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1
主題推薦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五十四章 合作

  後山的鐵籠裡,女子明白了唐劫的意思。

  「你需要我去做那個被你專寵的女人,從而使你成為不接近其他女人的理由?」

  唐劫點頭:「當然,實際上我不會碰你,我們只需要在外面演好這場戲就可以了。」

  「為什麼找我?」

  「總不能找其他的妖物來合作吧?而我能給你自由。事成之後我會帶你離開,去你想去的地方。」

  「需要待多久?」

  「那得看這片土地什麼時候沒有價值了,又或者我被發現了。」唐劫笑嘻嘻回答。

  女子眼皮垂下。

  片刻後,她說:「你之前說的可惜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的。」唐劫沒有回答。

  「我不夠漂亮。」她說。

  既然要後宮獨寵,少不得就要有艷絕後宮的姿色。畢竟不好看的女人,皇帝或許也會寵幸,獨寵卻實在說不過去。

  當然,非要拿戀母情結來說事也不是不可以,但遺憾的是銀眼妖皇沒這毛病。人的許多習慣都可以改,審美觀卻絕對不會隨意改變。

  至於眼前這女子,其實長得不醜,雅致秀麗,也算是上等之姿,就是在一班娘娘面前多少顯得有些遜色。

  「但還不是無可補救。」唐劫笑道:「略施粉黛,錦衣玉帶,只要做得好了,亦是一位絕色佳麗。」唐劫笑道。前世他可是見過無數無鹽變美女的例子,那神奇的化妝術甚至有化腐朽為神奇之功。此女底子不薄,稍加用心就能解決。

  「可我不會。」

  「沒關係,我能幫你。」

  「你還會這個?」女子大為驚奇。

  「不會可以學嘛,為愛描眉,正乃閨房情趣。」

  女子臉微微一紅,想了想問:「你肯定不碰我?」

  「我找你就是為了不碰別的女人。當然,為掩他人耳目,偶爾一些親密舉止怕是不可避免。」唐劫雖為許妙然守身如玉,但到底也沒死板到拉個手,碰個臉什麼的都不行。

  那女子臉又紅了紅,終是點頭,於她而言,其實也沒有可選擇的餘地。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如果她不接受,唐劫真會殺她滅口。

  不管她有多大的秘密。

  她說:「我叫林忻。」

  ————————————

  事情就這麼解決了,銀眼妖皇的後宮中又多了一位娘娘:雲仙娘娘。

  這位娘娘的橫空出世一下把整個後宮都攪得不得安生,因為從這天起,唐劫除了這位娘娘的去處,就再沒去過其他地方。

  這可把一干娘娘們急得火燒屁股,但是任她們如何努力,卻就是無法把妖皇從那「騷貨」的身邊勾引過來。

  唐劫借此機會度過一關,每日裡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在唐劫的有心操控下,銀眼妖國與其他妖國之間已連續爆發了數次衝突。

  五大妖皇彼此間本就不算和睦,只是因為還有人族未滅,所以暫時聯合起來,但是內部齷齪一直未絕。而在唐劫的挑動下,矛盾被進一步放大,導致的爭鬥劇增,就是最近數月,已經有數位妖將戰死,甚至連那位長樂妖王被抓了過來,然後被唐劫以不敬之名給直接擊殺了。

  這件事引發了鐵血妖皇的震怒,直接飛符傳書質問,唐劫卻壓根不理會,只說了句有本事就來打。

  這話嚴重刺激了鐵血妖皇,還真調集了十萬妖軍陳兵邊境。這十萬妖軍由十二位妖王率領,直逼銀眼國內東部疆域,那位擒了長樂王的赤風妖王已連續飛符求救兵。

  唐劫也不客氣,直接命附近的幾位妖王帶兵馳援,一場妖族修界戰爭已經迫在眉睫。

  當然,到目前為止,戰爭還僅限於妖王級別,無論是鐵血妖皇還是唐劫都不打算親自動手。鐵血是不想弄到徹底決裂,唐劫則是壓根不敢動手——一動手就露餡。

  妖國東部即將燃起戰火,其他地方也沒閑著。大量的妖物為唐劫尋找資源,早將觸手伸遍了妖族各地而再非僅限於銀眼的領土。

  擁有青雲界五分之四的龐大領土,若是讓唐劫自己一寸地皮一寸地皮的翻過來,就是找上百年都屬正常。但是有了這些妖物,一切就變得輕鬆起來。

  只是短短數月時間,唐劫就得到了相當數量的空間寶物,不僅如此,甚至連布置超距離傳送陣需要的材料都找到了一些。

  小三的空間能力由此而飛速提升著,唐劫的寶庫也隨之豐富起來。

  山河社稷圖每天都在吞入海量的物資,繼血河界的大手筆之後,再度迎來了自己的瘋狂建設期。只不過上一次是通過跨界貿易,這次則是通過鯨吞一個國家的財富。

  當然,如此瘋狂攫取資源的背後,是各地不停的騷亂。銀眼麾下的妖王妖將們就像是一群貪婪的蝗蟲,哪裡有寶物的消息就衝往哪裡,在獲取資源的同時,也帶去鮮血與殺戮。

  混亂由此展開,妖與妖之間的信任漸漸被破壞,為了一點利益勾心鬥角,爭奪財富的事件則越來越多。

  用一句話來解釋,就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妖族的風氣在唐劫這根大攪屎棍的攪合下,以飛快的速度下降。

  這一切都在唐劫的期望中,一個強大而團結的妖族不符合人族的利益,分裂而內鬥的妖族才是人類的需要。

  現在還只是開始!

  剩下的時間便是躲在靜室中修煉。

  修煉的時候,唐劫是一分為二的。

  分身借助於天香寶蓮燈與玉室全力提升境界,可惜的是伊伊不能來,無法享受這份好處。雖然她是精物,但畢竟她在以前的戰鬥中露過臉,若被發現就會暴露唐劫身份,唐劫不敢冒這個險。有時候唐劫也會想,要是自己的幻化之術能對別人使用就好了,卻可惜終究是沒這本事。

  本體則因為修煉離經的緣故,只費資源不費時間,所以大部分時間用來參悟萬仙鼎,繼續增強自身道念。

  隨著這些年的參悟,唐劫入道已有99條。

  從表面上看,或許還看不出什麼,但若透過那渾厚血肉看起骨骼,就會發現整隻右手已密密麻麻佈滿道紋。

  這些道紋是大道之法則,書寫著天地間最正統的力量,刻印著力量運轉的方式。

  每一次道紋入骨,唐劫對陰陽之道的理解就更深一些。

  雖然這種依靠參悟道兵得來的領會沒有自己頓悟的深,但入道就是入道,既已入道,就一定有它的作用,可以讓唐劫更加深刻的理解世界的本質。

  今天他繼續參悟萬仙鼎,隨著眼中光華流轉,一道道日月輪轉的華光閃爍而過,一條全新的道紋在唐劫的手掌中浮現。

  第一百條道紋,生成了!

  隨著第一百條道紋的生成,這上百條道紋仿佛活了過來一般,開始在唐劫身上游走起來,仿佛一隻隻小泥鰍般。在這遊走過程裡,唐劫已開始感覺到這世界中蘊含的一絲奧妙與真意。

  這個世界是有正反的。

  反界鴻蒙,這個反,並非隨意而來,而是它真正位於星羅大千界的反面,就像光與影的存在,星羅界為正,鴻蒙為負。

  同樣為負的還有冥界、陰界……這就是為什麼它們能穿越到世間各界的原因,因為這些界與青雲界、棲霞界、血河界都不屬於同一空間。你若在無盡虛空裡尋找,永遠也找不到它們。它們在另一個空間,在星羅大千界的反面,龐大,深邃,無所不至。

  不是言傳身教的瞭解,而是自己用心體會到的感悟,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就如耳聽為虛與眼見為實的差別。

  這就是陰陽入道的功勞。

  陰陽代表的對立兩面,而在星羅大千界,最大的對立就是正反界的對立。

  百條道紋的凝聚完成,除了理解世界之本質外,還有就是作用在法上面。

  道法道法,以道入法,方為至尊,道法的意義甚至還在神通之上。

  而凝聚百條道紋,就是生成道法的基本要求。

  唐劫紫府未入,神通未成,卻已擁有了十絕殺刃這第一個道法,也算是個奇葩,而現在他已有資格擁有第二個道法了,而且這次不是偽道法。以入道之體凝聚的道法,是真正意義上的道法。充其量百條道紋是最低級別吧。

  不過由於剛達成入道百條,他還沒想好要生成哪種道法,所以暫時還不想去生成。

  要知道道法的凝聚並非兒戲,一旦生成,輕易就無法再更改。即使以後入道更多的道紋,也只能提升而無法更換。如果強行更換,代價就是損失曾經擁有的道念。對修道之人而言,這是得不償失的。

  這刻完成入道百條,唐劫心中亦是大感興奮。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重新合體了變成銀眼的相貌步出靜室。

  離開後山,唐劫向著林忻所在的玉馨宮走去。

  每天的晨時,都是唐劫親自為林忻上妝的時候。這樣做既說明了銀眼妖皇對新娘娘的寵愛,也讓林忻變得更加美豔動人。起初唐劫還不太擅長這個,但隨著細心研究,漸漸熟練,倒也能為林忻化出不錯的妝容。其實有些事本就沒那麼難,以唐劫前世的見識,隨便瞭解一些,在這裡也夠用了。

  來到的時候,唐劫看到林忻已經在梳粧檯前等著了。

  揮退宮女,唐劫端起眉筆向著林忻的眉毛描去,動作很慢,卻很認真。

  林忻看著唐劫的動作,經過這些日子下來,從最初的驚恐,忐忑,不安,到後來漸漸習慣,林忻已漸漸瞭解唐劫的為人,知道他的確如前所說,對自己沒有半分欲求,也不關心她的秘密。

  心中的不安消逝,代之而起的則是濃濃的好奇,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人?他是怎麼殺了銀眼妖皇的?又為何有如此大的膽子,竟敢冒充妖皇來掌管他的國度。林忻得不到答案,但她知道,不管怎麼說,是這個男人讓自己擺脫了囚籠的命運,獲得了自由的希望。

  她感激他。

  唐劫對林忻的這番心理一無所知,只是在認真的為林忻描繪著。

  筆尖落在秀眉上,帶起一彎新月,讓伊人的雙眼變得生動,水粉落在臉上,帶起片片紅潮。在唐劫的妙筆下,林忻原本俏麗的樣子變得華貴大方,終於有了幾分豔冠群芳的氣勢,只是雙目微細,略顯氣勢不足,下巴略寬,微帶豐腴之感,頸脖略長,更是妝扮亦難補足的。

  心中微有些遺憾,唐劫正欲停手,忽覺一股暖流從體內湧出。

  那上百條道紋在身體中湧動,最終回到唐劫的右手中,將一縷意志傳達到他的指尖。

  然後唐劫的手指向著林忻的下巴處落去,就見林忻的臉型竟隨著唐劫的意志收縮起來,先前的幾處缺點竟是在這一股力量的作用下,自動修補完成了。

  唐劫愕然。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24 12:05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2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