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6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八十九章 舌殺

  唐劫聲音傳來的一刻,就像是遊子重見家鄉,旱地終遇甘霖,所有人都激動了。

  衛天沖過來對著小三的耳朵大喊:「唐劫,你果然沒死,我就知道你沒死,喂,你能聽見我說話嗎?我是少爺啊,我天心了,我天心了!還有侍夢,他也天心了。」

  然後是蔡君揚衝過來,也對著小三的耳朵喊:「唐劫,我悟道殺戮了,你若回來,我定能打敗你!」

  不等唐劫回答,彭耀龍、戚少名又推開衛天沖、蔡君揚擠到小三耳邊說話,一群人紛紛湧上來,對著小三的耳朵大吼大叫,可憐小三為了維持因果線不敢亂動,只能看著他們搶電話般把自己爭來奪去。

  侍夢擠不進去,遠遠叫道:「唐劫,唐劫,你現在好嗎?什麼時候能回來?」

  唐劫驚訝道:「好多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這情形,許妙然原本激動的心情倒是一下平復了許多,撲的笑出聲來。

  她這一笑,大家倒是都意識到了什麼,一個個自覺退下。

  人家夫妻倆還沒說話呢,自己瞎激動個什麼呀。

  許妙然已道:「唐劫,你現在還好嗎?」

  「我很好,只是暫時回不來。我的情況,你們回頭可以問小三,就不用我解釋了。說說你們那邊,為什麼你們會在一起,又為什麼紅苑會死?」

  許妙然這才言簡意賅的把他走後發生的情況說了一下。

  聽完事情的經過,唐劫先是沉寂了一會兒,然後小三頭頂光芒盛放,漸漸竟凝聚出唐劫的形象,就這麼懸於空中。

  眾人不知道他還有這一手,一時都呆了。

  卻見唐劫先是看了一下四周,然後轉頭看向金光罩外。

  金光罩外,桑紅梅正一臉絕望的看著這邊。

  事情到這一步,桑紅梅其實已徹底沒了希望。

  她還沒走,只是因為她也無處可去。

  不管怎麼說她也是天涯海閣的人,就算計畫失敗,也不可能就此離去,否則就真的是叛門了。

  但就在這時,唐劫說話了:「這位想必就是血仙子了。」

  「唐劫!」桑紅梅哼了一聲。

  儘管不服不忿,對於唐劫,桑紅梅卻不能不重視。以唐劫今時今日之地位以及在棲霞界闖出的偌大名頭,論名聲地位早不在自己之下,以至於當知道唐劫未死的那一刻,桑紅梅的心竟然也沒來由的慌亂了一下。

  唐劫笑道:「血仙子天涯魁首,海角八羅剎之名果然名不虛傳。妙然聯合了我這麼多兄弟,竟都不是閣下對手,被逼得坐困死守,令人佩服。」

  「不過我們終歸會贏。」蔡君揚不服氣的說了一句。

  「也許吧。」唐劫道:「但是又會死多少人呢?百足之蟲尤死而不僵,何況是血仙子這樣的梟雄人物。真要拼起命來,就算大家能打贏,只怕也要付出不少人命吧?」

  大家齊齊怔住無言。

  是啊……就算能贏桑紅梅,又要再死多少人?

  先前一戰,他們已經死了好幾個。

  而今雖然桑紅梅重傷,但實力未減,反倒是許妙然他們這邊沒了周鵬這個核心,又遭遇鄭然反叛。此消彼長下,就算拼消耗打贏了桑紅梅,也必然要付出慘痛代價。若是這女人再藏點壓箱底的手段,死上一半都有可能。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百分百的,就算桑紅梅是化魂巔峰,也不代表誰會願意為了讓她死而把自己的命也玩掉。

  那一刻,唐劫的話讓所有人都沉默了,反倒是桑紅梅眼中一亮。

  就算再笨再狂傲,從唐劫的話中也還是能聽出那一點特殊的意味。

  果然唐劫已道:「所以我希望此事到此為止。」

  「笑話!」桑紅梅尖聲道:「你說結束就結束?你可知本仙子為此付出了多少代價?」

  「屁話,老妖婆,你以為就你付出代價了嗎?我們還死了好幾個人呢。」許妙然這邊也有好幾人一起嚷嚷起來。要不是老妖婆的實力實在太強,正如唐劫所說,真再打起來就算能贏也必然傷亡慘重,他們定不會放過這老女人。

  只可惜唐劫無法回來,如今也只能在這裡說說話,否則這老妖婆必死無疑,私下裡,大家也這麼想。

  雙方就這麼大吵起來,雖然都有顧忌,但口頭上卻誰也不讓步。

  唐劫皺了下眉頭,道:「我知你為此事付出不小代價。即如此,我可以做些讓步。這樣吧…你不是想要傳送陣嗎?我可以讓你加入我們,把傳送陣位置也告訴你,由你負責保護傳送陣安全,分一成利潤,如何?當然…這就只能你自己知道,你必須以天道立誓,不會洩露給其他人。」

  「什麼?」唐劫這話一出,群起大嘩。

  蔡君揚怒道:「唐劫,你說什麼呢,你這樣做,置我們先前的努力於何地?雲帆死了,你不圖幫他報仇,卻要和敵人合作?」

  唐劫回道:「我只是不想再死更多的人。」

  彭耀龍也憤怒道:「唐劫,我輩修者,刀山火海什麼樣的場面沒見過?死便死了,這一口窩囊氣卻不可以受!為了不造成更多傷亡而罷手休戰還可以接受,但是轉過頭去與敵人合作,我無論如何不能接受!唐劫,這不叫顧全大局,這叫卑躬屈膝,厚顏無恥,唐劫你昏了頭了嗎?還是你根本不是唐劫,而是桑紅梅搞出來迷惑我等的騙局把戲?」

  所有人一起鼓噪起來,就連許妙然也不敢置信地看著唐劫。

  無論如何,他們也不能接受唐劫的建議,反倒是桑紅梅聽得呆住,怎麼也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種局面。

  唐劫到底什麼意思?

  他是真心想要拉攏自己嗎?

  一成的利潤!

  雖然說立下天道盟誓後她就再不能向派裡提供好處,但一成的利益本身就已足夠彌補一切損失。

  就算她把傳送陣上交給天涯海閣,玉虛和她師傅能給她的,恐怕也就是這些,甚至可能還不如這些。

  一想到這,她立時心花怒放起來,所有的損失,所有的傷痛,在這一刻都變得值得起來,付出也終於有了回報!

  那一刻看著唐劫,桑紅梅興奮的喊道:「好,老身同意!」

  唐劫也不管那些人的鼓噪,只是點頭道:「不過在那之前,你得先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殺了鄭然,你也看到了,我的很多兄弟並不喜歡我的這個決定。不管怎麼說,得給他們一個交代。當然,我唐劫也以天道立誓,若你殺了鄭然後我不履行承諾,不告訴你真正的傳送陣地址,便永生不得回棲霞界,不與妙然他們相見。」

  旁邊鄭然聽了大驚:「仙子,不可啊!」

  桑紅梅卻只是盯著唐劫,看他的一舉一動,看此刻唐劫以天道立誓的行為是不是借助幻術欺騙自己。

  直到唐劫將這天道誓盟完成,桑紅梅才粗喘了幾口氣道:「唐劫,你若以為沒有鄭然,就可以讓你的這幫兄弟無損失的殺掉我,我保證你會很失望。再要動手,我絕對會從你最重視的人開始殺。到那時,逼急了本仙子,我連許妙然都不放過。」

  「你不會有那個機會的。」唐劫淡淡道。

  鄭然知道不好,大叫一聲:「桑紅梅你不是人!」

  轉身就跑。

  只是他哪裡跑得過桑紅梅,桑紅梅頭都不回探手一爪,手臂就這麼伸長抓向鄭然。鄭然悲憤回擊,只是他怎麼可能是桑紅梅的對手,只擋了數下就被桑紅梅一爪擊在胸口,擊碎護罩,接著又是一連三爪分別落在鄭然頭、胸、腹處,十數道指勁湧入他體內爆發,頃刻間將鄭然炸成粉碎,已是死得不能再死了。

  這一番動手,讓桑紅梅也是一陣血氣翻騰,咳出幾口鮮血。

  眾人看得大喜,一起看向唐劫,紛紛期盼著唐劫說「動手」。

  不用自己動手,就讓對手自己折損一員大將,這才是唐劫的風格啊!

  但是讓他們失望的是唐劫並沒有說這話,卻只是說:「很好,既如此,我便將傳送陣的地址告訴你,不過你需得留意,不能讓其他任何人知道。」

  「那是自然。」桑紅梅冷笑一聲,突然回頭喝道:「那邊的兔崽子,看夠了吧?」

  龍槍一指,一道碩大槍芒勁指遠處雲霄,然後就聽一片驚呼之聲傳來,雲層中已飛出數道身影,一襲天涯海閣的標準藍衫,只是胸前還繪著龍騰四海的圖案,正是四海堂的標記。

  四海堂在天涯海閣專司國內安全與緝拿諸事,是為執法之人,正因此捉拿桑紅梅也歸他們處理。只不過桑紅梅何等人物,豈是他們能拿下的。這些人顯然早來了,卻不冒泡,只是遠遠看著,卻不知桑紅梅早知他們來到,直到這刻才戳破。

  唐劫也不奇怪,笑道:「既如此,還請桑仙子立天道誓盟,不以任何方式讓任何人知道。」

  「唐劫,你真的要把傳送陣給她嗎?」看到這一幕,衛天沖也喊了起來。

  大家已再度鼓噪起來。

  唐劫只悠悠道:「兩界貿易是我做下的,中轉地也是我的,這是我的事,外人無權插手。」

  「你!」眾人被他氣的要吐血,葉天殤看著唐劫道:「唐劫,你變了!」

  唐劫卻道:「我從來未變,只是你們還不夠瞭解我吧。」

  此時桑紅梅已發下天道誓盟,她為得秘辛,這誓言倒也沒做什麼假,老實說以她的頭腦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玩出這種花樣。唐劫見了便對小三說了幾句,小三輕彈一指,一點光華已飛出護罩,飛向桑紅梅。

  桑紅梅也不閃避,任那金光沒入腦海,只是閉目參詳,片刻後大聲獰笑起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怪不得你能做成兩界買賣,怪不得許妙然這死丫頭死守秘密,原來還有個秘境作為中轉存在。原來傳說竟然是真的,哈哈哈哈!」說著已自轉身去了。

  「等一等!」許妙然突然道。

  「怎麼?小妮子還想後悔不成?」桑紅梅回望許妙然。

  許妙然道:「傳送陣裡有我安放的天煞雷珠,如若進入不當,會被觸發炸燬,此事唐劫也不知道。只有依此法出入,才會不觸動。」說著已將進出之法告訴桑紅梅。

  桑紅梅愕然:「你怎的如此好心提醒我這個?」

  許妙然道:「我若不告訴你,那我損失的就不是一成,而是全部。再說唐劫是我男人,他的決定,即使我不喜歡,也不會反對。」說著她已看向唐劫,唐劫也正微笑著看她。

  這笑容讓桑紅梅有些不安,總感覺哪裡不對,但考慮到唐劫的出現也是事發突然,所有人現在又都在這裡,要搞陰謀的難度很大。而且唐劫已經把傳送陣告訴了自己,那就無論如何也要去看看,總不能因為疑神疑鬼就放棄不要了吧?

  既如此,倒不如趁他們還在這裡的時候,提前一步趕去,沒有他們在身邊,自己也能安全一些。

  想到這,桑紅梅再不猶豫,直向傳送陣飛去。

  目送著桑紅梅離開,唐劫對那些四海堂弟子道:「事情已了,諸位還不回去嗎?」

  那為首的四海堂弟子尷尬道:「我們的任務是抓桑紅梅……」

  唐劫搖搖頭:「不用抓了,她回不來了。」

  ....

  一路飛行,桑紅梅終於來到唐劫所說的傳送陣。

  桑紅梅很是檢查了一番,事實證明除了許妙然所說的天煞雷珠陷阱外,這裡的確沒有什麼其他的佈置。

  儘管如此,桑紅梅還是選擇開啟自己的最強防禦進入。

  只是一路輾轉,都沒有任何埋伏。

  終於,在數度傳送後,桑紅梅進入兵主秘境。

  走出山洞,桑紅梅看到的是一片人間美景。

  「果然是真的,秘境,果然是秘境,怪不得能成為兩界貿易之中轉站,竟然就存在兩界壁縫之間!」桑紅梅激動的全身顫抖,朝著前方全力飛去。

  遠處那片繁花似錦的山谷,就是唐劫所說的通往血河界的傳送陣所在。

  桑紅梅正要飛入,突地全身一顫。

  「玉還珠、天機石、回生果、千年妖化白蓮……」看著谷中生長的無數仙植靈藥,桑紅梅幾乎要瘋掉了。

  貪婪沒有讓桑紅梅失去警惕,依舊檢查了一番。

  沒有陷阱,也不是幻術,那些仙草都是真實的存在。

  桑紅梅再不顧一切的衝過去,拔起一顆玉還珠,看到裡面還生長更珍貴的仙草,直接便往裡衝去,瘋狂的採掘,將它們往自己的芥子袋裡裝,她是如此的專注、入神,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頭頂天空上,一個火紅身影的出現……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4-10 03:48 編輯

[BOOK: 007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