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2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六十五章 逼迫

  灰濛濛的天空下,大地荒蕪,黑暗死寂。

  惟有那自虛空中出現的長河滔滔而來,湍流不息,沖出數不盡的厲鬼。

  站在冥河的旁邊,小三兒看向四方。

  已經可以自由穿過空間壁障的它,再不用依賴雲墨淵下方的壁壘薄弱處。但是要想進入兩界依然並非易事,星羅大千界的每個世界在冥界都有著對應的空間,只有去到那裡,它才能進入兩界。

  它不知這是在冥土的什麼地方,所以只能自己尋找。

  冥土世界很大,要想找過來,需要時間、耐心以及運氣。

  幸運的是,小三曾經在棲霞界存在過。

  空間強者能夠標記曾經去過的每一個地方,比如唐劫的石室,小三兒就是先用傳送陣去過,然後才能藉助冥界直接從雲墨淵跳到靜室。

  雖然在棲霞界的時候,小三還沒有覺醒空間天賦,無法標記那裡。但至少它感受過那個世界,對它依然有一些印象。

  這印象無法成為它定位方向的依據,卻能讓它在冥冥中對棲霞界有所感受,並指引它朝著那裡而去。

  這刻看著四方,小三遵循著心中的指引,已選定一個方向飛去。

  它不知道自己需要找多久,或許一年,兩年,也可能是十年,一百年,但是它會一直飛下去,直到通往命運的彼岸……

  ——————————

  棲霞界,長風島。

  這裡是棲霞南部海域規模最大的一座島嶼,面積二百餘萬頃,周圍環有四百餘座小型島嶼,形成一個巨大的島嶼群。

  在長風島西面海域,一座海上仙宮正從遠處緩緩飄來,沿著漫長的環島線在整個島嶼群中自由穿梭著。

  這正是赫赫有名的天涯海閣。與其他門派不同,天涯海閣的總部並不是固定的,而是藉助於他們的道兵「天涯海閣」可以自由的來往於整個島嶼群,完全無視大海的限制。

  正因此,對於天涯海閣的人而言,這一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領土,任由他們馳騁,直若平地。

  天涯海閣看起來就象一座冰山,面積不過百丈方圓,高約十層,雖磅礴大氣,但比起洗月派的群山環繞,天神宮的以山為宮,氣魄上顯得差得多了。但若是目光透過水面往水下看去,就會發現這仙宮真如冰山,在水下的部分赫然十倍於水面。

  一個超級的水下世界就這麼在海底安靜的前進著,無數扇水晶琉璃製成的窗口環繞其上,閃耀出一張張年輕的朝氣蓬勃的臉。

  許妙然站在窗戶前,看著窗外游過的斑斕魚群,手指在水晶窗前劃過,帶出一抹淡淡白氣,透過窗兒,湧入水中,化成一點靈糧,便引來無數魚兒圍在窗前爭搶。

  這一手造物之能若讓人看到,定會驚呼許妙然進步神速,因為造物之能是需要至少心魔之境才能施展的,這意味著許妙然已經是一位心魔修者。

  在不到十年時間裡,就從靈環真人晉升心魔,其速度之快令人驚歎。只有許妙然自己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她主持兩界貿易的緣故。海量的資源砸下去,就算是豬都成仙了,何況還是許妙然這樣天賦稟性俱佳的紫府之後。

  這刻正看著魚兒搶食,身後房門突然開了。

  紅苑走進來道:「小姐,藍公子求見。」

  「藍玉?」許妙然微挑了挑眉頭:「他來做什麼?」

  「自然是來看望師妹。」外面已走進來一位藍衫公子,正是藍玉。

  如今的藍玉比之過去,又顯得成熟了許多。

  少了當初睥睨狂傲的自信,卻多了幾分陰婺與冷酷。值得注意的是,他步履間隱見靈氣泛動,光華微張,赫然也已是靈環修者。

  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晉升到這一步,不提別的,僅是那三枯期就不易過,其速度也已是極為驚人了。由此可見,藍玉身上只怕亦有奇遇。

  這刻站在許妙然身邊,藍玉笑道:「多年不見,師妹倒是風采依然啊。對了,還未恭喜師妹成就心魔真人,從此以後,神魂初具,身心意大成,三位一體,可修太古玲瓏法。」

  太古玲瓏法乃天涯海閣遺傳下來的無上秘法之一,也是天涯海閣立派之基,等閒不傳於外人。許妙然身為真君之女,自然是有資格習得的。

  因為唐劫的關係,許妙然對他也很冷淡,只是道:「我習什麼與你沒關係,你我的交情也算不上好,這番拜會我看還是不必了。」

  藍玉也不著惱:「師妹這話就見外了。我知師妹主持兩界貿易,素來繁忙。這次難得回來參加天涯海閣立派五千年大典,正當與眾師兄弟好生聚聚才是。這不,我還特意奉辛越師兄之命,為師妹送請柬,還請師妹賞光參加辛師兄明日在翠華軒主持的小聚。」

  六大派雖然掌握棲霞大勢不到兩千年,但是立派久遠,早有了年頭。今年正是天涯海閣正式立派五千年之大慶,各路在外弟子皆得歸來參與大慶,正因此仙宮之中人聲鼎沸,難得的熱鬧起來。

  這刻聽到藍玉所言,許妙然哼了一聲:「沒興趣,不去。」

  藍玉不急不緩道:「師妹最好還是莫要急著拒絕,不管怎麼說,辛師兄的面子還是要給一給的。」

  許妙然一雙妙目立時瞪了起來:「怎麼?他辛越要主持小聚,我還就非得去不成?這知道的知他不過是有資格角逐天涯海閣少主,不知道的還以為已經成了天涯海閣的少主,甚或是掌門了呢。」

  一個聲音傳來:「師妹這話可言重了,辛越承受不起。」

  說著許妙然眼前一花,已然出現一人,身穿武士服,身背火焰刀,就那麼站在許妙然身前,雖不像破相前的藍玉那般風流倜儻,卻也生得不醜,面容冷竣,散發出一股剛毅果決的味道。

  此人叫辛越,正是天涯海閣後起之秀中最出色的一位。

  按照六大派的規矩,修煉不到百年的,皆為後輩。

  唐劫、許妙然他們修煉到現在不過三十多年,而辛越則已修煉八十餘年。

  雖然他現在也只是心魔期,但許妙然很清楚,辛越這個心魔境可是憑藉自己一步一步殺出來的,根基扎實,實力雄厚。真要打起來,自己這個靠藥物剛剛步入的,遠遠不是他對手,估計兩三個自己也打不過他一個。

  後輩之中,唯一能夠確保力壓辛越的,大概也就是天涯海閣目前的第一天才,人稱葬風女的寒霜月。

  此女入門五十載,但是早在十年前就打遍同門無敵手,目前為天涯海閣少主之一。

  少主在六大派中其實並不是唯一性質,更不是說只能成為掌門。

  他們代表的其實是未來一整個的管理層。

  除了掌門之外,還有長老、堂主,甚至掌劍人等重要職位也是從少主中挑選。

  比如葬風女雖是少主,但她未來的路就不是掌門,而是天涯海閣的掌舵人。

  這並不奇怪,六大派時代早過了惟武力時代,掌門固然不能弱,卻也未必就必須是最強的,掌管一個門派需要的從來不是武力,而是眼界、心胸、智慧、氣度等等缺一不可。

  空有強大的實力而無對應的眼界智慧,將門派帶到溝裡去的事在歷史上可是多不勝數。

  至於門派中的真正強者完全可以另有安排。

  比如洗月派的掌劍人,就是為實力最強而不願或不適合成為門主的人設置的。

  天涯海閣也有掌舵人,等同於洗月派的掌劍人,葬風女未來的方向就是這個位置,如今天涯海閣已正式將其作為下一任掌舵人培養。

  今年是天涯海閣五千年大典,按照規矩,今年一定會再誕生一個少主名額。

  按照規矩,少主只在後輩中選擇再加以培養。辛越修煉至今已有八十三年,距離脫離後輩期只有十七年。也就是說,錯過這次,他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正因此,辛越對這次少主之爭也是虎視眈眈,為了增強實力也是想盡辦法,到處拉攏。

  這刻甫一出現,辛越已笑道:「師妹千萬莫要誤會,愚兄也只是長久未見師妹,對師妹甚是想念,所以才著藍師弟來請師妹,可能是藍兄語言上有些不妥,讓師妹誤會了吧。」

  「那我現在告訴你我不去,這總可以了吧?」許妙然已道。

  辛越道:「師妹不想去,愚兄自是不敢強邀。不過師妹,有些事,該放下還需放下。一味放在心裡,對自己並不好。」

  許妙然的臉冷了下來:「你這話什麼意思?」

  辛越回答:「師妹知道我什麼意思。唐劫已經死了……他回不來了!」

  許妙然臉色大變:「你胡說!」

  只是眼眶中卻已閃爍出淚花,強忍著不讓掉下來。

  這些年,唐劫影蹤不見,消息全無,雖然許妙然一直守著秘密不讓外傳,但是兩界貿易這麼大的事,突然間正主兒不見了,只剩許妙然主持,是個人都會懷疑。而且當初淩霄收唐劫為徒,唐劫只說辦好了血河的事便回山,結果卻再無音訊,日子長了,便有一些謠言傳出來,說唐劫已經死了。

  儘管許妙然一直不承認,但是無人出來闢謠,有些事也就越傳越邪乎。

  這刻辛越也不強辨,只是向後退了幾步,這才道:「其實,你相不相信不重要,重要的真君大人是否相信。」

  父親?

  許妙然抬起了頭。

  辛越微微一笑:「對了,忘了告訴師妹一件事。前些日子,我已向令尊提親。」

  「你敢!」許妙然歇斯底里的吼了起來。

  「我已經做了。」辛越回答:「而且真君也答應了。他說,只要我正式晉升少主,那將師妹嫁予我。」

  許妙然聽得全身顫抖:「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父親會這樣做。」

  辛越面容已然轉冷:「有什麼好不信的?這還不是你逼的?」

  「我逼的?」許妙然愕住。

  辛越已道:「師妹與那唐劫情投意合,怕是早行了那苟且之事吧。」

  這話一出,許妙然全身顫抖。

  辛越已又道:「其實外間早有傳言,說你當年前往莫丘,私相授受,與那唐劫早成鴛鴦。那個時候唐劫風頭正盛,實力也算不錯,真君大人念你一心為他,也便認了。但是現在唐劫死了,這有些謠言就沒辦法忍了。你只知道自己,又可曾為令尊聲譽想過?」

  許妙然明白了:「所以我父親就把我這個敗壞門風的女兒給賣了?」

  「算不上,只不過女兒大了,終是要嫁人的嘛。」辛越笑道:「雖然師妹已非完壁,但我辛越一心為你,這點恥辱也受得下。再加上我以少主之尊迎娶,也配得上師妹,想來也可平息謠言。」

  「然後呢?」許妙然又問:「就沒點別的?」

  辛越一楞:「什麼別的?」

  許妙然已哼道:「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以後這血河貿易,也要交給你來處理了吧?」

  辛越臉色微變:「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許妙然回答:「你知道!兩界貿易做了這許多年,有些秘密早就藏不住。更何況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沖三枯,入天心,成就心魔,只怕更瞞不過有心人的眼睛。娶一個殘花敗柳事小,接管她手中那龐大的買賣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有了資源,才有實力,辛師兄,你倒是打的好盤算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30 09:33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