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8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一百零一章 癸水之精

  這是一片龐大的地底空間。

  穹頂是大片的岩石,距離下層地面高達萬丈,四周是看不到盡頭的空處,到處是沙塵滾滾黃煙瀰漫。

  在遠方還矗立著一根巨大無比的通天火柱,就像是一支火把,照亮了本應是一片黑暗的地下世界。

  在這之前大家從未想過,青雲界的地下竟然還有這麼巍峨寬廣的世界。

  這刻看到,亦不免一起嘖嘖稱奇。

  「陛下,我們該往哪兒去?」一名妖將問道。

  唐劫的目光落在那通天火柱上:「此物明顯不是天生,我們就去那裡看看,可有什麼發現。」

  說著唐劫取出一物往空中一拋,就見那物在空中變大,化成一艘巨船,正是大威戰船。

  唐劫身影一閃,已出現在戰船控位上,坐在這裡,他總算鬆了口氣。

  倒不是說有了戰船他安心,而是這樣一來,他就可以以操控戰船為藉口,有了不出手的理由。

  雖然現在還未看到什麼危險,但唐劫已意識到,接下來的道路只怕也不會是一片坦途。

  這刻戰船既現,所有妖王妖將一起上了戰船,大威戰船便威風凜凜地向著那通天火柱的方向飛去。

  那通天柱看著近,實則距離極遠,這一飛便是好半天時間。

  這刻眼看離那通天柱越來越近,忽聽四周一陣轟隆隆聲響。

  眾妖同時心道:來了。

  就見不遠處一座小山突然動了起來。

  先是一張大臉在山峰上浮現,眨了眨眼睛,帶出大片的泥土岩石翻落,接著它就這麼拔地而起,化成一個頂天立地的山嶺巨人,對著那飛過的大威戰船就是一掌拍下。

  龐大的手掌如飛來山峰般砸下,就算唐劫也不願硬抗,駕馭著戰船躲開。

  那山嶺巨人已呼的又是一拳搗出。

  「真他娘的,真以為個子大就厲害了嗎?」一名妖將大喝著就要跳出去與那巨人戰鬥。

  還是唐劫道:「還是我來吧。」

  操控著大威戰船躲避攻擊的同時,船上十八門雷霆重炮轉動,聚焦出大量的雷電能量,開始一炮接一炮的向那山嶺巨人轟去。

  這些雷霆重炮威力奇大,就算是妖皇都不能無視。山嶺巨人雖然體積龐大,聲威赫赫,但本質上終不過是一個石怪,論層次比之妖皇還是差遠了,充其量就是皮粗肉厚耐打一些吧。

  這刻大威戰船一炮接一炮地轟砸過去,無數雷光落在那巨人身上,直打得巨人山體剝落,碎石紛紛落下。大片大片的雷電光華縈繞在那山嶺巨人身體上,更是電得巨人身上焦黑一片。

  船上眾妖趁勢出手,各種法術一起轟隆隆砸過來。

  縱是一座山,面對這等打擊也要被削得平了,何況這還只是一座不足百米的小峰頭所化石怪。那山嶺巨人瘋狂號叫著,卻終是抗不住這恐怖的攻擊浪潮,終於轟然一聲倒地不起,重新化成一座破碎山峰再無動靜。

  看到此景,大家才鬆了口氣。

  一隻鴉妖將吐了口氣道:「這次總不會殺死一個再來一批了吧?」

  誰知話音剛落,就見遠處地平線上,一座又一座山巒拔地而起,竟紛紛化成山嶺巨人向這邊奔來。

  它們雖然速度不快,卻步伐奇大,大腳落足地面,更是傳來轟轟的震盪聲響,引發陣陣天搖地動。

  鴉妖被震得目瞪口呆,旁邊一妖王已罵了句:「烏鴉嘴!」

  那鴉妖委屈異常:「我本來就是烏鴉嘛。」

  「怎麼會有這許多怪物?」風伯疑惑道。

  天下間怪物是最難產生的。

  唐劫走過數界,見過的妖物精物鬼物無數,見到的怪物卻一直寥寥。

  沒想到在這青雲界的地下,竟然能見到如此多的大型石怪。

  如此眾多的山嶺巨人聚在一起,蔚為奇觀,就算是遊歷千界的仙台大能,也未必有幾人能見到。如今落在眾妖眼中,又怎能不驚駭。

  只是震驚歸震驚,該做的事還得做。

  這些山嶺巨人擋在了他們通往火柱的路上,不管願或不願,他們都得一戰,唐劫也只能硬著頭皮頂上。

  戰船如利箭飛出,迎向衝來的巨人。

  如果說巨人是海浪,那麼戰船就是這海浪下的一尾游魚,利用自己的靈巧來應對。

  它在海浪中穿梭、翩飛,並不斷射出大團大團的雷光。雷光落在巨人身上,時不時便炸起大片光華。

  儘管如此,這些山嶺巨人卻依然是前仆後繼的衝上,它們就像是無數個煉體的唐劫,卻比唐劫更瘋狂,更勇猛,且不畏死亡,不懼痛苦,

  數以百計的手臂在空中揮動,交織出一張密佈天空的大網。

  就算是唐劫駕馭著大威戰船也躲不過這麼多手臂的拍擊,砰的一下,一隻巨手拍在大威戰船上。

  大威戰船就像個被擊中的球般飛了出去,護罩上泛起一片強烈閃光。

  唐劫全力操控,只是才堪堪將戰船穩住,就見又一隻大巴掌扇來,再次將戰船擊飛出去,氣得唐劫險些沒吐血。

  大威戰船在這無數山嶺巨人中穿行,感覺就像是蝴蝶在雨中翩飛,不管怎樣舞動翅膀,都免不了要沾上雨滴。偏偏要想到達目的地,還不能停止前進。

  如今唯一能依仗的只是這戰船自身的防禦,還有就是眾妖的出手。

  但真正讓唐劫擔心的還不是這個,而是照這樣下去,他又將被逼著出手。

  山嶺巨人雖強,面對妖皇卻終究差了許多。

  如果是雷刀妖皇本人在這裡,雷影碎空刀法下,殺出一條生路並非難事。

  但唐劫可沒有雷刀妖皇的本事,破天玄雷刀他有,雷影碎空刀法他也習過,但距離雷刀妖皇那等境界就差得遠了。他若一出手,必定露餡。

  這刻眼看情勢漸漸又麻煩起來,唐劫心一橫,乾脆連雷霆重炮都停止開火。

  眾妖不解,一起看向唐劫。

  唐劫道:「此地石怪多得沒有道理,絕非天生地長,多半也與陣法有關。我擔心這些石怪與陰物一樣,也是越殺越多,越殺越強。」

  他這邊話剛落,就聽遠處一聲咆哮,一尊高達三百丈的山嶺巨人在遠處拔地而起,比之先前的那些山嶺巨人卻要大得多。

  看到這巨人,眾妖固然是心頭一緊,唐劫卻是心頭一鬆。

  不用說,這次還真讓他說對了。

  這些山嶺巨人和那些陰物一樣,也是可以在不斷的死亡中重生,且越來越強大。與它們纏鬥絕對沒什麼好結果,所以唐劫與眾妖乾脆放棄出手,只靠大威戰船強渡。

  好在大威戰船不愧是雷刀妖皇精心打造出來的神物,面對這許多山嶺巨人的追殺,竟然硬生生頂了下來。

  越過那片曠野後,那些山嶺巨人果然沒有再追趕,一個個就此止步。

  眾妖喜道:「陛下英明,果然已堪破此關之法。」

  風伯則看著這片叢林道:「照此看來,只怕這叢林中也多有兇險,且多半與之前一樣,越殺越多,越戰越強。」

  「無妨,找到了破關之法,欲過此關再非難事。」眾妖已紛紛道。

  甬道與山嶺兩處,都是一開始的怪物實力偏弱,只要不殺它們使其變強,要頂住攻擊過關並不難。

  只是唐劫心中卻隱隱有種不安感,總覺得事情似乎不該那麼簡單。

  風伯見他神情有異,問道:「陛下,有什麼問題嗎?」

  沉思片刻,唐劫回道:「這裡……沒有陣紋。」

  ———————————

  甬道中,本體還在行進,身後跟著的是伊伊、林忻、二虎,冰火二老、六名妖王以及一干妖將。

  在吸取了先前的教訓後,銀眼甬道這邊從一開始就採取了最正確的策略,沒有殺戮,每當陰靈出現時便直接禁錮,以至於一路無驚無險。

  但這刻正行進間,唐劫突然停下腳步。

  「哥哥,怎麼了?」伊伊問。

  唐劫卻不回答,只是凝神觀望著。

  因為分身的關係,唐劫相當於第二次觀看這些陣紋,智慧道的作用下,他的記憶力大幅提升,每一處紋路,每一個節點,在唐劫眼中都演化出無數玄機,對應著各種意義。

  通過這種方式,唐劫正在解析這座法陣。

  先前分身沒能完成的事,如今在本體這邊,終於開始出現一絲曙光。

  眾妖看他如此,一起驚異莫名。

  正好此時又一隻陰靈漂來。

  眾妖正要將其禁錮,卻見唐劫突然出手將那陰靈抓住,仔細看著那陰靈,突然間將它往空中一舉,正按在一片陣紋之間。

  就見那陰靈身上茲的一聲發出痛苦奇異的聲響,身體竟如冰雪般融化,卻不見一絲陰風吹動。片刻後那陰靈整個消散無蹤,只留下一滴透明水滴懸浮於空中。

  那水滴有眼耳口鼻,有手有腳,就如個小人般,剛一出現就向著岩壁飛去。

  唐劫哪裡會讓它跑掉,一抄手已抓住那水滴,那水滴在唐劫手中瘋狂變幻,只是任它如何變化卻都擺脫不了唐劫。

  唐劫笑道:「原來是此物作祟,怪不得生生不息,死而不絕,愈戰愈強呢。」

  「這是什麼?」伊伊問。

  「癸水之精。」唐劫回答:「而且是已經半通靈的癸水之精。」

  癸水之精與天玄重水一樣,也是一種異水。它不像天玄重水有海納百川之能,卻像蒼雲聖火一樣,有千變萬化,聚散無常的能力。

  難怪這地方陰風不滅,陰靈不絕,其本質竟然是這癸水之精搗的鬼。癸水之精本就是陰性之物,又擅變化,融於風中,駕馭陰風,的確與陰靈一般無二。

  每一團陰靈其實都是一滴癸水之精在作怪,而每一次殺死它們,都會導致一些癸水之精融合在一起,從而生成更加強大的陰物。

  這就是陰物生生不絕,越殺越強的根本原因。

  至於這法陣,其實不是生成陰物的,而是壓制癸水之精的,正是因為這法陣的存在,癸水之精才會被分化後無法融為一體。反倒是外面衝進來的眾妖在一次次殺戮中幫助癸水之精擺脫了法陣的限制。

  這刻明白了這點,唐劫再看那甬道中的陣紋,許多原本不解的東西已豁然開朗,他指著前方道:「你們去前面等我的,我去去就來。」

  說著已轉身向甬道內重新走去。

  後面大群的陰靈於此時衝殺過來,唐劫大步迎上,信手取出一張空白陣圖,然後咬破手指已在上面書寫起來。一筆一畫,赫然正是甬道上的陣紋。只是被唐劫用自己的鮮血書寫,陽氣更足,血氣驚人。

  待到那一大群陰靈衝到身邊時,唐劫已將一個小型法陣佈置完成,將陣圖往前一送,陣圖中已放出大片光華。那無數陰靈被這光華罩中,竟一起發出淒厲的呼喊,接著便是之前一幕的重現,不斷衰減,最終化成水滴。

  唐劫只一抄手,已將那些癸水之精盡數收起。

  他就這麼一路走一路收,片刻之後,所有的癸水之精已皆被他收走,陰靈盡死,卻再沒有一個化成陰煞。

  與此同時,唐劫手中也多出一個鴿子蛋般大小的水滴,有手有腳如個嬰兒般,卻面相猙獰,猶自在對著唐劫張牙舞爪,偏偏受唐劫法陣所制,卻是怎麼也脫離不得。

  唐劫知道此物已經是半通靈,有了形體,只是神智還不完善。若是培養下去,最終當可變得與火鳥一般。

  不過看此物猙獰形象,唐劫就知道此物就算完全通靈,也是純粹的凶物,毫無人性可言,與火鳥卻是完全不同。

  如此凶物,培養起來有害無益,唐劫便熄了心思,看看再無其他收穫,直接一捏,那癸水之精已是啪的一下爆掉,化成一股巨大的水之能量湧入唐劫體內。這股水之能量是水之本源彙聚而成,純粹無比,被唐劫吸收後,立時生出幾分對水之道的感悟。

  五行之道是不輸於陰陽道的玄奧大道,奈何唐劫對這方面一直理解有限。

  這刻癸水之精所化的水之本源被他吸收後,許多原先不明白的道理在唐劫腦中一下子變得通透許多,對水之道的理解也大大提升,就像當初從萬仙鼎悟道一般,卻比那個更快。雖然這種悟道方式使得他在此道上的成就註定有限,但唐劫本也沒打算在此道上有太大發展。

  與此同時,那陰魃正在一條甬道大肆殺戮,隨著它的殺戮,無數癸水之精凝聚在它身上,使它的實力也變得越來越強。

  就在這時,那陰魃突然停下步子。

  那一刻,它感覺到它生命中的部分組成,已然永遠消失,勃然大怒,發出憤怒之極的尖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4-18 16:10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9:20 2024