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5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四十八章 晉級

  怔怔地看了那空間障壁一會兒,小三兒決定跳過去試試。

  這是個極為冒險的決定,因為沒人知道在那後面是什麼,不乏可能是某種絕地,進入即死;當然也有可能是遍佈異寶資源豐盛之地;更可能什麼都沒有,只是一片無盡的虛空。

  但是小三兒不考慮這些,它想這麼做僅僅是因為它無聊,它覺得好玩。

  所以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小三兒就拿定主意。它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對著那處空間障壁一跳,身形閃動間,發現自己已穿過了空間壁障,出現在了一處幽暗空間。

  天空是灰芒芒的一片,看不到一縷陽光,惟有煙塵與霧霾遮蔽一切。

  在天空的盡頭可以看到一條大河破空飛出。

  它自虛空中出現,從天而降,帶著磅礴聲威滾滾而來,仔細看去,可以看到那河裡有數不盡的厲鬼在哀號、在呼嘯、在拼命的爬上岸。在河的兩岸是大片黑色土地,上面躺滿了森森白骨,繚繞著無盡黑氣。一些鬼物就在這陸地上徘徊,漫無目的的游蕩著。

  小三兒發現自己此刻就站在河中,一隻鬼物順著河流游過來,對著它張牙舞爪。出於本能,小三兒一個空間挪移躲過了這一爪。

  它站在黑色土地上,看著那無數的鬼物,深沉的飢餓感再度佔據了它的全身。

  好餓!

  好餓!

  到處都是食物!

  小三兒的眼放出光。

  不過在這件事上,小三兒很明顯忽略了一件事——以前它面對的都是死去的鬼物,現在面對的,卻都是有反擊能力的,如果弄不好,甚至會反被殺死。

  懵懂的小三兒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對食物的渴求使它很快看中了一隻玄陰鬼馬。

  它對著那隻玄陰鬼馬就撲了過去,鬼馬顯然意識到了來自其他鬼物的偷襲。冥界從來也不是一個和平的世界,鬼物之間的戰爭亦很豐富。那鬼馬向前衝了幾步,然後撂起後蹄狠狠蹬了出去。

  小三兒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反應,被一蹄踢飛,摔在地上。

  然後它看到那隻鬼馬已向它衝了過來,繚繞出一片鬼火。

  這可把小三嚇壞了,雖然它是開智巔峰的鬼物,但作為一隻剛剛覺醒的鬼物,只擁有屍鬼盡生這一種攻擊天賦的它,實際戰力其實非常低。總算它還沒有因此忘記自己的能力,一個空間跳躍及時逃開。但是這隻玄陰鬼馬顯然也精通空間之道,竟然緊跟著追了上來。

  小三不得不再次施展空間跳躍逃跑,總算在空間之道上,它比這隻玄陰鬼馬要強得多,這才終於逃掉。

  第一次捕獵不成險被捕,讓小三兒有些洩氣。

  但是龐大的飢餓感刺激著它,鞭策著小三兒不顧危險繼續踏上征途。

  它很快又選中了一隻獵物,一隻霧隱鬼,實力並不強大。

  但是未等它撲上,那隻霧隱鬼便隱去身形,在小三兒的面前消失了。

  小三雖然可以隱身,卻不代表它能破解其他鬼物的隱匿,哪怕是最低層級的。它只能就這麼看著食物溜走,一時間有些茫然。就在它茫然之際,那隻霧隱鬼給它來了一記狠的。

  小三獲得了它有生以來第一次受傷。

  第三次的捕獵依然是失敗的,這次它選擇的是擁有屍鬼盡生之能的一隻鬼物,不過對方的屍鬼盡生明顯比它強大得多,一聲呼號之下,黑色泥土上的大片白骨紛紛復活,直接給小三兒來了一場群毆,小三不得不再次逃逸。

  三次失敗讓小三終於警惕起來。

  它並沒有放棄,只是變得更加小心。

  這一次它又選中了一隻獵物,那是一隻游魅,正在天空中飄蕩。

  游魅是無實體鬼物,最擅長玩弄靈魂。

  小三隱著身形,很小心的一步一步靠近那隻游魅。游魅沒有察覺危險,依舊在空中漫無目的的亂飄。

  小三很有耐心的逼近,直到靠近游魅的身邊,這時那游魅也感到了危險,陡然發出了一聲尖叫,向要逃離。小三已一下子撲了上來,咬住游魅煙霧般的軀體。就那麼用力一吸,煙霧已順著小三張開的口吸入它透明的腹中。

  游魅拼命地尖叫著,聲音如細針,刺的小三靈魂之火猛然晃動,嘴巴也鬆了鬆。

  那游魅已趁機脫離、飄飛。

  但就在它飄飛的同時,小三的身影一閃,已出現在那游魅的上方,對著先前咬下的地方又是一口,再度吸取那游魅煙霧般的身體。

  這一次,游魅沒再跑掉,在小三瘋狂的吸取下,大片的煙霧進入小三的腹內。一隻游魅就這麼生生被吞噬了。

  摸了摸肚子,小三感到一種由衷的滿足感。新鮮的鬼物,果然更加美味。

  它沒有再繼續捕獵下去,而是回到了先前進入的空間薄弱點,然後對著來處用力跳了出去,下一刻,它已又回到了雲墨淵下方的空間。

  沉浸於修煉中的唐劫、戰傀顯然沒有發現小三的行蹤,小三就這麼回到自己的位置躺下,咋巴著嘴,開始品味起先前游魅的味道。一絲靈魂觸摸的力量在它的體內增長著,那是來自剛才的食物帶來的提升。

  於是小三心滿意足的學著伊伊,閉眼睡去了。

  它並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

  毫無疑問,它所發現的正是曾經的冥河通道。儘管雲墨淵已毀,曾經的冥河通道卻還在,使得這裡的空間屏障也稀薄許多。

  但要通過這裡進入冥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就是冥河通道本身不大,因此無法通過大體積的存在,但小三本就體積小,因此不受影響。此外就算空間屏障稀薄,也不代表就能輕易躍過,它對空間能力依舊有著極高的要求。偏偏這小鬼頭別的本事不行,空間能力卻因為陰枯藤的緣故大幅度提升,完全符合跳過的基本需求。

  能夠自由出入兩界,即便對冥界大能來說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其中有太多太多限制,但是這些限制對於小三而言卻幾乎統統不存在,因為它不屬於冥界。從狩鬼被驅逐出冥界起,它們就不再屬於冥界存在,也不再受那裡的大道制約。

  能夠自由進出冥界,對小三的意義重大。要知道狩鬼在冥界可是一旦發現必被殺死。自由出入兩界就使得小三的被發現機率被大大降低,就算發現了,也能通過空間屏障及時逃回。雖然小三並不知道自己在冥界是多麼的不受歡迎,但是出於自保的本能,小三還是選擇了冥界獵食,人界休息。

  從這天開始,小三再沒有鬧著要食物。

  唐劫不知道這小東西已經有了自己的獵食場,只是納悶它怎麼突然轉性了。由於此時鬼衛在吸收了煉魂珠轉化來的大量殘魂後,已進入最後的晉升階段。為了確保安全,唐劫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鬼衛身上。

  其實小三從來沒想過瞞著唐劫,但由於它沒事就用空間跳躍跳來跳去,空間跳躍本身沒有路線可言,再加上跳躍的距離又長,所以唐劫只當它是跑出去玩了,從沒想過它是跑到另一界去了。就算它從冥界直接跳到唐劫的眼皮子底下,這種看不到過去路線的跳躍也只讓唐劫以為它是從外面回來。

  在這種情況下,小三開始了在冥界自由獵殺的日子。

  從起初的生疏,到漸漸了解環境,掌握技巧,小三兒在冥界的獵食也漸漸順利起來。

  漫長的狩獵過程裡,小三學會了怎樣選擇目標,怎樣接近目標,怎麼捕殺目標。

  它開始知道哪些鬼物還不是自己能對付的,哪些則可以對付。

  事實上由於能力屬性與自身實力的緣故,小三現階段可以捕獵的鬼物並不多,它目前食譜上的主食就是游魅,偶爾會有一些腐屍,就是那種可以使用屍鬼盡生的鬼物。小三的靈魂觸摸天賦因此而得以飛快成長。

  當然,偶爾小三也會失敗,遭遇危險。

  每到那時,小三就會通過空間屏障跳回雲墨淵。由於一直沒遇到什麼強大的鬼物,那些低級小鬼又智商極低,因此也沒有誰意識到這中間的問題。小小狩鬼就這樣借助著難得的空隙,飛速的發展壯大著。

  今天是鬼衛晉升的最後關頭。

  雲母戰傀全身的星光逐一亮起,這是鬼衛在點亮所有的法陣,將自身提升的力量與戰傀融合在一起。在這個過程裡,鬼衛的法力與戰傀將進行一次融合,使得戰傀再不只是單純的依靠上古晶核來提供動力,擁有強大法力的鬼衛本身也將成為戰傀的動力之一,並可通過戰傀釋放鬼衛自身的力量。

  終於,在一片紅光閃耀裡,鬼衛完成了這一趟的晉升。雖然它看起來變化不大,但唐劫知道,隨著鬼衛的晉升,雲母戰傀在各方面的實力都已有了顯著的提升。

  唐劫正要誇獎幾句,就見空間波紋一閃,小三兒已經跳了出來,撲入他懷裡。

  這是小三兒第一次主動撲入唐劫懷中,唐劫大感詫異。正要說什麼,突然感覺這懷裡的小鬼有一些不對。

  仔細看去,大吃一驚,脫口道:「你晉升了!」

  眼前的小三,赫然已晉升到化形期。

  一天之內,兩人晉級,令唐劫也是大喜過望。

  尚未來得及說什麼,就聽伊伊的聲音突然響起:「還有我!」

  回頭望去,就見伊伊身影翩翩的站在唐劫身後,正笑嘻嘻地看著他。

  她身上湧動著的龐大力量告訴唐劫,她也晉升了。

  這些日子以來,伊伊也從未停止過努力,只是她一直沒有告訴唐劫,希望能給他一個驚喜。

  一天之內,三人晉級,不得不說,今天真是個幸運日。

  好一會兒唐劫才從這驚喜中回過神來,他笑著說:「不知道還有沒有第四個。」

  看向圖圖。

  圖圖一縮脖子,向後退了幾步,喏喏道:「我……我只是坐騎。」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20 11:01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