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4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四十七章 狩鬼

  冥界之門破碎後,黑水河便消失了,連帶消失的是河中的妖蛇。

  曾經湖泊存在的地方,如今已被雲母戰傀占據。

  深坑之下,四米高的金屬巨人盤膝而坐,不時吞吐出陣陣紅霧。

  鬼衛的提升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這段日子,除了正常修煉外,唐劫主要就是陪伊伊小三玩耍,也增長感情,偶爾也會騎上圖圖去上面看看。十八妖王的戰死,還有雲墨淵的崩塌已經在妖族引起了轟動。有些妖不死心,還想來這裡查探,不過都被唐劫乾淨俐落地解決。

  現在雲墨淵一帶就像是一片死亡區域,人類不會來,妖類誰來誰死。就算是妖皇大能,有這頭頂罡風在,唐劫現在也是不懼的。

  今天左右無事,唐劫便取出陰枯藤來研究。此物天生擁有空間力量,據說長期參悟可以幫助修者感悟空間之道。

  不過唐劫拿著這截枯枝,左看右看也沒感覺到什麼。雖然那枯枝根部繚繞著一圈圈的空間漣漪,彷彿每時每刻都深植虛空,有種類似宇晶的玄奇感受,但無論唐劫怎樣試探,卻都無法與其產生共鳴,反倒一次次被推了出來。

  這感覺與唐劫曾經接觸過的空間神物是完全不同,就好像彼此不是一類人,給予人一種格格不入之感。

  這種感覺很奇妙,也是唐劫從進入青雲界後才有的,不過與青雲界無關,而是他體內那一段命運道則在起作用。

  命運到底是什麼,有什麼用,能做什麼?

  這些問題很複雜,老實說即便是現在唐劫也無法回答。但從他獲得命運道則的那一刻起,他就發現自己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就像是一種直覺,說不清,道不明,毫無來由,卻就是能讓人相信。

  這種直覺與唐劫曾經信奉的邏輯、道理相悖逆,因為它完全沒有邏輯可言,沒有理智的分析,抽絲剝繭的推理,只是突然間冒出的一種情緒,省略掉所有發生的過程,直接給出結果。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唐劫在起初是拒絕它的。

  他並不相信這種直覺,甚至不認為它存在,只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與巧合,更不採納它給出的答案。

  但在其後的歲月裡,直覺總有證明自己的時刻。唐劫漸漸發現,那並不是錯覺,更非巧合。

  唐劫的天道領悟,還有對這世界氣運強大的領悟,皆是來源於此。不過這感覺具體什麼時候來,就不是他說了算了。

  如果說真理道是邏輯推演到最後的極致表現,是必然性的代表,那麼命運道就恰恰相反,它具有太大的隨機性,難以把握,無法捉摸,是偶然性的代表。

  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命運道才會被視為最神秘最難理解的一道。

  沒有人會喜歡由無數個偶然與巧合組合在一起的東西,那代表著無法掌控,正因此,即便擁有了命運道則,唐劫也很少試著去理解它。

  因為命運本就不是用來理解的。

  今天,這種感覺再次出現,卻是直接作用在陰枯藤上,並給予唐劫一個最直接的答案:此物不適合你。

  如果沒有這感覺,唐劫或許會再嘗試很多次,在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後才確認,但現在,因為這感覺的緣故,他略過了這個過程。

  這就是命運的力量嗎?

  唐劫若有所思,在冥冥中增加氣運,使運氣變好,給出答案,使修者不至走上錯誤的路線,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演化天機,洞悉未來吧。

  或者說這只是雛形,當命運道發展到一定階段,就可以演化出大預言術,洞悉未來,也可以演化出大幸運術,提升氣運等等。

  十二大道無論哪一種提升到最後,都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各類終極道法。

  十絕殺刃就是一種,當然,是最粗淺的那種。

  而今,命運已經給了自己答案,陰枯藤不適合自己。

  所以在把玩了一番後,唐劫也便沒再浪費時間。

  正待收起的時候,那小鬼小三兒正吃好一隻鬼物,大搖大擺的過來。看到陰枯藤,陡然間鬼眼一亮,已是衝了過來,對著唐劫就是一陣唧唧喳喳,指著陰枯藤跳腳不已。

  「你要它?」唐劫大感驚訝。

  小三兒連連點頭,一臉的急不可耐的樣子。

  「想不到你還吃素。」想了想,唐劫便將這條陰枯藤給了小三。反正命運已經提示自己,陰枯藤對自己無效,既如此倒不如給了小三兒,看看對它能有什麼用。

  這小鬼接過陰枯藤,卻不是用來啃的,而是對著藤上那一條條的雲絲狀軌跡長長一吸。

  就見那一道道雲霧般的波紋閃亮了幾下後,直接沒入小三體內,消失不見。

  但就在那一刻,唐劫的洞察天眼已觀察到,一絲空間之力進入了小三身體裡。

  果然!

  冥界的東西,也只有鬼物才能運用嗎。

  怪不得命運提示自己不好使用。

  而小三需要它,顯然不是因為它吃素,而是因為空間力量的屬性關係。

  在吃掉那尊大能的手,獲得了空間這種天賦能力後,小三對一切能夠提升空間力量的東西都會需要。如果它沒有獲得空間天賦,那麼它對此物可能看都不會看一眼。

  這也提醒了唐劫先前的一個錯誤認知,雖然小三對鬼物的吞噬有了舉行先,但在食材選擇上卻已超脫。

  小三很快就將那一條陰枯藤上的空間之力全部吸收乾淨。伴隨著它的吸收,陰枯藤逐漸枯萎下來。沒有了根部植入虛空的力量,陰枯藤就像是無源之水,無根之木,迅速枯萎。

  相比之下,小三倒是依然故我,從表面看起來沒有任何變化。

  唐劫有心測試它一下,再度去抓它,說:「讓我看看你的能力。」

  小三明白,果然一個空間挪移跳離唐劫手心。

  這一次跳脫,竟是直接跳出了唐劫二十丈之外。

  唐劫第一次抓他的時候,這小東西雖然可以連續使用數十次的空間挪移,但是距離極短,因此才會被唐劫連身體都不用動就抓回來。這些天吞噬了一些擁有空間力量的鬼物後,能力有所增長,卻也不過是可以跳出一丈外。沒想到這一根陰枯藤下去,竟直接跳出二十丈的距離。

  「繼續!」唐劫已閃身抓去。

  小三只當唐劫在和他玩,一閃身再度跳開,一人一鬼便再次展開了第一次相見時的抓捕游戲。

  只是這一次,他們的游戲時間可就長得多了。一連用出上百次的空間跳躍,小三才終於有了一絲疲憊,儘管如此,咬咬牙,這小家伙又強撐著跳躍了五十多次,讓唐劫也不由讚嘆陰枯藤的空間之力果然強大。

  其實這不僅是強大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陰枯藤的空間之力純粹。

  吞噬鬼物獲得力量,是一個去蕪存菁的過程。在這個過程裡,量大不是追求,如何確保力量的純粹才是最重要的。小三兒天賦機緣,一上來就獲得冥界大尊之手,也使它對力量的純粹性有了更高的要求,否則就白白浪費了這個高起點。

  而陰枯藤空間力量的純粹,正適合小三兒的需要,因此才能有如此大的進步。

  眼看這陰枯藤對小三兒如此有用,唐劫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除了給自己留下幾份用於製作超距離傳送陣的材料外,其餘的都取出來往小三兒身前一拋:「都是你的。」

  小三兒看著那麼一堆陰枯藤,險些沒喜暈過去。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小三兒葷素搭配,胃口大開的日子,每日裡吞噬鬼物,吸食陰枯藤,日子過得快活無比,與唐劫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偶爾已能跳上唐劫的肩頭與他玩耍了。

  不過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

  鬼物與陰枯藤再多也總有吃完的一天。

  這一天,斷糧的日子終於到來。

  望著眼淚巴巴望著自己的小三兒,唐劫也很無奈。

  畢竟他也沒法為小三兒變出鬼物來。

  鬧了飢荒的小三兒一下子變得蔫頭巴腦起來,雖然鬼物說不進食也不會餓死,但是對力量的渴求卻讓小三有種發自內心的煎熬——感受過富裕生活的人很難再過貧苦的生活,鬼亦如此。

  尤其是隨著這段時間的積累,小三兒已能感覺到,自己就快要突破了。

  這種只差臨門一腳的感覺就像是夢魘,煎熬著這隻小鬼,雖每日裡抓耳撓腮,卻偏偏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唐劫與伊伊也只能好言相勸,但是每日裡,小鬼頭就會睜著眼看天空,幻想著出去覓食。

  必須說,小三兒是幸運的。

  以吞噬為晉升方式的這種鬼物,其實先天都帶有一定凶殘的本性。在久遠的年代裡,它們在冥界肆虐,導致冥界大亂,最終是冥界大能出手,消滅了這些鬼物的大半。

  後來這些鬼跑到了人間,它們沒有吸取教訓反倒變本加厲,為了獲得晉升的力量,甚至主動殺人造鬼。由於新鬼實力低下,一兩個往往無法滿足它們龐大的需要,質不夠量來補,導致的結果就是這種鬼物吃一頓就要弄得赤地千里,流血漂杵,成為赫赫有名的凶煞惡鬼。

  在那個時代,它們有一個名字,叫狩鬼。

  因為這個原因,它們在冥界不受歡迎,在人間界也不受歡迎,並再一次惹得人間大能出手,將狩鬼殺至幾乎滅族。

  至於現在,經歷了千萬年的歲月後,就是小三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一族的歷史。與唐劫伊伊的相處,更是逐漸磨滅著那凶殘的本性。它不知狩鬼殺人的歷史,身處雲墨淵下,四處無人沒什麼誘惑,更是以最安全的方式度過了自己的第一個煎熬期,使得它對這種誘惑的抵抗能力也大大增強。

  小三進入人間的第一個難關,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過去了。

  儘管如此,偶而被心底那深沉的欲望激發,小三依舊會可憐巴巴望著頭頂。

  今天的夜晚,格外寧靜。

  戰傀依舊在消化得自煉魂珠的力量,唐劫在凝神打坐,伊伊與圖圖則躺在一邊睡著大覺。

  小狩鬼覺得很無聊,就用自己的空間傳送到處亂竄。它現在的傳送能力已經極為強大,如果有心想跑,就算是唐劫也攔不住它。

  空間中一閃一閃劃過小三的身影,正移動的開心之際,小三突然發現不遠處的空中有一絲奇異的能量波動。

  對於已經繼承了冥界大尊的力量,空間之力成為天賦本能的小三兒來說,這一絲能量波動它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

  那是空間的波動。

  它意味著在這片波動的背後,有一處極為薄弱的空間障壁。

  薄弱到……

  自己可以穿過去!

  —————————

  PS:抱歉,我腦抽了,竟然忘記了蒼雲聖火通靈之鳥,那才是怪,在這裡修正一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7 22:03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