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4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三十七章 戰分神(中)

  一直飛出千多米,唐劫才控制住身軀。

  斷裂的骨骼重新癒合,唐劫抹了把嘴角鮮血道:「這一招叫千手是吧?不錯,領教了。那你再嘗嘗我這個!」

  唐劫已再度衝來。

  這一次他沒再使用任何法術,而是直接一拳轟向銀眼妖皇。

  銀眼妖皇繼續背著手,就這麼看著唐劫衝來。當唐劫衝抵身邊時,背後千手再現,再度封架住這全力轟出的一拳。但就在封擋住這一擊的同時,唐劫身邊血光一捲,一片血色光環已蔓延開來,將銀眼妖皇整個籠罩,一縷縷的血色煙塵捲動,就如無數座大山在擠壓著銀眼,讓這位妖皇陛下也忍不住痛喝出聲。

  撲!

  銀眼妖皇竟是吐出一小口鮮血,血水在瞬間被血肉磨盤吸收,不過它已經來不及繼續增加力量了。

  因為下一刻,銀眼妖皇一聲叱喝,一團黑光已從他體內耀起。黑光與血霧相撞,迸發出劇烈的能量波動,在那一瞬間,整個天空都暗了一暗。

  隨後是兩個人乍合即分。

  有所不同的是,銀眼妖皇只晃了晃身體,並未退開,唐劫卻是直飛出千米之遙才堪堪停住,已然再受重創。

  巨大的實力差距使得他在銀眼妖皇的面前就如顆球般,一次次的被打飛。

  銀眼妖皇顯然也不好過,剛才那一下血肉磨盤竟然讓自己受傷了。

  雖然這裡面有自己大意的成分,銀眼妖皇還是感到一種莫名的羞辱感。

  自己竟然被一個小小的人類修者打傷了!

  他怒視唐劫:「好小子,果然有些手段,還有麼?」

  抹去嘴邊鮮血,唐劫道:「只要你想看,就有!」

  雙腿一蹬,唐劫已再度衝了過去。

  這一次銀眼妖皇有了防備,就在唐劫衝來的同時,身上已現出一個淡銀色的光罩,將自己整個籠住。

  他的千手防禦雖然有寓攻於守,攻防兩端的優勢,但也有個弊病就是其防禦間有空處,不可能阻擋像血肉磨盤這樣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的攻擊,所以才會被唐劫趁機了一把。

  但這次有了防備,血肉磨盤再想偷襲就沒那麼容易了。

  轟!

  唐劫已衝了上來,就在對撞發生時,唐劫的一根手指遞出,溫潤如玉,點在銀眼妖皇的千手上,撲的一下,一隻手掌已被戳出一個小小血洞。

  雖然只是一個小洞,卻在原本完美的防禦上出現了一個缺口,一股火焰已順著那血洞湧入,砰的將銀眼妖皇的一隻手炸開。銀眼妖皇也是千手同出,一起按在唐劫身上,唐劫那強悍的肉身已炸出一片迷離血花重重跌飛,這一下唐劫受傷之重比之先前更甚,一時間竟爬不起來。

  銀眼妖皇低頭看向自己被炸裂的手掌,銀目中光華流轉,只一眼,火焰散去,那一片血肉已倒卷而回,轉眼又恢復如常。

  銀眼妖皇嘿聲笑道:「好,好!竟能連續傷我兩次,果然不錯,先近戰後施法,倒是用的好心思!」

  趴在雲層中,唐劫苦笑道:「果然還是瞞不過妖皇慧眼。」

  由於分神大妖念動法生的緣故,和銀眼妖皇比法術顯然是找死。因此唐劫放棄了以往慣用的遠端施法、近戰衝擊雙管齊下的戰鬥方式,而是改成直接近戰衝擊,在近身的同時再使用法術。

  這麼做的最大好處就在於法術的使用間隔短。

  因為銀眼妖皇自恃身份,目前處於只守不攻的狀態。他自恃自身念動法生,不管你用什麼招數來攻我,我都能第一時間做出應對、抵擋甚至反擊。

  先前唐劫以九重天劫刀和摩羅天王咒的下場就是如此,不管唐劫用的法術威力有多大,速度有多快,都不可能比得上銀眼妖皇,念動法生的境界實在太恐怖了。

  在這種情況下,唐劫先近戰後施法,銀眼妖皇就抓瞎了。

  念動法生,那也要念頭動起來,法術才能生成。

  貼身近戰,其速度之快則往往是連念頭都來不及動,就被轟上一拳。

  這就好比兩個人街頭打架你一拳我一拳,只有本能出手,哪還有凝神思考的份。

  念頭都來不及動,這念動法生自然也就沒意義。

  正因此,唐劫才選擇近戰施法,從而克制銀眼妖皇的念動法生。

  血肉磨盤與蒼雲聖火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一舉建功,兩次傷了銀眼妖皇。

  不過這一切都是建立在銀眼妖皇被動出手的前提下的。

  他現在還處於裝逼模式,只防禦,不進攻,任由唐劫主動來襲。

  一旦把他打出真火,主動出手,那唐劫現在的這些小手段就會變得全無意義。到那時,唐劫面對的就是來自銀眼妖皇一波又一波的恐怖攻擊,真正感受到什麼叫一念起萬法生的恐怖。

  所以唐劫的戰術也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克制,就算這樣,為了傷到銀眼妖皇,唐劫也付出了更大的代價。連續三番數次主動出擊,每一次都帶給唐劫極為嚴重的傷害。

  可以說打到現在已明顯可以看出,現在的唐劫距離紫府級的存在依舊有許多差距。

  這是層次上的差距,再非強大的力量可輕易彌補。

  唐劫卻並不願放棄。

  他搖搖晃晃又站了起來,大聲道:「銀眼妖皇,我還有一些手段未用,不知陛下可還有興趣繼續欣賞?」

  看著唐劫滿身浴血卻堅定不屈的眼神,銀眼妖皇也為唐劫的鬥志所讚歎,欣賞的點點頭道:「既如此,你再來。」

  他現在是完全放棄了主動進攻,就想看看唐劫還有什麼手段。

  唐劫已虎吼著衝上,就在逼近妖皇的刹那,唐劫突然一個亂風步,出現在銀眼妖皇的側面,一記重拳擊出。不過銀眼妖皇早有準備,左側數百隻手掌嘩啦啦散開,形成一個完成的弧形,直接將這一拳封堵住。但下一刻唐劫身形再閃已出現在妖皇另一側,依舊是重拳出擊。銀眼妖皇只是笑笑,右側百手依然迎上,又是一次完美的封堵,唐劫已又出現在下方。

  亂風步的運用被發揮到極致,銀眼妖皇的上下左右前後到處都是唐劫狂暴的身影,狂野的重拳滔卷出一片力之瀾流,洶湧的砸向這位妖皇。

  沒有再施展先近戰後施法的小手段,這一次唐劫是真正的全力作戰,以力為攻,以法為輔,以銀眼妖皇為中心,硬生生製造出了一場恐怖狂野的拳之風暴。

  然而銀眼妖皇的千手防禦堪稱完美,無論他怎樣攻擊都突不破那層層疊疊的掌印。

  站在空中屹立不動,銀眼妖皇已長聲笑了起來:「痛快,痛快,好久沒有遇到如此酣暢淋漓的戰鬥了。只可惜,境界的差異不是你能理解的,莫說你現在連紫府之下的巔峰層次都未達到,就算達到了,也永無可能是我對手。星羅大千界自有史以來,還從未有過天心勝紫府之事。螳臂擋車,注定要被車輪碾壓而過!」

  說著他雙目一瞪,銀目中光耀再閃。

  背後千手突地向後一收,在瞬間變換出無數手印,看得人眼花繚亂。

  接著所有的手掌同時停住,在空中凝結出一個奇特的,由上千隻手聯合施展而成的巨大印法。

  這一幕看得唐劫一呆,脫口道:「你還需結印?」

  銀眼妖皇臉上已露出一片笑容:「這不是結印,是殺戮!」

  就見一片無比恐怖的氣息已然展開,迅速彌漫整片天地。

  同時那千隻手也一起動了起來,一起向著唐劫壓去,每一隻手掌都散發著恐怖的力量,像是要把虛空都壓至塌陷。在這力量籠罩下,唐劫只覺得自己被擠壓得身體幾乎都要爆掉。

  「啊!」他拼命呼喊著,心臟砰砰跳動,來自內心深處所有的力量都被他調動起來。力量從血液、從骨骼、從內臟、從每個細胞流出,拼命的壓榨、噴發。唐劫大聲嘶叫著,力量再一次瘋長。

  終於,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洪流從他體內炸開,轟的一下將銀眼妖皇那壓下的千手一起震退、震散、震開。

  銀眼妖皇破天荒地向後飄飛出數百米。

  再看唐劫,就如一尊天神般頂天立地的站著,全身散發著熊熊力量。

  「有點意思。」銀眼妖皇笑了:「早聽說體修者,意志強大,愈挫愈勇,如今看來,果然名不虛傳。」

  唐劫卻是看著自己的拳頭,喃喃道:「兵主之道,磨礪之道,我已好久未磨礪自己了。」

  當年戰顧長青時,唐劫就知道,兵主之道絕不僅僅是依靠離經提升力量,還要通過血與火的洗禮,才能真正的強大起來。

  可惜一路走來,他很少碰到有需要自己全力拼命的對手,大多數時候,依仗分身與自己的精妙配合,鬥智鬥勇,將各種強大對手斬殺,導致的結果就是壓力也始終不夠。

  但是今天,來自銀眼妖皇的巨大壓力終於讓唐劫感受到了久違的突破感。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就像是某種期待已久的幸福突然來到,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散發出歡喜的心情,力量在這刻澎湃,洶湧的氣血讓所有的傷勢恢復,再感不到一絲疲累,惟有無窮無盡的戰意在體內湧動。

  他看向銀眼妖皇,突然大聲道:「銀眼妖皇,我還有一招,你可敢接?」

  「哦?」銀眼妖皇看了看唐劫,笑道:「既如此,我便再給你一次機會。」

  「絕不讓你失望。」唐劫已緩緩取出牧陽珠一口吞下。

  「吼!」伴隨著一聲劇烈吼叫,唐劫的身體已然壯大。

  三頭六臂,脊柱如龍,骨似精鋼,身纏烈焰。

  然而這還不是結束。

  接著這頂天立地的巨人已取出兩把武器。

  帝刃!

  雲母精金大斧!

  雙手各執一兵,紅白二氣分纏其上,唐劫將兩把兵器猛地一接,就見帝刃柄部已化成金色流液,焊在了大斧之上,以雲母精金大斧為柄,形成了一把碩大戰刀,然後是蒼雲聖火湧出纏繞在戰刀上。

  接著唐劫身上一片紅光閃現。

  血煉神術。

  同時大斧帝刃已現出一片犀利刀芒。

  極致刀意。

  在青雲界的這些年來,唐劫有感於自己所學過多,有些雜而不精,一直在潛心研究如何將曾經學會的東西系統的融合在一起,發揮出它們疊加的功效,數年苦研終有成果,就是此刻這一手。

  由於它集中了牧陽珠、帝刃、雲母精金斧、蒼雲聖火、血煉神術、極致刀意、離經煉體、陰陽二氣等力量,唐劫將其稱為九絕殺刃,也是惟有合體方能施展的絕學。

  砰砰砰!

  六隻粗大的手臂已先後抓住戰刃,即便以雲母精金之堅硬,竟也被捏的微微有些變形。望著銀眼妖皇,唐劫放聲吼道:「殺!」

  那一抹荒狂刀光已向著銀眼妖皇頭頂掠去。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16 14:48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