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8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七十一章 支援

  觀日峰。

  參星殿前,兩道身影正在快速閃動。

  其中一人赫然是衛天沖,曾經胖碩的身體在這些年的風吹日曬下早演變成壯碩魁梧,高大的體形卻是頗為靈便,在勁風急雨中快速穿梭,手中斷日劍劈斬出道道劍華,正與一名黑衣男子戰得激烈。

  那黑衣男子只持一柄短刃,左右劃動,卻招招不離衛天沖要害,逼得衛天沖不得不全力自保。眼看招架不住,衛天沖突然後退一步,左手向前一指,一片陰風襲來,那風卷竟露出一張冰冷滲人的面孔,正是衛天沖的呼喚陰兵。只是相比過去只能喚來最低級的陰卒,如今的衛天沖已能喚來陰將級的存在。

  這刻那陰將甫一出現,對著黑衣男子就是一口咬下。

  黑衣男子卻是身形一閃,如光一般從那陰將颶風下飛過,同時手中利刃毫不客氣的刺過衛天沖的肩部,一擊將他手臂洞穿,哼聲道:「這就是太過依賴外物的下場!」

  但就在衛天沖中招的同時,黑衣男子突然腳下一滯,低頭看去,就見泥土中不知何時已出現兩隻大手,正抓住自己讓他無法移動。

  與此同時衛天沖手中斷日劍已再顯無數劍華,一道道散開復又彙聚在一起,凝結出一股衝天劍意,正是日曜九變中的破浪斬,對著黑衣男子迎頭斬下。

  就在這時,那黑衣男子突然蓬的一下化成一股青煙消散,再出現時已在另一方。

  犀利劍光破空而過,卻未能傷到任何人,只落在遠處大石上,一擊將那巨石斬成齏粉。

  再看衛天沖已是搖著手道:「不打了不打了,四師兄果然厲害,還是鬥不過你。」

  那黑衣男子卻看了看自己雙腳,低聲道:「臭小子,有兩下子,這次算你贏了。」

  被傀儡抓住就意味著受制,雖然他沒有受傷,卻也知那是衛天沖留了手的緣故,否則自己不可能一點事都沒有。而在那種情況下,要想躲過這記破浪斬就難了,多半還得硬抗。

  這四師兄走的是輕盈飄忽的路子,對硬撼破浪斬一事殊無太多把握,故主動認輸。

  雖然說衛天沖的勝利之法有些取巧,而且雙方競技,地方有限,若是在野外開闊地,這種手段是沒有用的,而且自己也壓制了修為,不過輸就是輸了,這四師兄也並未狡賴。

  衛天沖能想到此招,可見這些年來他不僅是實力精進,就是心性也比以往大大成熟許多。

  這刻聽黑衣男子這麼說,晃動受傷的手臂走過來道:「全仗詭計,終是不如師兄多矣。」

  那被洞穿的傷口在他術法運轉下漸漸癒合,若是以前如此之傷早就大呼小叫,如今卻也只若等閒了。

  「好小子,能做到這一步就已經不錯了,怎麼,還真指望你強過老四不成?」旁邊一名身穿淡黃衣衫的男子呵呵大笑道。

  這幾人都是燕長風門下,可以說個個都是洗月派人傑,每天和這樣的強人過招,就是想不強大起來都難。

  這刻正說笑間,一小童從殿內走出,來到眾人身邊道:「峰主宣見衛天沖。」說著便自去了。

  「師傅找我,我先去了。」

  「去吧去吧。」一眾師兄一起向他揮手。

  衛天沖這才一招手,就見泥土中轟隆隆一口氣蹦出五具戰傀,分在五行之位,一個個高大雄奇,魁梧有力,個個都是五品戰傀,比起當初的三品戰傀又不知強了多少,就這麼跟著衛天沖去了。

  一名身穿淡黃衣衫的男子看得怔然:「竟然有這麼多,怪不得老四會中招了,不過這小子哪來這麼多錢?靠衛家?」

  「三哥你在外遊歷難得回來所以不知道,這兩年小師弟也是拼得很呢。還記得兩年前水頭莊滅門案麼?就是小師弟親自出手追殺七日七夜將人擒回來的,得了好一筆貢獻。」另一人接口道

  「另外還有玄牡龜出世的那次,也是小師弟聯合逍遙社的幾個後輩一起拿下的。得了一顆玄牡珠,直接就賣了。如此瘋狂斂財,造幾個傀儡又算什麼。只是這小子狡猾得緊,如今輕易不讓傀儡打主陣,而專以其陰人,美其名曰避免損耗。人壞了可以自動修復,傀儡壞了就是錢。」

  眾師兄哈哈大笑起來,一起道:「原來卻是個守財奴的性子。」

  以前的衛天沖是專躲在傀儡後戰鬥,如今卻反了過來,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個大進步。

  那三師兄倒是眉頭一挑:「逍遙社?就是蔡君揚、戚少名在的那個社?」

  「原來三師兄也知道啊。」

  「那是自然,這幾年逍遙社在我洗月派的名頭還是頗響亮的,頗是出了好幾個好手。蔡君揚,人稱九死郎君,號稱打不死的蟑螂,越死越強,也不知從哪學來的奇異功法,越到生命垂危際,越是戰力恐怖驚人。戚少名,不愧天才之名的傢伙,自創的浮光分影斬,據說已被派中收入神霄劍典,每年光是靠出售此招得的好處就收到手軟。柳紅煙,玉柳真人弟子,人稱玉面判官,實力也不弱。更別說後加入的彭耀龍、葉天殤了,我怎能不知。」

  「那你還漏了一個。」

  「誰?」

  「北滄寒。」

  「哦?原來他也加入逍遙社了嗎?難怪這個逍遙社近些年來在後輩中名聲鵲起。」三師兄抿著鬍鬚笑道。

  不遠處站立一人,卻是南百城,聽著眾人評價,心中亦是唏噓,曾經以為替師傅收下這個徒弟,是自己一生最大的失敗。誰能想到結果竟是如此,如今衛天沖的實力早超過自己,師傅看他更是歡喜,連日耀九變和分神定心法都傳了給他。果然是世事無常,豈能盡知。

  步入參星殿,衛天沖看到燕長風正在殿上閉目危坐。

  一撩長襟,衛天沖跪倒:「徒兒衛天沖見過師尊!」

  「起來吧。」燕長風的聲音傳來。

  衛天沖站起來:「不知師尊傳弟子何事。」

  「這道邸報你且看看。」燕長風屈指一彈,一道光芒已打入衛天沖腦海中,衛天沖只覺得精神一振,腦子裡已多了許多內容。片刻後衛天沖醒悟過來,大怒道:「好你個天涯海閣,敢趁唐劫不在就欺負嫂子!」

  「凡事不可只看表面!」燕長風已道:「他們想要的不是許妙然,而是許妙然背後的那筆龐大貿易,好在這小姑娘倒是不笨,竟是反利用手中的資源將了對手一下。不過也正因此,她想藉機在天涯海閣出頭,有自己的話語權。」

  「她不是有她父親在嗎?」

  「她要的不是繼承而來的權力,而是自己打下的江山。」

  衛天沖楞了楞,終於裂開嘴笑了起來:「好志氣!不愧是唐劫喜歡的女人。」

  「不過她也有自己的麻煩,她有感於自身實力不足,僅靠財富難以成勢,所以決定轉道外求,希望我洗月派能派些人幫他。」

  衛天沖終於明白了:「原來是這樣,師傅是想讓我去幫許妙然嗎?」

  燕長風點點頭:「不止是你,還有逍遙社的一些人。你們與唐劫關係莫逆,人人皆知。有這層關係在,你們去幫許妙然,以私人身份進行,不易落人口實。不過你要記住,去了那邊,要做到公私分明。你們過去,不僅是幫助許妙然得勢的,也是確保我洗月派的利益不受影響。在公與私之間,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可明白了?」

  「是。」衛天沖回答,不過想想又苦起臉:「許妙然缺的是強手,不是弱者。我現在才入開識,這實力比起許妙然需要的人可差得遠了。我倒是很願意去幫她,就怕她看不上我。」

  衛天沖到底不是唐劫,能夠在這些年裡衝到開識已經是極快的表現了。

  雖然作為後輩,他的實力不算差,但是相比交下來的任務,這境界可就算低了。

  燕長風已道:「這個問題不用擔心。此事掌門與幾位真君早有決議,此番將為你們開啟水月洞天,許你們入內修煉。」

  「水月洞天?」衛天沖聽得驚呼出聲。

  水月洞天的意義衛天沖自是再清楚不過,那可比這觀日峰上的小福地要有價值多了。

  「沒錯。」燕長風道:「所有前往之人,都被允許進入水月洞天修行,度過三枯,衝擊天心,不過此次任務的貢獻就沒了。」

  「好啊好啊。」衛天沖大喜,這可是再好不過的事,又能幫到唐劫,又能提升自己。

  不過轉念一想,又愁眉苦臉起來:「衝三枯容易,不過是水磨功夫,在水月洞天當可速成。但天心是道檻,要過可就不容易了。」

  他聽唐劫說起過水月洞天的經歷,自然知道別看三枯劫號稱需要三十年苦修,其實只要有資源就各種提升速度。但衝擊天心,別看只是一天,卻可能需要數年甚至十數年的準備。

  燕長風已道:「既然讓你們去幫如今棲霞界可能是最有錢的女人,又怎會缺了你們的好處?五氣朝元丹,派裡會給你們提供。至於帳嘛,許妙然幫你們付了。」

  —————————

  刷!

  伴隨著那透明色的身影一閃而過,一名鬼將搖晃了幾下身體,怦然摔倒。

  「嘶!」小三發出一聲得意的嘯鳴,感受著自身力量的提升。

  在它的身周,已是躺滿了鬼物的屍體。

  雖然這場戰鬥讓小三也受傷不輕,但是骨子裡殘忍好戰的性格卻讓小三感到興奮無比,全無畏懼。

  不知從何時起,小三就感覺到了,自己前進的路上,有越來越多強力的鬼物出現。它們圍追自己,堵截自己,像瘋了一般的殺向自己。

  但是狩鬼的本性讓它對這一切毫無所懼。

  在獵殺掉這一批的鬼物後,小三回頭看了一眼,然後身形一閃快速離去。

  距離它身後十里外的地方,一隻鬼王雙目閃爍著幽綠寒芒。它抬起手中的白骨劍,對著前方遙遙一指。

  身後是無數的鬼物一起發出無聲的尖嘯,就這樣密密麻麻蔓延在整片曠野上,一眼望不到盡頭……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8 20:59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