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1
主題推薦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六十四章 家書難寄

  交易的事談完後,唐劫又委託四人幫自己留意一下帶有空間屬性的奇物。經歷過這段時間的尋覓與培養,小三的空間能力狂飆突進,如今已比過去強大太多,相信要不了多久就能正式突破空間壁壘。

  諸事談畢,唐劫也不再多留,找了個理由便離開了,有什麼事直接飛符傳訊即可。

  出了東津關,唐劫沒有直接去傳送陣,而是向著關外西面一直飛去。

  一路飛了約兩個時辰,唐劫來到一片寬廣湖泊前。

  這是安陽湖,青雲界最大的湖泊之一。

  高懸於湖上,唐劫取出一物,正是天玄重水,往空中一拋,天玄重水已化成一個巨大的水球懸於空中。接著唐劫對安陽湖再一招手,就見湖面上已泛起滔天波瀾。粗大的水浪直衝天際,向著空中的天玄重水湧去。

  說來也奇怪,這麼多的水湧入天玄重水中,便如入了無底洞般,被天玄重水吞噬一空。

  只是片刻功夫,碧波千傾的安陽湖,水面已下降了一大截。

  唐劫並沒有將整個湖泊都抽乾,畢竟湖裡還有魚蝦,湖邊也有無數靠湖生活的百姓。信手一招,將天玄重水招回手中,那重水已化回水滴在唐劫手中翻滾著,只是內中開始出現浪花翻滾的景象。

  這便是天玄重水的作用了,可納三江四海之水,加以祭煉後,臨戰對敵妙用無雙。

  這刻唐劫收了小半個安陽湖後,又取出兩個瓶子,對著天玄重水一倒,就見瓶中已湧出滾滾黃流,正是當年得自天火塔的黃龍聖水和冥界黃泉水。

  此二者也是水之精華,只是唐劫一直沒找到什麼合適的使用方式,如今便乾脆一起用天玄重水收了,再開始凝煉。

  就見天玄重水中波濤滾滾,在唐劫手中不斷變化著:一忽兒變成一個龐大水球,內蘊波濤萬傾;一忽兒又化成一片銀河從天而降;時而拉長,時而捏扁,時而搓圓,不斷的變化形體,看起來倒是頗為有趣。

  片刻之後,重水之中波卷雲收,不復先前怒濤狂浪的表現,最終所有的水都凝結為一滴天玄重水,唐劫再將一縷心神寄於其上,使其可以隨自己心念改變,就意味著煉化成了。

  這也是為什麼雷刀妖皇當初煉化過的重水無法使用的原因。心神連接的寶物,除非自願抹去,否則一旦強行易主,曾經的努力也都化為流水,需得重新祭煉。因此唐劫雖能繼承天玄重水,卻只能繼承那一點本源,被煉化過的力量卻是無法繼承的。

  此刻重水只是初成,天玄重水海納百川,今後還需要不停的懾入,反復的祭煉才能發揮其威力。

  這刻唐劫將重水信手一拋,就見銀河天降,滔滔不絕,有如一條匹練,刷的將半邊山頭都沖刷去。唐劫點點頭,對這天玄重水的威力感到滿意。這畢竟還只是初成,待日後納得多,煉得久了,威力自會更大。

  再與蒼雲聖火一起,水火並濟,當能格外顯威。

  收了重水,唐劫自去傳送陣,通過那裡回到皇宮。

  有了傳送陣,雷刀氣勢不足的問題得到解決,從這天開始,唐劫就開始了他快快樂樂的皇帝生活。

  銀眼這邊以處理朝政為主。本體閑著沒事就是處理各類政務,忙得不亦樂乎,沒多久便將整個銀眼國內的情況摸得一清二楚,比真正的銀眼還要瞭解這個妖國。

  雷刀這邊則以修煉為主,大部分時間都是閉門苦修。妖皇苦修本是常事,像雷刀這樣屬於正常,銀眼這樣反而不正常。要不是雷刀與銀眼打了一場,間接證明了銀眼沒任何問題,大家只怕也要生起懷疑了。數月後,第一批二十粒元靈丹送來。

  二十顆元靈丹就是二十年苦修時光,唐劫分身入心魔一共也不過五年時間,有了它們,修為自然也是大大提升。不過從天心開始,每升一階都額外艱難,當初唐劫也是靠著拼命搜刮才讓分身有了快速晉升心魔的底子,如今心魔再要上升,差得可不是一星半點,即便是二十顆元靈丹,對於分身而言亦不過是杯水車薪。

  好在唐劫不急,後面還有八十顆呢,等一百顆元靈丹全部用了,就算不能達到心魔巔峰,至少進入心魔後期當無問題。

  今天唐劫正與伊伊一起在靜室中修煉。

  本體的修煉主要就是參悟萬仙鼎,提升自己的陰陽之道。

  正參悟間,唐劫突然心有所感,抬頭向四周看去,目光中帶著審慎與警惕之色。

  隨後就見眼前波紋一閃,一個身影已突兀的出現眼前。

  唐劫正要一拳轟出,突然停住,脫口道:「小三兒?」

  這突然出現在靜室中的,赫然正是雲墨淵中的小三。

  只是這一次它不是通過傳送陣,而是直接就這麼出現在唐劫身邊。

  唐劫先是楞了楞,隨即反應過來:「你能通過空間障壁了?」

  小三看著唐劫,已是露出得意的笑容。一個聲音在唐劫與伊伊心中同時響起:「父親、姑姑,我現在能自由穿梭冥界與人界了。」

  「叫姐姐!」伊伊大聲而認真的強調。她討厭被叫老,至於她喊唐劫哥哥與小三叫父親,這裡面亂輩的事她就徹底不管了。

  「太好了。」唐劫已是一把將小三抱了起來。

  經過這麼長的搜刮與付出,終於將小三培養起來,唐劫盼這一刻也早不是一天兩天了。別看入主妖國不過一年時間,這一年裡,銀眼、雷刀兩大妖國的空間寶物基本都被他搜刮乾淨,甚至其他三大妖國與鳳山國的空間寶物也被唐劫以種種手段或購或搶而來。空間寶物本就難得,再經這麼一折騰就更加罕見了。

  「小三,還記得我需要你幫我做的事嗎?」唐劫問小鬼頭。

  「恩。」小三認真點頭:「等我能夠自由穿梭冥界了,就去尋找通往血河界或棲霞界的路,找一個叫許妙然的女子,告訴她唐劫還活著。如果找不到她也沒關係,在血河界找棲霞商鋪的人,在棲霞界找洗月派或天涯海閣的人。其他人能躲則躲,儘量不與之接觸。」

  「很好。」唐劫抱著小三親了一口:「但是千萬記住別被人發現。血河界還好一些,棲霞界忌憚鬼物,看到你會滅掉你的。」

  「父親放心吧,我打可能打不過他們,但是我要跑,沒人抓得住我。」小三洋洋得意回答。

  這也是唯一能讓唐劫放心的地方了。在他身邊,論速度或許依然是圖圖最快;但若逃跑能力,卻早屬小三最強。這小傢伙一個縱躍就能自由穿梭冥人兩界,只要不大意,就沒人抓得住它。

  「不過總還是要小心些,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各類手段層出不窮。你的空間能力亦非無法可制,千萬不可大意。你之前來的時候,我就察覺到了你的到來。由此可見,你還無法良好的抑止穿越空間障壁時導致的波動。若是在心魔以上的修者面前使用此術,難保不被看破,甚至洞察先機,圍堵於你。」唐劫猶自不放心的叮囑道:「總之,千萬別以為有了些手段就天下無敵了。」

  小三雖是連連點頭,臉上卻是渾沒在意。

  它到底年輕,還帶了些小孩子心性。

  看它這個樣子,唐劫知道它沒放在心裡,不免有些擔憂。不過這件事只有它自己能做,他也幫不上忙,只能取出一張小小符紙交給小三。

  這是一張納物符,跳躍障壁是比傳送陣更風險的事,不能使用芥子袋,只能以納物符代替。納物符的空間比芥子袋小得多,但更穩定,而且可以放入體內,唐劫也是特意為小三準備的,裡面有交給小三保命的一些寶物以及取信許妙然他們的證物。

  作為父親,他能為小三做的也只有這些。為安全計,唐劫也是不惜工本的往裡面塞入了大量寶物。雖然小三的戰力一般,但憑藉這些寶貝,一般的天心修者還真奈何不了它。

  小三接過納物符,往自己身體裡一塞,道:「那父親我去了。」

  「莫著急。」唐劫已取出一物,將上面自己的心神意識抹去,交到小三手中:「這樣東西也交給你使用。來,分一縷魂念在上面,你就能自如運用了。」

  小三試著如唐劫所言,立刻感受到這重水威能,喜得大叫:「好寶貝,好寶貝!」

  唐劫笑笑,已是取了一串珠子出來。這珠子是南海大王牡所產百年雲珠,一共十八顆,顆顆晶瑩玉潤,戴在身上有凝神靜心之功,還自帶一種小法術,可使佩者身邊生起雲霧,看不清身形,雖無威能卻也還算實用。下面還吊了一個水晶墜子,對雲霧幻術有微弱加成,也算是件寶貝。

  唐劫卻是不客氣的將那水晶墜一把扯落,將天玄重水往上一放,天玄重水已代替水晶墜成了墜飾。

  然後往小三脖子上這麼一套,給小傢伙戴了上去。

  唐劫道:「你身體透明,戴別的易被發現,也只有此物通透不易被看穿,你帶了傍身,不到萬不得已時莫要輕用。」

  「嗯!」小三終於認真起來。

  看著小三的樣子,唐劫也唏噓一聲道:「去吧,一路保重。」

  小三一閃身,隨著那一片空間波紋閃動,已是消失不見。

  看著小三就這麼去了,唐劫亦是一陣唏噓。

  雖說冥界可以通往血河棲霞,但要想找到去那裡的路亦非易事。這一去天長水遠,也不知多長時間才能回來。

  但不管怎樣,有希望總比沒希望好。

  「家書難寄啊。」唐劫悠悠道。


PS:
小三對許妙然道:「娘親,我是父親從青雲界派回來找您的。」
許妙然聽罷大罵:「唐劫這個混蛋,老娘還在這苦苦等他,他在青雲界生的孩子已經這麼大了。」
小三解釋道:「娘親別誤會了,我和父親是從棲霞界就在一起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30 09:22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