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6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三十九章 上天有路

  天空中的火焰仍在燃燒。

  銀眼妖皇的哀號聲越來越低,直至最後完全消失。

  看著那一堆被葬神焰燃燒乾淨的灰燼,唐劫歎了口氣。

  用葬神焰對敵就是這點不好,不但不好控制,而且威力大到連個屍體都留不住。

  一位妖皇的屍體啊,就這麼沒了。

  雖然唐劫也很想用柔和一些的手法來消滅銀眼妖皇,但對手的實力實在太強了,念動法生的境界使得唐劫根本不敢留手。如果為了戰利品而導致讓銀眼妖皇逃出生天,那才叫冤枉呢。

  這刻最後看了一眼那灰燼,唐劫正要離去。

  突然一個冰冷的聲音從四面八方響起。

  「想走?你真以為就這麼殺掉本皇了嗎?」

  冰冷的聲音讓唐劫一陣頭皮發麻。

  銀眼妖皇!

  他還沒有死。

  急轉身,就見身後那一片灰燼已重新動了起來,在空中飄揚著,堆出一個人形來。

  接著就見虛空中飄出一道淡淡虛影,赫然是銀眼妖皇的模樣,就這麼飛入灰燼中,於是天空中有無數光點一起向著那灰燼中融去,與此同時,隨著大量星光的湧入,灰燼人形便一點點現出人的模樣。

  「不,這不可能!」唐劫脫口而出。

  一直以來,都是唐劫讓別人說這話,但是今天,他終於有幸發出同樣的驚呼了。

  「有什麼不可能的。」正在重新恢復人形的銀眼妖皇看著唐劫道:「你難道不知道,入了紫府,就是有兩條命的存在?」

  「魂命?」唐劫的眼神驟然收縮起來。

  所謂紫府,其實就是靈魂實體化的過程。這個過程在道家有另外一個稱呼,就是元嬰,即修煉元神,顯化嬰兒。究其實質,其實就是靈魂實體化,故紫府第一階段稱為育嬰期,育嬰者,培育元嬰也。

  元嬰既成,修者就相當於擁有了兩條命,一條是肉身性命,稱身命,又或舟命。取苦海度人,以身為舟之意。這具皮囊便被視為舟筏,用於度人。不過就算是修成元嬰,這肉身也是輕易丟不得的。一條是元嬰性命,稱魂命又或本命,被看作是修者之本。哪怕肉身消亡,只要元嬰還在,都可暫時存續於天地間。所謂的奪舍,就是從這個階段開始的。在這之前,沒有培育出元嬰的人是沒有奪舍之資格的。不過奪舍極為兇險,育嬰期的元嬰還極弱,行奪舍之事幾乎是自尋死路。

  對修者而言,身命若失,如人失舟筏,在苦海之中掙扎求存;本命若失,重則當場死亡,輕則如成白癡,渾渾噩噩,唯以本能行事,與野獸無異。

  這便是兩者之間的差別。

  銀眼妖皇身為分神,自然也是有本命的。

  但這刻聽了妖皇之言,唐劫卻搖頭道:「這不可能,葬神焰無所不焚,連神魂都不放過,就算你有本命也未必能逃離葬神焰。何況我也未聽說本命有再塑軀體之功。」

  本命的作用在於增長神識,溝連天地,念動法生,卻不是生命之根基,身命才是。

  失去身體,純以本命是不可能重塑身體的,否則那些紫府大能在失去肉身後也不用奪舍了,再造一個就是了。

  銀眼妖皇已嘿聲道:「那就多虧本皇辛苦多年煉成的不死天珠了!」

  說到這他銀目中陡然現出一絲憤怒與憎恨光芒。

  這不死天珠是他以自身內丹為基礎煉製而成的一件神器,擁有不死之威、再造之能,不過只能發揮一次作用。正因此他才來了這裡尋黑曇花,此物雖然對紫府級肉身的作用已然不大,但若能加以煉製融入他內丹之中,當可補全遺憾,使這不死天珠的作用由一次轉為多次。

  沒想到黑曇花沒得到,一條命倒先被唐劫給斬了,導致他千年光陰煉成的不死天珠就這麼耗掉,又怎能不心痛?

  這刻看著唐劫,銀眼妖皇已恨不得飲其血、啖其肉、銼其骨!

  雖然不知道不死天珠是銀眼妖皇以內丹為基礎煉成,但只是看妖皇那憤怒、不捨、兇狠的樣子,也能猜出,此物應當不是那種可以反復復活的神物。

  意識到這點,唐劫心中反安定了一些:「也就是說,我還得再殺你一次才能徹底殺死你。」

  銀眼妖皇怒極反笑:「好大的膽子!你若有那個本事,儘管來便是。本皇倒要看看,你還有什麼本事能再殺我一次!」

  說著他雙目一瞪,銀眼中光華大放,一片洶湧靈潮已向著唐劫直接湧來。

  沒有法術,沒有屬性變化,銀眼妖皇選擇的是直接調用這天地間最本源的靈力,彙聚成海,就這麼堂堂正正的壓過來。

  他要用這種方式直接碾壓死唐劫!

  唐劫卻是頭也不回向空中飛去,他剛用過滅魔拳,短時間內無力再戰,只能走為上策,這刻身體化成一道流光飛去,要多快有多快。自出道以來,唐劫還未有過如此全力逃跑的時候。

  靈潮擦著他的腳下湧過,銀眼妖皇抬首望向空中,眼中閃耀著仇恨的火焰,低聲自語:「你跑不了的!」

  目光所到處,一片風起雲湧。

  一道道雷霆閃電在天空跳躍,大片的狂風席捲出一片天地之威,更有暴雨在雲端出現呼捲而來。這些風雨雷電看似普通,卻每一個都凝聚了一位妖皇的無上威能,哪怕只是一滴雨珠,都有著洞穿天地的可怕威能。當一陣風捲過下方一個山頭時,整座山峰都在這風壓之下被絞成碎粉。

  天空就這樣在這位妖皇的怒火下變成人間煉獄,恐怖的風暴如銀眼心中的怒氣在瘋狂肆虐,演化出驚天殺機。

  唐劫卻是頭也不回的拋出一物,正是雲母戰傀。

  雲母戰傀在先前抵擋妖王後,便被唐劫收起來恢復消耗,即便是最後擊殺銀眼妖皇也沒使用,因為唐劫的時之道不可能將雲母戰傀的攻擊也納進去,這刻卻終於再度啟用。

  雲母戰傀一出現,全身所有星光便一起閃亮,以自體為中心,竟形成一片銀河般的魅力美景,每一道陣紋都流淌過充沛的靈氣,每一個法陣都運轉出最大的力量,全部的一百零八個法陣在這刻同時發揮作用,即便面對七妖王聯手的時候,雲母戰傀也未如此做過,卻在這刻毫無保留的綻放出自己最大的威力。

  面對這天地間洶湧而來的大潮,星河也向著四方散去。

  瀰漫星光所至處,風消雨歇。

  不僅如此,星光更向著銀眼妖皇所在處蔓延去。

  銀眼妖皇雙目如電:「好膽!」

  背後千手已然再現,嘩啦啦迎向身前,組合成一個圓平平向前推去。

  這圓便如黑洞,雲母戰傀製造的星河遇到黑洞,竟是被一起攝了進去,無一絲觸到妖皇本身。來自雲母戰傀最強的一擊,竟是就這麼被破解了。

  下一刻銀眼妖皇哼了一聲,天空中刷地現出一道閃電。

  那閃電在出現後並不消失,而是凝聚出一把巨大的閃電長矛,對著雲母戰傀刺下。

  荒狂電光打在雲母戰傀身上,打得雲母戰傀也全身爆閃,至少六個法陣被同時癱瘓,在修復之前再無法使用。這雷鳴電矛,竟是對法陣有著直接的破壞作用。

  銀眼妖皇已趁勢向空中飛去,追殺唐劫。

  就在他飛起的同時,雲母戰傀腿部星華再閃,已撲向妖皇。

  「滾開!」

  銀眼妖皇暴吼聲裡,千隻手臂同時張開,一起拍向戰傀。

  雲母戰傀亦無畏無懼地迎上,雲母戰傀不懼死亡,只要能量還在,就會堅決的戰鬥到底。兩儀輪轉中,兩枚上古星核一起發出光亮,為了阻止妖皇的攻擊,已是再不考慮續戰問題,而是不惜損害的全力以赴。鬼衛眼中的兩點幽芒更是閃耀出耀目星光,一隻繚繞著鬼氣的金屬手臂已直刺向銀眼。

  幽冥鬼爪!

  撲。

  輕微的破風聲響中,銀眼妖皇發出一聲痛苦悶哼,低頭看去,只見一隻手臂已突破千手防禦,竟是插在了他的右側腹部。

  一具傀儡,竟然也能傷了自己!

  銀眼妖皇臉上黑氣再現。

  他突抬頭仰天發出一聲怒吼:「嗷!」

  這吼聲帶著極度的憤怒與憎恨,一片黑潮已從他體內泛起,如海浪般湧出,轟砸在雲母戰傀的身上,戰傀身上暴閃出一片法陣爆裂的光華,就像個石子般被這恐怖浪潮擊飛,在空中掠出一道光華,瞬間鴻飛渺渺,消失無蹤。

  一擊震飛雲母戰傀,銀眼妖皇仰頭看去,早沒了唐劫的影蹤。他也不急,直接放開神念,唐劫的身影立時出現在識海中,卻是依舊在頭頂,只是一直向著高空中飛去。

  「上天無路,我看你往哪裡去!」銀眼妖皇哼了一聲,已循著神念追去。

  論速度他可比唐劫快得多,一路勁飛,不斷拉近著與唐劫的距離,卻見唐劫依舊在向著天上直飛,距離那護界罡風已是越來越近。

  銀眼妖皇微愕,立刻意識到不好。

  這只怕不是唐劫心急亂逃,而是早有預謀。

  與唐劫接觸時間雖然不長,但銀眼妖皇已意識到此子性情果斷,又手段百出,先前利用自己的輕敵大意,一套九絕殺刃連擊就是明證。他現在既不惜一切向上飛,只怕真有在罡風中自保之道。

  考慮到他是體修,銀眼妖皇多少有些明白了,估摸著就是身體強悍,能夠在罡風中撐得一時半刻吧。由於罡風威力太強,神念也無法穿透,他只要進入罡風層,在罡風中飛出一段距離後再離開罡風,就可逃脫自己的追殺,當真是打得好算盤!

  明白了這點,再看唐劫已快要進入罡風層,銀眼妖皇大喝一聲:「還是給本皇留下吧。」

  天空中白雲變幻,已化成一隻大手對著唐劫抓去。

  「要攔我?可不太容易!」唐劫一笑,身形一閃,已化生出上百個自己,正是複製術。

  他先前因力量耗盡而無法使用,逃亡這一會兒已藉助藥物恢復部分,終於可以施展。

  上百個唐劫一下散開,那大手轟然拍下,一擊便滅掉數十個,卻還有更多的唐劫已飛向雲端,銀眼妖皇左顧右盼,一時竟無法分辨哪個是唐劫,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唐劫消失在罡風內。

  「你跑不了的!」銀眼妖皇臉上殺氣一閃而逝。

  說著他身形晃動,已現出原形,卻原來是一隻身長百丈的超大蜈蚣,在空中盤旋著,發出嘹亮的嘶叫,然後一頭鑽入罡風層中。

PS:不作死,就不會死。
PS2:把頭去掉就可以吃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16 15:20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