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7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七十章 綢繆

  「恭喜小姐,賀喜小姐,終於趕走了那個討厭的辛越,從今以後,想來再沒人敢娶小姐了。」回去的路上,紅苑嘻嘻笑著說道。

  不過想想恭喜她家小姐嫁不出去這個事,心裡又怎麼想怎麼覺得彆扭。

  許妙然倒是依舊一臉風輕雲淡的表情:「這事還沒完呢。」

  「啊?」紅苑呆住:「難道那個辛越還會殺回來?」

  許妙然哼了一聲:「辛越?他這輩子是沒希望了,我說的是那些辛越背後的人。」

  辛越求婚不過是引子,看中的卻是許妙然手中的龐大財富,或者說,是她手中的那幾個傳送陣。

  誰掌握了傳送陣,誰就掌握了海量的財富,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傳送陣甚至還關聯到兵主秘境。

  一個辛越失敗了,卻不代表後面的人就會放棄。

  就算是真君之女也擋不住有心人的貪婪,當然,最多就是不用結婚的法子。但只要肯努力,總會有辦法的。

  聽許妙然這麼一說,紅苑也擔心起來:「那怎麼辦?」

  「你啊,就知道玩,也該學著動動腦子了,但凡能有仙桃一半本事,也能讓我輕鬆一些。」許妙然用手指戳了一下紅苑額頭道。

  許妙然不在的時候,就是仙桃在血河界主持一切貿易,此女性情穩重,做起事來也讓許妙然放心。

  聽著許妙然的教訓,紅苑嘟囔著:「人家就是想不到才不想的嘛。」

  說話間,兩人已回到許妙然的聽雨軒。

  許妙然也不回寢室,直接便在堂前坐下,道:「既如此,就在一邊好好看著,莫要多話。」

  「看?看什麼?」紅苑不解,但許妙然不說,她也沒敢再問。

  就這麼靜靜坐了一會兒,片刻後,忽聽一個聲音傳來:「樊乘龍、賀松旭、羅安博,求見菩風縣主!」

  「進來吧。」許妙然神情淡定地回答。

  樊乘龍三人進入,見了許妙然先深深鞠了一躬:「乘龍多謝縣主相助!」

  許妙然道:「樊師兄是我前輩,如今又名列少主,身份早不在我之下,何必再如此客氣,行此禮節。」

  樊乘龍回答:「乘龍雖是粗人,卻也知道有恩必報的道理。那辛越才情修為本都在我之上,就是賀羅兩位師弟也不輸於我,若無縣主相助,絕無希望,就算如今位列少主,乘龍也絕不會對縣主無禮。」

  旁邊羅安博兩人也一起道:「我等本就無法贏那辛越,樊師兄稟性仁厚,他能入選,對我們大家都好,何況縣主還給了我們足夠補償。」

  賀松旭亦道:「團結總比分裂好,相爭總比相助強,若無縣主引針線,哪來三人共度時。」

  這人不愧是三人中文釆第一的,隨便說幾句話都弄得跟作詩一樣。

  許妙然也不由笑了起來:「三位師兄不要一口一個縣主了,弄得反而見外,知道的是師兄關愛,不知道的還要以為我擺架子呢。既是自己人,就莫要見外,就喚一聲妙然,呼一聲師妹,又能如何?」

  三人聽了一起笑了起來。

  賀松旭道:「早聽說妙然師妹女中英傑,豪情大度,以前不知,現在才知果非虛言。」

  羅安博摸著頭皮笑:「說起來還得感謝辛越那小子,若不是他,又怎麼會讓我們真正與師妹走到一起。」

  以前這幾人互相間都是只聞其名,難見其人,偶爾見了也不過點頭之交,畢竟年代差得遠了。但經此一事,許妙然還真結識了不少本門中的傑出弟子。

  少主之爭前,大家還都有些不放心,不確定誰會不會暗裡下絆子,畢竟知人知面不知心。少主之爭塵埃落幕後,所有的提防放下,心結既解,說起話來也便輕鬆許多,沒了先前的謹慎與保留,代之而起的是信任與欣賞。

  這刻三人聊了好一會兒,言談甚歡,大有相見恨晚的意思,直到華燈初上時方才離開,許妙然更是親自送迎到門口。

  回到房中,許妙然問:「你可看明白了?」

  紅苑迷惑道:「不就是過來感謝你嗎?」

  「傻瓜。」許妙然嘆息道:「何止是感謝啊。紅苑你需知道,人與人之間,有時也是需要些機緣的。我身為真君之女,其實也不知有多少人想要接近我、拉攏我、示好我。只是以前我從未在意過,也不認為這對我有什麼用。但是辛越一事,卻讓我看到了一種力量,那不是個人強大的力量,而是群體的力量,是財富的力量。」

  說到這,許妙然微微停了一下,才繼續道:「禍福相倚,得失轉換,對弱者而言,永遠要學會充分利用手中的一切條件。那個時候我還不太明白這話的意思,但現在我開始明白了。辛越之事結束後,我有兩個選擇,要麼讓一切回到從前,所有的交易只限於這一筆交易,結果就是怒擲千萬只為拒婚,為本大利小之局,而且此後還要擔心接踵而來的麻煩,要麼就是借助這一次機會,建立自己的勢力。」

  「建立自己勢力?」紅苑呆住了。

  「對,辛越的事就是一條線,將我們所有人聯在一起。那些拿了我們好處的人,雖然幫了我們的忙,但將心比心,不過是舉手之勞就拿到不菲之資,對我自然是充滿感謝的,尤其是樊乘龍等人,更是什麼都沒付出就獲利重大。不過這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讓這些人看到了我擁有的財富。我能拿出這些錢,以後自然也能拿出更多的錢。錢總是要用出去的,就看用在誰身上,用在樊乘龍身上是用,用在李乘龍張乘龍身上也是一樣用。既然已經藉了打擊辛越一事建立了交情,那何不就讓這交情繼續下去?他們需要我的錢,我也需要他們的勢。」

  「原來是這樣。」紅苑恍然大悟:「所以他們今天過來,其實就是來依附你的?」

  「我身為真君之女,背有後台,又掌握兩界貿易,坐擁巨資,有人依附又有什麼好奇怪的了。不過既要依附,也得看這個人性情如何,可堪信任。所以他們今天不是來依附的,而是先來試探。畢竟合作的時間還短,還需要時間來觀察。重要的是,也要看我有沒有這個興趣。」

  如果是以前,許妙然肯定是沒興趣的。

  於她而言,能夠與唐劫一起逍遙天地就是最快活的事,哪有興趣摻合那些勾心鬥角的陰謀。

  但是如今唐劫生死不知,天涯海閣內起紛爭,為了保護唐劫留給她的遺產,她也不得不拼一把——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勢力,與那些覬覦她財富的人抗爭,就是最好的選擇。

  數千萬的靈錢砸下去,買來的不僅是辛越的失敗,還有一批心向著她的同門,把握住這個機會,許妙然才能在天涯海閣真正有自己的話語權。否則每出點麻煩就砸幾千萬,就算許妙然再有身家也經不起這麼折騰。

  當許妙然想到要建立自己勢力的時候,樊乘龍他們也感受到了許妙然對掌握自己命運的渴望,雙方在這種情況下走到一起,就一點都不奇怪了,更何況天涯海閣本就是女子為尊的門派,依附許妙然,本就不是什麼羞恥的事。唯一的問題或許就是許妙然本身還不是正式的少主,不過由於她真君之女的身份,少主是板上釘釘的事,倒是無懸念可言。

  當然,今天還只是個試探,只是開始。更多的信任與交情還需要時間與接觸慢慢建立,但不管怎麼說,大家在溝通過後確認了彼此的意願,以後就方便多了。不僅是他們,還有那些其他接受過許妙然好處的,也都會像樊乘龍他們一樣,藉機依附。

  明白了這點,紅苑倒是憂愁起來:「就怕老爺那邊知道了又有變故。」

  許妙然奇道:「老爺為什麼要攔著?」

  紅苑回答:「你忤逆老爺的意思,他怎能不生氣?」

  許妙然笑道:「小傻瓜,你根本就不明白父親的想法。他同意辛越的求娶,只是擔心我嫁不出去。我既已用行動表明心跡,他又怎會再強求。至於說建立自己勢力一事,父親就更是樂不得了。做父母的人啊,永遠都是一個樣子。我要說去逍遙天下,生活幸福,他們肯定不樂意,認為我不求上進。我要說建立一番宏圖偉業,哪怕風再大雨再大傷痛再多也不怕,便一個個高興的樂不可支。彷彿生我們下來就是讓我們吃苦受累的,有敢躺在爹娘成就上過日子的,皆是不孝。所以我如今力爭上游,爭權奪利,他高興都來不及呢,哪裡會阻我?你看著吧,等此事風聲出來後,要不了多久,父親就會親自過來為我助威。」

  紅苑聽得徹底傻掉。

  許妙然卻話風一轉:「不過話雖如此,我卻並不願意他這樣做。」

  「為什麼?」

  「長輩插手的好處,是可以獲得極大助力。但不好的地方就是,他們有時管得太多,動輒關心過度,事事過問。若事情不是依他們設想的去做,往往便動輒大怒。可以說最大的助力是來自他們,最大的麻煩也來自他們。」許妙然憂傷道:「父親是個固執且自以為是的家伙。他幫是肯定會幫我的,但也肯定會要我按他的要求去做。與誰好,與誰不好……皆要聽他的意見,與他同步。我肯邁入這骯髒渾濁的權力泥流中,為的就是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又怎會再受他的意見擺布。所以他固然肯幫忙,我卻是不想要的。」

  「那……那怎麼辦?僅憑樊乘龍他們,怕是還不夠吧?」

  「的確不夠。」許妙然悠悠道。

  數千萬的靈錢可以讓低階的弟子同門聞風而來聚攏在許妙然麾下,但是對那些實力強的人而言,卻大可不必看許妙然眼色行事,完全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這次幫過你,就算錢債兩清,下次的事下次再算。

  因此在強者方面,除了樊乘龍等少數幾個,許妙然能掌控的依舊極少。

  此外對依附自己的人,許妙然也無法完全信任,畢竟誰知道這裡面有沒有暗算自己的人派來的臥底呢?

  需要強者,還需要有可信任的強者,這就是許妙然面對的現實問題。

  「那怎麼辦?」紅苑問。

  許妙然搖搖頭:「這種事,急是急不來的,只能一步步進行。不過辦法嘛,也不是完全沒有。」

  「什麼辦法?」

  「跳出天涯海閣,應當還能找到一些幫手。」許妙然喃喃道:「比如洗月派。他們每年收我這麼多錢,這次的麻煩也該讓他們知道一下。再說唐劫在洗月派交了那麼多朋友,嫂子有難,他們這幫好兄弟還不該伸一下援手嗎?」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31 09:27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