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4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二十七章 雲母戰傀

  就在光輝要打中申屠元之際,唐劫突然一聲暴吼:「咄!」

  這一下吼聲如雷,震得那玄光也在空中一頓,唐劫已拉著申屠元往身邊一扯。

  饒是如此,那玄光也只是一頓而下,雖未砸中申屠光腦後,卻還是拍在了申屠元背部,申屠元嗷的慘叫一聲飛起。下一刻,西門長風、冰凰、夜梟等人已一起出手。

  砰然聲響中,就見一道黑影跌飛而出,落在地上竟發出鏗鏘之音,就像是有金鐵撞在地面。

  借助那一擊的劍光,眾人已發現那赫然是一個全身都罩在黑色甲胄中的存在,手中拿的是一把玄鐵大劍,雖然中了眾人聯手一擊,卻是又若無其事般的站了起來。

  「這是……」眾人愕然。

  「是冥府鬼將!」夜梟已叫了起來。

  隨著他的叫聲,就見那鬼將緩緩抬頭,露出一張霧氣凝結的骷髏鬼臉,對著眾人發出一記無聲的嘶鳴,那鬼將已快速衝來,大劍再度劃下。

  唐劫向前踏出一步,右臂一抬,大劍已斬在他的手臂上,如中金鐵,濺出一片火花卻未能傷到唐劫分毫,只是劍上卻有一股寒意隨劍入體,竟是直接侵入唐劫的五臟六腑。

  此時夜梟的喊聲也已傳來:「小心,這冥府鬼將的攻擊與霧鬼一樣,可以直接影響到靈魂,且更加厲害!」

  「提醒的晚了。」唐劫沒好氣回答一聲,體內陽剛之氣運轉,已將來自鬼將的陰寒氣息化解,只是這股力量明顯比霧鬼強大許多,導致唐劫的消耗也大。

  那鬼將已又是一劍斬出,這次唐劫卻學了乖,側身閃開,同時一拳轟出,砰的一聲震響,那鬼將被唐劫一拳震飛,猶自不死,喀嚓著嘴巴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這類鬼物不知疼痛不畏死亡,只要沒有滅了它,便永不會放棄戰鬥。

  「還挺經打的。」唐劫已接著補上一腳,正踢在那鬼將胸口,那鬼將的黑色甲胄裂開,一股黑色霧氣已從裂開的甲胄中溢出,最終竟在空中結出一滴水滴,唐劫探手將水滴抓在手中。

  「這是什麼?」他問夜梟。

  夜梟激動道:「這是黃泉水,至陰至寒之物,冥府鬼將就是以此水為核心化生而成。」

  唐劫聽了,便取出個小瓶子裝下。那黃泉水落入瓶中,丁零噹啷一陣作響。

  這便夜梟已道:「冥界通道已開,從冥河中過來的除了黑水河,那些冥府鬼物怕也不少。鬼物素來難得一見,無論鬼元、黃泉水都是不可多得之物,價值珍罕,今日有機會定不要錯過。僅是這些,這一趟來得就算不虧。」

  眾人一聽這話,皆是精神大震,一起看哪裡還有鬼將,就連那被斬了一劍還在哼哼的申屠元都四處張望起來。

  一搭眼正好看到遠處一道黑影,赫然又是一名鬼將,申屠元大喜道:「都別搶,這個是我的!」

  他本人雖不過靈環修為,但是同階的戰傀卻有二十多個,實際戰力之強比之心魔真人都不弱,這刻手一揮,兩具戰傀已率先衝上。戰傀沒有靈魂​​,鬼將的攻擊對其無效,反倒是來自傀儡的攻擊打的鬼將連連敗退。可就在這時,那鬼將突然抬起劍,做了前揮的姿勢,看起來不像下劈,倒像是指揮進攻。

  就見那鬼將身後已出現影影綽綽數十個身影,仔細看去,竟然都是鬼將,正一步步向他們走來。

  這麼多的鬼將同時出現,看得大家心中一驚,申屠元已道:「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殺過去!」西門長風大聲回答著,已劈出一道劍光。

  劍光斬在最前面的那隻鬼將上,斬得那鬼將身體晃動,仰頭發出淒厲的尖嘶,接著是所有鬼將一起呼嘯,它們在黑水河上方刮起大片陰風,然後呼嘯席捲而來,有若風捲殘雲一般,裹出無盡風潮。

  所有人同時出手,只是後方竟然還有鬼將再接連不斷的冒出來,轉眼之間數量就已從數十個增長到上百個。近百鬼將,每一個都有近靈環的實力,其攻擊又帶有對靈魂屬性,更兼悍不畏死,就算是唐劫等人也大感頭痛。他們終於明白為什麼妖族會有人死在這裡了,這黑水河中的妖物簡直殺不勝殺。

  「快,快,突破這裡!」夜梟大叫。

  只是這些鬼​​將著實難纏,它們可不像霧鬼那般好對付,前仆後繼重重圍堵下再非那麼輕易就可甩脫。尤其是那些鬼將的攻擊,每一交手,都會對靈魂造成一定的影響,層層疊疊下,眾人漸漸就覺得眼前一片昏冷黑暗,連意識都有些不清醒起來。

  「唐劫,放戰傀吧!」申屠元大叫道,傀儡師最重精神,這刻由於靈魂受襲的緣故,注意力無法集中,就連傀儡都感覺操控艱難,已無法再同時操縱二十多台戰傀,只能讓戰傀自己戰鬥,純靠本能作戰,戰傀的威力立時大大降低。

  看到此景,唐劫知道是時候了,右手一抬,已放出一尊金甲戰將般的存在,正是以鬼衛為核心製作的雲母精金戰傀。

  雲母戰傀剛出現,至少四個鬼將砍了過來。

  那雲母戰傀也不閃避,任由重劍落下,連個火花都未曾冒起,抬起右爪向前一拍,一名鬼將已被它拍得粉身碎骨,接著回臂橫掃,右臂在瞬間變形成一把長而寬大的戰刃,一擊將那鬼將的頭顱削飛。這一下變形功能,正是唐劫賦予戰傀最重要的近戰屬性。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他甚至分出部分帝刃接在傀儡身上,從而也帶給它無堅不摧的特性,當然就僅限於右臂。

  與此同時,雲母戰傀的左肩部也亮起一輪輪光暈。

  這些光暈就像有無數個星點在戰傀內部閃耀,組成一片魅力光華,並在最後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沿著手臂進入手心。戰傀已抬起左手向前推去,就見一片洶湧氣潮暴捲而出,裹著大量的鬼將沖向天空。

  下一刻是無數星光在這片空間中閃耀,爆裂,就像是一團風暴在炸開,看得眾人目瞪口呆,申屠元更是喃喃道:「星炎極光陣……真美!」

  剛才雲母戰傀使用的,正是申屠元與唐劫一起為傀儡製造的一種組合陣法,星炎極光。它由左臂的三個小型法陣聯合運轉而成,構成一個威力更大的法陣。

  只此一擊,便絞殺了十數隻鬼將,重傷更多。

  一擊之後,雲母雙腿上又是一圈光暈亮起,那是追電陣閃耀出的光芒,給雲母戰傀帶來強大的速度,雲母戰傀已刷地衝了出去,就像是一頭勇猛的雄獅直入狼群,然後是胸部一片紅色光點亮起,隨著這紅色光點的亮起,以戰傀為中心,一片火焰風暴轟然生成。

  又是一個聯合法陣的運用。

  鬼將的靈魂攻擊對它全無作用,普通攻擊又斬不破雲母精金的防禦,這些對於修者而言極度頭疼麻煩的鬼將在雲母戰傀的眼裡,便如無害的寵物一般,由著它肆意縱橫,大開殺戒。

  就見鬼將群中一波又一波的法術光焰不斷炸起,雲母戰傀在鬼將軍中飛快穿梭著,不知疲倦的收割著鬼將們的生命。它的左手不斷釋放出一個又一個法術,隨著法術的運用,全身各處每個部位也會亮起對應的光華。右手則施以最簡單凌厲的肉搏攻擊,每一次出手都會直接帶走一隻鬼將。

  雙腿上華光更盛,那是追電陣開始與疾風陣聯合,組成幻影極光陣,使得傀儡的速度更快,更急,殺戮也更激烈。

  眾人就看到鬼將的數量以飛快的速度下降著,先前還密密麻麻大群大群的湧來,卻在轉眼間就變得供不應求起來。數量越戰越少,到最後甚至只剩下小貓三兩隻。

  戰儡右臂於此時拉長變形,化成一把奇長戰刀,呼啦一個迴旋,就見那最後的幾名鬼將已同時頭顱升空,冒出大片黑霧倒下。

  至此,這場戰鬥終於結束。

  一場簡單、凌厲,同時又酣暢淋漓的戰鬥。

  沒有什麼懸念,也沒有什麼絕地反撲,這就是一場徹徹底底的殺戮,簡單到極致的戰鬥,就好像舞者的舞蹈,在舞台上肆意張揚,揮灑出自己最完美的風采——雲母戰傀的第一次出場,就以這樣的方式完美謝幕。

  旁邊申屠元等人則是已看的徹底傻掉了。

  雖然早就知道戰傀很強大,但畢竟一直未真正見識過它發威,唯一的一次作戰還是和唐劫,也沒討到便宜。但是這刻看到雲母戰傀發揮出它的強大戰力,那酣暢淋漓的戰鬥方式,簡單到極致的暴力美學,也讓所有人大感滿意。

  當然,能有如此成就,不可否認有相生相剋的緣故,鬼將的攻擊帶有靈魂​​斬擊的屬性,對於任何人包括唐劫而言都是極為頭痛的,惟有對傀儡沒用。但是別的傀儡受修者控制,精神牽制下,傀儡戰力也會下降,雲母戰傀因受鬼衛控制卻是無此問題,正因此,才能輕鬆創下如此驕人的戰績。

  儘管這樣,雲母戰傀的強大也還是毋庸置疑,大家紛紛歡呼不已。

  此時那一片片的​​黑霧凝結出黃泉水,每一滴都在唐劫的授意下被戰傀收下,落在傀儡手中,它一步一步走回到唐劫身邊,單膝跪下,將手中的黃泉水遞上。

  唐劫收過,也沒有全部私吞,又倒了一些給大家。

  這才打開傀儡身後的暗門,檢查了一下開門陣源所在,看了一下晶核的能量消耗,道:「十分之一的消耗。」

  一口氣殺掉上百鬼將,卻只消耗了一顆晶核十分之一的能量,大家再度振奮不已。唐劫再撥轉兩儀,啟用另外一顆晶核,使這顆使用過的晶核進入恢復狀態,如此一來,要不了多長時間,先前消耗的能量就會全面恢復。

  做完這件事,唐劫乾脆讓傀儡開路。

  有這個傢伙在,當真是什麼樣的偷襲也不用擔心了。

PS:金色的半永久性機器人,我只能想到布里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9 16:57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