、火龍、火鳳等火焰怪物,同時嘶呼。

  「收!」唐劫大吼。

  原來他這一拳是打散了火天尊意念對蒼雲聖火的控制。

  那火精靈小鳥發出一聲長鳴,就見一個接一個的火焰雲團爭先恐後的飛向火精靈,火精靈的雛鳥身軀便如充了氣的皮球般迅速擴大著,轉眼變成一隻大鳥。

  「找死!」火天尊最後的一點殘念瘋狂吼叫著,控制住一團蒼雲聖火不斷扭曲變化著,發出自己最憤怒的咆哮。

  「聒噪!」唐劫卻是回了毫不留情的一句,信手一巴掌,打在那火焰團上,這一次卻不再是擊散,而是直接轟向火鳥口中。

  火天尊殘念意識到不對,卻是已經晚了。

  火精靈大口一張,已是連著火天尊那一縷殘念帶著這股火焰一起吞了下去。

  這一吞可不得了,火精靈陡然尖嘶一聲,雙翼舒展,騰卷出大片火焰氣流,身軀沒有因此放大,卻沖出無邊氣勢,形成一股莫大的威壓從天而降。

  「嘶!」火鳥發出了興奮的歡呼聲。

  「呦,升級了。」唐劫也笑了。

  吞噬了火天尊的那一縷殘念後,這火精靈的靈性明顯提升,不僅如此,對火焰的掌控能力也大幅度增加。

  這刻先是伸長脖子連點數下,將空中零散的蒼雲聖火全部吞食,接著竟是轉頭看向那雕像上的另一團火焰:葬神焰。

  葬神焰焚化萬物,論變化不及蒼雲聖火,論威力卻還在蒼雲聖火之上,也只有火行入道如火天尊,又或不滅長生若血河之主,才能輕易面對與收取此焰,即便是聖火通靈成怪,都未必能降服此焰。

  按唐劫原來的想法,先收蒼雲聖火的目的,就是為了提升收走葬神焰的機率。

  這刻火精靈在吞噬了火天尊那一點殘念後,道行明顯又有所精進,看著葬神焰,突然轉頭向唐劫飛去,化作一溜火光消失不見。

  唐劫一楞,還以為是火精靈靈性增長後自知不敵葬神焰,主動放棄了呢。下一刻就感覺靈空突變,火鳥飛入靈空,先是抖了抖翅膀,然後落回到鳥窩中,接著鳥窩變化,竟是恢復了原先蠶繭般的火種模樣。

  蠶繭般的火種包裹著火鳥在空中不斷轉動著,火焰從縫隙中噴吐,在唐劫的靈空中再度形成大片的波浪,曾經出現過的一幕再度上演,靈海在火焰升騰下蒸發,靈氣劇烈損耗,火種則在這一過程中不斷凝實。

  唐劫這才明白,感情是自己的火種又一次升級,只不過這不是自己控制的晉升,而是火精靈控制的。

  火種在晉升中不斷強大,終於,一個火紅色的,微微有些透明的蠶繭出現在唐劫的靈海上方,即便以內視法觀察,唐劫也被這火繭迷住了。

  下一刻,火繭中已衝出一隻火鳥,依然是原先那嬌小可愛的模樣,這火精靈竟然又從大鳥縮回了小鳥,只是頭上多出了三根彩色長翎。

  輕跳了幾下,火精靈已衝出唐劫體內,這一次竟是直朝那葬神焰飛去。

  飛到上空,火精靈對著葬神焰一吸,那無人敢碰的上古神焰已被火精靈一口吸下肚去,就見火鳥的肚子猛然膨脹了一下,就像有什麼東西在爆炸一般,接著火精靈嘴一張,一股熊熊烈焰已從它口裡噴出,這烈焰噴在大廳上方,大廳上方立時熊熊燃燒起來,嚇得無數人尖叫出聲。

  那火精靈卻是做了個用翅膀扇嘴的姿勢,像是在說好辣好辣,這才一展翅飛回唐劫體內。

  下一刻唐劫就感到一股龐大的熱量從體內湧出,險些沒把他融化了,再看靈海內的火種,葬神焰那特有的藍色火焰正從火種中不斷滲透出,釋放出驚人的光與熱,剛剛平靜下來的靈海已再度沸騰出沖天浪潮。

  唐劫這才明白為什麼火精靈要先升級火種,感情沒有這一下的話,自己現在已經被葬神焰燒成五內俱焚的烤鴨了。

  即便有火種的壓制,葬神焰那驚人的熱力依然讓唐劫無法承受,他幾乎要大聲哀號起來。

  就在這時,唐劫看到那火天尊的雕像的兩個眼皮似是動了一下。

  起初唐劫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但接著唐劫便看到那火天尊雕像雙眼竟真的是在緩緩睜開。

  不好!

  唐劫立刻知道要糟。

  這次只怕是火天尊本人的投影了。

  雖然投影的實力依舊比之本人要差得太多,問題在於這是火天尊本人在關注這邊,可以源源不斷的將力量投送過來,再不像先前那樣,一旦消耗完那就是徹底完了。

  唐劫再不猶豫,拔腿就跑。

  只是他不是向塔外跑,而是向塔內高層衝去。

  與此同時,隨著塑像雙目開啟,頭部已開始哢嚓嚓動了起來。

  如果是以前,他借火顯形,速度要快得多。但蒼雲聖火被盜,使他失去最習慣的棲身憑依,就只能寄身在這塑像之上,動作卻是比以往慢了許多。

  這刻眼看著唐劫逃跑,那塑像仰頭發出一聲咆哮,然後才憤怒吼道:「大膽小輩,奪我神焰,給我死來!」

  暴吼聲中,火天尊艱難地抬起一支手臂,砸向空中。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24 14:44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